創作內容

0 GP

蒼穹戰霸:展翼的雛鳥們06

作者:幻月│2018-09-26 21:42:24│巴幣:0│人氣:49
蒼穹戰霸:展翼的雛鳥們06 晚間時光

1
 
在四年級學四營學一連的運動場上,穿著藍色體育服與黑色短褲的葉雨瞳稍稍壓低自己的身體,並且全神貫注地盯著自己面前同樣穿著體育服裝的柳瑜真。
 
此時的葉雨瞳刻意將自己手中的運球速度加快,而柳瑜真也在這個時候,稍稍的逼近了葉雨瞳,將葉雨瞳逼出三分線外。
 
就在葉雨瞳還在想是否應該投球的時候,柳瑜真突然伸手朝葉雨瞳抄球,葉雨瞳只好馬上就將手中的籃球收起。
 
對於葉雨瞳來說,身高在籃球場上從來不是問題─畢竟學一連之中像葉雨瞳這樣身高達173公分的女學生,可以說是如同鳳毛麟角一般稀有。
 
葉雨瞳在這個時候露出有些狡黠的微笑,然後接著輕輕一跳,並且輕盈地將手中的籃球往籃框丟過去。
 
身高只有159公分的柳瑜真跳起來當然不及葉雨瞳,而葉雨瞳拋出的籃球也在空中劃出了一個拋物線之後,準確地進到了籃框之中。
 
「抱歉呀,瑜真,不過妳應該早就要知道我的強處並非只是籃下,而是也包含了三分線。」柳瑜真將球撿起來之後,葉雨瞳笑著說道:「妳找我單挑籃球,根本就沒有任何勝算可言。」
 
「妳還敢說呢,自己拿身高優勢來壓對手,難道不會覺得羞恥嗎?」柳瑜真露出了鬧彆扭似的表情,然後將球丟給葉雨瞳:「反正我長得沒有妳高,所以球類運動基本上我比較吃虧啦。」
 
「話不能這麼說呀,之前在連上比賽的時候,妳明明就很善於鑽來鑽…」葉雨瞳一邊拿過籃球一邊這麼說的時候,她注意到了穿著藍色體育服與黑色短褲,正在向自己招手的陳昱凱。
 
「翠婷,妳先跟瑜真玩一下吧。」葉雨瞳將籃球丟給了場邊的張翠婷:「昱凱似乎有事情找我,我要先離開一下才行。」
 
葉雨瞳拿出了自己放在口袋中的連值星官臂章,將之別在運動服上之後,來到了陳昱凱面前:「怎麼了,我們應該還在運動時間才對呀?」
 
只見此時的陳昱凱雖然穿著體育服裝,不過他的左手手臂接近肩膀處,也別著一個與葉雨瞳身上相同款式,不過是寫著「值星班長」字樣的臂章。
 
「我們是還在運動時間沒錯啦,不過連長要我轉告妳還是要注意一下時間才行,畢竟我們還是在軍事訓練的日子。」陳昱凱聳了一下肩膀,然後拿出手機:「妳看,現在時間已經1556,快要到可以休息的1600了。」
 
「說的也是,1750就要去吃晚餐了,今天還要來個營晚會。」葉雨瞳有些困擾的抓了一下頭:「如果現在讓他們可以開始去洗澡,然後1740集合的話,時間上應該也差不多。」
 
「反正女孩子會洗比較久,不然妳就讓女孩子們先去洗澡好了。」陳昱凱在這時候抬起了手:「畢竟我們也不能把時間算得太死,否則要是因為那樣而出了什麼問題的畫,連長與營長鐵定修理妳。」
 
葉雨瞳思索片刻之後,於是接著對體育場的方向大喊:「四年級學四營學一連所有學生注意,想要去洗澡的可以先去洗澡,待會所有學生換洗完畢後,換著體育服裝,然後1740於連集合場集合完畢!」
 
「「是──!」」
 
所有的其他學生都在這個時候答話,葉雨瞳於是聳了一下肩膀:「那麼既然都可以去洗澡了,我就先走一步,記得所有學生最慢1620就不能待在體育場了。」
 
「放心,我會1620才走的啦。」陳昱凱笑了一下:「反正我入從入學的入伍訓練以後,洗澡不用五分鐘就可以搞定了。」
 
 
葉雨瞳在洗完澡回到寢室的時候,已經換上了另外一套新的體育服裝,然後接著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用毛巾擦乾自己的頭髮。
 
或許有空可以找個周末去剪頭髮,總覺得瀏海有點長…葉雨瞳打開自己的內務櫃的時候,也稍稍的拉了一下自己的瀏海,並且如此在心中想著。
 
現在的時間只有1620,應該可以好好的去一下營站…葉雨瞳這麼想的時候,也隨手拿了自己的錢包,然後就接著前往441營舍的大門。
 
在離開了441營舍之後,葉雨瞳馬上就接著走向了441營舍隔壁440營舍─也就是四年級學四營營部連的營舍─外的營站。
 
營站雖然稱不上是非常大,頂多也就一個小型便利商店的大小,不過已經有一些看上去換洗完畢的學生前來買東西了。
 
葉雨瞳在這個時候走到大型冰箱的前方,然後接著取出一大罐寶特瓶裝奶茶,並且在那之後又到一旁的貨架上拿幾包餅乾。
 
大約450極東元,看來並沒有花太多呢…葉雨瞳這麼想的時候,也跟著加入了等待櫃台結帳的小小隊伍。
 
就在這個時候,葉雨瞳注意到了似乎也是前來買東西的黎玲華,然後開口向黎玲華打招呼:「玲華,妳也來這邊買東西呀?」
 
「是呀,就過來買一些比較少喝的飲料,畢竟販賣機也不是什麼飲料都賣」身穿體育服裝的黎玲華笑了一下:「話說回來,吃完晚餐之後要記得去參加營晚會哦,妳應該不會忘記吧?」
 
「要是忘記了的話,我這個星期就準備要慘兮兮了。」葉雨瞳拿出自己的錢包,然後接著將450極東元的紙鈔拿出來:「不過這星期西班牙文課的作業還沒有寫,看來明天與後天的晚上有得玩了。」
 
「妳學西班牙文,是打算未來到巴拿馬之類的中美洲地區嗎?還是說,妳有打算去加勒比海邦聯呀?」黎玲華微笑了一下:「聽說最近南美洲的新總統是個分離主義者,想要與星軌聯盟切割,北大西洋聯邦打算介入。」
 
位於加勒比海地區,領土疆域橫跨加勒比海群島,以農業生產為主的加勒比海邦聯(Caribbean Confederation),是北大西洋聯邦的海外領地。
 
加勒比海邦聯的通用語言是西班牙文,而打從過去加勒比海邦聯與極東共和國的官校之間,就已經有互相交換學生的傳統。
 
不過許多被分派到支援盟邦的極東共和國官校生,因為被分派到加勒比海邦聯之後,經常性的偕同北大西洋聯邦作戰,因此在軍旅生涯可說是平步青雲─雖然也有些官校生會在作戰的過程中,因為戰術或戰略殉職。
 
「妳的意思是,如果是去那邊的話,比較好升官吧。」葉雨瞳歪了一下頭:「我不否認自己是有那樣的考量,畢竟我也聽說有些學長姊被發派到加勒比海邦聯之後,因為數度參與大規模戰役而迅速升入校階軍官呢。」
 
「聽說那邊真的不錯,不過以我的情況來說的話,我目前的外國語言,反而是學俄羅斯文。」黎玲華笑了一下:「雖然加勒比海邦聯的熱帶氣候聽起來不錯,不過我倒是想要看看歐俄聯邦。」
 
「歐俄聯邦也不錯呀,聽說歐俄聯邦的官校,最近在吸引不同盟邦的官校生前去深造。」葉雨瞳微笑著說道:「不過在我們討論的那麼遠之前,還是讓我先在這邊結帳,把飲料買回去喝吧。」
 
2
 
吃完晚餐之後,在運動服上別著值星官臂章的葉雨瞳,帶著四年級學四營學一連的學生,來到了四年級學四營的營集合場。
 
營集合場之中,馬維騰與陳平橋已經在等待葉雨瞳,在葉雨瞳到達並且讓學生們站到定位後,馬維騰對葉雨瞳說道:「雨瞳,我們這邊算是中央部隊,所以待會讓學生們改成十一伍正面。」
 
葉雨瞳向馬維騰點頭之後,馬上站到了中央伍的位置,然後接著大喊:「四年級學四營學一連的學生注意,現在調整隊伍─待會下口令看齊時,從後方往前遞補,呈十一伍正面─排頭伍為準,向右看─齊──!」
 
最後一班的學生都在這個時候動起來,往最左側的位置跑了過去─不一會兒的功夫,馬上就形成了十一伍正面。
 
在稍稍探頭確認最後一班已經補到最右側之後,並且所有學生都是插手擺頭的姿勢之後,葉雨瞳便接著大喊:「向前─看──!」
 
所有的學生都在同時恢復了立正的姿勢,葉雨瞳於是讓學生們採稍息站姿之後,接著來到採稍息站姿的馬維騰與陳平橋背後,也同樣採稍息站姿。
 
另外的三個連也都在那之後慢慢到達,而接著採取了營部連在最右側,學一連與學二連在中央,學三連在最左側的ㄇ字型陣型。
 
月光照在營集合場上,而軍服上別著營值星官臂章的許文傑也在這個時候現身,然後來到了學二連的連級幹部站立位置前方遠處。
 
許文傑四處看了一下之後,於是接著大喊:「各單位的連值星官,馬上來到連長前方集合,向連長報告各單位到達的官士兵人數!」
 
又來了,這種情況實在是很麻煩…葉雨瞳這麼想的時候,也以踏正步的方式向右轉,然後接著小跑步來到許文傑面前。
 
除了葉雨瞳以外,陳新貴、黎玲華與張肇鑫也都小跑步來到許文傑面前,然後各自向許文傑報告到達人數。
 
「待會看齊的時候,連長會統一調整部隊!」許文傑將葉雨瞳等人遣回之後,便接著大喊:「看齊的時候,以學二連的連級幹部為中央伍,正面部隊呈十一伍正面,兩翼部隊呈十五伍正面─中央伍為準,向中看齊──!」
 
<*附註:前面十一伍正面代表的是一列排十一個人的意思,而同理可論,此處十五伍正面就代表一列排十五個人的意思。>
 
所有的學生(除了擔任值星官的學生與幹部以外)都插手擺頭,而許文傑在確認所有學生到達定位之後,於是接著大喊:「向前─看──!」
 
於是就在所有學生都採取了立正站姿之後,許文傑便接著大喊:「四年級學四營學生聽口令─原地踏步─走──!」
 
正如其他單位連級幹部與值星官學生只要稍息站著而不用踏步的情況,站在馬維騰與陳平橋背後的葉雨瞳,同樣也只是稍息站著。
 
許文傑看著所有的學生擺手踏步的時候,以稍息姿勢站著,然後接著大喊:「一二一二─精神答數──!」
 
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安靜、堅強、確實、速決、沉著、忍耐、積極、勇敢──!
 
所有的學生也都跟著腳步大喊,許文傑則是在確認所有的學生的踏步一致之後,接著大喊:「精誠撼山崗──一二一二─預備─唱──!」
 
精誠撼山崗,大愛放光芒,
照亮極東的希望,傳承歷史的輝煌。
精誠撼山崗,大愛放光芒,
照亮極東的希望,傳承歷史的輝煌。
自立自強,三軍新氣象,
興國興邦,團結有力量。
有理想,信心強,
慷慨激昂,威武雄壯,
建軍精神不能忘。
百鍊成鋼,我武維揚,
鐵血衛家邦,安全安定又安康。
我們的士氣昂揚,我們的歌聲豪壯!
極東軍威震四方,萬里江河齊歡唱。
齊歡唱!齊歡唱!
齊步邁向自由民主均富的康莊。
 
所有學生在一邊擺手踏步一邊唱完了軍歌之後,許文傑於是接著大喊:「一二一二─答數──!」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就在這個時候,身穿軍服的連煒煜來到了許文傑的背後,許文傑也在這個時候大喊:「一二一二─立定──!」
 
所有的學生都在這個口令下接著踏下最後的兩個步伐,還整齊地發出了踏步聲,許文傑於是接著大喊:「怒潮澎湃,國旗飛舞─預備,唱──!」
 
怒潮澎湃,國旗飛舞,
這是機甲軍團的搖籃!
建軍精神須貫徹,精實軍紀莫放鬆,
預備作奮鬥的先鋒!
打條血路,引導極東勇士,
攜著手,向前行,路不遠,莫要驚。
親愛精誠,繼續永守。
發揚吾校精神,發揚吾校精神!
 
在所有學生都唱完了校歌之後,許文傑以正步方式向後轉,然後接著向連煒煜敬禮之後大喊:「營值星官,少校連長.許文傑報告,四年級學四營官士兵實到人數,合計411員─報告完畢!」
 
連煒煜於是向許文傑敬禮,許文傑則是接著再次以正步方式向後轉,然後接著向學生們大喊:「稍息──!」
 
所有的四年級學四營學生聽到這個口令,馬上就接著稍息,並且在立刻恢復立正姿勢之後大喊:「營長好──!」
 
連煒煜點頭示意許文傑先站到一旁之後,馬上接著來到原本許文傑站著的位置,然後接著說道:「各位好,除了連級幹部以外,請都坐下吧。」
 
在所有的學生都坐下之後,連煒煜於是說道:「這是我們最後這個學年第一次的營晚會,我們從各位一年級剛入學至今,已經經歷過無數次這樣的場合─那麼連長想要請問各位一下,還有誰記得校訓該怎麼解讀嗎?」
 
結果此話一出,完全沒有學生想要答話,連煒煜四處張望以後,只能乾笑一下並且說道:「既然沒有人要回答,那麼我就來問一下,聽說是優等生的學一連值星官學生.雨瞳吧。」
 
葉雨瞳聽到這句話,差點沒有昏倒,不過她還是馬上就恢復立正姿勢,然後接著大喊:「報告營長,校訓『親愛精誠』是從共和統一以前,還在島國政府時期的時候,就已經在使用的校訓。」
 
「這點我知道呀,雨瞳,問題是我們不是來上關於校訓的課的。」連煒煜笑了一下:「不過既然都知道這樣的資訊了,還是要請妳說明自己的解讀。」
 
「報告營長,校訓『親愛精誠』指的就是要以親愛之心對自己的同學與袍澤,以精誠之志對自己的志業。」葉雨瞳在這個時候大喊:「以上,就是我自己對於校訓的主觀解讀與看法。」
 
「其實妳自己的解讀與看法相去不遠,我們就來拍手感謝雨瞳向我們報告自己的看法吧。」連煒煜笑了一下:「各位今年就是四年級了,知道今年結束以後,除了領學業證書以外,還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嗎?」
 
「報告營長,今年結束以後,明年就要被分派到盟邦進行協防任務。」只見黎玲華在這個時候以立正姿勢說道:「等到明年的協防任務結束之後,官校才會寄發正式的畢業證書。」
 
「沒錯,今年是各位在這間官校的最後一年。」連煒煜點頭示意黎玲華恢復稍息姿勢,然後接著說道:「各位分派到盟邦進行協防任務的時候,不一定會與各位的朋友一起被分派,所以這有可能是各位最後與同學朋友相處的最後一年。」
 
所有的學生都只是點頭,連煒煜於是說道:「那麼我相信各位晚上,有的會想要休息,有的會想要寫自己的學科作業─因此這星期的營晚會就到此,營長就不打擾各位晚上的時間了,各位起立吧。」
 
連煒煜在所有學生站起來以立正姿勢站著之後,抬起手示意許文傑出列,許文傑於是在抱拳平舉小跑步出來之後,向連煒煜敬禮後說道:「謝謝營長。」
 
對於許文傑的敬禮,連煒煜也回以敬禮,而許文傑則是在那之後接著以正步方式向後轉並且大喊:「稍息──!」
 
「「謝謝營長──!」」
 
「謝謝各位,記得2215就會斷燈,各位最晚2230就要去就寢了。」連煒煜也笑了一下:「文傑,讓這些學生們回去營舍吧!」
 
在連煒煜離開之後,許文傑於是大喊:「那麼各單位學生回到各自單位的營舍,剛剛營長也說了,最晚2230就要就寢,請各單位值星官務必督導學生!」
 
許文傑在那之後很快就離開了,葉雨瞳則是接著走到隊伍前方,然後大喊:「那麼稍息之後,不敬禮離開,請各位倆倆並肩回到營舍─稍息──!」
 
所有的學生都在這個時候散開,張翠婷也在這時候笑著來到葉雨瞳面前:「妳居然會被營長直接點名欸,這可真是光榮呢。」
 
「哪裡光榮呀,我只覺得很頭痛好不好。」葉雨瞳有些無奈的抬起了手:「還不都是因為沒有人舉手回答,我才會被營長點名。」
 
「有什麼關係,反正妳也就這個星期背值星,下個星期就換人了。」張翠婷攬住了葉雨瞳的肩膀:「而且回到宿舍之後,我還需要妳來教我寫西班牙文的作業呢。」
 
「是~是~我會教妳寫作業的,所以妳趕快放手吧。」葉雨瞳稍稍翻了一下白眼,然後敲了一下張翠婷的肩膀:「妳這傢伙上課永遠不聽課,都只會叫我教妳。」
 
張翠婷只是笑著靠在葉雨瞳身邊,對於自己的朋友這樣的行為,葉雨瞳也只是有些無可奈何的微笑了一下。


作者插話

在國軍ONLINE的世界裡,我們如果營集合(四個連排成ㄇ字型陣型)的時候,最常聽到的就是"以學二連的連級幹部為中央伍,正面部隊呈十一伍正面,兩翼部隊呈十五伍正面中央伍為準,向中看齊──!"的命令

在這個命令之中,所代表的就是ㄇ字型左右兩側的部分每一班採取十一人,然後正面兩個連的部分每一班採取十五人的陣型

此外在國軍ONLINE之中,一般吃晚餐之後直到晚點名之前都是自由時間,但是考慮到主角是學生的緣故,因此更改為運動完盥洗過後直到晚點名都是自由時間(晚餐要自己找時間解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31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鶴翼的龍姬12... 後一篇:鶴翼的龍姬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