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百合】憐愛糾結 41

作者:西瓜│2018-09-26 20:44:10│巴幣:14│人氣:582
41
 

 
 
  她的眼不經意地停在日期上。手機的鬧鈴還沒響,她就先起床了,於是滑滑手指,取消了她前一晚設下的鬧鐘。
 
  雖然前幾天才想到過,也不是第一次為這種事訝異,但她還是對時間總是能在不知不覺中飛逝感到驚奇。
 
  一個月過得比她想像中的還要快上不少。她想送點東西給書翎,當作一個月的紀念,不過還沒想到要買什麼比較好。
 
  過個年回來,老闆似乎得到了大量的點子,開始在各個路線上作多方嘗試。當然是沒人敢說他不是,因為他確實有那個實力,不論是在媒體上或經營上都有一套方針。
 
  接著,拿他薪水的員工──包括她和書翎,都跟著老闆一頭栽了進去。明明才剛放完年假,馬上就得加班或趕件,她感到有些痛苦;不過當身體習慣勞累後,好像也愈來愈能忍耐了。
 
  雖然她還是覺得超痛苦,但不管發生什麼事,她想她都能撐過去。
 
  反正她知道現在自己就是個戀愛白癡,只要書翎在身邊的話,就能有源源不絕的活力與精神,搞不好連海都能填平。
 
  郁萱低頭看向身邊的那個人,書翎就熟睡在被子裡。她輕輕地掀起被子的一角,讓被蓋住的臉進入眼簾──還是一如往常地緊抓著她的視線不放,就是那麼地使人憐愛。
 
  她很努力克制住自己不去碰那張漂亮的臉龐,深怕連最輕微的吐氣都會讓書翎醒來,就別說是要摸了。
 
  連續加班六天,終於迎來一個能好好休息的假日。她知道書翎一定累壞了──連坐在辦公室的她都覺得有些疲憊,何況是整天都在外頭跑來跑去的書翎。
 
  昨晚在她們例行的看電影時間裡,書翎頻頻點頭,卻又好幾次強迫自己睜開眼睛,只為了看她選的電影。
 
  她看了有些想笑,覺得這麼可愛到底是想要做什麼;另一方面卻是心疼,弄成這樣也未免太操勞。
 
  電影沒看完,早早地她就把書翎趕上了床。兩個人比肩而睡時,通常是她會先睡著,不過昨晚的情況有些不同。
 
  書翎一沾上床,就整個像是斷電一樣地睡死了,那時她還在滑手機,所以很順手地拍下了書翎的熟睡側臉照。她等等就會把它傳上雲端,或者直接傳給書翎看──她很期待書翎的反應。
 
  視線重新落在手機螢幕上,她看著時間,好像也差不多了?
 
  放下手機,郁萱躡手躡腳地從床上起身,穿上室內拖,走到了門邊。她本想這樣沒發出什麼聲響,應該不會吵到書翎──誰知道她伸出去的腳馬上就踢到櫃子,痛得她馬上跪在地上。
 
  嘴巴閉得緊緊的,那幾乎要從喉頭迸出的叫聲當然是硬塞了回去。
 
  雖說外頭已經天亮,但房內還是相當灰暗。她用手機的亮光照了腳趾,幸好腳指甲沒什麼事,整體而言沒受什麼傷。她轉過頭看看書翎的情況,對方還睡得很熟──好險沒吵醒她……
 
  郁萱有點懊惱自己怎麼還沒習慣這個新房間。
 
  當初為了要讓她也能睡得舒服,書翎動手改了房間的擺設,買了張雙人床,幾乎把原本的家具位置都變過一次。下次她會記得衣櫃就放在門旁邊的,絕對。
 
  她先是打開廚房的燈,然後就去到浴室盥洗。
 
  一邊刷著牙,一邊思考著等等該做些什麼。她忽然想到什麼,嘴巴都還是泡沫的狀態,就用力咬著牙刷,抬起身後五分滿的洗衣籃,狂奔到客廳,用腳踢開朝內的玻璃門和朝外的紗窗門,走到陽台。
 
  很快地把不同的衣物裝進洗衣袋裡,她隨意地把袋子丟進洗衣桶內。倒下洗衣精跟柔軟劑,打開電源與啟動鈕,不到幾秒,她就看見水流逐漸注入,衣物也被浸濕。
 
  在跑回浴室以前,她先停在廚房,替烤箱設定預熱。回到浴室後,她漱漱口,吐掉那嘴中含很久的泡沫。
 
  拿起放在鏡台前的髮圈,她熟練地把長髮豎在一起,綁了個長馬尾。沒多看自己到底綁得好不好,她又蹦蹦跳跳地回到廚房,把冰箱內適合做早餐的食材全都拿了出來。
 
  ──趁著書翎還沒起床,趕快弄一弄吧!她把蛋放進電鍋中,準備弄個水煮蛋。壓下開關後,她一轉過頭,就看見書翎睡眼惺忪地站在她面前。
 
  她的身子抖了一下。她真的被忽然出現的書翎嚇了好大一跳,不過很快就回復了平靜。
 
  「郁萱──」
 
  書翎慵懶地叫著她的名字,走到她身旁,趴在她的肩上。
 
  郁萱早有心理準備了。書翎剛睡醒的話,有時候都會像這樣子撒嬌──在床上或是沙發當然還好,但她現在身子可是沉得快要站不穩了。
 
  「妳好重噢!」郁萱搖搖晃晃地走到餐桌旁,拿起包裝袋裡的兩片全麥吐司,又一跛一跛地回到烤箱旁,把它們送上烤盤。
 
  書翎的鼻息吹吐在她的脖子上,像是拿毛茸茸的東西來回輕撓一樣,弄得她發癢,幾乎沒辦法做別的動作。當她轉過頭,想要叫書翎先去洗臉時,她聞到對方頭髮的香味與身上洗衣精的氣味是那麼地熟悉,甚至讓她愣住了。
 
  她意識到那股香氣,就和自己身上的味道如出一轍。
 
  又很快地想到這是理所當然,畢竟她們住在一起,用的東西全都是同一套。
 
  ……同樣的。她忽然覺得心中被什麼東西填滿了,忍不住呵呵笑了出來。她向後倒在書翎的懷裡,向上的眼神剛好就和對方四目相交。
 
  「妳先去洗把臉吧!這邊弄一下,很快就能吃飯了。」
 
  書翎盈盈一笑,「好。」她感覺自己的身子被書翎扶正,從後傾回復到站直的姿態。
 
  她推了書翎一把,笑笑地看著書翎的身影消失在浴室門後,她就回過頭,繼續弄她們的早餐。蔬果的部份簡單得多,把昨晚還沒吃完的水煮花椰菜拿去微波一下,再切幾片番茄,大致上就完成了。
 
  往架子上伸手,她拿起書翎和自己的馬克杯,泡了二合一的咖啡粉。她替書翎那一杯加了點牛奶──明明看起來就是書翎比較成熟,卻是書翎比較不能喝苦的。
 
  水煮蛋跟吐司是差不多時間好的。她簡單處理後,就全部一起裝到盤子裡,還順手簡單擺了盤。
 
  時間那麼剛好,書翎從浴室走了出來。洗淨的臉多了幾分氣色,皮膚看上去水嫩水嫩的,她實在很難相信世上怎麼有人的皮膚可以這麼好。
 
  「我要吃囉──」
 
  她笑著點頭,接著就一直在看書翎像松鼠一樣地進食。
 
  那右手才剛放下吐司,就又拿起水煮蛋咬了一口;鼓起來的臉頰圓圓胖胖的,卻好像還是在嫌嘴巴怎麼塞不滿一樣,又喝下了一口咖啡。
 
  郁萱連半片吐司都還沒吃完,書翎的餐盤上就幾乎沒有食物了。
 
  這樣的景象在她眼裡看來富具趣味。在幾個月以前,在她一點也不熟悉謝書翎的時候,她一點也沒辦法想像書翎居然會用這麼不優雅的方式吃飯。
 
  以她的腦內刻板印象來說,書翎是一定會用餐具、一小口一小口吃東西的人。
 
  不過認識久了以後──甚至是在交往之後,才發覺書翎真的真的只是普通的小女生。大部分在外的時間都還是維持著那種認真幹練的態度,不過一回到家就會稍微邋遢一點,有她的時候更是會像小孩子一樣撒嬌。
 
  郁萱總覺得角色似乎顛倒了過來。以前是她被照顧,現在則是換她照顧著書翎。不論是料理還是家事,做的次數都是她愈來愈多。
 
  也許這算成長……?她不知道,只是一笑置之。
 
  只要是讓書翎開心一點,這種事做再多她也願意。
 
  在那時,她又想起一個月已經過去的事情。她想著,既然一個月是過去得這麼快,那麼她們應該也快要迎來第二個月了。第三個月緊追在後,每一天都這般地逝去,一年是不是近在咫尺?
 
  如果一年過後,她們依然珍惜著彼此,那她想她們就能牽著手度過第二年──不,她現在就有信心她們確實可以。
 
  還不僅僅只是第二年,而是接下來的所有日子。
 
  「──噗……哈哈!」
 
  一想到這兒,她就不禁噗哧一笑──這樣是不是想得太美了?
 
  「……怎麼了?怎麼忽然笑了?」
 
  她搖搖頭。「沒有,沒什麼啦。」
 
  「騙人,妳一定想到什麼有趣的事情了,不跟我說說嗎?」
 
  書翎吃下最後一口吐司,馬克杯裡頭也已經空了。她看著這景象,莫名地感到很滿足,那是無法言喻的感受。
 
  「哦……我只是在想──」
 
  一個月的紀念禮物要送什麼,她已經有個底了。
 
  「妳吃飯的樣子有點像小豬。」
 
  看見書翎的臉色垮了下來,她咬下了一口吐司。
 
  就送顆心吧。她會把自己的心送給書翎的──也許,已經握在書翎手上了?



大家好,我4西瓜人。
我要再開主線劇情囉!!!只賣日常跟糖的已經寫爽了!!
敬請期待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3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GL|現代|愛情|百合

留言共 2 篇留言

欹嵐
這篇可愛炸

09-27 00:38

西瓜
可愛就太好ㄌ!!09-28 09:06
水璃
只賣日常跟糖的已經寫爽了!!←是要開虐嗎!!?(我不要~~((可是如果真的虐了我還是會很想看QAQ

09-27 10:23

西瓜
不會虐ㄉ
只是要小小考驗她們(?09-28 0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憐...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