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結婚儀式

作者:葉│2018-09-26 19:53:48│巴幣:2│人氣:40
王子與魔法師★白魔女番外篇☆書包王子★5.結婚儀式

  今天,他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他說不過她,是他太容易動搖了嗎?他不敢想像將來會如何啊!

  一切全源自數天前的談話,他把以前所遇的兩個女孩的事和解咒方法告訴她了。

  其實第一個女孩真的只是孩子,他當時是個髮夾,女孩還沒長大就把他丟在櫃子裡發霉,後來還丟了他,完全忘了他是會說話的神奇髮夾。

  第二個女孩則在認識他後交了男朋友,因為不想男朋友當她怪人而不想要他了,但拋棄他前她問了他解咒的事,然後貪玩地依他說的做了。她雖然是在玩,但她的朋友還是取笑她,後來還傳到她認識的人都知道了,大家都說她幼稚......他的下場也很慘,明明是她自己要玩的......

  要在親朋面前跟一件物件行婚禮,依程序說我願意,還戴戒指什麼的......

  怎麼看都很蠢,是認真的就更糟,不被當瘋子才怪!

  「這是我自己決定的,我很清楚你的說話,即使被當精神失常被抓去醫院,也是我自找的。我知道我跟你現在根本談不上一個愛字,但這樣做了後,可以見面的話,我覺得值得啊,因為,我想跟你見面,王子。」

  『想見面......』

  「我是真的很想見你,我們這樣相處三個月了,你照顧了我的起居,明知道你是人,怎麼會不希望見面?」

  他也想見她,以真正的自己......

  「因此我覺得值得,知道可能沒用我也願意做。始終人與人是要見了面才能開始,我不會否定你,你也不可以認定我們現在的相遇沒價值,認定我不會愛上你。跟你一起我覺得不是難想像的事,我已經習慣你每天早上叫我起床呢。」

  她甜笑著說。

  他真的不想她冒險......

  可是她......覺得值得,不像上一次那個女孩拿他來玩。

  他決定了,如果他真的解除了詛咒變回人,即使結果阮利好不喜歡他,他也......

  『利好。』

  「嗯?」

  『妳想知道我的名字嗎?』

* * * * *

  利利決定用來進行解咒的地方是學校的禮堂,因為不需要煩惱要怎樣集合認識的同學,至於親人,有莉莎在應該可以了。她們選擇在早上集會開始前一刻進行,以試演戲劇為藉口,在人們面前進行簡單的婚禮儀式。

  為了有充分理由佔用早會的幾分鐘時間,他們跟老師們說的藉口是個慌言,事後可能會被追究。但這之後,所有該做的事,都做完了,即使失敗,她們也能不再為王子掛心了。

  演戲劇是騙人的,但婚禮是當真正的儀式進行,利好花了很多錢買必要的戒指和白色的禮服,以及配襯的飾物。莉莎雖然決定幫她,但仍為此感到非常不滿,因為利好幾乎把出生到現在儲起的錢用光了。

  根本不必用那麼貴的東西吧!

  「都只是花在我自己的打扮上嘛。」她笑著安撫道。

  一直很關心阮利好的程晉知道後說要幫忙。他來了可說幫了大忙,莉莎不用一人獨當新郎新娘外的所有角色了。由於利好堅持要當真的,因此程晉和莉莎也不可用道具,如宣誓詞不可用自己作的,要用正宗的等等。

  在開始前,她們一大早在禮堂後台做準備,留下程晉和書包王子獨處。王子一直沒讓其他人聽到自己的聲音,程晉依然聽不到他說話,因此這個後台角落只有一片沉默。

  程晉盯著利好慣用的袋子--書包王子。王子也在盯著他。

  王子很懷疑地想著,程晉這小子如此熱心幫忙不知有什麼居心?

  他不認為程晉相信他的存在。

  「我這個人,比起虛幻的東西,我更相信科學。」沉思了好一會,程晉對著他自言自語起來。「但沒有親眼見到,也不能否認是否存在。」

  似乎他們在想同一件事。

  「如果木實先生你真的在,又真的變回人,可別以為這樣就得到利利了,」程晉露出很挑釁的目光和語氣,跟利好在時的熱心關懷模樣完全不同。「這婚禮即使是真的,也沒有法律效力,我是不會放棄追求她的。」

  因為對方不會聽到,王子忍下了回應的衝動,露出沒人看到的不服輸表情。

  一切準備好後,觀眾也到齊,儀式正式開始--

  他們的行動在老師們所知的範圍以外。

  首先,他們不只在台上表演。莉莎一邊領著穿上白禮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阮利好從禮堂大門進入,莉莎還充當花童撒花,然後利好用事前搬出來的台階走上台上,來到程晉面前。

  這期間旁邊的老師們已察覺有問題,更有眼利的老師發現利好身上的不是演戲的道具。

  程晉站在放稿子用的木檯前,他還不是很清楚牧師證婚的服飾以及要注意的事,但乾脆用學校的制服也挺有模有樣的。利好來到他面前後,莉莎站到旁邊去。

  首先是宣誓。一切形式從簡,他們沒多廢話,立刻就宣讀誓詞。他們只有最多十分鐘的時間,而王子也堅持重點有做到就行了。

  程晉朗讀起特地找來的結婚誓詞,利好和王子在他帶領下宣誓,然後是相方交換戒指,莉莎上前把一對戒指拿給利好,利好戴上後,把另一杖放在袋子上,交換後利好抱著書包王子親了一下。再來是新人向觀禮的來賓們致謝,最後是新人拋出花球......利好拋出後被一名女老師接住了。

  台下的學生、老師、校長等人,仿佛被他們的認真和嚴肅感染,鴉雀無聲看到最後。他們三人走後,眾人仍回不過神來。

  而利好的袋子依然是袋子,沒有變成人。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3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沮喪... 後一篇:見面後才開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