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6-75.貫徹之物(第六部完結)

作者:萌筆│2018-09-26 19:34:20│巴幣:36│人氣:826

  亂萊的病房,亂萊艦隊的成員與秋月型已經將門口給擠得滿滿。

  此時雙方已經完全擦出火花。

  姣好的容貌上還貼著治療用的貼布,持槍的手更是纏著層層繃帶,過激的呼吸及顫抖透露出身體狀況。

  亂萊的叢雲毫不退讓的跟小島恭一針鋒相對。

  楚克島戰役不管結果如何,亂萊以及亂萊艦隊定能再次揚名整個日本,但是,正如小島恭一所說的,失去雙手的亂萊已經失去震攝周遭那些有心人士的能力。

  從懷中拿出一條乾淨的手帕包紮起手背的傷口,小島恭一知道叢雲絕對不是無的放矢,當然他也不會去嘗試那把長槍有多麼鋒利。

  「妳應該很清楚妳們眼下的處境才是,穩健派失去了柳生信、瑞比.奈特這兩位優秀的指揮官戰局,而我們中立派則是失去了一處前線基地以及一位海軍中將,唯一沒有損失的只有主戰派的松永久正那方。」

  長槍一顫,小島恭一知道叢雲已經動搖了,他想說的也已經傳達了,少了柳生信等高階提督主持戰局,前線想要再壓制深海棲艦就沒那麼容易了。

  不得不說松永久正這次玩的這麼一齣真的很厲害!

  「眼下亂萊成了這副模樣,水無月浚武也不可能保護妳們一輩子,如果妳們把秋月交出來的話,我可以用中立派最高領袖的名義發誓,我們會用最大的資源及努力去救妳們的提督。」

  死寂一般的沉默充斥在病房內。

  「嘖嘖……落井下石就是你們中立派的做法?」

  接著,病房門口處走出一人,黑色短髮和黑褐色眼睛,川谷破月抱負著雙手看着小島恭一。

  看見這人,小島恭一轉身就走,如果穩健派來的是別人倒還好說,但來的是川谷破月那麼他就要頭疼一番,這傢伙可是個硬骨頭,他可不願意傻呼呼的去啃。

  不過正當小島恭一經過川谷破月身旁時,後者冷淡的提了一句。

  「好心的告訴你們一聲……雲神空我失蹤了。」

  聞言,小島恭一眼皮一跳,嘴唇更是抿成一線,心中暗道一聲壞了,腳下更無遲疑的立即轉身離去。

  砰的一聲,病房的房門在川谷破月示意的眼神中關上,無視門外自家長門擔憂的目光以及亂萊的初風跟初春可以殺人的眼神,他讓睦月把門關上。

  病房立刻再度陷入了安靜,只留醫療器材運行的聲音。

  仔細看着亂萊的傷勢,川谷破月沉重的搖了搖頭,對著好友的決定不置可否。

  該死的松永久正,如果不是他們的阻擾,自己率領艦隊主力,加上若葉嵐影他們,這才好不容易壓下深海棲艦的反攻……

  不過儘管如此,他們還是付出了龐大的代價,比起之前更猶過不及的戰損令人難以承受。

  「明知是不可為還要硬上,那是不理智的表現。」川谷破月深吸了一口氣對著叢雲開口:「身為從一開始就陪伴在他身邊的妳要更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妳們放手吧。」

  呼……叢雲捏了捏手中的長槍,勉強將自己心中的懦弱藏好,不過身體的顫抖還是出賣了情緒,這時的她不是那個勇敢拿槍對著小島恭一威脅的艦娘,而是一個在普通不過的女孩子。

  隨即穩了下情緒,叢雲顫聲道:「不可以……亂萊救了秋月型,而秋月也真把他帶了回來,所以我們不能棄她於不顧,我希望在這個小白醒來剎那可以見到她!」

  預料中的回答,果然是有什麼樣的提督就有什麼樣的艦娘,川谷破月苦笑的搖了搖頭。

  亂萊艦隊本來有著救出難民的功勞在,自然不是去接受批評的,但是卻也沒有實際獎勵,因為最後關頭違抗瑞比的命令強行返航回去楚克島,光這件事就是要接受軍法審判的。

  「好吧,那我就不多說了……橫須賀鎮守府590室提督代理,秘書艦叢雲接受命令!」

  「鑒於亂萊提督身受重傷且本人失去意識,即日起亂萊艦隊的所有成員立即返回橫須賀鎮守府,所有艦娘進入一級戰備待命位置不得離開宅邸一步,然後……」

  「楚克島鎮守府木川久賀旗下秋月型艦娘調任到590室亂萊艦隊,此命令即刻起立即生效!」

  一口氣說完一連串的官方命令,川谷破月頓了頓,黑色的瞳孔銳利的看著叢雲:「這是……浚武跟我們最後一次幫妳們了,哪怕亂萊醒來之後又亂來,我們只會漠視著。」

  離開了野戰醫院,川谷破月和水無月浚武上了車,車上兩人都陷入了沉思。

  楚克島失守,松永久正從中取得了許多好處,並打擊了他們穩健派的主要戰力,但是這麼做是為了什麼?

  如果說讓神原宗二重創亂萊以及他的艦隊是為了報南西諸島作戰的一箭之仇,那麼甚至讓帕比及嘉拉迪雅身受重傷也要弄沉楚克島的理由呢?

  中立派的七大決戰兵器?

  「太蠢了,松永久正不會在這個節骨眼得罪飛燕,一定是有什麼利大於弊的原因。」川谷破月喃喃說道。

  就在他打算扭頭對著水無月浚武說些什麼的時候,忽然對方一把奪過他的方向盤,並一腳踩在煞車上。

  忽然一股寒意掠過車頂,接著本來停住前行的車子又再度發動。

  手腕動了動,水無月浚武忍住動手這下意識的反應,破洞的車頂正不斷灌著冷風進來。

  川谷破月驀然轉頭看著後座,本來空空如也的位子,在破洞的車頂下,一個人影如幽靈般出現。

  眉心、咽喉、心臟,三方對峙!

  「……我今天來不是要暗殺兩位的。」

  半晌,人影率先出聲,伸出的兩隻手分別虛按在水無月浚武的咽喉及川谷破月的眉心,同樣的兩把刀的刀鞘瞬也不瞬的點在了他的心臟上。

  「你以為你這麼說,我們會信你?」

  「沒想到你竟然還有閒情逸致的跑來找我們,中立派應該是非常想要殺了你才是。」

  長賴翔無視著兩人,為了以示自己的誠意,率先收回了雙手。

  水無月浚武與川谷破月做夢也想不到會與長賴翔有這樣的一次見面,而且看這上車架勢,長賴翔分明是專程等著他們的。

  他們說不緊張長賴翔那是假的,人的名,樹的影,影狼小隊的隊長的戰績是殺出來的,如果不是直面長賴翔的人,永遠感受不到那種深入骨髓的壓迫感。

  「……亂萊…還活著?」沉默了良久,長賴翔出聲詢問。

  這也是他在楚克島戰役中唯一一件令他在乎的一件事情,他長賴翔什麼都可以做,就是不會見死不救拋下並肩作戰過的戰友,無疑曾經跟他一起對抗深海鬼級的亂萊有這個身份跟資格。

   水無月浚武的臉色很沉重:「你覺得我會告訴你麼?」

  「亂萊的消息換一個松永久正的計畫情報。」

  長賴翔的這句話讓川谷破月的臉上寫滿震驚,這還是他所知道的那個冷酷無情的長賴翔麼?

  水無月浚武雖是有所懷疑,但看著長賴翔面無表情的神色,猶豫了一會還是把亂萊的情況說了出來。

  「……左手骨頭完全粉碎,穿刺造成的傷口局部感染病發壞死,最終只能截肢是麼。」

  亂萊的傷勢是所有在這次楚克島戰役中最為嚴重的一個,怎麼活下來的,用奇蹟也不足以形容。

  左胸口在關鍵之際堪堪避過貫穿心臟的致命傷,只在肺部開了的豁口,但破碎的肋骨反而刺進肺部造成嚴重的肺積水,無法正常的呼吸。

  左臂正如長賴翔重複所說的一樣,非常慘烈,壞死的手臂局部感染病發許多後遺症,為了不不讓感染擴大,叢雲她們只能忍心同意醫生進行截肢手術,但這對一向以自己拳頭為豪的亂萊而言,不亞於走上了絕路。

  說到這裡,水無月浚武深吸了口氣,眼睛瞬間紅了:「殘存的右臂雖然勉強搶救了回來,但是各個關節處打上了鋼釘及鋼板,救回來了也是廢了,現在更是因為腦中曾經缺氧以及大量失血的緣故陷入了長時間的昏迷,醫生說他這輩子可能永遠醒不過來。」

  誰能想到曾經不可一世的亂萊提督,現在卻是如此淒慘的模樣,不過活著總是好的,但這對亂萊而言真的好麼?

  說完了亂萊的情況,可能是因為面前的長賴翔也是造成這般情況的元凶之一,水無月浚武不再開口。

  長賴翔繼續一言不發,水無月浚武皺了皺眉頭,一旁的川谷破月顯得有些游移不定。

  ……這是要動手的打算麼?

  「謝謝。」一直聆聽到最後的長賴翔開口道謝:「松永的下一個計畫,我知道的不是很多,所以只能告訴你們幾個線索。」

  呃……川谷破月看了眼水無月浚武,後者輕輕的搖搖頭,打開的車門,他們目視著長賴翔慢慢的走進巷子裡,直到整個人影完全消失。

  水無月浚武緩緩的複誦著長賴翔給他的線索:「……新人類改造計畫、棲艦化。」

  下一瞬間,水無月浚武彷彿理解了什麼,臉色鐵青幾欲噬人!

  ……該死!

  「……我知道松永的下一個計畫是什麼了。」

  川谷破月聞言不禁就是一怔,他的思考也不比水無月浚武慢上多少,同樣理解過來的他神情略為有些猙獰,倒抽一口涼氣:「───他怎麼敢!!」

  臉色由青轉白,水無月浚武滿嘴苦澀,身軀虛弱的陷進椅背之中:「呵呵……他怎麼不敢?局面不是在明顯不過了麼?」

  川谷破月見狀,不由微愣,隨即眼波微閃,也是意識到了什麼,默然無語。



------第六部《楚克島的秋月型》,Fin


後記:

終於第六部《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楚克島的秋月型篇》到此告一個段落了。

當初因為心情上的問題決定暫緩第五部,著手開始寫第六部的6-12017-06-12 00:46:42到現在6-752018-09-26 19:20,整整過了1年又3個月,章節數更是以往的兩倍,老實講,鉛筆自己都不曉得會寫這麼多。

章節劇情從一開始到現在整整改了好幾回呢XD"

本次的第六部的著手重點不在是前幾部那樣,亂萊都是被捲入的那方,這次不一樣,簡單來說在第六部中,鉛筆想表達的是「選擇」這個重點。

畢竟也寫到第六部了,文中的各個蒸餃的背景都已經成熟了,所以這個時候鉛筆就想說要讓角色們做出選擇,沒錯!

就是選擇!

每一個關鍵轉折點都是1個選擇!

先是歡樂後嚴肅再陰謀接熱血,這是鉛筆對第六部的劇情架構,每一個部分都有著蒸餃的選擇以及他們自身的成長與變化。

回到最後一章的標題以及其中曲折。

亂萊的傷勢之重是一定的,主角威能再怎麼不合常理,還是要有個底線在,深海化就是壓垮亂萊的最後一根稻草。

秋月她們的去向,也是很關鍵的一點,她們因為島上的緣故的確在亂萊艦隊中的感觀不怎麼好。

但就像叢雲說的,她們是亂萊救的,而秋月也是真的把亂萊帶回來了,這是不可磨滅的事實,不管誰來說都一樣,她們會力保秋月型!

但就失去亂萊的現況,穩健派及中立派才希望她們放手,沒有背後支撐的提督,她們將面對的來自松永久正最漆黑的惡意,這也是接下第七部的展開。

我是萌筆,感謝大家支持本篇至今,老樣子休息一個月之後,外傳篇將在10月下旬開寫!



by萌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3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18 篇留言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恭賀完坑

09-26 19:40

萌筆
可以休息了09-26 19:44
提拉米蘇
新人類改造計畫、棲艦化

亂萊要變得更恐怖啦[e5]

09-26 19:43

萌筆
你這個神當假的= =,第七部明明就不是亂萊當主角,罰你重看09-26 19:44
夜痕
要比惡意.....來跟我比阿!!!!(握拳)

09-26 19:46

萌筆
這也要比較哦@@09-26 19:59
提拉米蘇
可...可惡,不要這麼快拆穿,我想誤導(被打

09-26 19:47

萌筆
糟糕的神09-26 19:59
蒼崎渡
上車的架勢(′・ω・‵)......

09-26 20:09

萌筆
畢竟全世界的中立派都想剁了他,在說長賴是來告密來著09-26 21:50
華祈傑爾特
亂萊是不死的小強,他的手絕對會像死侍一樣長回來的ヽ(#`Д´)ノ

09-26 20:11

萌筆
想太多~09-26 21:50
青蛙子
接下來是怎麼樣?機械手臂?長出一隻手?

09-26 21:08

萌筆
你猜猜~09-26 21:50
Isshin 心一文字
恭喜筆大 期待接下來的外傳XD

09-26 21:10

萌筆
你應該也很期待才對09-26 21:50
小錢錢
期待亂萊復活

09-26 21:38

萌筆
真.亂萊復活~09-26 21:50
魯蛇月
空我的失蹤這是在表示,接近空我的主場了嗎[e17]??

09-26 22:03

萌筆
對阿~ 第七部他是主角09-26 22:17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順便冒昧敢問接下來的打算是...?

09-26 22:11

萌筆
休息,填其他坑09-26 22:17
關老頭
辛苦了,筆大大,休息了之後便是新的章節。

09-27 17:18

萌筆
是啊09-27 18:17
諸葛
第七部開始空我守護計畫@_@

09-27 18:05

萌筆
去哈拉版上看就知道樓09-27 18:18
wj
筆大辛苦了,期待之後的劇情發展!

09-28 15:11

萌筆
不會~10-02 21:27
蒼の月
看來有人要變成神雕大俠了[e11][e11]

09-28 16:01

萌筆
左手只是輔助用的10-02 21:27
約瑟森林的一枚白伊
給萌筆通知

10-17 01:11

萌筆
10-17 01:13
FPS老菜鳥
亂萊可以裝忍義手了(誤

05-11 17:27

萌筆
後面有看頭05-14 01:22
FPS老菜鳥
難道亂萊要裝上什麼超級義肢嗎?

05-18 21:05

萌筆
請拭目以待07-14 09: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後一篇:【筆開箱】鮟鱇隊的神助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