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28

作者:君唯│2018-09-26 11:34:43│巴幣:2│人氣:77
  「但既然當時,永晝鄉已經傾盡戰力,也無法順利解決那隻妖異。所以眼前,就算我擁有戰鬥能力,也不可能與整個永晝鄉的勢力相提並論吧?所以,就算真的想要在戰力方面獲得支援,只有我一個人也無濟於事,你說是吧?」
 
  「那、那那……你是說……就、就沒辦法……?」
 
  「只憑我一人之力,確實沒有辦法收拾那隻妖異。但卻可以想方設法,借助其他戰力──例如,向東方神靈界借兵。」
 
  東方神靈界作為現今勢力數一數二的神靈界。只拿我一人與整個永晝鄉比較,固然是相當侮辱,但如果是東方神靈界,就連永晝鄉也不得不承認其強大。
 
  我繼續擺出安撫的微笑:「就像你一開始將妖異引誘到永晝鄉那樣,這次,讓我把它引到位於夜玖山北麓的連接點,驚動東方神靈界,只要藉以逼出東方神靈界插手,妖異之事自然迎刃而解。」
 
  「耶?嗯……?嗚唔嗚嗚嗚……唔……可以、可以這樣嗎……」羽孤果然相當疑慮。
 
  雖然並非明文規定,但神靈界之間通常互不干涉……說起來,神靈界成形的基礎,就是人們的文化和信仰,所以各個神靈界之間完完全全就是競爭關係,無一例外,沒有交惡就已經是奇蹟,不相往來才是常態,當然更不可能輕易走向互助合作。
 
  所以縱然夜玖山北麓就有一個通往東方神靈界的連接點,雙方在檯面上算是和平相處,但就算如此,永晝鄉也還是沒那個立場請求東方神靈界的支援。
 
  至於單獨找上我……雖然原本是找簡常月,但不管找誰,像那樣私下來訪,最多只能算是個別提出請求,反倒沒那麼多問題。就像羽孤先前也曾經請呂奕幫忙,從東方神靈界帶那些藍色蝴蝶回來一樣,被找上的『我』願意做到什麼程度,也全看我自己了。
 
  而我……
 
  「請放心,這是我獨斷獨行出的主意,後續的紛爭和責任,自然也該由我來處理。我保證,一定會好好保護你和銀輝大人、還有永晝鄉。既然是我自行決定插手這件事,就絕對不會讓你們永晝鄉惹上任何麻煩。」
 
  「那、那怎麼行!這是咱家的事,怎麼能全讓你一個山下的小土地來擔──」
 
  「這並不是全讓我來擔。而是正因為我是直屬東方神靈界的土地神,由我出面才容易處理。但想當然爾,如果遇上最糟的狀況,也請你們務必照著跟我對好口風,口徑一致千萬不能出任何差錯──這同時是我出於自保的考量,希望你能確實答應做到。」
 
  羽孤一臉認真的看著我:「只要小銀輝跟大家沒事,我說過哩、你讓我怎樣都行!」
 
  我朝著羽孤點了點頭。
 
  回到山崖邊,銀輝有些疑惑的看著羽孤,我則向銀輝簡單的打了招呼之後,走向山崖往下重新望著那隻大黑鳥。
 
  總之,先試試看……
 
  我伸出手,在掌心裡凝出一片白羽,閉眼凝神,專注的回想著呂奕帶來讓我見過的藍色蝴蝶。
 
  藍色的蝴蝶翩翩飛舞的模樣。藍色的蝶翼閃爍著熠熠光輝的模樣。耀動的藍色光澤裡隱約流動的靈氣……
 
  睜眼,我將白羽往前一送,讓那片白羽往巨鳥的頭上飄了過去,在它一雙黑洞般的眼睛前方模擬出蝴蝶輕巧飛舞的模樣。
 
  妖異的頭部一偏,很快就朝著白羽的方向……嗯,蹭過去……看起來並不像想要捕食或是攻擊,反倒像是乞求憐憫一樣,小心翼翼的試著接近我放出的白羽,卻無奈被頸上的銀環牽制,只能眼巴巴的追著白羽飄動的方向轉動腦袋。
 
  「咦、咦──?那個藍色的蝴蝶……怎麼你也有哇?現在流行養這個咩?」羽孤似乎現在才注意發生什麼事,看著谷底驚訝的問道。
 
  「只是一些雕蟲小技,並不是真正的藍蝶。」
 
  當然,那片白羽承載著我的幻術,除了我自己以外,現在應該任誰都會將那片白羽看作藍色的蝴蝶。
 
  我讓白羽反覆的在妖異眼前來回遊蕩,一面問道:「羽孤、銀輝大人,請你們幫忙看看,妖異現在的模樣,跟你們使用呂奕捉來的藍色蝴蝶引誘的時候,反應是否一致?」
 
  「……」
 
  「好像……好像……唔唔唔嗚嗚……一樣嗎?不一樣嗎?……這個……」
 
  銀輝沒有立刻回答,羽孤則是吞吞吐吐了好半天。
 
  沒過多久,銀輝抬起頭來,一臉認真的看著我:「一樣的。」
 
  我鬆了一口氣。
 
  要將這隻鳥妖引到東方神靈界的連接點,雖然方法有千百種,但當然是挑簡單又安全的最好,使用白羽作為媒介的幻術,對我來說最簡單確實,能發揮效用當然是最好。
 
  接下來,羽孤跟著我,在這座深林和東方神靈界的連接點之間來回走了幾次,規畫出一條對人類影響最小的路線,並沿途以我自身的靜之力佈置陣法,雖然效力不大,但萬一妖異暴動,總是聊勝於無。保險起見,我也向羽孤詳細詢問了他引誘妖異的方式。
 
  完成各種準備,再度回到銀輝身旁的時候,已是深夜時分。
 
  「等天亮?」銀輝斜著腦袋,滿是關心的看著我。
 
  我再度喚出白羽,故技重施將之化為藍蝶飄去吸引鳥妖,在銀色光環和月光的照耀下,明顯能看得出鳥妖追尋藍蝶的動作,與白天完全無異。
 
  「……妖異現身之時也是在深夜,卻能精準的捕捉羽孤的身影進行追擊。我現在這一試,更證明它並不需依賴光線視物,白天或夜晚行動,沒有太多差異。」
 
  「你呢?」
 
  我?這下換我歪著腦袋看向銀輝。我怎麼了?
 
  「我認為比起白天,趁著夜晚行事,對人類造成影響的機會比較小。就算無意間被撞見了,也容易趁著夜色掩飾過去。」
 
  「……」銀輝低下頭重新看向山谷,沒有再說話。
 
  沒過多久,羽孤從另一邊的樹林走了過來:「我回來囉──小土地,怎麼樣啦?」
 
  我點了點頭:「就等你回來。」
 
  羽孤剛才去安排他和銀輝撤回永晝鄉的路線。
 
  銀輝此時壓抑著妖異,羽孤擔心一旦解放妖異,它有可能直接攻擊銀輝。
 
  我則認為接下來的行動最忌人多手雜,我跟羽孤沒有合作過,實在難說有沒有足夠的默契能互助,還不如我一個人才更容易掌握全局;二來,最好不要讓永晝鄉的人出現在連接點附近,到時才可以少點爭議。
 
  畢竟我剛才,可是好不容易才勸動羽孤答應,要他保護銀輝退回永晝鄉之後,就躲好別再出來,等一切塵埃落定,我再另外找個時間拜訪永晝鄉。
 
  ……如果羽孤這次真的乖乖聽話就好了,別枉費我如此耳提面命、明著暗著的各種威脅利誘啊……
 
  我抬起手喚出一片白羽,像之前跟蹤小黑那樣,在自己身上施加隱藏氣息的法術,讓白羽化成一陣煙塵圍繞在我身旁,下一秒立刻全部消失。
 
  我將視線落在銀輝身上:「開始吧。」
 
  銀輝默默的點頭,一個揚手,原本箍在巨鳥頸上的銀色光環變大並往上飄起,離開鳥妖的腦袋就快速縮小,同時往銀輝手上飄了過來,轉眼間已經化成一道道銀色的手環,掛回銀輝兩隻細細的手腕上。
 
  「走──囉──!」
 
  羽孤輕鬆的將銀輝抱了起來,照原訂計畫往永晝鄉跑去。
 
  我留在原地,重新抬手撒出許多紛飛的白羽,直接擋下巨鳥往銀輝的方向轉去的腦袋,兩個像黑洞一樣眼瞳很快就被我的白羽吸引,伸著頸子直往羽上蹭去,其中一片白羽沒有完全避開,被妖異偌大的腦袋給擦了過去,但白羽一碰觸到妖異的身體,便像是被吞噬一樣,融進了它深黑的輪廓之中。
 
  「……」原來如此,難怪現在沒有看見藍蝶,看來為了把妖異引到這處山谷,那些蝴蝶應該是全部被當作犧牲品……不?依照這種蝴蝶的特性,就算犧牲了,也只是回到東方神靈界的棲息地裡重生吧?還真是環保啊……
 
  總之,我也開始吧。
 
  操作著白羽,把妖異往我這裡引誘過來,然後……靠著萬能的雙腿,努力的跑……
 
  縮地術對神靈來說雖然很基本,但一行至少千里,現在目標是引誘妖異前往連接點,一下子拉開太多距離反而徒增變數,所以……所以、我也只能老老實實用跑的……
 
  要跟一隻不用抬著頸子,光是身型就有三個人高的妖異賽跑,真是光想就累啊!精神上的累……
 
  但除此之外,這次行動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危險性。
 
  真正吸引妖異注意的是我施加在白羽上的幻術,我本身也已經隱藏了身形和氣息,雖然這招對小黑沒用,但從妖異的動作判斷,它應該真的沒注意到我的存在,只要穩穩的操作白羽飄動的方向,適時的補上被妖異碰觸到而消失的白羽,應該就不會出什麼大問題了。
 
  「呼……」
 
  終於快要離開密林,我邊跑邊回過頭,再度扔出幾片白羽,接著還沒多跑兩步,便一頭撞上──
 
  「……」
 
  踉蹌之中,我當機立斷的一揚手,改變了白羽飄動的方向,讓妖異往回折返,藉此多少拖延一點時間,免得等等發生什麼意外。
 
  因為我撞上的是小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2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2... 後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