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幻想錄 最初章之四 相擁

作者:祈願兔 (幻想之境)│2018-09-25 22:04:05│巴幣:0│人氣:27
最初章之四 相擁

清風吹著水氣灑了沃斯臉龐ㄧ陣清涼,在加上耳邊水聲轟隆作響,沃斯便迷迷糊糊的醒了。「你醒了。」只見麗娜正在包紮他頭上的傷口。

這是沃斯第二次聽到她說這句話,雖然同樣沒什麼感情,但沃斯還是聽出了一些關懷。沃斯柔了柔眼睛道:「這裡是……」

麗娜道:「這裡是夢之境的深處,放心吧沒有人會追到這裡。既然你醒了,可以請你起來嗎?」

沃斯聽到麗娜這麼一說,才發現他躺在麗娜的大腿上。沃斯慌慌張張的爬起來道:「對……對……對不起!! 我……」

看著沃斯慌張的樣子,麗娜不禁笑了起來。看著那無邪的臉龐,沃斯不知不覺又痴了。麗娜問道:「怎麼了嗎?我臉上有東西嗎?」

沃斯這才會過神來道:「不……沒什麼,妳……笑起來真好看。」

聽沃斯這麼一說,麗娜的臉頰頓時犯起一片紅潮。她腦羞道:「 你這輕薄的小子,虧我救你出來,卻連一句謝謝都沒有。」

見麗娜惱怒沃斯趕緊道:「對不起! 我言語冒犯了妳……還有謝謝妳。」

麗娜嘆了口氣道:「別在意我沒生氣。」說著麗娜起身拍拍身上的塵土道:「是了,你且先等我一會,我出去找些可以吃的東西,想必你一定餓了吧。」

沃斯聽麗娜這麼一說,才覺得腹中空空如也。沃斯不好意思的道:「是有點餓了,不過還沒有很餓不要緊……」但是肚子還是不爭氣的咕嚕咕嚕亂叫了起來。

麗娜聽了微笑道:「我一會就回來,別到處亂跑。」說著麗娜一閃身便不見人影了。

看著麗娜的背影消失,沃斯的注意力才轉向那股轟隆轟隆的水聲,原來在山洞的深處有座小瀑布,他喃喃的道:「是瀑布啊……」

只見小瀑布從山洞的頂部流出,顯然它上面還有一個更高的源頭。瀑布雖小但是那磅礡的氣勢還是有,周圍幾根石柱圍繞著瀑布,更使的瀑布看起來並不這麼小,反而有種說不出的雄偉。

跟小瀑布一體相連的是一座透徹見底的小水潭,沃斯走到小水潭邊往水底看去,只覺得水潭內散發著鎮靜人心的紫藍色。

沃斯面對著瀑布將眼睛閉上,用全身去感覺水氣的清涼。他心想道:「好漂亮,好舒服的地方。對了……!!」

沃斯不假思索的脫光了衣服,便跳下水潭裡游起了泳。在水裡更有一股透徹心肺的涼爽,使沃斯不禁叫道:「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好舒服啊!」

就這樣沃斯在水裡面不知道泡了多久,清涼透骨的感覺讓他幾乎忘了時間。就在這個時候突然從岸邊傳來呼聲叫道:「爸爸!! 是你嗎?! 爸爸!!」

這個聲音不是別人正是麗娜,她拋開了手中剛摘採水果,跑向沃斯的所在。那慌張的神情,以及迫切的眼神,都讓沃斯嚇了一跳。沃斯趕忙道:「是我!是我!」

沃斯這一叫麗娜才停下腳步,從慌張轉回平淡冷靜,麗娜淡淡的道:「是你啊……」

雖然講話的語氣平淡,但是任誰都聽得出話中的那股失望落魄。只聽的麗娜續道:「對不起,我失態了。……呀!!」麗娜突然尖叫了一聲。

沃斯慌道:「怎麼了?發生了什麼是嗎?」

麗娜羞紅的遮住眼睛,指了指沃斯下半身急道:「你……的衣服。」

「啊!!」沃斯這才驚覺自己仍然一絲不掛的站在一個妙齡少女的前面,這才三步併作兩步跑上岸,撿了衣服便躲到了石頭的後面。

沃斯在石頭後面道:「對不起,我失態了……」過了一會沃斯穿好衣服,從石頭後面走了出來。

只見麗娜坐在水潭邊,將她那白皙如玉的雙腿放在水裡,一邊享受潭水的清涼一邊吃著剛摘到的水果。

看著麗娜的模樣,沃斯不知不覺又陷入了癡迷的狀態。他心想道:「為什麼?世上會有這麼美的人?我果然還是在夢境中吧。」正這麼想的時候,麗娜突然轉過頭來看他。

麗娜看著沃斯,第一眼像是發現什麼似的,眼神充滿著驚喜。但是在瞇眼一看,才發現是自己的錯覺,那驚喜瞬間又轉成了失望,隨著失望而流露出的竟然是一滴滴珍珠般的淚水。

沃斯走向麗娜問道:「妳……在哭嗎?」

只見麗娜眼中的淚水就像是綿綿細雨般的落了個不停,她哭道:「你真的……好像我的父親。」說著麗娜便將臉轉了過去道:「對不起,我沒事的。」雖然口中說沒事,但是那嗚咽的聲音還是斷斷續續的傳到了沃斯的耳裡。

沃斯從未見過一個少女,在她面前哭的如此傷心。他關心的問道:「妳別哭了,可以告訴我妳父親怎麼了嗎?」

麗娜將眼淚擦了擦道:「我本來是跟父母一起住在這裡的,但是在我出生時母親就過世了。」

沃斯心中一震,他歉然道:「對不起,讓你回想起難過的事情。」

麗娜搖了搖頭道:「沒關係,更讓我難過的是父親。」一講到父親,麗娜的淚水又緩緩的留了下來。

只聽的麗娜續道:「因為我沒有看過母親,因此對我而言父親就是最親的人……父親在我十一歲的時候受命出了一個祕密任務。但是卻碰到了意外……」說到這,麗娜更是難過的說不出話。

沃斯聽了麗娜的話,自己也陷入了空白。因為他們彼此的身世實在太相像了,沃斯小時後母親也是因病早逝,就在沃斯最需要父親的時候,父親卻突然消失了蹤影。

沃斯經常思考著這個問題,為什麼父親要離我而去呢?但即使是欺騙自己,他仍然不能找出理由來解釋。因此他的淚水只能隨著時間的經過而被收斂,但是他內心的那份思念卻仍是半分未減。

如今跟他有著相同悲慘命運的人,就出現在他面前傷心、悲痛的哭泣著。這股傷心深深的傳到了沃斯的心理,引起了一陣巨大的共鳴。

共鳴引起的萬丈波瀾在沃斯的內心翻滾著,想到這裡沃斯在也忍不住。他走向前從麗娜的背後抱住了她。

麗娜原本在哭泣的,ㄧ種熟悉的感覺讓她停止了哭泣,她心想道:「為什麼?這溫暖的感覺會和爸爸這麼的相似。」

沃斯的雙手環抱在麗娜的肩上,麗娜緩緩的轉過身來,看著沃斯道:「對不起,只要下子就好了。」語畢,麗娜伸出了雙手ㄧ扣,緊緊的抱住了沃斯的背。

麗娜的思念之情也透過了這ㄧ抱,完全的傳達了給沃斯。就這樣兩人的相擁讓周遭的時間都暫停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2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0193652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兔妹貓弟塗鴉版]兩人世... 後一篇:[兔妹貓弟塗鴉版]有名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