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得獎公告與劈腿的女人寫作心得

作者:魅姬│2018-09-25 15:51:08│巴幣:36│人氣:262


各位好,我是魅姬。

很開心可以在這裡宣布一個好消息。

前陣子我拿(劈腿的女人)投稿參加的鏡文學愛情小說比賽得到了優選。





初稿寫完後放了很久,一直有修改的打算,看到比賽公告後立刻決定修稿拿去投稿了。

感謝好友溫菊看完修稿版本後很快回覆了一篇回饋文給我。

在他對初稿版本的回饋文中寫著
這是篇很有趣的作品,轉折、落差都有做到,可是,我自以為如果只是這樣,那麼這篇充其量只是篇「有趣、有意思」的作品。至於我個人,反倒會更想有興趣促成這一切的原因。
是的,我曉得,最初的原點應該是女主角被劈腿過兩次, 飽受打擊,進而造成愛情觀扭曲。這個意涵,妳用她外貌的改變展現出來了。但我覺得不夠,少了一塊拼圖似的, 那個拼圖很可能是女主角曾經的樣子。

這最後一塊拼圖成了我修稿時思考的重點。
一開始初稿我是懷抱著寫日常推理的心態去寫的,修稿後大幅增加了愛情的部分,立體化所有角色,並補上了那最後一塊拼圖。
最後投稿的結果是得獎了。有此可知有沒有那最後一塊拼圖非常重要啊。
最近我都在寫要投稿比賽的小說,所以小屋空了很久。不過既然比賽結果出來了,沒意外的話之後我會把(劈腿的女人)全文貼上來。

來說說我最近的寫作心得體悟吧。

我現在面對寫作的心態已經和以往有所不同。以前我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還沒寫之前就開始批判自己的作品,現在如果我發現自己又有這種傾向會安慰自己:沒關係,慢慢來就好,就算寫的很糟糕也沒關係。盡量在寫作這塊放輕鬆,用一種愉快的心情去面對它。
我發現抱持著這種心情去寫後,我寫得比之前還快還好。
在寫作(劈腿的女人)時,除了截稿時間的壓力外,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愉快的。

最後就用這句話作為結尾吧。




寫小說是一件快樂的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17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溫菊
抱歉啊,最近都沒甚麼關注巴哈,現在才看到這篇文囧

09-27 21:47

魅姬
溫菊兒~~我知道你會很慢看到

話說你好久沒發巴哈文了09-27 23:49
溫菊
恭喜得獎!!與有榮焉!!

09-27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y838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作報告... 後一篇:【短篇小說】劈腿的女人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