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瑞典電視播辱華影片 華使館批突破道德底綫

大衛·克拉 | 2018-09-24 23:33:54 | 巴幣 0 | 人氣 153

瑞典電視播辱華影片 華使館批突破道德底綫

晴報
2.4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9月24日 上午6:45
留言
[div bgcolor=rgba(0, 0, 0, 0.5)]查看相片
「禁止大便」的圖案令中國網民為之氣結。(網上圖片)
更多

【晴報專訊】瑞典警察涉粗暴對待中國遊客令兩國關係起波瀾,此際瑞典電視台又播出辱華節目,「建議」中國遊客別隨地大便云云。事件馬上招來中方不滿,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已發表聲明譴責,並批評該片「突破人類道德底綫」。

辱華的影片是上周五(21日)在瑞典電視台《瑞典新聞》播出。該片打出「歡迎來到瑞典」,但卻給中國遊客提出多項「提醒」,例如「我們不在歷史建築物外大便」,又稱「但是你要是手上有一點大便,在瑞典我們就洗手」。

影片又指中國人都是「種族主義者」,稱瑞典支持每個人平等權利的原則,「但這個原則不適用於中國人」。

影片還調侃被粗暴對侍的中國遊客叫「救命啊」的聲音,有如英文「kill me now(殺我了)」。

製作人拒道歉

在影片播出後,中國駐瑞典大使館亦發表聲明,對瑞典電視台播出惡劣辱華節目予以強烈譴責和強烈抗議,指節目內容赤裸裸散播、宣揚種族主義和排外主義,且使用的中國地圖缺少台灣及西藏部分,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大使館批評有關節目已經「突破了人類道德底綫,嚴重挑戰人性良知」,要求瑞典電視台及有關欄目立即道歉。不過有關節目的製作人已揚言不會對此道歉,又稱中國人不懂幽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