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UND21、夜吼者

作者:雅樹│2018-09-24 22:01:29│巴幣:0│人氣:105
Persona2
騎士異聞錄


ROUND21、夜吼者


“切!!”
倪克斯啐了一口,向前疾衝而去。
眼前侵襲而來的磅礡氣勢已經表明,若等對方融合完成,自己也不用出招了。
於是她斷然搶先出手,企圖趁對方無暇他顧之際將其一舉擊殺。即使未果,也必能將其重傷。


“Dark Breath!”
黑霧籠罩住倪克斯的身軀,倪克斯融入其中。黑霧向四面八方擴散,形成黑夜領域。
與黑帝斯的冥域不同,這個領域形同倪克斯自身。此舉等於將敵人包裹在自己體內,使其無處可逃。


“Maha‧Lagidyne、Maha‧Bhudyne、Maha‧Zandyne、
Maha‧Ziodyne!!”
廣極大炎、廣極大冰、廣極大衝、廣極大雷,四系最強精靈魔法由四面八方向中央加百列襲擊而來。
攻擊範圍很巧妙地將一旁的文安琪與李達夫也同時涵蓋在內。
她倒要看看這些自命正義的傢伙面臨生死關頭時,是選擇犧牲自己拯救同伴,還是犧牲同伴贏得勝利。
無論是哪一種,事後她都可以好好嘲笑對方。


“Makarakarn!!”
只見加百列一聲輕吟,能夠反射四系精靈魔法的魔法障蔽便將倪克斯的殺招全數反射回去。
連震驚的空隙也不給對方,融合完畢的加百列立刻展開了反擊。


“妳已出過招了,接下來該我出手囉!”
隨著加百列的話語,五團顏色各異的雷光分別在其周遭顯現,隱隱構成五芒星陣。


“這個招式是…”
察覺對手招式雖看似雷系魔法,卻完全感受不到雷屬性力量的倪克斯,心中突然湧起一股不詳預感。


“天罰!!”
加百列語畢,光團瞬間化為五道雷光,在倪克斯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之前,
便貫通次元障壁擊中了她的身軀。


“什…”
連說話的時間也沒有,在被五雷命中的同時,倪克斯的生命值便立刻由滿檔被瞬間清掉了一半!
原本隱蔽的身形也顯現出來,呈現狼狽不堪的姿態。


“這豈是區區音使能駕馭的力量!!加百列,妳現在這姿態究竟是什麼!?”
倪克斯難以置信道。


“超越一切,超越自我,是為超我。
可惜我終究並非真正的人類,以機械之身役使此等非人之力,最終的結果必然是毀滅。
但若能在此將妳消滅,付出這樣的代價也是值得的。那麼,再見了。不,永別了…”
加百列淡然道。


“豈能讓妳稱心如意!?就算是死,我也要拖著你們一起下地獄!!”
明白到敵我之間的實力差距,倪克斯露出猙獰面目,咆嘯道。
同時開始將生命與魔力往體內瘋狂的壓縮凝聚,打算與對方來個同歸於盡。


“當白晝來臨,黑夜必然結束。當真正的光明降臨,任何黑暗都將消弭於無形。
虛神喲!!回到妳來的地方去吧!無垢之威光!!”
加百列輕聲吟唱道,語畢一聲大喝,自身化為無邊無盡光,將倪克斯連同整個黑夜領域一併籠罩。
強烈的光芒令文安琪與李達夫忍不住以手遮蔽。
待光芒散去,黑夜領域徹底宣告瓦解,倪克斯的身軀亦化為灰燼,正在逐漸消散。


「自作聰明的傢伙們,你們以為自己已經贏了嗎?你們錯了!
從你們踏入提婆.瑜珈的一刻起,你們就已經輸了。呼呼呼…哈哈哈…」
倪克斯的聲音在空中回響著。


“故弄玄虛。”
力量用盡無法維持實體,化為虛影的加百列淡然道。


「大人,我終於能與您成為一體了…啊啊…」
帶著無比滿足的笑容,倪克斯碳化的身軀徹底崩潰消散,彷彿她才是勝利者一般。


“零式!!”
眼見加百列身形逐漸變淡,彷彿隨時就要消逝一般,文安琪忍不住呼喚道。


“主上,無需悲傷。我並非消失,只是改變了存在的型態。我仍將與妳同在,只是轉換了形式。
李達夫先生,主上…今後就拜託你了。那麼…”
加百列向二人做完最後的告別,淡到幾乎看不見的虛影終於徹底消失。
隨後原地誕生了一張塔羅牌,彷彿有生命般,自己飛向文安琪,並融入了她的體內。


“零式,妳…”
當加百列化為塔羅牌融入自身後,文安琪頓時明白了一切,不由得潸然落淚。
原來玲子本來可以和宋若帆一樣,成為超越一切的超神。
然而因為她是機器人,天道絕對不會允許這樣的存在。
於是為了讓自己能繼續幫助文安琪,玲子選擇讓自己成為文安琪的神格。
以這種形式繼續存在,繼續與主人並肩作戰。
她捨棄了成為人類的夢想,只為了讓自己的主人能繼續生存下去。在這一瞬間,她早已超越了人類。
因為就連人類,也不見得能做出這樣捨己為人的事。
文安琪與李達夫,可以說是因她的犧牲才能活下去,她正是二人的救命恩人。不,或許該說是三個人…


“我懷孕了…”
文安琪淡淡道。


“唉!?”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驚喜,李達夫呆住了。


“雖然出於種種顧慮我沒有說出口,不過零式…不,玲子她早就偵測出來了。
正是為了保護我們,為了保護這個孩子,所以她才會作出了這樣的決定…”
文安琪緩緩道。


“這麼重要的事情,妳為什麼不早說!?”
李達夫生氣道。然而他並不是在對文安琪生氣,他是在對自己生氣,氣自己為什麼如此後知後覺。
不,簡直是不知不覺。不,根本就是毫無所覺!作為男人,自己實在是太失敗了!


“如果我早說了,你們還會同意讓我上戰場嗎?”
文安琪白了李達夫一眼,道。


“呃…”
李達夫啞口無言,答案不言而喻。


“繼續前進吧!我們沒有在這磨蹭的時間了。我們在這浪費時間的時候,若帆跟路希不知道怎麼樣了。
有什麼話,等打倒神宋孟久之後再說吧!”
文安琪目光一變,堅定道。


“好,我們走吧!”
沒有多餘的廢話,牽起文安琪的手,兩人朝著向上的階段奔跑。
李達夫心中暗自下定了決心,無論如何也要守護身旁這女子,與她腹中的孩子。
這是他作為一個男人,以及一名父親的責任。


提婆.瑜珈 後門


夜吼者龐大的身軀宛如石像般靜靜的佇立著,眼前是一片荒蕪的廢墟。
還未完全消散的塵煙與殘磚瓦礫,可以證明之前此地曾經發生過一場壯絕無比的慘烈大戰。
然而此刻身為當事者之一的地獄犬三人眾.假面騎士們的身影卻已經完全看不到了。
難道他們已經被夜吼者打敗,從此由世上消失了嗎?不,事實並非如此,然而雖不中亦不遠矣。
此刻三人正在夜吼者的肚子裡,被牠的胃液消化中。雖然還沒死,但離死亡也僅有一步之遙了。


導致這種狀況的原因,還得歸糾於植木設下的陷阱,植木在給菊地的驅動器中做了手腳。
菊地一旦使用驅動器變身,身為菊地的人格就會被消滅,成為夜吼者的養料。
然而同時夜吼者本身的神智也會一併被抹殺,成為只俱備破壞本能與進食衝動的魔獸。
虛神之所以恐怖,是因為虛神俱備神的威能與超越人類的智慧,一旦將這智慧拔除,僅剩力量的話。
虛神就並非不可戰勝,而是僅擁有強大力量的野獸而已。
然而儘管如此,這樣的對手也不是僅憑人類之力便足以戰勝的。


三名假面騎士為戰勝夜吼者,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紛紛施展絕技,好不容易將夜吼者血條打掉一半。
然而夜吼者為了恢復開始本能地尋求食物,但眼前卻沒有Shadow存在,那麼該怎麼辦呢?
各位看官不要忘了,假面騎士身上穿的鎧甲是如何形成的?神格轉化的對吧!那所謂神格是什麼呢?
無論神格還是Shadow,都是人自身性格的顯化,當理性戰勝本能,顯化出來就是神格。
本能戰勝理性,顯化出來就是Shadow,即是撇開名稱不談,本質上兩者其實是同樣的東西。


說到這裡,諸君應該明白了吧?沒錯!對夜吼者而言,眼前的三個人正是大補之物。
於是牠毫不猶豫,張開血盆大口便將三人一口氣吞了下去。
同時為了專心消化食物,停止了其他不必要的動作,才暫時呈現出靜止的狀態。
三人眾也是悲劇,正放完大絕虛脫之際,還來不及反應就被夜吼者吞了。等回過神來,已經在胃裡了。
話雖如此,三人並未放棄希望。雖無法說話,三人依舊藉著精神鏈結交談,在絕境中尋求生機。


「啊啊,我短暫的人生就要到此結束了嗎?真是悲慘啊!
早知如此就該先跟妳告白了,搞不好還能趁熱來一發。」
Blade抱怨道。


「來你個頭!敢這樣做的話,我就讓你變成東方不敗。」
Garren冷冷道。


「好了,都別吵了。我們現在完全動彈不得,光是要維持自己不被消化就已經很辛苦了。
不過照這個速度看來,我們再怎樣硬撐恐怕也只是杯水車薪。頂多是拖延時間,最後下場還是得死。」
Leangle制止道。


「可惡,還是太大意了啊!應該跟那傢伙保持安全距離,再用遠距離武器展開攻擊的,真是失算了…」
Blade嘆道。


「現在放棄還為時尚早,我有一個大膽的計劃,不知道你們敢不敢試試?」
Garren淡然道。


「喔?妳說出來聽聽。」
Leangle雙眼放光道。


「你們都知道,我們假面騎士的力量來源有兩種。一種是自身的神格,這是我們音使變身的原生騎士。
另一種是被封印的Shadow,這是量產型騎士。」
Garren緩緩道。


「是啊,這又怎麼了?」
還以為Garren要說出什麼驚人之語,原來是人盡皆知的常識,Blade不由得吐槽道。


「你別插嘴,讓她說完。」
Leangle不悅道。Blade吐了吐舌頭。


「所謂虛神,其實不過是擁有神級力量的Shadow。說穿了,本質上仍然是Shadow。
既然驅動器擁有封印Shadow的能力,是否可以假設,其實它連虛神也能封印呢?」
Garren語出驚人道。


「喂喂,這也太異想天開了吧!?夜吼者可不是G.F那種水貨,而是奈亞拉托提普的分身唉!
如果奈亞拉托提普沒有入侵我們的世界線的話,牠就是這個世界的最終Boss了。
這樣的傢伙,會有這麼容易就被我們解決嗎?」
Blade難以置信道。


「不,或許並非沒有可能…」
Leangle附和道。


「哈!?怎麼連你也這麼說?」
連一向冷靜的哥哥也說出如此衝動的話,令Blade不禁為之一愣。


「妳能夠做出這樣的分析,想必不會是空穴來風吧!說說看,妳推演出這個結論的依據是什麼?」
Leangle詢問道。


「我的神格.涅墨西斯被沈盼的神格.朗基努斯以命運之矛擊殺,
導致我的靈魂出現不可復原的永久性損傷,以植物人的狀態在醫院昏迷了很長一段時間。
直到尼古拉博士研究成功,以Shadow作出人造靈魂,填補我靈魂中缺損的部份,我才能甦醒。
但因人造靈魂並非真正的靈魂,導致我雖記憶仍在,卻一度失去身為人類的感情,直到不久前才復原。
這你們應該還記得吧?」
Garren說道。


「當然記得啦!我們差點以為妳再也回不來了!」
Blade脫口而出道。


「嗯,繼續。」
Leangle點頭示意道。他有種預感,話題即將進入重點了。


「在我昏迷的那段期間,我的靈魂飄盪到無意識之海。
雖當時因靈魂缺損處於渾渾噩噩的狀態,但隨著我的復原,當時的記憶也被我回想起來…」
Garren接著道。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1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sa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UND20、加百列... 後一篇:ROUND22、邪神的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