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101)

作者:kaze│2018-09-24 21:25:35│巴幣:54│人氣:978
(101)堅守崗位的少女
歐姆等人在恢復意識的浮秋希的帶領下,潛行回到原本駐紮點的附近,在草叢中找到了被擊飛的標的物。

「還好對方沒有設埋伏在這裡,否則我們三個大概會被一網打盡吧?」
柏茲感嘆著,一邊戒備著,由他負責掩護歐姆找尋地方重新設置。

歐姆領著兩人,來到了山腳的另一邊的巨大山洞口,開始重新設置標的物。

不一會兒,三人各自的信物,上頭的太陽標示紅光退去,代表解除了禁止戰鬥的狀態。

「感謝你們出手,不然我一個人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
浮秋希懊惱著,自責因為自己的失算造成阿魯和米菈的淘汰。

「浮秋希小姐別太客氣,我們本來就是隊友,互相幫助是應該的;況且阿魯和米菈也是信任妳的決定才會這樣幫助妳一起戰鬥,沒有誰愧疚誰,如果真的感覺虧欠他們,就在努力扳回局面吧?」
歐姆再次確認了來自臂章訊息,沒有遺漏,值得慶幸的是在這段禁止戰鬥的期間,剩餘的六人沒有再遭遇到襲擊,平安的存活下來,戰力損失進而惡化局勢。

「不過,歐姆你是怎麼知道他們不會設下埋伏。」
柏茲依舊不太懂歐姆的自信是從哪裡來的,如果他是護衛隊,知道這種情況一定會埋伏到設置的人回來再進行圍剿。

「沒有意義,護衛隊的綠色小隊實力遠高於大多數的隊伍,他們能夠派兩人為一組進行攻擊作戰,只讓派勒曼一人對付我們小隊的三人,就知道他們對於自己隊伍的實力是很有信心的,無論是否當中過於高傲的灌水成份,至少可以知道他們策略是以此為核心發展的。」
歐姆認真的講評,浮秋西和柏茲也認同這點的點頭。
「既然如此,埋伏圍剿這種麻煩的事情就免了,他們更有利的做法是快速的追擊不同隊伍,短時間內減少弱者,或是趁機淘汰麻煩的傢伙和隊伍,製造團隊優勢,後期對於他們難纏的敵人才方便團體下手;若是按照這樣的思考模式來說,原地埋伏就太浪費時間了,沒人可以保證我們會回來,或是有辦法重新設置,即使可以時間也很可能不知道要甚麼時候了,與其乾等那個時間,不如出擊在半路遇到回歸的殘黨再一次解決。」

歐姆的分析十分貼切,或許對於謹慎的谷輪而言,這樣的計謀或許會猜偏了,但高傲的奈伯許,就是他所言的這種人,奈伯許比起謀略讓人栽在自己的算計下,更喜歡單方面虐殺別人的爽快;而派勒曼則是喜愛享受實力高低差虐菜為樂的優越感,再加上紅色小隊他最想應戰的對象就是歐姆,竟然歐姆不在防守小組,比起守株待兔他更想趁著這個時間出去逮到歐姆殺得歐姆措手不及,對此不論是奈伯許帶領小組還是派勒曼在地小組,基本上都不會待在這原地等候歐姆等人回來。

當然哪只是猜測,歐姆三人還是小心翼翼避開直接在原駐紮在直接現身,悄悄的重置標的物。


重置完後,這下攻擊陣容和防守陣容就呈現不對襯的狀態,本當歐姆還猶豫這一點的時候。

突然間,身上的臂章閃了起來,一個通知告知給歐姆。

「拉比茲成功擊倒敵人,紅色小隊獲得一次復活機會。」

「復活機會!?」
這個消息喜出望外,本來還擔心該怎麼安排戰力,之後和方克斯等人會合,這時又增加了一個戰力回來,浮秋希開心著,這下可以見到阿魯或米菈。

「真是太好了,大概是方克斯他們,早就設下埋伏了吧,等待我們設置完成後,就進攻一舉取得復活名額,這下此我和歐姆可以趕緊跟其他人會合了。」
柏茲也感覺到放心,這發展來說不難推測,柏茲知道若不是自己被分派回守設置標的物的小組到這邊,他在調查組那邊,若收到禁止戰鬥的狀態解除,他也會把握機會不讓隊伍呈現淘汰交接的空窗期。

「不,糟透了。」
歐姆面帶凝重的時候。

「怎麼說?」
柏茲疑惑地問道,跟著緊張起來。

「方克斯他們是不會耍偷襲的策略的,拉比茲、拉茲俐、方克斯都是謹慎派的人,我想他們會乖乖和我們集合再考慮進攻,所以這場戰鬥,肯定是和對方意外接觸而交戰。」
歐姆這次對自己人地的分析也聽來十分有道理。
「也就是說,他們現在還在跟對方戰鬥。」

「這下不妙…,方克斯的能力只能達到奇襲和干擾,雖然戰力強大,但拉比茲的戰鬥所屬遠程,近距離目前看來十分勉強,唯一的主攻手拉茲俐又不能以力量取勝,剛剛勝利或許只是因為一時的停戰狀態解除,突然轉變情勢製造出的短暫進攻機會吧,換句話說,他們現在戰鬥應該很膠著。」

「這下不妙,即使能復活一個人,如果一次少了三名隊友,這差距可就很難追回來。」
柏茲分析著情勢,雖然各自有著不同的優缺點,但拉比茲、拉茲俐、方克斯可都是優秀的戰力,團隊戰鬥才因此能夠強大,如果三人都被淘汰,會讓紅色小隊面對其他頂尖隊伍的戰鬥差距無法彌補。


歐姆立刻使用了復活隊友的功能。
「我要復活,阿魯貝爾.克爾柏洛斯。」

歐姆選定了阿魯,接著從巨大的鐵罐標的物中,飛出一道光芒,接著狗頭的人影便從裏頭出現。

阿魯透過復活的條件和發動,成功歸隊。

「歐姆前輩?還有巴梭培,以及浮秋希!汪!?所以我被復活了!汪?」
阿魯感嘆道,似乎沒有被淘汰之間的記憶。

「阿魯貝爾先生,抱歉,我沒能讓米菈一起逃出。」
一見到阿魯,浮秋希連忙道歉。

「浮秋希你做得很好,要不是你逃出來,或許我也不會被復活!汪。」
雖然阿魯說的話沒有任何邏輯,但也確確實實的證明他的確是信任浮秋希。

這呼應了歐姆前面的話,讓歐姆不禁點了點頭,浮秋希也感受到隊友支持的溫馨。

「浮秋希,阿魯這段期間的狀況,就交給妳解釋了,我跟柏茲先去支援。」
歐姆說完,接著將魔力直接注入手中的圖騰,召喚出了久違的夥伴。

「出來吧,小綱!」
一隻巨大的獨角仙隨著圖騰的一閃而過出現。

「好久不建了,小綱!汪!」
阿魯打著招呼,在哥布林古堡時,歐姆也曾召喚過小綱來運送無法戰鬥的夥伴們。

歐姆和柏茲跳上了小綱的背上,一舉騰空飛了起來。

「這樣做真的沒問題嗎?」
柏茲擔心又懷疑的問道。

「規則上沒有禁止飛行,也沒有禁止召喚侍寵。」
歐姆很清楚規則,他老早在進來的時候便順口問過,不然要是米菈的小柴不能召喚,又怎麼會把西卡里待著地加拉爾聖劍放在身上,少了小柴,米菈可是會沒有一把得利武器可用。


小綱的騰空飛起,雖然加快移動速度,也可以方便尋找其他夥伴,但也同時增加了遇敵的危險。

這麼大一隻昆蟲飛在上空,絕對是會惹來有心人士的追擊的。

「不過有個大問題,我們會被追擊,所以這只能快速移動,讓我麼想辦法快點找到其他人。」

這時候,歐姆發動了『光之魔法』。

「光之精靈呀,請贈與我們光亮,照亮我們的四周,帶領我們在黑暗中也不迷茫,引領前方的道路;『光之魔法,光芒閃耀』。」
本來是用來點亮黑夜,當作照明的魔法,在歐姆強行的外掛提升和魔力,白晝當空,依舊成為耀眼的光芒,引起四周的人的注意。

下一秒,歐姆感受到四周的魔力和攻擊朝著這裡而來。

「喂!歐姆這是搞什麼呀!會死人的。」

「戰鬥之神呀,賦予我的光芒擁有你強大和力量,賦予足以在戰場上生靈抵擋一切傷害的盾牌,抵擋一切黑暗與傷害;『光之魔法,光之盾』!」
歐姆再次完整詠唱,拿出魔法水晶,幻化成巨盾,接著以超越平常的威力進行防禦,施展的是初階的光之魔法,透過歐姆的雙手浮現光芒凝聚在水晶巨盾,加上『光之魔法』的力量,保護著歐姆以及身後的柏茲。

「你白癡呀!這樣想小綱沒被保護到,等等受到攻擊解除召喚,我們會掉下去的。」

「你才笨蛋,我知道,給我拿起你的戰斧應付後面的攻擊!」
歐姆反過來與柏茲叫罵,叫罵完又立刻詠唱。
「聖潔的神靈,祈求您能施予我們力量,引領天地之間的聖潔光芒,化作守護我等的護盾,成為無堅不摧的堡壘,保護我等聖潔的心靈,守護著我的軀體吧。」

接著從歐姆再小綱的下方,召喚出了一個巨大的由光芒凝聚而成的巨大盾牌。
「『光之魔法,聖盾』!」

歐姆再一次魔力全開,越級透過西卡里的幫助使用中階『光之魔法』,搭配『光之盾』的掩護前方攻擊,三人穩定的進攻著。

就在這個時候,方克斯、拉茲俐、和拉比茲,所在的位置。

他們三人在半路中發現了王國軍黃色小隊的駐紮基地,發現防守陣容中只有莓與蕾娜。

由於方克斯、拉比茲、拉茲俐三人都沒有特別去研究王國軍的成員,對於莓和蕾娜的實力並不知道,本想只有二人防守,或許是遭遇過甚麼攻擊,最後僅剩的夥伴吧?

雖然人數上也說不準,但戰鬥中有著很多可能,或許是重置之後,被對方擺了一道而被淘汰一名夥伴也不無可能。

人數上來說只要和歐姆和柏茲會合,一定以辦法給予王國軍防守小隊致命的打擊。

方克斯和拉茲俐打的正是這個主意,不過保險起見還是得和歐姆會合再說;即便這當中或許王國軍黃色小隊會有成員復活,增強防禦陣容,但多少也是可以取勝的大好機會。

本做好主意要等待時機的三人,卻突然間被發現行蹤。

殺出來在他們面前的是蕾娜。

「什麼時候!?」

「大意了?」
拉比茲和拉茲俐一直緊盯的王國軍的兩人,當中為了交流,有多少遮掩個幾次,不過大致上間隔並不長,同時也都確認了蕾娜和莓的反應和位置。

卻沒想到,本來確認好要等待的瞬間,蕾娜卻一腳衝進了草叢,手裡拿著一把黑色陽傘的武器,附上了強烈的氣,直接攻擊過來。

三人立刻散開,分別攻擊,蕾娜由近戰的拉茲俐負責對付,方克斯則是去干擾莓,拉比茲則在兩邊之間進行中、遠距離的輔助。

被方克斯一連學走幾個近戰招式,莓只覺得力不從心。

拉比茲的直接凝聚氣功彈攻擊黃隊的標的物,讓莓只能進行回防,最後被方克斯抵擋,以莓自己的招式,將其淘汰出局。

蕾娜也因此被激怒了,進而抓狂開始攻擊,拉茲俐一下子就被架開,蕾娜直接攻擊向方克斯。

拉比茲向前支援,不過蕾娜的本能性撐開陽傘作為防禦,一舉將拉比茲的攻擊全數抵擋。

方克斯想要反擊蕾娜,不過單靠一般的攻擊對蕾娜根本沒有效果,蕾娜就像抓狂的狂戰士,攻擊即使失敗,也要硬A過去。

加上蕾娜的攻擊都是平A流,根本沒有方克斯可以模仿的招式,方克斯只能拿自己的招式應對。

面對蕾娜這種紮實戰力的戰士,方克斯奇襲無用,就只有被打得份,拉比茲和拉茲俐向前支援,姊弟倆抽出各自的小刀和劍,卻被蕾娜一傘抵擋,順便還用腳踹開了方克斯。

一以擋三,女戰神的形象再次點燃觀眾對王國軍的支持。

蕾娜甩開拉茲俐,擊倒拉比茲,腳踩方克斯,接著準備將方克斯淘汰出局。

這時歐姆的『光之魔法』閃耀天空。

「是歐姆….,拉比茲快!」
拉茲俐看見歐姆的信號,立刻對著弟弟呼喊。

歐姆在離別前下了三道指令,都是關於集合的信號。

歐姆如果發出信號,接著拉比茲就需要再空中發出三發的攻擊,作為回饋的信號,接著兩組人馬集合在兩個信號發出地點直線距離的中間點。

但若拉比茲中途淘汰的話,拉茲俐等人就不顧一切朝著發出信號的地方跑,若超過一分鐘沒有看見攻擊回饋,歐姆等人便不會離開,而是隱密在原地等待剩餘夥伴的道來。

倘若正在與敵人交戰,那拉比茲就對空發出三個氣功彈作為信號,歐姆等人便會順著信號的發出地點過來。

歐姆看見了信號的回饋,是連續射出三發的氣功道,就知道果然拉比茲等人正在與敵人交戰,命令小綱朝著那個方向飛去。

不過朝著歐姆等人的攻擊並沒有因此而解除。

「等等,歐姆你真的打算就這樣飛過去嗎?」
柏茲想了想絕對不對勁連忙問道。
「這樣會把那些發現我們在空中的敵人吸引過去欸?」

「當然知道呀,等等那邊要嘛變成亂鬥的戰場,不然就是其他人也怕這個情況而不敢靠近,不過不管怎樣,那個地方會變成其他隊伍關注的重點區域,這是無可厚非的。」
歐姆自然有想到那一塊,理所當然地回答。
「這場考試雖然要冷靜謀略應對,但這種時候,如果損失了方克斯他們三個,變成四人的狀況,我們就會離被淘汰不遠了,說什麼也要過去守住剩下的夥伴。」

歐姆說道的同時,出現了淘汰的訊息,方克斯被淘汰出局。

歐姆立刻拍了拍小綱的頭,著急的下令:「飛快一點,小綱!」

就在同時,颶風朝著歐姆等人吹來,遭遇亂流小綱飛得十分不穩,歐姆『光之魔法』的防禦也跟著解除。

接著從地面噴發出四層樓高的急流,對他們而來;若是小綱的翅膀碰到水,他們可是會直接墜落。


「『日切,居合』。」

歐姆揮動著手中的『魔法水晶』,瞬間由一顆水晶的樣子變成一把武士刀擺到腰間。

接著發動『光之魔法,光之劍』,瞬間魔法水晶上包覆著一層『光之魔法』光芒。

一揮刀,橫剖斬破急流,小綱順勢飛了過去,擦點就讓小綱栽了進去。

一行人飛了過去朝著拉比茲發出信號的地方而去。

「剩下兩人了。」

接著一顆巨大的冰塊朝著兩人飛了過來。

「『巨血蝙』!」
身後的柏茲將戰斧直接丟了出去,附上氣的戰斧,擊破冰塊,小綱繼續衝向前,柏茲一手抓回了戰斧,繼續前行。
不過也因為冰塊碎裂和戰斧飛回的衝擊,加上前面飛行的狀態已經十分不穩定。

小綱開始下向滑行,依舊朝著那個目標方向飛去。

最後終於失速,要墜落。

「再撐一點呀!小綱!」
歐姆呼喊著,緊抓著小綱的背部。

「歐姆,那邊!是標的物。」
柏茲在身後緊抓著戰斧,拉著歐姆的斗篷,因為風壓只能半睜著眼,不過也看見了黃色小隊的標的物了。

歐姆滑行到了黃色小隊的駐紮地上空,也看見了拉比茲和拉茲俐,兩人正與蕾娜交戰,,一前一後夾擊,卻也不見優勢。

歐姆和柏茲,隨著小綱滑落進了王國軍黃色小隊駐紮的森林區塊。

「要迫降了!柏茲準備跳機!」
歐姆情急之下喊道,如果這樣墜落會讓小綱受重傷的。

「什麼!你是什麼意思?」
歐姆絲毫聽不懂柏茲的意思。

接著歐姆發動了『光之魔法』的加護,再自己和柏茲之上後,瞬間解除小綱的招喚,將小綱送回來的森林之中。

兩人從三層樓高處墜落下來。

「白癡呀!歐姆!我恨你!」
柏茲感受到從高空高速落下的惡意。

歐姆發動『水之魔法』變出急流協助緩降於地面。

突然的出現轉移了蕾娜的注意,加上水流湧起的波浪,打到了蕾娜身上,間接地讓本來被挾持在地上的拉茲俐得以逃脫。

「歐姆!」
「歐姆先生。」
拉茲俐和拉比茲看見歐姆和柏茲的登場,心安了不少。

這下戰力齊全,又是四隊一的局面,沒什麼好怕了。

「『連續發氣彈』!」
拉比茲瘋狂推手發出氣功彈,橫掃蕾娜。

這次拉茲俐脫困了,正好是絕佳的時機。

蕾娜的位置爆發出強烈的氣,一陣煙塵四散。

「『風之魔法,狂風侵襲』!」
歐姆釋放狂風掃過煙塵,只見蕾娜張開了陽傘,整個人在傘底下,爆發的氣大量覆蓋在上頭,成為最佳的防禦。

「我去,這女的竟然龜縮呀!」
歐姆錯愕地喊道,一般來說拉比茲的那一招效果拔群,即使是一般的『氣護鎧甲』也未必能完整承受得住。

「欸~嘿嘿!人越來越多了呀~!」
蕾娜緩緩起身,撥弄著黑色長髮到肩膀,像是看到有趣事物的樣子看著四人。

「歐姆,小心!那女的或許是王國軍中最拿對付的。」
柏茲對於艾波等人再熟悉不過,在蕾娜手上也栽了不少,因此他並不打算魯莽行事。

「比艾波還厲害嗎?」
對歐姆而言,王國軍中所知實力最厲害的應該就是艾波了,雖然曼依似乎也隱藏著真實的實力,但就歐姆親眼見證來說,艾波是個標竿。

伊歐和莉雅和他提醒過蕾娜和寇德的厲害,歐姆自然不敢大意,但進然有個有實際交手經驗的人在,那問他當然是最準的。

「套你一句話,這個還真不好說,蕾娜和艾波強的地方不同,但要我說單論實戰和肢體搏鬥,蕾娜實力是艾波遠遠追不上的。」

王國軍的真正黑馬選手,這是外界打聽到王國軍學院考生資訊中,對於蕾娜的評價。

要不是這名少女唯一的背景,就是沙歐思的麾下的軍人,艾波的手下,一般人根本看不上眼。

但戰鬥實力是擺在那邊不可動搖的訊息,進一步挖掘的人,對於這個訊息都震驚了。

「那個傢伙,在王國軍學院的實戰測驗中,包含練習戰,沒有輸過。」
柏茲語重心長地說出關鍵的資訊。

「連你也是?」

「連我也是。」
雖然被這樣一問感覺很不悅,但柏茲還是坦承。

「那個測驗是一對一吧?」
歐姆問道。

「是一對一,沒錯,等等你認為我們圍毆她能贏?」
柏茲順口回答,但又對於歐姆這樣問道立刻反問。

「那當然,我們很強的。」

歐姆的話還沒說完,拉茲俐衝了出去。

這時拉比茲巧妙的發出『導氣彈』指揮氣功彈的飛行方向,拉茲俐一個『高速蓄力斬』逼迫蕾娜以傘防禦。

拉比茲的就控制進行被襲偷襲,兩人默契了得的搭配,完美的做出雙人配合的最佳示範。

不過蕾娜卻一個轉身,爆發氣在傘面上,甩開拉茲俐,同時也破壞掉那一枚『導氣彈』。

「柏茲!」

歐姆喊道,手中的水晶太刀,因為『水之魔法』變成水切。

歐姆抓著水流之刃衝向蕾娜。

蕾娜一個抓住傘柄,轉動傘身帶動氣進行螺旋突刺。


歐姆一個踏步,讓水流擋在面前,接著隨之跳躍閃躲開來,跳到了半空中,讓蕾娜的攻擊撲空。

「欸~嘿嘿~真會躲!」
蕾娜撲空了也不氣餒,跟著視線抬頭看像半空。

「『夕立流,陣雨之墜』。」
歐姆將水流隨著揮刀砸向蕾娜。

蕾娜頓時因為水流干擾了視線而張不開眼,只能揮動著傘攻擊。

歐姆一個翻身,來到了蕾娜身後。

「『系立流,水蛇之舞』。」
歐姆揮動刀,劍上水流延伸了劍刃攔腰朝著蕾娜而去,蕾娜反射性地以傘抵擋,接下攻擊。

傘面就此被劃破,上頭的傘骨露了出來。

「『順發一閃』!」
遠方的拉比茲攻擊,發射出一枚氣功彈,速度之快,感覺中間突然消失。

下一秒出現擊中了蕾娜的背部。

不過蕾娜卻不為所動,強行將歐姆的水柱抵了回去。

「這女的力氣也太大了吧。」

歐姆踏穩腳步,不過四周因為水流,實際上她與蕾娜都寸步難行,只是歐姆還有著『水之魔法』識水屏障的效果,身上有著一層魔力防護,不會輕易被水給浸濕造成沉重和不便,就是滿地的泥濘會影響行動。

「『幻之圓舞曲』!」
蕾娜用力踹著歐姆的手臂,讓歐姆的攻擊出現停頓,接著接了一套『幻之圓舞曲』朝著歐姆突刺過來。

「『水之魔法,噴發之泉』。」
歐姆釋放魔法,強力的噴泉四周噴起包圍了自己和蕾娜,蕾娜被水流沖得攻擊提了下來,歐姆成功阻止其攻擊。

就在噴泉停止之際,蕾娜已經不顧雙眼的疼痛,張著一隻眼,攻擊眼前的歐姆。

『『集中突刺』』

攻擊刺穿了歐姆,不過下一秒,蕾娜才發現四周都是從地面噴起的水牆,眼前的只是倒映而已。

「『海鷗之啄』!」
歐姆手中的劍上頭的水流瞬間停止流動,由部份的『水之魔法』化成突刺的擊劍,朝著蕾娜突刺。

這是歐姆在『寇勝』的戰鬥中學到的攻擊組合,當時臨時使出成功的經驗,經過訓練,如今已經能應變在戰鬥中。

蕾娜一個反抓傘,以傘面遮掩住了歐姆突刺的視線,一個柔軟拐動腰部,上半身閃躲過攻擊。

歐姆的劍刃卡在上頭。
蕾娜一個舉起傘身,一拳揮向歐姆。

歐姆則是著實接下。

「靠。」
歐姆喊出聲來,他只會使用火焰護甲防禦,水的護甲他可不會用。

炎魔改和夕立流兩個系列不同,前者是靠著火焰的固化和將其火焰控制如流水來進行範圍攻擊,直接斬擊和烈焰燒傷的實際傷害;夕立流靠的是高速的移動、水流的動作限制、視線干擾,以及水本身能夠推動物體的特性,來進行戰鬥的。

前者靠的是實打實力量與防禦正面對決,後者則是講求魔幻、速度的戰鬥。

歐姆重了一拳,弓著身體,蕾娜連傘帶劍要給予歐姆致命一擊。

這時候,拉茲俐竄了出來,高速衝擊撞開蕾娜,取回歐姆的武器。

蕾娜緊抓著自己的傘,這時拉茲俐的氣功彈攻擊打了過來,逼退蕾娜。

蕾娜爆發出去,抓著手中的傘,一揮掀起風壓捲開了歐姆和拉茲俐,接著一傘突刺,螺旋之氣纏繞上去。

拉比茲想像前救援,可是距離太圓,發氣出去,恐怕也會被散躲開來。

猶豫的同時,柏茲出手了擋下了蕾娜的攻擊,保護了身後的兩人。

「柏茲!謝了。」
歐姆抱著肚子感謝道。
「真是的,一個比一個亂來。」
柏茲抱怨著,突然加緊力道,支開蕾娜,再將其擊退。

「挺厲害的嘛!」
歐姆稍微恢復,從拉茲俐手中取回水晶太刀。

「還敢說,你現在劍術可以控制水道這種程度了?在維爾沃聽到我還以為你只是說說。」
柏茲這是第一次親眼看見歐姆使用『水之魔法』搭配劍術。
「火屬性之後學會水屬性魔法,能夠火焰搭配劍術使用,現在連水屬性魔法都搭配劍術都上手了,你還真是怪物級別的魔法師。」

「還可以啦。」
歐姆苦笑著,這可是經過魔鬼訓練的,當時因為蓓堤的生死戰鬥而提升,後有哈如坎音家的戰鬥女僕一個月的密集訓練。

歐姆能不上手都難,對歐姆目前的學習力和輔助系統來說,這個成長是應該的。
「可別放水喔,那女的真的如你所說的很強。」

「倒是你才是,不使用『炎魔改』,是在對朋友的夥伴放水嗎?」
柏茲看歐姆沒有拿出看家本領,就有這樣的猜測,畢竟黃色小隊是艾波的隊伍,歐姆和艾波又有認識,或許會因此不敢全力出手,怕傷到對方。

「當然沒有,雖然威力和震撼力目前比不上『炎魔改』,但『夕立流』我可是認真不愧對我的劍術拿出本領在戰鬥。」
歐姆說道,自然選擇不使用『火之魔法』而去使用『水之魔法』是有原因的。
「我可不想侷限到自己夥伴的戰鬥。」

歐姆的這句話,柏茲才理解,若歐姆使用『火之魔法』,包括自己的三人都不會使用魔法,無法保護自己或增加火的抗性,勢必無法幫助歐姆會成為絆腳石。

歐姆使用『水之魔法』,是為了製造能讓包刮自己在內的三人能夠追擊和相互掩護的機會。

「況且森林,使用火也不太好。」
歐姆苦笑著,這才是他真正的原因。

話說到這裡,標的物中出現一道光芒,一名王國軍黃色小隊的成員被復活了。

是詩芬。

詩芬還沒搞清楚什麼狀況,看見歐姆等人圍剿著蕾娜,又沒有看到莓。
「蕾娜前輩?莓呢?」

快速的瀏覽之間,似乎整理出目前的情勢和狀況,詩芬的反應可是透過王國軍嚴苛訓練調教出來的,反應之快抽出背後雙刀,朝著歐姆等人攻擊過去。

蕾娜也把握這個機會,跟著詩芬一起出擊。

柏茲用戰斧擋下了蕾娜的突刺。

詩芬的雙刀蓄氣跳砍了過來,拉茲俐出面抵擋。

蕾娜接著一個瞬間炸開氣,讓四周的沙塵揚起,一腳經由戰斧與柏茲身體的空檔,踹了一腳柏茲腹部。

腹部立刻退了幾步,準備抵擋。

蕾娜卻在半空中,一個翻滾,繞道柏茲的背後給予突刺。

柏茲強行強化身上的『氣護鎧甲』防禦,但還是被刺穿的可能。

歐姆立刻使用水切砍去,劃破了蕾娜的防禦,蕾娜只能轉身,橫掃兩人將他們推開。

一旁的施芬,雙刀快速手起刀落,面對自己的夥伴莓疑似被擊倒了,她知道自己不能再當隊伍的拖油瓶。

蕾娜被兩個敵人拖住,外面還有一個在戒備,她說什麼都不能讓局面變成四打一,自己必須至少幫助蕾娜前輩拖住眼前的拉茲俐。

施芬雙刀揮動很快,拉茲俐雖然是速度著稱,但她比較像是早期的米菈,以爆衝突襲的感覺戰鬥的,這種快節奏的舞劍,並非拉茲俐所擅長應付的對手。

拉比茲靈活操控的使用『導氣彈』偷襲施芬。

卻被蕾娜一個跳起,攻擊突破『導氣彈』,一舉爆炸將三人炸開。

施芬雙刀插入地面維持站姿。

蕾娜則隨著爆炸彈飛半空中,靠著傘的掩護毫髮無傷。

拉茲俐則被爆炸的風壓捲入,滾了幾圈在地上。

「老姊!」
拉比茲喊道,接著連忙『氣功彈』攻擊半空中的蕾娜。

蕾娜盾牌與『氣護鎧甲』氣體炸開,將『氣功彈』隔開,絲毫不受影響地朝著拉茲俐墜下。

拉茲俐本想反擊,但『高速格擋』即使躍起,這點距離也沒有辦法製造出多大的力量。

一個向下,一個向上的力量碰撞,

蕾娜下墜的速度略勝一籌,將拉茲俐壓倒在地,因為衝擊拉茲俐的『氣護鎧甲』解除,被蕾娜壓制在地。

歐姆和柏茲起身,要救援,施芬機靈的掩護蕾娜。

「擊倒!」
蕾娜抓著拉茲俐的項鍊,喊出了關鍵字,拉茲俐因為項鍊的效果,變成紅光被傳送回去。

「可惡… 」
柏茲不甘心的瞪著蕾娜。

「老姊!」
拉比茲也憤怒的望著,拳頭緊握,不甘心自己沒有阻止蕾娜,救出拉茲俐。

蕾娜也爆出殺氣望向歐姆和柏茲,絲毫不畏懼人數,她認為自己不會輸給這些人,即使人數比不過對方,不,她甚至認為自己一人能夠打倒眼前剩餘的三人。

這時候,發動『遠山之眼』的歐姆,察覺到了前方有人接近的蹤影,接著又看了看四周,透過『殺手的意境』感覺到些許刻意壓制過的殺氣和被人盯著的感覺。

很快的柏茲、蕾娜、再來是拉比茲,最後是施芬都感受到了有人靠近的感覺。

看來是被剛剛歐姆和柏茲的迫降吸引過來的傢伙。

「歐姆…」
柏茲小聲地問道

「我們撤退。」
歐姆直接說得大聲。
「拉比茲、柏茲出手!」

歐姆一指揮下令,拉比茲連續的氣功彈投向蕾娜和施芬,兩人只能就地掩護防禦。

柏茲立刻施展『巨斧揚風』,前後各揮擊,風力之大掃開兩邊的草叢連根拔起,大樹晃動。

歐姆則是施展『水之魔法』搭配水切,施展『怒滔之嘯』捲開前方的蕾娜和施芬。

歐姆雙手放在地面開始詠唱。
「展現水的力量,以吾之魔力作為代價,化作無法被劃開的屏障,擋開一切接近的事物,成為不可被毀滅的高牆;『水之魔法,流水之壁』!」

『流水之壁』包圍住整個空地,築起了五層樓高的高牆。

歐姆以水切向後方切開一個開口。
「走這邊,這個方向沒有敵人靠近!」
領著柏茲和拉比茲向左後方後逃跑進森林裏頭去。

蕾娜和施芬直到恢復狀態,緩緩站起,四周圍都是歐姆的『水之魔法』的水牆。

歐姆耗費魔力之大,暫時沒有外力的情況下,魔法是不會解除的。

蕾娜皺起眉頭,重點到不是在於這個『水之魔法』。

而是附近又有一股強烈的氣靠近,試圖闖進這水牆之中,對方肯定會把自己誤認成施展魔法的人…,一進來便會殺得腥風血雨。

「施芬,好好掩護自己。」
蕾娜說道,咬著指甲,揮動著手中傘布破爛的陽傘,露出了耐人尋味的微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1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放置型|異世界|轉生|穿越

留言共 2 篇留言

石頭城
只剩一人防守時無法擊倒標的物嗎?

06-10 12:45

kaze
剩下一個人戰略來說只能死守原地
因為被剔除標的物 就只能被防禦避免被獵殺淘汰 不能攻擊和淘汰別人(包含標的物)
如果標的物在離開去攻擊別人的時候被解決 就會陷入困境06-10 20:23
石頭城
一般不是用一兩個人拖住防守員,其他人猛攻標的物,逼使防守員顧此失彼露出破綻?

06-10 2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