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九話

作者:有川優理│2018-09-24 18:02:34│巴幣:60│人氣:731
  第九話 第一次魔法測驗(下)


  「唷,只有C的囂張小鬼,該安靜囉!」

  「嘖嘖嘖,剛剛還在說大話,看看現在誰尷尬囉?」

  一座到位置上,其他同學就開始了他們的冷言嘲諷。

  所有人當然不會給他台階下,開始學起了尤金平時嘲諷的口吻,惹得尤金崩潰的踹開椅子站了起身,憤怒的朝著大門走去,一巴掌推開了深藍色的大門,走了出去。

  「走了。」

  「走了吶。」

  看到尤金就這樣跑了開來,所有人仍嘻皮笑臉的揶揄著,而凜只是朝著門的方向望了一眼,嘆口氣。

  「他應該是很不甘心吧。」凜聳肩,他能明白那種感受,當初自己摸著武器石沒有反應時的他,也是如此的感受。
 
  「這種人…不值得同情…。」就連平時沉默的米粒也如此說道,不過凜還是朝著還在搖擺的大門望了一會。

  「S!」

  隨著台上的螢幕再度閃出金光,大家的注意力又重新集中到講台上。

  「她又是誰啊?怎麼沒見過?」凜盯著台上這淡綠色飄逸長髮的女子,擺出疑惑的表情說道。

  「23號…克萊兒同學。」

  「呦,米粒同學,妳跟她熟嗎?」凜朝向聲音來源看時,那位害羞可愛米粒同學,今天的話似乎特別的多。

  「不…就…認識而已。」

  「風之力!貫穿!」隨著克萊兒的吶喊,將凜的視線帶回。

  長槍在少女的手中積蓄著強烈的青綠色的風之氣息,風之氣流吹拂過整個賽場,凝聚在少女的手中。

  少女向前踏出一步,腳下展開一個五芒星的風之陣。

  突刺。

  一個錐形的綠色之氣殘繞在槍之上,劇烈的風壓使台下的同學都感到呼吸困難,長槍直接貫穿木樁,甚至在後方牆上留下一個很大的坑洞,評審們目瞪口呆地盯著少女。

  「我說…今年的學生素質是不是有些高的可怕?」

  「聽說隔壁班也有二三個…是真的有點誇張了。」

  連老師都開始碎碎念了起來,不過克萊兒的得分並不會太高,她的詠唱期間過於緩慢,且招數也只是最簡單的附魔。

  「S-,S,S」

  雖然沒有S+的分數,不過綜合起魔能的測試,這還是今天第一個全S的同學,正是出自於這名書生氣息的綠髮女孩之手!

  「不過綜合起來還是沒有萊恩和艾莉卡高呢。」

  凜看著分數板,每個學生結束之後都會在分數榜上刷新名單,不過這是各班分開計算的,學校之後會將各班分數一起計算,做一個全校排行。

  目前C班班上的排行前三名分別是萊恩、艾莉卡和這位克萊兒同學。

  …

  「下一位,25號,安妮塔同學。」

  「S-!」

  「哦?那個是專精槍那位?」

  「沒錯,就是她…安妮塔。」米粒點了點頭說道。

  安妮塔的魔能不低,又有著行雲流水的槍技,凜再度將目光擺回場上,想看看同學的。

  到達了第二關,安妮塔行雲流水般,沒有一絲停頓,瞳色已從原本的黑色變成熾熱的紅色,將長槍抽出時的瞬間便以充能完畢。

  一腳踏前,長槍一瞬間之間就燃起了劇烈的火焰,安妮塔將火焰長槍向前突刺貫穿木樁,將木樁中央轟出了一個小洞,之後產生了大量的燃燒,整個木樁都點燃了起來。

  雖然沒有克萊兒的威力,不過安妮塔的操作和克萊兒是有一定程度的相似。

  「有些像剛剛那位同學的劣化版,不過詠唱速度倒是快了幾分。」其中一位評審小聲說道。

  除了元素之外,克萊兒和安妮塔兩人的特色十分相似。

  公正的評分是非常困難的,評審必須藉由威力、效果、詠唱速度等是面向著手,將學生們分個高下。

  「S-,S-,S-」

  由於展現的是槍術技能偏多,並非是非常強力的魔法,安妮塔獲得了S-的成績。

  主要的原因是快速的施法與整體流暢度,不過仍然令大家十分吃驚,也讓安妮塔成功穩坐在第四名的位置。

  「這傢伙實戰起來會非常厲害吧?」凜不禁打量著他,這同學跟自己是完全不同類型的,自己是全魔法,而她是全武術。

  在初階時期,武器的成分遠大於魔法,安妮塔在同輩上會是非常強大的戰力。

  「我也覺得非常棘手…」身旁的米粒也小小聲地自言自語。 

  …

  之後又維持了一段C+左右的水準,凜看看自己的魔能回復差不多了,等等上場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凜將視線從自己的班上拉開,看了看別的班級的情況。

  雖說自己班有幾位超強的人撐在前面,不過自己的C班平均也僅B而已,而A的平均甚至到了A上下,B班也介於A-和B+之間。

  「31號,米粒同學。」

  一道聲響將凜喚了回來,米粒從自己的身旁站了起來,朝著講台走去。

  嬌小的米粒躡手躡腳的從凜身旁悄悄的走到魔法水晶前,向評審輕輕點了頭後靠近魔法石,魔法石散發詭異的光芒。

  「A-」

  「嘿,那個小不點還挺行的嘛。」凜挑了挑眉毛,凜看到米粒倒是挺期待的,米粒也幫了她很多,還是希望她能夠拿個好分數的。

  到了第二關,米粒走到了三位評審前鞠了個躬,雙眼一閉,詠唱開始,黑暗氣場便開始在身旁凝聚。

  「居然是如此強大的黑暗系!」許多導師瞪大眼睛,黑暗系學生本身少見,而擁有如此強大的黑暗之力更是稀奇。

  米粒睜開雙眼,儘管還尚未釋放魔法,深邃的黑暗早已瀰漫開來,黑暗之力充斥著整片區域。

  米粒將長槍插入地面,深沉的黑暗魔法陣在腳下描繪出現,更顯得令人害怕不安。

  那正是黑暗系的優點,同時也是缺點,強大的破壞力,詠唱速度卻非常緩慢。

  「暗槍,起。」

  黑暗魔法陣並沒有飛出甚麼東西,而是將黑暗氣息快速瀰漫,木樁的地面越來越暗沉,一根暗影長矛從黑暗大陣中飛出,狠狠的刺進木樁中。

  「噗嗤。」                                       

  一陣撕裂聲從木樁傳出,木樁染上了黑色氣息,漸漸失去了它原本的顏色,就在大家以為已經結束時,詭譎的黑暗氣息並未散去,更多把的影長矛從暗陣浮現。

  「噗嗤、噗嗤、噗嗤、噗嗤!」

  一共五根,木樁如串燒般被拔出地面,黑暗刑場般的場景令許多人心生恐懼。

  連評審老師也不禁站起身來,下巴都合不攏的打開著,初階暗系技能應該只有初淺的附魔和暗能量,絕對不是這種可怕的巨大刑場!

  「這等規模可說是中階技能,同學,妳是怎麼辦到的?」

  原先想說這名同學的施法速度慢了一些,誰知道這同學手一出便是中階魔法!

  中階魔法構成的難度是遠遠超越初階魔法的,光是魔法詠唱的長度就多上三倍。

  「我…我的天賦是躍進…」米粒小小聲的說道。

  「躍…躍進!是那個可以將能力直接升一階,號稱最強的天賦!?」

  「最強天賦躍進,看來這個安靜的小妹妹來頭可不小阿…」聽到這裡的凜不禁在內心喊道。

  何止厲害,根本是強過頭好嗎!

  全身脫力中的米粒輕輕的點了點頭,膽小的她非常懼怕大家的目光,早知道就不要放這種魔法了。

  「S+,S+,S」

  評分終於出來,米粒在大家的目光目送下台,由於太緊張,不小心跌了一跤。

  「沒事吧?」

  坐在最前面的艾莉卡急忙走上前攙扶,米粒搖了搖頭,拍拍自已的衣服,害羞的她只想快點回到位置上,此時艾莉卡在米粒轉身時輕輕的在她耳旁說了一句。

  「妳太注目了,會有危險的。」

  話一出,米粒猛然回頭,眼神帶著可怕的殺意的看著艾莉卡,嚇的艾莉卡倒退了三步。

  「啊…沒事。」米粒急忙收起目光,搖了搖頭,努力擠出淺淺的笑容,頭也不回的跑了回去。

  「這傢伙怎麼了,嚇死我了。」艾莉卡的冷汗直流,看了米粒一眼後,默默地走回位置上去。

  一坐到了位置上,凜馬上就移了過來,將頭湊在米粒的旁邊說道。

  「哇,妳還真厲害吶,剛剛那魔法超酷的!」

  「謝,謝謝…

  「32號,凜同學。」隨著台上喊著,凜趕緊站起了身,朝著米粒揮了揮手。

  「啊,輪到我了,待會再聊吧。」

  「加…加油哦。」

  「好的,謝謝妳。」凜回給米粒一個大大的微笑。

  凜不再是從前那個沒有自信的自己了,現在的他多多少少能夠掌握著自己的力量了,這次他心情平穩地走上台。

  「這個魔法一定會讓大家大吃一驚!」凜不禁在心底偷笑著。

  凜深呼吸了口氣,將心神權力灌注,朝著台上走去。

  擾人的尤金不在,其餘同學只是靜靜的看著凜,全場瞬間安靜了下來。

  「將手放上來吧。」老師露出溫煦的笑容,他知道凜這陣子的努力,也對他改觀了許多,除了上課會睡著之外。

  凜將手放在魔法石上,盡可能的不要讓魔能過度釋出,將法力控制住,先前與艾莉卡多次嘗試,凜已有了一定的概念。

  魔法石所測試的是魔法師的魔力本源,凜的魔力本源是尼普,若是直接放能會造成恐慌的。

  於是凜將魔力引導到自己身上,在將之放出,如此一來就能獲得不低卻又不會報表的分數。

  「S-!」

  隨著導師的話一出口,除了艾莉卡和萊恩,其他人都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凜,在他們的心中凜可是那個連魔法都越不好的吊車尾啊!

  然而凜也暗暗竊笑故作鎮定,精彩的還在後頭!

  凜不斷的進行各種測試,還是認為早上測試成功的那個最酷炫,雖然它只能維持不到三秒鐘,因此凜必須要讓自己看起來流暢些,而不是被中斷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波琳所釋放的盾魔法和自己有些相似,還以為自己會是獨一無二的。

  凜閉上雙眼,呼喚起光之力,光芒漸漸聚集在手中,多虧了自己練了很多次,這次絕對不能失手!

  構陣,很好!

  連結!成功!

  凜露出了笑容,自己今天的狀況極佳,他帶著自信的聲音將盾牌敲下,金黃光芒的魔法陣在凜的腳下展開!

  「光之屏障!」

  「一。」凜開始在內心讀秒。

  光芒以盾牌為中心向外擴張,如城牆般的光芒瞬間展開一面三公尺高且寬五公尺的半透明屏障,璀璨的紋路布滿牆面,如同一座光之宮殿的大門!

  光芒散開,黃金門扉聳立在評審的眼前,評審的嘴巴大的塞的下一顆拳頭。

  原先看過艾莉卡、萊恩和剛才的米粒的魔法就已經足夠吃驚了,沒想到連這位墊底的同學都能展現出如此誇張的魔法!

  「二、三,收!」

  這是以凜目前的魔能能釋放的最大值了,凜在第三秒結束時用華麗的姿勢,向後踏步提起盾作為收尾,以免漏餡。

  大家驚訝的看著凜,他們原先認識的凜可是一個連技能都放不出來的人,而知道凜能夠正常使用魔法的人只有艾莉卡、萊恩和米粒而已。

  「S,S,S。」

  分數出來,凜相當滿意的向評審點了點頭,在眾人的注目下,瀟灑地走下台。

  這是他用盡全力爭取到的榮譽和成績,這是凜第一次意識到了自己的力量,也向其他人證明了自己!

  凜的名字也在電視牆上蓋過了其他人的姓名,與安妮塔、米粒並列第四,造成了台下不小的喧嘩。
 
  「怎麼可能?那個凜?」

  「太誇張了…原來他隱瞞了我們那麼久!」

  …

  凜是班上的最後一位學生,他結束了之後,老師便開始宣布一些事項和每位同學獲得的評分與原因。

  結束的時間不超過半小時,分數馬上就按照全校排名出來了。

  凜看著大大的全校榜單依序的名字,對於自己的名字在第一排感到滿意。

  這些日子的努力凜仍歷歷在目,從完全不明白自己的力量,與尼普溝通,到了能夠釋放閃光,到光之障壁,凜每天不間斷的鍛鍊,為了就是變強!

  不過,那又如何?每個人不也都拚了命在努力著?

  第一名—A班—6號—印拉澤爾 平均S+
  第二名—B班—1號—拉德爾    平均S+
  第三名—C班—2號—萊恩    平均S
  第四名—A班—1號—艾絲瑞荷 平均S
  第五名—B班—15號—艾瑞克   平均S
  第六名—C班—1號—艾莉卡    平均S
  第七名—C班—23號—克萊兒     平均S
  第八名—D班—2號—卡蘭迪斯 平均S
  第九名—A班—17號—愛蜜莉 平均S
  第十名—D班—4號—迪特米斯    平均S-
  第十一名—C班—31號—米粒   平均S-
  第十二名—C班—25號—安妮塔     平均S-
  第十三名—C班—32號—凜   平均S-
  第十四名—B班—11號—克拉克 平均S-
  第十五名—A班—7號—蓋迪爾    平均S-

  榜單一出,所有人開始不斷的歡呼和感嘆,其中除了凜和米粒之外,都是些有頭有臉的名人來著,不是大貴族弟子就是軍官世家,至於完全沒來頭的這兩人的出現也出乎大家的意料。

  由於凜寄人籬下,所以將凜的功勞歸於衛斯理世家,可米粒卻不來自任何一個世家,或甚至沒人知道她的來頭。

  「你聽說了嗎?C班有兩個新生黑馬超厲害的哦!一個釋放出超酷的黑暗之力,一個則是聖光之牆,形成了明確的對比呢!」

  「太酷了…也不知道他們是哪裡來的貴族,我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贏過那些貴族們呢
 
  不遠處一個墊底的平民聲哀聲歎氣道,這時候凜看了他一眼後正準備走上前,結果被萊恩給擋住了。

  萊恩朝著凜搖了搖手指,將他推了回去,而自己則走到這兩個同學的旁邊。

  「所以你們是覺得,我們是因為出身貴族而才有如此好的名次嗎?」

  「當然是阿,不然呢?如果沒有大世家的支柱,怎麼可能前幾名阿。」墊底的平民一臉不屑了看著萊恩,覺得他不過是倚仗著名門的高材生罷了。

  「也難怪你們會這種程度阿。」萊恩嗤之以鼻的哼了一聲,這個舉動完全激怒了這幾個墊底的學生們。

  「你說什麼!」

  兩名學生正準備將拳頭揮過去,萊恩此時突然爆出魔法氣息,兩人瞬間退縮了回去。

  魔法師的打架可不是一般的拳腳相向,而是魔法,在萊恩面前,他們兩個連個小混混都不算。

  萊恩沒有收起魔法氣息,而是指著兩人的鼻頭罵著。

  「你們將過錯全部推在血統和背景上,完全沒有反省自己的學習過程,這才是你們失敗的原因。」

  「才…才沒這回事!你這個貴族少在那邊說嘴!」

  那幾名不學無術的學生臉色越來越難看,只得冷哼一聲罵了回去,但這一罵,卻深深被萊恩抓住了把柄。

  萊恩的嘴角勾起了微笑,轉過身將凜給拉了過來。

  「是嗎?我身旁的這位凜同學,出身一樣是平民,還不是爬到了這種名次?這樣你們還能反駁嗎。」

  「…什麼?居然,你也是平民?」

  凜無奈的點了點頭,沒想到萊恩居然拿自己來向他們說教,萊恩當然明白凜費了多大的功夫練習,所以對於這種幼稚的發言,簡直不屑。

  班導師聽到了他們的紛爭內容,也帶著嚴肅的表情走了過來,那群學生們一見到老師,便馬上聳了,回到隊伍裡面去不敢吭聲。

  老師輕咳了兩聲,對著凜和萊恩露出微笑,拍了拍兩人的肩膀,面對著班上其他同學。

  「就跟萊恩同學所說的一樣,不應該將失敗怪罪在背景之上,至於前幾名的同學們,你們也不要自滿!這不過是最簡單的測試,並不代表什麼,之後還要繼續練習,知道嗎?」儘管如此說道,老師還是掩飾不了心中的興奮,嘴角不斷的微微上揚。

  「是!」

  至於老師為何如此開心,在今年C班居然在前15名的人數上成功擊敗往年最強的A班,今天的水平也提高許多,也是老師所樂見的。

  而身為C班老師的他也沾了不少光,在其他老師和家長面前也加了不少分。

  …


***作者碎碎念***
至於只要有名字的...通常就是後面也會有出現的ww((多少有戲份這樣 至於路人就通常不會有名字呢!

這邊小小的碎碎念一下,十月之後優理會變成日更的高產孩子哦~~正常的封面也可能會產出的QQ...,還請大家多多捧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0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喵君
也太多S

02-13 12:57

有川優理
人家好歹是菁英學校(點頭02-13 13:01
矢夜
目前看上來,蠻喜歡這種鋪排的(´・ω・`)
但群雄並起我表示怕爆(#

02-14 16:59

有川優理
其實也不用特別記得名字 之後要出場都會提一下ww
02-14 17:03
Z
米粒我婆 直接開認OuO

02-18 18:19

有川優理
全婆俠02-18 18:29
絕怪
好熱血啊

05-03 18:54

有川優理
熱血!!05-03 18:57
無名一哥
讓我猜猜,米粒是暗王的半身

05-14 01:03

有川優理
不要一開始就劇透(X05-14 01:15
FIRB
米拉果然是黑馬。期待之後的劇情,希望優理之後不會因現實忙而終斷

02-29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八話... 後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十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