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番外篇 另一個CH3

作者:小冰咩│2018-09-24 17:21:35│巴幣:8│人氣:86
 
  目金逃離後,象徵雷門王牌射手的十號球衣正靜靜地躺在旁邊的草地,同時憾動著一旁的她的心情。
 
  「……」
 
  其實就算到了現在,青野依舊沒有要下場的意思,她的目的仍然跟帝國一樣,只是想看看這個看似弱小的足球隊會出現什麼有趣的東西,儘管他們似乎還在等著某件事情發生,但她還是不認為帝國的目標會是自己。
 
  但場上雷門的人幾乎已經站不起來了,帝國的目標顯然還沒出現,她望著仍堅持站著正持續遭受帝國攻擊的円堂……
 
  「嘖!」青野想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起身,拿起一旁的球衣換上。
 
  後方的米白髮少年怔了一下,最終他選擇退回到樹後,並默默看著換上球衣的藍髮少女義無反顧地走向足球場。
 
  「那、那是!一個從沒見過的女孩子居然穿上了雷門的隊服出現在大家的眼前!」
 
  「青野?」円堂錯愕地喊出那名女孩的名字。他是怎麼也沒有想到在這個緊要關頭,居然是這個他不熟識也幾乎沒有交情的轉學生站了出來。但還不及他多加思考,円堂便因為受到的傷太重而不禁「咕!」了一聲後倒下。
 
  「沒事了。」 青野走到円堂的身邊將他扶起,並一臉警覺地瞪向帝國的眾人。
 
  「到此為止了,我不會再讓你們繼續為所欲為!」
 
  對於突然登場的藍髮少女所發出的宣言,帝國裡除了那名白髮少女一臉了然之外,其他人都是有些莫名的狀態。
 
  「鬼道,那傢伙就是我們的目標嗎?」其中一名球員靠在鬼道的身邊低聲詢問。
 
  豈料鬼道也是皺著眉問道:「你是誰?」
 
  ……
 
  ……
 
  ……
 
  渾蛋!果然不是找她。
 
  明明不關自己的事卻還是要往槍口上撞。雖然早在她出來前就預想過會有這種情況,但實際碰上後還是令青野感到一絲尷尬,但她仍是紅著臉駁斥:「少廢話!你們這樣做不就是在找什麼人嗎?既然這樣我來當你們的對手!」
 
  火焰前鋒還沒出現,鬼道並沒有打算在這個來路不明的藍髮少女身上浪費時間。但轉念一想,他們剛剛明明就已經狠狠輾壓了雷門,向雷門的所有人展示了他們的力量,這女的卻還是跳了出來,並充滿底氣地說要當他們的對手……不管她到底是誰,或許她確實也有幾分實力。
 
  「有意思。」他冷冷一笑並伸手阻攔了雷門教練企圖趕走藍髮少女的舉動。「那就來看看你有多少能耐吧。」
 
  更何況,就算這女的真的只是個草包,看見一個女性被足球欺凌,他就不相信火焰前鋒還坐得住了。
 
  青野冷哼了一聲。
 
  「青野……」眼見同班同學和他們一起比賽的事情即將成為現實,円堂不禁又喚了一聲。除了擔心一個女孩子可能就這樣白白受傷,更多的是他對這名轉學生的疑惑,但青野仍是堅定地站在場上。「円堂,我一開始確實是抱著觀察的心態在旁邊看著比賽。」
 
  「但是看了你們的表現後,我覺得觀察什麼的也不重要了,我也想跟你們一起戰鬥……畢竟我現在也是雷門的一份子。」
 
  「讓他們知道,雷門絕不是可以任人欺負的弱小學校!」
 
  雷門絕不是可以任人欺負的弱小學校。
 
  原本倒在地上的雷門球員們聽見這句話,也紛紛咬緊牙根爬了起來。
 
  還能戰鬥,他們的意志怎麼可以輸給一個女孩子!
 
  對面,帝國的鬼道冷笑著對其他隊員下令:「不用客氣,有機會就連那個女的一起幹掉。」
 
  彷彿是為了教訓不長眼的礙事者,重新開球的雷門隨即又被帝國迅速而粗暴地剷走。
 
  「別想得逞!」眼見帝國又要展開攻勢,青野立刻衝到持球的帝國球員面前,右腳用力朝地一踏,頓時引發出一片冰雪領域。「冰天雪地!」
 
  「什麼!」帝國的球員一陣錯愕,但還不及他做出反應,腳下的球已然被那群冰堆給彈飛。青野一躍而起,喊了一聲「接好!」後便傳給身為前鋒的隊友。
 
  果然厲害。但,不會輸。
 
  藍髮少女的表現成功激發了帝國的白髮少女的鬥志。在鬼道原先的安排下,這場比賽她並不怎麼需要特別出手的,但此刻,她猛地竄到雷門的粉紅平頭面前。
 
  「新月亂華。」輝夜輕聲。神祕詭譎的月光頓時出現在對方的視野裡。但對手被迷惑的這段期間,她從敵人的腳下重新抄走球,並毫不猶豫地將球朝著空中踢去。
 
  「上吧。」鬼道護目鏡下的眼眸顯得狂妄而輕蔑。「死亡領域。」
 
  帝國的三名球員再度躍起,在營造出那股危險的三角氣流後,三人再度同時朝著球一踢:「死亡領域!」
 
  「嗤!」青野不禁皺緊眉頭,她的「冰天雪地」本來就還沒完全成熟,這次的攻擊根本就不是她可以擋下的。該怎麼辦?她該怎麼做才可以——
 
  她不自覺地回頭,看見矗立在雷門球門前的人,是円堂守。
 
  「……!」
 
  瞬間放棄了阻擋射門的念頭,藍髮少女猛地邁步衝進前方。
 
  「跑起來了!不知道為什麼青野不幫円堂解圍,反而一個人朝著帝國的球門筆直地跑過去了!該不會是要像目金一樣臨陣脫逃吧?」
 
  幾乎所有人都不理解藍髮少女的行動,但她無動於衷,依舊無視我方即將遇到的攻擊並隻身闖入敵方陣營。
 
  不是害怕,更不是自暴自棄。
 
  她只是想起,自己方才決定上場的原因。
 
  「青野她,是相信我才往前跑的。」円堂低聲,全身開始散發出強烈的氣息縈繞著。「相信我一定能擋下,也相信我一定能……把這球擋下之後,把球傳給她!」
 
  為了守住雷門的球門,為了回應藍髮少女的那份信任。
 
  將氣息凝聚在右手上,円堂將手朝空中一伸,頓時延伸出一支巨大的金色手掌,並散發出極度耀眼的光芒。
 
  毫無退縮與畏懼,金色手掌向前一擋,完美地化解了來勢洶洶的「死亡領域」。
 
  樹後的米白髮少年、帝國的鬼道與白髮少女均是一驚。
 
  雷門的藍髮少女在震驚之餘,嘴角不禁上揚些許角度。
 
  傳說中的夢幻守門招式——「神之手」。
 
  四十年過去,現在的雷門果然還留有當年「閃電十一人」的傳承。
 
  「上吧,青野!」円堂大手一傳,將球送到遠在帝國區域的隊友腳下。
 
  「喔!」青野應道。將球筆直地踢往空中後,她再次於地上踏出一片扇形的冰雪領域延伸至帝國的球門。有帝國的球員想上前攔截,但礙於藍髮少女四周颳起的風雪根本無法靠近。
 
  「極速……」青野的右腳往後高高抬起,待球落下的瞬間朝球門奮力一踢。「冰風暴!」
 
  帶有冰之氣息的射門朝著帝國的球門而去,同時也不斷捲起下方冰地上的冰雪,更是增添了這記射門的威力和速度。
 
  帝國的守門員一陣錯愕,雖然還是本能地想要伸出手來抵擋,但根本來不及,球早已越過他的防守並衝進他身後的球門。
 
  「進球啦!終於!終於!雷門從帝國的手上拿了一分!」
 
  解說員激動且興奮的聲音響起,四周頓時爆出一陣歡呼聲,青野站在原地滿意地看著自己的成果。
 
  從遠處的巴士上目睹了這一切,帝國的總帥當機立斷透過對講機對他的球員們下令:「到此為止,撤退。」
 
  有這個女的在,火焰前鋒估計是不會出現了。不僅擁有不錯的防守能力,更是一名絲毫不輸火焰前鋒的超級射手……看來有必要好好調查一下這名藍髮少女的來歷。
 
  帝國向裁判提出放棄比賽的要求,比賽正式結束。
 
  而這場比賽實質上的勝利者,屬於雷門。
 
  帝國的球員們當即訓練有素地回到他們的車上,走在最後方的鬼道在上車前又回頭看了一眼雷門,饒有興味地說道:「是叫円堂守嗎?還有那個女的,都是意料之外的收穫呢。」
 
  身邊的白髮少女仍在凝視著雷門的球場,他將手覆上她的頭頂。「走吧,以後還有的是機會和他們交手。」
 
  輝夜點頭。
 
  轉身步入車上,帝國的車駛離雷門的範圍。
 
  在帝國和旁觀的人都走得差不多後,雷門的球員們紛紛聚到了一起。他們雖然渾身上下都充滿了傷口,但臉上仍是綻放出喜悅的笑容。
 
  「謝謝你願意出來幫忙。」円堂代表大家向青野伸出了手。「你的足球真的好厲害,以後我們也要一起繼續踢足球喔!青野。」
 
  望著向自己伸出的手,青野看了円堂和他身後的成員們一眼,臉上不禁浮現一抹笑意。
 
  「好。」她堅定地回握住円堂的手,並看見其他成員們再次歡呼起來。
 
  或許現在的雷門確實不是特別強大的隊伍,但她相信總有一天雷門必定能夠再次重現「閃電十一人」的榮耀,她也願意和這樣的一群人一起努力,直至日本、甚至是世界的頂點。
 
  她和雷門的足球,一切的一切都將由此開始。
 
  「不過,真沒想到會是你出現啊。」円堂忽然訕笑道。「其實那個時候能夠逆轉情勢的人,我本來以為只有豪炎寺而已。」
 
  「豪炎寺?」聞言,青野奇怪地眨了眨眼。「你是說那個木戶川清修的豪炎寺修也?他怎麼會在這裡?」
 
  「咦?你不知道嗎?豪炎寺就早你幾天轉來雷門而已,現在還跟我們是同一班喔。」「什麼?」
 
  聽見円堂的解釋,青野瞬間整個人都愣住了。
 
  看來她這幾天確實是過分專注在円堂和足球部的事情上了,才會連自己班上還有這號人物都全然不知情。
 
  去年雖是一年級生,卻在「明日之星足球大賽」中大放異彩的、木戶川清修的王牌前鋒——豪炎寺修也。
 
  從驚訝中回過神來,青野以手托著下巴開始思考,看來帝國今天真正的目標就是那個人了,只是陰錯陽差被她中斷了而已。
 
  「火焰前鋒嗎?」她低喃,隨後便不禁輕笑道:「有意思,有機會的話我真想會會他呢。」
 
  從白戀中學轉學的她,本來就是為了藉由參加足球部和更多來自各地的足球好手切蹉,尤其是擁有冰屬性的她,更是期待和被封為火焰前鋒的那人一決高下。
 
  她覺得自己選擇轉來這個學校確實是正確的決定。
 
  但是真奇怪,今天這場比賽他一定也看到了才對,為什麼卻一直沒有看見他的人呢?
 
  聽見他們提及自己,原本仍一直躲在樹後觀看的米白髮少年默然了數秒,最後不動聲色的離去。
 
  只差一點點,他就會穿上那件十號球衣出現了。
 
  在那名藍髮少女搶先他一步拿起那件球衣時,他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己當時的心情。
 
  他慶幸自己不必為此打破對妹妹所立下的約定,畢竟在看見円堂那永不放棄的決心時,那一瞬間他的內心確實不由自主的開始動搖,或許那個女孩正是命中注定要來阻止他破壞自己的誓言……嗎?
 
  既然這樣,為什麼在看見那個藍髮少女的射門時,他卻又感覺到自己體內那熱愛足球的血液正在沸騰?
 
  為什麼看見那個藍髮少女在円堂的邀請下加入足球部後,他竟然感覺到一絲酸楚呢?
 
  ……不可以,妹妹因為他都已經這麼痛苦了,他怎麼還可以再抱有踢球的想法?但是……!
 
  米白髮少年猛然停住了腳步。
 
  「夕香……」
 
  少年面色痛苦地低下頭並輕聲喚出妹妹的名字。
 
  哥哥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0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未祤
豪哥,那女孩不是命中註定讓你沒法兒打破誓言的,而是命中註定要伴你一輩子的(語重心長

09-24 18:47

小冰咩
語重心長什麼呀www
不過看到小幻的留言後讓我想起GO的發展(B嘴09-25 01:42
洛洛/韶華
GO的發展?兩個人一起當幕後黑手嗎?估計不用玩了(望天

09-25 09:53

小冰咩
秘 秘密 (被揍09-26 15: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z0000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24.5-練習賽... 後一篇:CH25-那就變成風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