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瑪麗‧里德

作者:Wuthering│2018-09-24 17:03:28│巴幣:0│人氣:129

瑪麗‧里德 (Mary Read)



和安妮‧伯尼並為黃金時代僅見的兩名女海盜。遊戲中化名為詹姆斯‧基德(James Kidd),自稱是十七世紀末大海盜威廉‧基德的私生子。歷史上的瑪麗‧里德並沒用過詹姆斯‧基德這個身分,不過遊戲中虛構的來歷倒也和歷史記載若合符節。據說瑪麗‧里德的母親是一名水手的妻子,兩人育有一子;當丈夫失蹤於海上之後,瑪麗的母親和另一個人外遇,產下瑪麗,不巧的是她和前夫所生的兒子卻在這時夭折了;為了獲得前夫家庭的經濟支援,瑪麗的母親將女兒扮成男孩,謊稱是和前夫生的兒子,前夫的母親相信了,於是瑪麗便做為一個男生被撫養長大。

瑪麗以男人的身分加入英國海軍。當時英國和荷蘭是盟友(可能是十七世紀末的九年戰爭或十八世紀初西班牙繼位戰爭時的事),表現優異的瑪麗和一個荷蘭水手墜入愛河,婚後兩人在荷蘭開了一間名叫「三隻馬蹄鐵」("De drie hoefijzers" )的旅館。幸福的日子沒有持續太久,丈夫英年早逝之後,瑪麗又穿回男裝,回到軍中服役。戰爭結束後,基層士兵失去升官機會,瑪麗於是搭船來到西印度群島。

某一次,瑪麗所搭的船被海盜俘虜,瑪麗欣然加入了海盜。或許她也和許多低階水手一樣,不滿惡劣待遇和毫無保障的生活。1718-1719年間,她似乎接受政府的赦免,可能做過一陣子私掠船員,卻在1720年八月加入瑞克漢和安妮‧伯尼的海盜陣容。如上一篇所述,一般流傳的說法是瑞克漢和安妮是當海盜以後才遇見瑪麗,一開始他們還不知道瑪麗是女人,為此鬧出一段三角關係;但據學者考證,瑞克漢等人剛逃離拿索時,羅傑斯總督發布的官方聲明上就包括瑪麗‧里德的姓名,顯示瑪麗當時便已加入瑞克漢,而且她的性別看來早已是公開訊息。

無論如何,安妮和瑪麗的確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搭檔。據證人指稱,兩人在戰鬥時會穿上男人的衣服,其他時候則穿女裝。這兩位絕無僅有的女海盜,不僅在戰鬥中幫忙運送火藥,更積極參與格鬥、恐嚇俘虜。一位被海盜俘虜的漁婦作證說她們「穿著男人的外套與長褲,頭上纏繞著手帕……手上拿著大刀與手槍,對著男人咒罵,(一直說)……他們應該殺了她,以防她(作證)對他們不利。」這位漁婦說她能認出兩人是女性的唯一理由,是「她們的大胸脯」。其他證人也提到兩人非常粗魯無禮,且參與所有的工作。

瑞克漢海賊團被捕的那一戰,瑪麗和安妮是唯二作出積極抵抗的船員。《海盜通史》記載瑪麗對其他海盜喊話,「要甲板下的人出來,像個男人一樣打架,那些人動也不動,所以她朝著貨艙裡的人開槍,殺了一個人,而其他人則受了傷」。最後所有人全數落網。

瑪麗和安妮的審判在1720年11月28日,瑞克漢被處死的十天後。兩人被判死刑,但她們宣稱自己懷有身孕,依法法庭不可剝奪胎兒的生命。牙買加總督派人檢查兩人身子,證明她們沒有說謊,便將行刑延後。1721年4月(當時范恩已被處死,遊戲的時間順序有誤),瑪麗在獄中死於高燒,28日埋在牙買加的聖凱薩琳教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06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uther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印花布」傑克‧瑞克漢... 後一篇:安妮‧伯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