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國王與捷鳥

作者:葉│2018-09-24 16:11:33│巴幣:2│人氣:76
王子與魔法師★白魔女篇★(特別篇2)國王與捷鳥

  逸月王子與大魔法師賽真凡在相親之旅的途中回了他們的國家--安夏國待了個把月,真凡因為逸月在自己臉上留疤痕而把他禁足在家。

  在這段期間,發生了一件很特別的事。

  在他們離開前的某一天,國王在中飯前的空閒時間把一直放在倉庫的哨子拿了一袋出來,盤腿坐在皇宮庭園的草地上,把哨子一個個地排列在面前。

  真凡抱著一堆要他過目的東西在走道上路過,看到國王不禁訝道:「陛下,你怎麼坐在地上?」

  他知道國王其實是個熱情又隨性的人,但從未看過國王如此開放地表現出來,這條路還滿多人會走過的耶。

  「因為這位置看天空很廣闊,大家來了很快就看到。」

  「大家?」真凡走近國王,注意到他面前的哨子。「這些哨子是什麼精獸?」

  「捷鳥。」

  「全部都是?」

  「嗯。」

  真凡瞪大眼,目測數目大概有二百個!「捷鳥速度那麼快,你怎麼抓到這麼多?」

  「因為牠很快,抓到了很有成就感,加上看起來也很可愛,所以就不知不覺抓了這麼多。」抓捷鳥是國王快樂的練習,他笑著又說:「原本只有百來隻,這幾年因為有你,我可以到附近的樹林走一走,輕鬆一下,又抓了一些,就有現在這麼多了。」

  真凡驚訝又佩服地張大嘴巴。幾年前也已當了十年國王,能力還保持得這麼好!「陛下......你好強。」

  「沒什麼啦~因為我從未忘記跟牠們一起的感覺。」國王雙手按在地上,在排列好的哨子下展開了一個召喚陣式,所有哨子響起了共鳴的悅耳聲音,一會後陣式消失,國王抬首遙望天空。

  精獸之中,可說只有捷鳥一直不停為他工作,他很久沒看到牠們了,很想看看牠們,以及讓牠們休息。

  真凡也看向天空,感到有很大量東西接近,是捷鳥吧?不過怎麼好像很難看清楚?

  「怎麼怪怪的?」國王直望著天空疑惑地低喃。

  真凡低頭看他一眼,瞥見國王的哨子出現異狀--閃了一下光,因為有點距離而看不清,不過好像是印紋消失。「陛下,你的哨子好像有點不妥。」

  國王聽了後低下頭看看,然後不可置信地茫然道:「怎麼會這樣......」

  哨子的印紋的確正一個一個地消失,國王無措地拿起了數個哨子,哨子上頭的印紋依然毫不留情地消失。他的臉上露出了罕見的難過表情。

  看他很受打擊的樣子,真凡連忙說:「陛下鎮定一點,牠們都沒有離開啊,你看......咦?!」

  天上大量的東西不僅沒離開,還衝到國王身邊一直盤旋不去,真凡抱在懷中的文件差點被這陣風波及吹走,連忙退後了幾步--圍著國王轉的正是一陣旋風。

  國王疑惑地看了看身邊。什麼?牠們幹嗎圍著他轉?

  「發生什麼事了?」逸月狀似匆忙地跑近他們。

  「殿下......這是什麼打扮啊,也太匆忙了吧?」真凡看著身旁輕喘著的逸月說。逸月只穿了浴衣和拖鞋就跑來了。

  「我在洗澡。這些風精靈是怎麼了?嚇了我一跳呢。」他未洗完就因為感到一堆風精靈的騷動而跑來。在家中逸月有在中午前洗澡的習慣,要出門就會更早。他看向父親,不一會了解了狀況。「好厲害,父王比我還會培育精靈呀。父王--!他們在跟你要名字啊!」

  「名字?牠們是捷鳥,你不知道嗎?」風聲關係,國王沒聽清楚。

  「不是種類名啦,是要你改名字啦!」

  「捷鳥就是捷鳥,」改什麼啊?「捷鳥很好聽,幹嗎要改?」

  「他叫捷鳥?」逸月指著風精靈們,吵著要名字的他們終於靜下來看著國王。

  國王看著面前堆成一團像透明大鳥的精靈們,認出是他的捷鳥,露出笑容道:「是捷鳥啊!」他感到胸口一熱,面前的精靈們結合為一,成了風精王。他完全沒注意,只知他的捷鳥全都在。「嚇我一跳,還以為你們討厭我要跑掉了。」

  巨鳥形態的風精王彎下頭磨了磨他。他安心地又說:「今天留在這裡玩吧,以後還要你們幫忙呢。」

  捷鳥點頭,並說她很喜歡工作,不用擔心她,因為工作很好玩。

  「是喔?太好了。」

  「陛下,恭喜你,能把這麼多捷鳥培育成風精,真是厲害。」賽真凡滿臉欣賞地說,開了眼界耶!看來眾捷鳥是因為跟著國王有了強烈共鳴而結合在一起,變了風精王。

  「風精?」國王露出疑惑的表情。

  「是啊,他們還因為你結合成這位風精王。」

  國王皺起眉頭。對耶,這樣子根本不是精獸,是精靈啊。「不可以接觸精靈是安夏國的規矩。」

  「她本來是精獸。捷鳥們要長大,人總不能阻止啊。」

  「那......現在不就變成只有一只了?」

  捷鳥說她跟以前一樣可以分佈在很多地方。

  「捷鳥,多多指教呀。」逸月靠近捷鳥,並伸手撫摸。捷鳥很大啊,看起來又透明,很漂亮啊~

  國王懷疑地看著逸月。「逸月,你好像跟精靈很熟悉?」

  他從來都不知逸月跟精靈混到成為了精靈使者。逸月一邊退後一邊說:「......沒啊,我只是打招呼嘛。」

  國王抓住了轉身想逃跑的逸月。「我的乖兒子,你要不要從實招來?」

  「父王......」他微微苦著臉看向父親,他可從未被父親教訓過。不可接觸精靈是安夏國人嚴守的戒條,他卻壞了這規矩,父王很可能會為此教訓他......

  「你不是從小就知道這規矩的嗎?」

  逸月嘟嚷:「可是......一直只有精靈看到我的臉,會讚我,你們都說我醜。」

  「逸月......我明白了。」國王點點頭。

  如果以為這樣就沒事就錯了,國王免了真凡三天為逸月上課,親自在那段時間看逸月背誦不可接觸精靈那一段祖訓的歷史內容,而且還要逸月每天三餐用膳前也背一次給他聽。

  國王很心痛自己給兒子受了委屈,但他更要兒子徹底了解那條祖訓必須嚴守。

  賽真凡為了看逸月笑話,每一餐都很熱絡地跟他們一起吃,逸月狠瞪他之餘,心裡很慶幸弟弟楓舒早已出門,不會看到他現在這樣。

  真是丟臉丟大了啦!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0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緣份與詛咒... 後一篇:沮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