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黑暗極短篇——優異生的秘密

作者:櫻緋.伊文潔琳│2010-10-20 22:41:23│巴幣:0│人氣:261
我沒有黑化…
我沒有黑化…
我真的沒有黑化…
只是最近虐劇看太多而已…

黑暗極短篇——優異生的秘密

明年升讀中一的林安怡就讀於名校的精英班,從入學到現在,每次測驗、考試都是第一就是第二,甚至默書,她也沒試過不拿滿分的,是名符其實的優異生,甚至周圍的人都這麼形容她——天才。
 
午餐時間,安怡和平常一樣獨自坐在飯堂一角,一邊靜靜吃著方便溫習的三文治,一邊做問題集。
 
明天補習社有測驗嘛,上次不小心寫錯一個標點符號,被扣了一分,她絕對要洗刷這個污點!她沒忘記上次派測驗卷時,老師關懷和安慰的眼神…她不需要別人的同情,錯就是錯了,失誤就是失誤…這是爸媽經常掛在嘴邊的話。
 
吞掉最後一口三文治,安怡收起問題集和文具,打算離開飯堂。

臨離開前,她停下腳步,站在自動販賣機前,準備嘟八達通買牛奶(媽媽不准她喝汽水和別的盒裝飲品),裝作不著痕跡的回頭看向特別熱鬧的某位置。

她的視線定在某個戴著粉藍蝴蝶髮飾的女孩臉上。又是那樣子的傻笑。安怡沒見過她臉上出現過別的表情,她總是在笑。

她的笑容真的很刺眼。

圍在她身邊的其他同學的笑容更加刺眼。

安怡笑了笑,以前怎麼會覺得坐在她旁邊的班長很有型呢?現在看起來不也怎麼樣嘛…

然後,她邊吸著牛奶邊走向圖書館的方向,離開熱鬧但讓人厭惡的飯堂。

因為大部份學生還在飯堂,圖書館裡只有安怡一個人。

她不是在溫習,攤開的記事簿上寫滿密密麻麻的中文字,偌大的圖書館裡,除了聽到電風扇轉動的聲音外,就只有自動鉛筆筆芯不停劃在紙張的輕微聲音…

安怡愈寫愈快、愈寫愈急,最後筆芯因為承受不住而啪嘰一聲折斷。

那一下折斷的聲音驚醒了她,她深呼吸讓自己平靜下來,然後靜靜的拿出一張空白的活頁記事紙,換用另一支鉛筆,在紙寫上三個中文字,然後很用力的在上面劃了幾個大叉叉。

安怡拿起筆記紙,用力撕成碎片,很碎很碎…然後丟進附近的垃圾箱中,揚起笑容返回原位,繼續埋首於問題集中。

她在紙上寫的,是『張雅培』,她的同班同學,也就是剛才在飯堂、戴著粉藍蝴蝶髮飾的女孩。
 
她認識張雅培好幾年了,以前成績一直都排在她之下,但上學期大考,她居然考了第一名,把安怡從那位置踢了下來。
 
安怡原本就討厭張雅培,現在更加恨她了。
 
在安怡眼中,張雅培只是個譁眾取寵,經常嬉笑玩樂的怪人。
 
從沒見過她在休息時間溫習過,只是拿著一些沒用的閒書在看,不是和同學在講無聊卡通片的劇情,就是說些虛構小說的內容,卻偏偏贏得同學們的歡心,隨隨便便的胡鬧笑話,同學們都笑得很開心。
 
只是想不到連老師都被張雅培給騙倒,總是輕易的就答到老師的提問,明顯沒有備課的嘛…安怡實在不得不佩服她的腦筋,真的靈活得特別討厭。
 
她不禁抱怨上天的不公平!
 
安怡習慣每天晚上背熟翌日的課文和公式,補習學校的老師亦已經提早教曉她明年中一的數學和部份英文,但她依然被這個明顯只懂取巧的張雅培給威脅…
 
兩個禮拜後就是期考了,安怡心裡日益不安和…恐懼。
 
她永遠不會忘記爸爸媽媽看到她去年期末成績表的神態和表情…
 
爸爸皺著眉,媽媽則厭惡的看著成績表,好像上面沾了甚麼污東西一樣,好像…她就是那個污東西一樣,媽媽啐了啐,語調尖銳:「怎會考第二的?為甚麼會退步的?」
 
她感到爸爸媽媽從那時開始就經常黑著臉對她,態度也變得冷淡…
 
要讓爸爸媽媽像以前那樣疼自己,安怡發誓,她必定要重奪第一名,把張雅培給踢回去!
 
可惡的張雅培!
 
世上沒有妳的話,我的人生會開心得多!
 
爸爸媽媽會像以前那樣疼愛我…最好就給我快點消失…
 
安怡托著腮唸唸有詞……

※完…?※
 

原本寫著的因為遇到例必出現的瓶頸…所以就寫個之前未寫過的『黑暗向』衝擊一下…
絕對…不會有續篇的
好,回去重看最新一集Precure先,雖然兩個主題曲歌手的演技真的棒讀到不能再棒讀…不過真的蠻感動的~~~
另外,有人留意到主角的名字嗎?
下午跟好友講名字時,她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milia1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水樹奈々『NANA CL... 後一篇:極短篇——Chip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