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八話

作者:有川優理│2018-09-24 13:59:08│巴幣:48│人氣:756
  第八話 第一次魔法考試(上)

  「天阿,居然已經快九點了,要遲到啦!」

  正當凜完成他的實驗後,急急忙忙衝向訓練試場時,測驗正好開始,凜偷偷繞到場地後面。

  到了位置處坐下,凜恰好看到艾莉卡正走上台,不禁朝著身旁的米粒望了一眼。

  「欸?不講解嗎?」

  「講完了…」米粒尷尬的小聲回應。

  雅蘭高校是一個重視實力的學校,對於他們一年級生,雖說是第一次的術科測驗,不過成績可是會對未來造成重大的影響。

  例如像先前所說的,前100名才有資格去校外研習,這種做法原先是被反駁的,許多教育者認為這樣會拉大學生們的素質,不過校方基於安全性的考量,依然堅持這個制度。

  連魔法都施展不好的人,儘管參加了校外研習,一遇到妖魔就無法動彈的人不佔少數,甚至也造成過不少的傷亡。

  於是雖然在研習之後會被拉開極大的差距,為了安全,大家還是默許了這個原則,不過學校還是會幫一百名以後的人舉辦安全性較高的校內演習作為替代。

  「一號,艾莉卡.瓊斯。請往前。」

  凜將注意力集中在台上,他沒有聽到說明,好在自己是最後一號,可以藉由別人的示範來了解。

  試驗總共分成兩部分,首先第一關是能力鑑定,將手放置在能量石上,能量石會給予觸摸者反應,光輝越閃耀,分數則越高。

  試驗評分由D~S+,至於D為不合格,是會被嚴格要求進行鍛鍊,若在期末之前連續兩次術科能力不合格的話,則會被校方要求退學。

  「A+!」

  將手放置在石頭上,馬上就能聽到評論,艾莉卡不滿足的皺了皺眉頭。

  「A+算高分嗎?」凜隨口問了一句。

  「…不錯。」

  凜聳了聳肩,將目光放回台上,艾莉卡是一個非常認真的人,對自己的要求也比較多,會不滿意也不是不能理解。

  …

  「絕對要成功!」艾莉卡深呼吸一口氣,心平氣和的挺胸向前走了一步。

  接下來是第二關-法術施展,這一關是藉由是所有的人都能順利施展魔法,施展失敗便是不合格。

  他們必須施展魔法轟向十米處的一個木樁,成功施展後會藉由產生的效果給予C-~S+的評分。
 
  艾莉卡閉上雙眼,將魔力凝聚在雙手,艾莉卡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秉氣凝神的拉滿弓,將全部的清澈深綠色能量匯聚到弓的前端。

  魔法一氣呵成,艾莉卡的詠唱行雲流水,翠綠色的陣型展開的同時,箭矢已在弓弦上。

  「綑綁住敵人吧!」

 氣隨著手鬆開而吐出,綠色能量縮成一個點時,雷射光的綠色能量纏繞著弓箭向前衝出。

   弓箭如綠色的彗星一般打進木樁,延遲了一些時間後,生長出了數個藤蔓將其死死纏繞起來,藤蔓並沒有隨之消退,不斷緊緊握住木樁,甚至將其擠壓得稍微粉碎。

  呼,成功!

  艾莉卡的臉上並沒有一絲笑容,只是鎮定的深呼吸,但在她心裡正滿足地喊道。

  「才經過一個月就已經能那麼流暢使出魔法了,真是不簡單。」

  第一位女評審點了點頭給予讚許的說道,她將目光看向其他兩位評審,他們也紛紛點頭回應。

  「今年的素質真令人期待。」

  「這也太厲害了吧,我連把魔法集中都要費了很大的功夫…」

  「我的天啊,我連最簡單技能都還沒辦法完全掌握呢…」

  「別說了,我連能量能不能匯聚都不知道。」

  台下不斷地有學生傳出驚嘆聲,開始自嘆不如,自暴自棄的聲音也有,不超過三秒,分數馬上在螢幕上啪的一聲顯示了出來。

  「S+、S、S+」

  唯有第二位評審老師給了S,其餘兩位評審都給了S+的好成績,至於那位老師評分的原因是「不希望學生太自滿。」

  「謝謝評審老師,我會繼續充實我自己。」

  艾莉卡禮貌的鞠躬道謝,帶個淡淡的笑容走下台,和萊恩擦肩而過。

  「下一位,萊恩.衛斯理。」

  「萊恩!加油啊!」凜大喊著,幫萊恩加油打氣。

  萊恩舉起了手揮了兩下,露出了一個自信的笑容後將手插回口袋,頭也不回地往前走。

  「這傢伙在裝帥什麼啊?」凜挑起了一邊眉毛,對於萊恩來說裝酷並不適合,反而有些噁心。

  萊恩走上了台,停在能量石的前方重重的吸了幾口氣。在教師的允許下,萊恩用手靠近能量石,屏氣凝神的釋放能量。

  「A+!」

  「居然沒有S!」萊恩聽到後暗暗的在心底罵道,不過萊恩也面無表情地繼續往前走,下一關,法術鑑定。

  「來,衛斯理同學請開始。」

  在評審的指示之後,萊恩將劍抽出,劍尖直指目標。

  「顯現吧,光劍!」萊恩大喊著,手中的劍散發著耀眼無比的光芒。

  「附魔,雷!」萊恩用右手輕輕的將劍抹過,不間斷的紫色閃電在光劍的外圍閃耀著,產生雷電交加的場景。

  萊恩選擇的是攻擊型武器的最基本技能-附魔,將武器附上相對應的魔法屬性。

  雖是最基本的魔法附魔,但萊恩在上面動了小小的手腳,那就是雙屬附魔!

  連許多的導師看到這一幕也驚訝不已,才剛開學一段時間這連許多老法師都要經歷一番磨練才有辦法成功。

  「雙重附魔,這傢伙,不簡單阿。」

  中間剛剛給艾莉卡S的那位評審不禁瞪大雙眼,雙屬附魔,必須將比例控制在一定的範圍之內才不會互相排斥。

  自己前陣子可花了將近一年才成功的,而眼前這名學生居然在一個月多的時間就完成了。

  「雷光閃!」萊恩將手弧型劃下,使用出最基本的劍技,一道半月形的斬擊能量體直直朝著木樁飛去。

  在接觸到的那一剎那,爆發出了驚人的閃電與爆鳴聲,硬生生的將木樁電個焦黑,餘波造成地面也不斷產生靜電。

  整個場面令人怵目驚心,人的聲音戛然而止,雷的轟轟聲未斷,連老師們都驚訝不已,傻傻的愣在那邊,過了許久,導師才回過神來趕緊評分。

 「S+,S+,S+!」

  「謝謝各位評審老師。」三位老師交談後,一致給了滿分。在看到評分後,萊恩向評審導師區鞠躬後便慢慢地走下台。

  「帥…太帥了。」一個小巧可愛女學生目瞪口呆的說道。

  「你別被他騙了,那種裝做作的人,一定都不是好人阿,波琳同學。」金色頭髮的男子急忙說道,還不忘撥了一下自己的頭髮,但波琳只是哼的一聲轉過頭去。

  「尤金,你這樣很沒有風度。」

  在後面偷聽的凜不禁噗哧一笑,原來這傢伙叫尤金來著?開學時到現在就只會出一張嘴的傢伙,不管是發生什麼事情,這傢伙都是嘲笑的其中一個人。

  「剛剛那是怎麼回事?雙屬附魔?那是什麼鬼?」凜白了一眼,隨後轉頭望向身旁叫米粒的女同學,她似乎很博學來著。

  「…我也不知道。」

  「那…下次問本人吧。」

  …

  「3號,里德同學。」

  坐在尤金前面,時常和尤金互嗆的土盾男子,默默地站起身走上台。

  「里德,別輸了啊!」尤金帶著嘲弄的表情不知道是在加油還是什麼,里德只是嘆了口氣繼續走,不想理這個笨蛋。

  本來里德就不喜歡尤金,里德喜歡的是波琳,然而尤金一直在波琳面前損他,里德恨不得好好地修理他一頓。

  「B+」

  而法術鑑定時,他施展了初階土牆盾,獲得了平均A-的分數。

  「里德阿,你怎麼那麼遜阿,人家都S來S去的,就你一個也沒有欸,哈哈。」

  「吵死了,有種你來。」里德不悅的回瞪回去,和這種人打交道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

  之後又過了幾號,分數C+至B中間徘徊,而其中只有8號,一個銀白色頭髮的同學施展不出法術,得到了D。

  「原來S很厲害的嘛!」在這些人出現之前,凜原先還認為S是一種平均水準來著,原來只是自己的朋友太強罷了。

  「11號,波琳同學。」

  「唷,是在尤金旁的那個可愛同學,不知道她如何呢。」凜用雙眼打量著,水藍色捲髮的她總是和尤金他們走在一塊,雖然看的出來只是尤金不斷的單方面騷擾。

  「B+」

  下一關,法術鑑定!

  「冰盾!」隨著嬌柔的聲音響起,但施展的法術卻非常霸氣。

  冷酷的寒氣不斷的擴散,不僅僅是單面向的盾牌,四周都產生了冰晶屏障的薄晶體。

  「真厲害。」萊恩驚訝的說道,能夠施展出這等水準的魔法,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跟尤金那種鱉三混在一起。

  「那很厲害?」尤金挑了一邊眉,里德只是無言的嘆了口氣,沒有回應。

  「S-,A+,A+」

  「太厲害的波琳!比里德還強!」隨著分數出來,尤金大聲歡呼道,而波琳只向評審群點了點頭致謝,並沒有理會尤金。

  …

  「12號,芹特同學。」

  「B-」

  「C+,C-,C」

  「下一個,13號。」

  「C+」

  「C-,D,C+」

  在波琳之後,又一段都是維持如此的水準,看來考核通過沒有那麼容易,凜則低下頭,繼續集中精神,在心裡不斷地描繪出練習時的場景。

  只要一絲分神,魔法就很容易斷軌。凜一邊喝著能量藥劑,一邊靜下心來,只希望自己上台時能夠如練習時一樣順利。

  …

  「17號,尤金同學。」

  「嘿嘿哈哈,終於輪到我啦,看我小試身手一番吧!」

  尤金將手插在口袋,裝酷的走上台回頭向波琳拋媚眼。

  波琳只是淡淡地點頭,而在尤金回頭時刻意翻了一個大白眼給他,凜看到差點把剛含在嘴中的能量飲料給噴了出來。

  看來自己猜得沒錯,原來真的是尤金那蠢貨一直在自以為是的貼著別人罷了。

  「不好意思阿,老師,請問一下。」

  「嗯?」

  「力量如果太強,會不會讓這石頭碎了?」

  「……」尤金這無語的囂張態度讓全場都靜了下來,連吐槽都省了。

  「這同學腦袋沒問題吧?自以為是也該有個限度吧。」就連評審老師也不禁陰了一臉的小聲交談。

  「C!」

  「有沒有搞錯啊!這石頭壞了吧?怎麼可能C?好歹A+、S一定有的啊!」

  隨著分數出來,尤金馬上開始咆哮,老師一手拍在頭上,無奈的說道。

  「沒有壞,下一關。」

  「一定…

  「沒有,你再鬧事就請你直接出去了。」

  聽到評審如此說道,尤金吞了口口水,一臉不願意地往前走了幾步。

  「切,下一關就讓你們見識見識我的實力吧!」

  尤金蹲低身體,用非常誇示的動作拔出刀,也不知道是在哪學的,他喃喃自語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慢慢的聚集火能量在手中。

  「吞噬一切吧!火焰!」大大步的向前踏步,手舉高過頭用力揮下,一副外行人持劍的姿勢,也令評審再度嘆息。

  隨著尤金誇張的揮砍姿勢,一小串火苗在木樁上燃起,隨後消散,傳來了些微的燒焦味與灼燒痕跡。

  「C-,C-,C。」

  「不可能,不可能!一定是哪裡搞錯了,對了,再讓我試一次!」

  尤金不顧其他評審的指揮,堅持要再次釋放技能,這時一個聲音打斷了他。

  「尤金,下來吧,已經夠丟臉了。」

  「波…波琳。」

  「下一位,18號同學…」

  隨著波琳的「勸說」下,尤金兩眼無神的走下來回到位置上,不斷地盯著自己的手,彷彿這是在夢中一般。

  「還好不是D,還加減保住了面子就是了。」凜不禁噗嗤一笑,愛說大話又嘲諷別人,卻沒什麼實力又愛炫耀的人真可憐。

  至於給C還是評審給尤金面子了,不過至少尤金能夠施展出魔法,讓他低空飛過及格邊緣。
  
  在看過尤金之後,雖然已經過了許久,但大家口中所談論的還是萊恩的雙重附魔。

  雖然凜對於萊恩的附魔很好奇,不過要做到雙重附魔的第一步是要有雙系,光是這點就讓凜就沒法了。

  「問了也只是浪費時間吧。」凜望著萊恩的背影嘆了口氣。

  …


***作者碎碎念區***

可憐的優理在中秋節亂吃烤肉結果腸胃炎送醫院打點滴了QQ  ,也因為這樣就躺在醫院更了很多字,今天應該會有三次更新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0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FIRB
逞強的人未來或者可以期待?希望未來有多一些無口的米拉

02-29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七話... 後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九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