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原創BG】剩下的時間1-2

作者:天墨羽愁(AZI)│2018-09-24 07:27:13│巴幣:4│人氣:146

李凱喆與哥哥相差九歲,父母在他大學畢業後,不久雙雙離世,記憶中兩人年邁的雙手牽著他,苦口婆心的勸著他認真讀書,因為父親工作薪資不高,本來就很難撐起家裡的經濟,苦苦熬到哥哥大學畢業,卻又因為操勞而昏倒住院,眼睜睜的看著哥哥面色蒼白的躺在病床上吊點滴,更讓他害怕起來。

要是沒有父母跟哥哥,他該怎麼辦?

國三那年他拉著學霸好友教他讀書,當他考上不錯的高中,父母開心的面容,不知不覺深深地烙印在心頭。

如果努力一點,大家那麼辛苦都不會白費。

如果成績好一點,考上國立大學,學費會少更多。

如果跟好友一樣是第一名,獎學金抵銷了學費,大家會更輕鬆。

但,這一切在父母離世之後,一切都不重要了;再好的成績跟公司,沒有辦法給父母享福,究竟有什麼意義?

李凱喆坐在床沿,拇指摩娑著手機邊緣,一片漆黑的螢幕,他只剩下哥哥,而哥哥有自己的家庭,醫療費要多少錢,他相信只要一說出口,哥哥一定二話不說拖他去醫院治療,要他不用擔心錢。

這是他最不想看見的,如果最後用了幾百萬換一年、兩年?有什麼意義?

指頭按下手機開關,上頭顯示了時間,腦袋裡只想著:該上班了。接著他起身換上制服,拆了醫生給的藥吞嚥,收拾東西出門。

翻找冰箱內的食材,清點廚房人員備好的料,他在筆記本上東寫西記,習慣性的用著筆尾戳著下巴,然而在人員各自忙碌,門口上的鈴鐺鈴鈴作響。

是誰沒有把門鎖好?還沒營業,讓客人跑進來了?

他看了眼時間,接近七點半,再半個小時開門,抬頭看去,一名女子有些不知所措的眨眨眼,白裡透紅的肌膚,秀氣的五官瓜子臉,過肩的中長黑髮,那雙水潤的眼睛卻沒有焦距的看著前方。

有點奇怪,為什麼這麼安靜?女子有點不知所措,將手裡的東西握緊。

「不好意……」同事準備開口告知,李凱喆對她比了安靜的手勢。

「那個……還沒有營業嗎?」女子不太好意思的開口問道。

「有,有營業,剛開而已,妳想坐哪裡呢?」李凱喆溫和的回應,視線停在她手上那根長長的白色棒子上。

「靠窗邊就好。」她一邊說,一邊收起導盲棒,纖細的手指摸了摸門桿,慣性的往右邊走。

場內外的人面面相覷,才意識到眼前這位美麗的女子看不見,眼睜睜看著李凱喆牽起女子的手,引導著她安全的坐下。

「您想要點什麼?」李凱喆輕聲問道,察覺大家好奇的眼光,他擺擺手意指他們趕快準備。

「我……第一次來。」

「吃過早餐了嗎?喜歡甜食還是……?」

「有鹹的吐司嗎?」女孩扭捏的模樣,手指不安分的捏著導盲棒,她雖然坐在窗邊的位置,因為還沒營業,每扇百葉窗都是拉下來合閉的。

「有,我看看……」李凱喆介紹著菜單,女子才仔細聽服務生的聲音。
那是有點沙啞並保有男性磁性的嗓音,剛才服務生牽著她,身上有淡淡的菸味,猜想對方可能是抽菸而導致的菸嗓。

也許是對待顧客,服務生的聲音溫柔有耐心,聽起來很悅耳。

女子點了餐點,李凱喆也給她倒了一杯白開水。

「你這該不會是追女孩的手段吧?」

回到櫃檯聽見同室輕聲挖苦的口氣,李凱喆不自覺地皺皺眉,小聲斥責:「沒看人家看不見嗎?妳剛才最晚到,還不是妳沒鎖門!」

「嘿嘿,我去準備東西。」同事說完,溜會後房準備東西。

李凱喆沒好沒氣的翻了白眼,讓其他人繼續準備東西,打開室內音響撥著輕佻的純音樂,接著洗了手撩起衣袖準備著剛才女子點的餐點。

「真好,我也還沒吃早餐。」廚房裡與他年紀相仿的男人不甘心的說,「阿喆你也給我做一份吧?」

李凱喆手指捏著生菜看了他一眼,將生菜鋪平在吐司上,伸手又拿了兩塊吐司丟到烤箱裡,這舉動讓對方吃驚,本來只是開玩笑,沒想到真的要幫他做。

「我也還沒吃早餐。」

「我也要!」

廚房總共三個人,除了剛才那位,另外兩個都是二十出頭的新人,他們一個個答腔,這讓李凱喆轉身笑了笑,眼神嚴厲地說:「快去準備,等一下弄好你們自己拿來吃。」

「歐耶!」活潑的男孩歡呼,各個轉身立刻勤奮做事情。

女子雖然看不到,聽見聲音來源,不自覺的微微轉頭,不知道什麼事情這麼開心?

而後,女子用完餐,咖啡廳也"真的"開始營業,在同事的攙扶下離開;中午陳冬允因為下午沒課,提早來咖啡廳,發現廚房裡的幾位哥哥都面露歡喜,勤奮的樣子,感到困惑,反而待在前台的姊姊臉色不太好。

形成完整的對比。

「楊姊,你怎麼了?」陳冬允進了櫃檯問,看了看她的表情。

「有人早上做早餐,忘記準備我的齁!」她不甘心的說,斜眼瞪著李凱喆。

「呵呵,我忘記了。」李凱喆乾乾的笑,輕輕轉動著攪拌棒,杯子裡的飲料上白下紅,刻意弄成了漸暈的效果,「有機會再做。」

「我沒吃過學長做的東西。」陳冬允聲調聽起來低落,打開了後房門準備放東西。

「你不知道,他做的比阿迅好吃。」

「真的?」

「就是只是吐司而已!你快去準備,不要聽她在這裡隨便講。」李凱喆打發著,把陳冬允推進後房,接著指著桌上的飲料對楊姊說:「妳快去送餐。」

之後每隔兩天那盲人女子都會在差不多的時間到咖啡廳,第二次遇見是李凱喆比平常晚了一點到,他看見女子站在馬路路口等紅綠燈,暗自猜測,乾脆沒有鎖門了。

不出所料,女子真的再次光臨。

同樣窗邊的位置,美麗的面容,細細品嚐鮪魚吐司,優雅的啜了一口愛開水,唯一改變的是她穿的衣服。

這樣的光景李凱喆不自覺地看著,打著溫和黃光的空間裡,女子嘴角揚起淡淡的微笑似乎正享受著音樂節奏、小舌舔了自己沾了醬汁的潤唇,衛生紙輕輕擦拭的動作。

觀察的如此細微,連他都覺得自己像個變態。

一週後店長回歸,手裡拎著一大包東西,他趁著早上沒客人,本來要拿出鑰匙開門,卻從玻璃看進去發現沒鎖,他倏然敞開門大聲喊:「我回來啦!」

店裡的人早習慣店長的個性,殊不知這個舉動嚇到早就在咖啡廳裡的女子,她剛好喝水嗆了一下,連咳了幾聲。

「你不要每次都這麼大聲!」李凱喆指責,剛好從廚房走出來手裡端著剛剛做好的鮪魚吐司。

「誒,怎麼回事?現在不是……」楊姊在店長說話同時迅速靠過去捂住了他的嘴。

「噓,人家看不到以為我們這個時間就開門了。」楊姊小聲的在他耳邊解釋,「看阿喆好像有點喜歡人家,每天都是他去幫她處理點餐的。」

「唔,怪不得我們家阿喆對我發脾氣。」店長委屈的說,下一秒他嘴角立刻勾起不懷好意的笑容,「不錯捏,單身一年終於有心儀的對象了?我來給他們牽線?」

「……懶得理你。」楊姊翻了白眼,轉身回去做事。

李凱喆放下餐點,「不好意思,我們店長說話比較大聲。」

「沒關係,是一個很活潑的人吧?」

活潑嗎?李凱喆打量著還站在門口的店長,穿著短褲,五顏六色的襯衫,「應該……是個過動兒。」

「誒,你怎麼在美女面前這樣講我!」店長抱不平,大步靠近一屁股就坐上了女子對面的位置,「妳好,我是這間店的店長,姓廖,小姐妳怎麼稱呼呢?」

李凱喆見他這舉動不太開心的拉了他一把,而他根本不為所動,還對著李凱喆比了安靜的手勢。

「我叫余筱甄,你好……」女子靦腆一笑,撥了臉龐的頭髮塞到耳後。

「這麼早妳一個人來呀?」

這是幹什麼啦!李凱喆錯愕的張開嘴,又沒辦法斥責,這次他雙手並用抓著店長的雙臂,打算把他拉起來。

「等醫院開門,大概八點過後才會輪到我。」

「哦~」店長一邊發出理解的聲音,被李凱喆用力的扯出位置,看著他一副怒不敢言的樣子感到有趣,「不打擾妳用餐了,抱歉,剛才嚇到妳了。」

「嗯?沒關係的。」余筱甄禮貌的回應,聽見兩人準備離開的腳步聲才又開口,「那、你呢?」

「……?」

兩人雙雙回頭,店長用手肘推了推李凱喆,用嘴型說:問你!

「李凱喆。」他揪著嘴不好意思的撇開視線,「我、我去忙。」說完,他推開店長的手,轉身大步回櫃檯。

害羞呢!店長壞心的笑,打開手裡的大袋子,往廚房走去,開始發送那些從美國帶回來的禮品。

//*

終於更新=D女主角在昨天晚上真正畫好

畫了第二次,才滿意ˊ口ˋ

第一次畫好,就是不對味ˊ口ˋ

只好重新畫ˊ口ˋ

還請各位慢慢享用(?)

如果覺得不錯 幫我按個喜歡>w<

歡迎底下留言給我,多多跟我互動歐!(啾咪 >ˋ3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02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癌症|生命|虐心|剩下的時間|冷齊|小說|BL|B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ujc25246wa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回... 後一篇:【圖文創作】我是左撇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