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長篇] 巨龍之暮(51)

作者:サザンクロス│2018-09-24 04:47:06│巴幣:6│人氣:78
  拉什諾沒有等待王國軍行動,直接支使妮娜施展精靈術,並使臭水的味道包圍王國軍隊。由於臭水揮發出的惡臭氣體沒有顏色,所以等到王國軍隊邊緣警戒的士兵發現時,妮娜所控制的空氣塊已經鄰接在王國軍隊旁了。

  「在空氣團內適當的讓空氣流動,順便捲起地上的落葉,我要觀察氣流的狀態。」拉什諾說。

  達卡在戰術執行前從拉什諾手上接過一片帶著曲面的冰晶,並再度爬到樹上協助觀察王國軍的動態。

  「哦,好像已經接觸到王國軍的側翼。」達卡大喊。「唔哇,這邊看到已經倒下一排人,勉強撐住的也吐的不成人樣。」達卡右手掐著透鏡在眼前繼續觀察,一邊用左手摀著胸口,彷彿自己也身在那臭味其中。
  「指揮官有動作了嗎?」拉什諾問。
  「看起來還沒有,不過動靜逐漸傳往隊伍中心,應該一會兒就會有反應。」達卡回答。

  拉什諾拄著木杖站在妮娜身後,一旁的沃爾因為根本看不到戰況發展,顯得有些無聊。

  「我說,這種戰術執行層面的事情,不是應該由你親自來掌控比較好嗎?」沃爾問。
  「什麼意思?」
  「跟之前遭遇帝國軍隊的時候一樣,面對帝國的軍勢你也不也讓那小子來搞嗎?我知道控制精靈可能會導致發瘋,不過正因為如此,由你來執行應該更穩定才對,好歹你可是國家第一位的精靈術師啊。」
  「第一位不過就是個名號罷了,難道一支軍隊成立時第一個加入隊伍的人就會比較強悍?」拉什諾凝視著王國軍的方向。「也許你認為我該要有能耐做到你所想像的事情,不過很可惜,我沒有那樣的天分,也沒有辦法做到。不過,那孩子不同,那討人厭的傢伙也是,他們和我不一樣。」

  「王國軍有動作!樹葉都往上吹了!」達卡大喊。
  「妮娜,壓制住,把空氣的溫度往下降。」拉什諾下達指示。

  妮娜小聲答覆,並將意識更加專注於遠方的控制。

  拉什諾用木杖指了指妮娜掛在腰間的龍血小瓶,雖然從妮娜開始施展精靈術到現在已經經過一段時間,不過還沒有使用到龍血。

  「這就是天分的差距,我想要引發一定程度的精靈術就需要消耗龍血,不過那孩子不用。而且,那孩子是我第一個見到,可以同時驅使精靈觸發不同性質影響的人。」
  「你做不到?」
  「做得到,只要使用龍血就可以了。然而她不用。」

  混亂在王國軍中擴散,雖然軍隊中的精靈術師似乎採取了某種對抗的措施,不過經過妮娜的反制後似乎沒有起到太大的效果。面對撲面而來的惡臭軍勢,負責指揮的科斯克也按耐不住性子,下達指令,命傳令兵用力敲著傳達軍令的軍鼓,軍鼓的聲想傳達了訊息到每一個還清醒著的王國士兵耳中,自然也傳到了沃爾的所在地。

  「那傢伙是不是忘記這裡也有原王國的士兵在阿?」沃爾揚起嘴角。「達卡!這是王國軍進軍的鼓聲,你那邊看得到軍隊的動作嗎?」
  「你說進軍…都已經慘成那樣了還能有什麼動作嗎?啊,連傳令兵都倒下了。」達卡說,王國軍傳達指令的鼓聲嘎而然止。「等等,有東西跨過士兵的身體朝著這邊跑過來了!是虛獸!」
  「數量?」
  「大約,大約二十來隻。」達卡說。
  「跟預料的數量差不多嘛。」

  沃爾舉起長槍在手上擺弄確認手感,並大聲吼叫通知冒險者們準備應對虛獸的攻擊。達卡扔掉鏡片,從樹上爬下來將武器從腰間拔出。一字排開的冒險者們舉起武器,空氣中雖然有些緊繃,不過倒是沒有絲毫令人感到絕望的氣氛。這並不是因為過度的自信,而是因為有萬全的準備。

  露出緊張表情的只有達卡一人。

  「這真的沒問題嗎,那種數量的虛獸就算動用整批部對也不好應付吧?」達卡問。
  「虛獸有攻破過克萊伊爾的城牆過嗎?」
  「我記得是沒有。」
  「那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沃爾回答。

  達卡看著沃爾莫名的自信露出不解的表情,不過在這只能硬著頭皮上陣的狀況下也無暇去思考更多。沃爾看著達卡堅硬的肩膀,用長槍的尾端頂了一下達卡。

  「不用緊張,說不定還沒有我們可以幹的事情。我可是每天都目送這些冒險者出城門,他們的水準我還是看得出來,而且在你們抵達之前,我早就讓他們先佈好陷阱了。」

  虛獸一路往著防線狂奔,到了可以目視的範圍時,冒險者們也應對著來襲虛獸的數量以及體型大小快速的重新進行部署。持重武器或是持盾的人針對虛獸來襲的位置向前挺出防禦線,前衛的縫隙則由輕裝持近接武器的人替補,最後方則是持遠距武器的人。

  接敵,達卡是這樣想的。不過在虛獸接近防線時,沃爾的第一波防禦機制啟動了。伴隨著憤怒的吼叫,約有半數的虛獸掉到了冒險者們預先挖好的地穴陷阱中,地穴中豎著削尖的木刺,落下的虛獸因為自身的重量被木刺刺得千瘡百孔,瞬間就化為黑水溶入到地面底下。沒有陷入地穴陷阱的虛獸也沒好到哪去,防線的前端以地穴、拒馬交錯配置,無視長槍狀拒馬硬是衝過來的虛獸被拒馬重重刺穿而變得不利於行動,被向前壓近的冒險者一一擊破。

  達卡原本以為會是一場血戰,不過戰鬥還沒開始,就差不多要結束了。

  沃爾拍了拍達卡的肩膀。

  「你認為為什麼虛獸沒有辦法攻破城牆?那是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智慧也不會思考。你啊,記得別變得像牠們那樣。」
  「最好還是警戒點好,會思考的虛獸你也見過了。」拉什諾說。
  「那就算是人不算是虛獸了,到時候我會用對人的方式去應付。」

  被擊敗的虛獸沒有留下任何痕跡,全都化為一攤黑水溶入地面。沃爾吩咐冒險者們重新把地穴陷阱用樹葉及枝幹覆蓋,恢復成原本陷阱該有的樣子。

  經過達卡重新確認,王國軍已經完全因為臭水而失去戰力,拉什諾才讓妮娜停止對精靈的控制,停下精靈術的妮娜兩腳一攤跪坐在地面上,拉什諾從妮娜手中接過龍血小瓶,瓶中的液體沒有絲毫消耗。

  「看來不用提神劑了。」
  「師傅!」妮娜哭喪著臉大喊。
  「你先到馬車上休息吧。」

  說完,拉什諾帶著最後的三瓶龍血瓶回來。

  「原來你也會開玩笑啊。」達卡說。

  拉什諾板著臉沒有做出回應。

  「好了,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工作了。達卡,準備好繩子,咱們去搞定王國軍。」沃爾說。
  「繩子?等等,王國軍有五千人啊,你要我到哪去生這麼多繩子出來?」
  「不用多,一條就好,我要綁的只有一個人。」沃爾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0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kami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 巨龍之暮(50... 後一篇:[長篇] 巨龍之暮(5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