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CH24.5-練習賽

作者:小冰咩│2018-09-24 02:23:52│巴幣:8│人氣:82
 
  雷門和白戀的練習比賽,全員已站定位。白戀首先採取的是單前鋒的陣型,站在最前方的正是一臉從容的青野,而身為白戀王牌前鋒的吹雪,此刻卻站在最後方的中央防線。
 
  「等等!那傢伙怎麼站在後防線上?」
 
  染岡的情緒又陷入不悅,一旁的鬼道也不禁開口:「吹雪不是前鋒嗎?」
 
  「吹雪是前鋒啊。」白戀的成員稀鬆平常的回應。「既然這樣那他站在那算什麼啊!」「現在還是後衛。」
 
  染岡怔住了,轉而看向對面自己唯一認識的對象。「到底怎麼回事!」
 
  畢竟這個情況完全超出了雷門的理解範圍,希望身處白戀的隊友能向他們解釋。
 
  豈料青野也只是挑眉。「字面上的意思。嘛,等等比賽開始你就知道啦。」
 
  語畢,站在後方的吹雪,嘴角的角度也隨之上揚了些。
 
  「雖然不大明白,不過似乎會變得很有趣!」聽見円堂的低語,但輝夜的重心並沒放在對方神秘的「前鋒」上,仍是望著對面的藍髮少女。
 
  隨著哨聲響起,比賽也宣告開始。
 
  開球的鬼道和染岡開始往對手陣地邁進,第一個遇到的對手自然是對面前鋒的青野,然而並沒有遭到預想中的阻攔而輕鬆越過——她甚至還微微側身任憑他們帶球闖入。
 
  「什麼?」染岡不禁回頭望了青野一眼,她僅是站在原地目送自己離去,感覺遭輕視的不悅感又襲遍他全身。「開什麼玩笑!」
 
  但既然對手放任自己過來了,那他當然也不會客氣,迅速突破另外兩名對手的防守後朝著後衛的吹雪直奔而去。
 
  「這麼野蠻的踢球方式,也不討厭就是了。」對於逐漸靠近自己的攻勢,吹雪也僅僅是笑了笑,似乎仍沒放在眼裡。
 
  但再不放在眼裡,也不可能任憑對方突破這白戀的最後防線。
 
  在最後一刻之際,吹雪終於行動,他俐落地向前滑行後一躍而起,在空中優雅的轉了三圈方才以腳尖點地,在地上引發出一片冰雪領域。「冰天雪地。」成功地困住染岡,收下球後甚至有美麗的雪花開始在他身旁縈繞。
 
  他還是那個人畜無害的微笑,但僅憑這一招式,鬼道就已經判斷出對方的能力而變得更加謹慎。「如此強悍的防守能力,要突破非常困難。」
 
  吹雪隨意地將球傳到了前場,但立即被一旁的風丸輕鬆攔截。
 
  「看來其他的隊員並沒有吹雪那般的實力……」
 
  正這麼想著,方才還放任敵人的白戀女前鋒,動了。
 
  回過神時,球早已被不知何時靠近的青野截走,白戀首次對雷門展開攻勢。
 
  「居然有這種速度……」最先反應過來的鬼道立即高呼:「快回防!」
 
  然而即便鬼道盡可能在第一時間發出指令,依舊沒人能阻礙對手的前進。獨自深入的青野直接甩開了附近所有的雷門成員,唯一及時擋在她面前的只有從開賽後就一直在注意她的輝夜。
 
  但即便如此,這個距離也來不及施展「新月亂華」了,她只得上前試圖強行攔截,豈料速度終究跟不上對方,沒過幾下仍是被對方逮到一個空隙而遭到了突破。
 
  白髮少女不禁一愣,自己的敏捷度即便放眼全國都是數一數二的存在,就是對上了外星學園她都不可能這麼輕易就失守。
 
  這是不是代表她——他們甚至擁有超越外星學園的速度?
 
  一方面,青野已經進入了自己的射程區。
 
  「好好看著吧!円堂!」
 
  是時候雪恥了。
 
  看著對面充滿熱血的發亮眼神,她將球筆直地踢向空中後用力朝地面一踏,頓時有一片類似方才吹雪「冰天雪地」的扇形領域延伸至球門,四周颳起的風雪阻礙了他人的靠近。
 
  「極速……」她將腿向後抬起,待球落下後朝著球門奮力一踢。「冰風暴!」隨之而去的風雪包覆著足球,隱隱竟還有加速之勢。
 
  對於迎面而來的射門円堂立即使出必殺技應對。「爆裂拳擊!」然而這相對簡易的招式自然擋不住對方的全力一擊,球迅速突破円堂後衝向後方的球門。
 
  「Goal!青野的必殺技突破了雷門的防守,這場比賽中先行得分的居然是白戀中學!」
 
  包括經理群在內,雷門的所有人都震驚了。
 
  「沒想到青野居然擁有這麼強力的必殺技……」染岡不禁喃道,但隨即又駁斥:「不!那一定只是速度快而已!」
 
  只是速度快嗎?円堂回頭看了一眼落地的足球,透過剛才的接觸他能感覺得到,即便使出「神之手」恐怕也不足以擋下那招必殺技的威力。
 
  想到這,他不禁又變得興奮起來。「好厲害呀青野!這個必殺技超——級厲害的!」
 
  青野笑了笑,看來回來白戀做的那些特訓總算有成效了。
 
  消失的冰之前峰,此刻再次立足於白戀的球場上。
 
  雷門重新發球,開球後染岡慎重地盯著青野,豈料原本以為已經認真起來的白戀女前峰此刻又是無視他帶球闖入的舉動,他不禁朝著對方怒吼:「你這傢伙!是在小看我嗎?」
 
  「沒有。」青野冷靜地站在原地。「只是吹雪他一定會擋下你的攻擊。」
 
  染岡不服地瞪向球門,銀灰髮少年已經跑到白戀守門員的面前和他對峙著。
 
  「擋得住的話就來擋擋看啊!『猛龍碎擊』!」
 
  青龍的嘶吼朝著白戀的球門而去,染岡直接使用必殺技攻向對手。
 
  銀灰髮少年紋絲不動,墨綠色的眼瞳默默盯著向自己而來的攻勢,片刻後眼眸倏地睜大並一個旋身後抬腿,輕易便化解了這次的攻勢。
 
  他甚至連必殺技都沒有使用。
 
  見到此狀的円堂不禁興奮地雙手握拳:「原來如此!原來吹雪不是前峰,而是非常厲害的後衛!」
 
  鬼道陷入一陣思考。
 
  照這個情況來看,所以響木教練的情報有誤?白戀的王牌前峰其實是青野,而吹雪實際上是超級後衛?但如果是這樣,他們一開始直接講明不就好了嗎?為甚麼又要說吹雪是個前峰?
 
  這一系列的疑惑,在染岡衝上前去試圖剷下吹雪腳下的球後,一切的問題都得到了解答。
 
  銀灰髮少年不疾不徐地撫向自己脖子上的圍巾。
 
  在染岡靠近的前一刻,銀灰髮少年的四周突然颳起一陣強烈的暴雪,其猛烈的雪勢竟硬生生地將染岡吹出少年的範圍。
 
  風雪漸漸散去,裡頭的銀灰髮少年方才那溫和的氣息已經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則是彷彿目空一切的狂傲姿態。
 
  「就只有這點程度啊?真是沒用的傢伙。」銀灰髮少年充滿囂張態度的話一出口,雷門的眾人也立即察覺到對方急劇的驟變。
 
  輝夜發現白戀的女前峰似乎挑了一下眉。
 
  「差不多要開始了嗎……」
 
  聽見青野的這聲低喃,輝夜立刻瞪大了雙眸轉而注意吹雪士郎的動向。只見他也不再傳球,而是帶著球從原本的防線直接衝進雷門的區域。
 
  和巧妙避開敵人防守的青野不一樣,吹雪的攻勢是屬於不顧一切橫衝直撞的類型,同時他也確實擁有與之相應的爆發力,不僅粗暴地撞開了一之瀨的干擾,甚至還正面突破了風丸和鬼道的雙人剷球。
 
  越過土門的防守,勢如破竹的吹雪已然逼近雷門的球門。
 
  「吹向球門吧。」將球一轉捲起一陣狂風暴雪,吹雪一躍而起迴旋了數圈後對著那顆儼然化為冰體的足球奮力一踢。「永恆暴風雪!」
 
  充滿凜冽氣息的冰雪射門朝著円堂攻去,凍結了「神之手」,「永恆暴風雪」最終突破了円堂的防守破門得分。
 
  「Goal!吹雪的必殺射門踢進了雷門的球網,沒想到現在雷門和白戀的比分居然已經來到第二分的差距!」
 
  円堂怔怔地凝視著破開他防守的吹雪。方才因為有青野的前車之鑑,他已經更認真的應對這次的射門,卻沒想到最終還是防守不住。
 
  而破門的銀灰髮少年則不管不顧,直接朝著他們白戀的陣營大喊道:「喂!青野,這傢伙的防守也不怎麼樣嘛!」
 
  「我沒有騙你!吹雪。」站在白戀防線上的藍髮少女朗聲回道:「那傢伙,還有一招更強的守門招式沒有使出來呢!」
 
  「哦?」聽到這,吹雪終於饒有興味地再次看向円堂。「那樣的話我還真想試試看呢。」
 
  充滿挑釁的衝突隱隱有再開之勢,此時場邊的吉良教練卻喝道:「到此為止!比賽結束。」
 
  但即便吉良教練有意要中斷比賽,染岡仍是沒有要就此收手的意思。「我怎麼可能讓比賽就這樣結束!」將球一腳踢向還在緩步走回的吹雪,而吹雪也及時反應過來將球踢向空中。
 
  「我才沒有理由會輸給你這種人!」染岡憤怒的衝上前去,和吹雪分別以不同的方向踢向落下的球,但僅是交會的片刻,染岡便已經敗下陣而落倒在地。
 
  「只有這點程度嗎?根本不值一提。」吹雪冷冷地掃過染岡一眼。「這樣根本滿足不了我,再更加的讓我痛快吧!」
 
  一抹邪笑,又是一記「永恆暴風雪」使出。
 
  突破雷門另外兩個後衛的防守,終於見到円堂使出「魔神之手」,但在「永恆暴風雪」擊中「魔神之手」前一刻,吹雪的射門卻因為方才那兩招防守招式的關係而偏移了射門路徑,他不滿的「嘖」了一聲。
 
  清脆的拍掌聲響起,吉良教練上前強制中斷了比賽。
 
  銀灰髮少年桀傲不遜的眼神倏地恢復先前的平和,放鬆下來的他吐了口氣。
 
  「好厲害!吹雪!」円堂興奮地跑過來。「那麼強烈刺激的射門讓我超感動的耶!」吹雪也輕笑著回道:「我也是啊,能摸到我踢出的射門的人,你還是第一個呢。」
 
  「吹雪,以後我也想繼續跟你一起踢足球!」
 
  「怎麼樣?吹雪。」青野上前一手搭上友人的肩膀。「雷門這個隊伍不錯吧?你也和我們一起戰鬥、一起踢球吧!」
 
  「嗯。」吹雪面帶喜悅的同意了友人的提議。「如果是和你還有雷門的大家一起的話,我覺得一定可以踢出我心目中的理想足球。」
 
  在吉良教練的邀請之下,青野冰回歸,吹雪士郎也正式加入雷門。
 
  「雷門的新王牌前峰就是他了。」吉良教練當即對著眾人如此宣布。
 
  「新」王牌前峰。
 
  藍髮少女的紅眸微不可見地黯淡了幾分。
 
  除了青野,另一個對吉良教練的話出現更加強烈反應的染岡轉頭跑開了。
 
  「染岡!」円堂連忙追了上去。
 
  「怎麼了嗎?」吹雪不解地問著自己身邊的友人。
 
  「……沒什麼,我去看看。」她輕聲安撫友人後,青野也邁步跟上円堂和染岡離去的腳步。
 
  染岡的抗拒,她也不是不了解。
 
  聽著円堂和染岡的爭執聲,她先是躲在樹後吐了一口氣,方才轉過身走上前去。
        
  「染岡。」
 
  染岡看過去,見到藍髮少女身上那還沒換下的白戀隊服就一肚子火。「幹嘛啊青野?你是來幫那傢伙說話的嗎?」
 
  「跟吹雪沒有關係。」她搖搖頭。
 
  円堂稍微退後一步,讓青野和染岡能夠互相直視彼此。
 
  「豪炎寺他一定會回來。」她開口,猶如円堂曾對她承諾過的誓言。「所以在那之前,身為前鋒、身為夥伴,我會盡我所能的和敵人戰鬥。」
 
  「染岡,我已經做好今後和大家一起戰鬥的覺悟了,你呢?你有沒有做好和別人一起並肩作戰的準備?為了雷門,還有……為了迎接豪炎寺回來的那一天。」
 
  「……為了迎接豪炎寺……嗎?」
 
  染岡的眼神瞬間出現一絲動搖。
 
  「……我知道了。」他低聲。「為了豪炎寺我會試著和吹雪配合……但是聽好,這不代表我已經把他當作同伴了。」
 
  「足夠了。」她笑道。
 
  待染岡恢復情緒並回到隊上後,還在原地的円堂輕聲向身邊的藍髮少女道謝:「謝了,青野。」
 
  「沒什麼。」她輕描淡寫地應聲。「我們也回去吧。」
 
  剛回到大家身邊,就收到外星學園即將攻擊白戀中學的消息。
 
  她會連那個人的份一起努力。
 
  這一次,該輪到她挺身而出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0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胡椒小子
日本雷門有帝王企鵝二號。
我們學校有帝王山豬二號。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140296
呵呵呵

09-24 10:07

小冰咩
看完囉
很ㄎㄧㄤ的一個日常(?)09-24 16:56
味噌湯
這是現實加虛擬嗎,怎麼感覺真的會有這現象阿XDDDD
那段告白根本故意WWWW

09-24 11:48

小冰咩
可能是作者忘記吃藥∠( ᐛ 」∠)_ (幹09-24 16:58
洛洛/韶華
為了豪哥 染岡你犧牲一下(? 明明跟吹學感情很好的(幹

09-24 13:00

小冰咩
幹真的www 染岡就是標準的刀子嘴豆腐心 (歐北共09-24 16:59
未祤
ww豪哥你老婆要跟人跑惹(誤

09-24 14:01

小冰咩
並沒有www
...應該不會吧 (幹09-24 16: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z0000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24-傳說中的暴雪與... 後一篇:番外篇 另一個CH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