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和老師的青春戀愛。是吧?4-3 謝謝你

艾利斯 | 2018-09-23 23:07:16 | 巴幣 50 | 人氣 504


  
  手機收到訊息時,是當晚的十一點半。

  在感受到桌面因手機傳來的震動,我睜開惺忪的睡眼。第一眼感受到的是電腦螢幕所散發的刺激強光。

  螢幕上顯示的是有關於心臟疾病方面的知識及一些心臟移植的案例。

  等腦袋稍微清醒後,我才明白我不知不覺在書桌上睡著了。

  我拿起手機,點開那則訊息。是喬恩發的。

  上頭寫了我跟他說會晚點到卻沒到之類的抱怨。傳送訊息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差不多是我從醫院離開剛回到家的時候。

  看來我完全忘了他。不過卻沒有罪惡感呢。真奇妙。

  「先生,不好意思。你的訊息傳錯囉。」就這麼回應他吧。我按下傳送。

  沒想到還不到五秒鐘,他就回傳給我訊息。

  「……你沒事就好。如果有事記得再跟我說。」

  他是這麼說的。

  大概猜想得到他在螢幕另一端發這訊息的表情。我只簡單回應他「笨蛋。」便關掉我們的對話視窗。

  本來打算就這麼去洗澡,然後準備睡覺的我,發現了原來還有另一則訊息。

  是老師。

  我趕緊打開與她的對話視窗。那段只有我發出單方面的對話下又多了一行話。儘管不成比例,卻令人莫名高興。

  這則訊息發送的時間是十一點三十分,看來就是這則訊息把我叫醒的。

  「我的病房在你今天來的那棟大樓的五樓。506號。」

  上頭只有這麼短短一句話。

  我的手指在螢幕上空晃動,卻不知道該回應什麼。

  等到了手機螢幕自動關閉,上頭倒印出我茫然的表情,我才將手機放下先去洗澡。

  到了準備睡覺時,已經十二點多了。我又看了那句話一眼,便將手機放在一旁。

  
  *****
  

  「請問……需要幫忙嗎?」

  眼前的大叔在我面前揮了揮手,以狐疑的眼神打量著我。

  我馬上挑了三顆蘋果給他,並給他一張鈔票找零,他才換上笑瞇瞇的表情。

  看來我剛剛又不小心恍神了。

  昨晚上床時,毫無睡意。我在腦海裡反芻著與老師在醫院的對話。還以為進入夢裡時,現實裡的陽光就從窗戶照進。忍著五臟六腑攪和在一塊的難受,準備好張弦的便當和早餐我就提早出發到學校了。除了下課時間偶而需要對付莎娜同學的冷嘲熱諷,還有請班長不要太擔心外,基本上我安穩地從第一節課睡到放學前。

  放學後,在去醫院的路上經過了昨天看到的水果攤打算買個水果,結果一不小心就出神了。

  手裡接過了老闆遞來的塑膠袋和零錢。以歡迎下次光臨的高亢呼聲為背景音,我打了個呵欠邁開步伐。

  明明覺得自己的步調很緩慢了,但那棟擁有白色外觀的大樓已經映入眼簾。我拿出手機傳訊息給喬恩,向他說晚點會到他那裡,他馬上給了我跟昨天一樣的貼圖。當然我是騙他的。

  走進大樓,遵循著上次來過的記憶,我馬上就到了目的地。跟櫃台再次確認後,我走到位於五樓的心臟科。向護理站的護理師詢問下,很簡單就找到了506號病房。面對眼前的白色房門,我佇立一會。

  想起昨天有點無法冷靜的自己總覺得很丟人。在深呼吸一口氣後,我輕輕敲了房門兩次。

  「請進。」

  裡頭是那聽慣的溫柔聲音。

  我緩緩地打開房門,走進病房。或許是採光良好的關係,病房被日落的鵝黃填滿。窗戶是敞開著的,傳來夏天特有的味道。病房裡只有一張床,看來是單人病房。

  老師撐起上半身坐在那張病床。看到我走進時,她便將剛剛看的書直接放在大腿上。

  「張澈同學,你好。」

  她開朗地向我打聲招呼。

  相比昨天,老師今天的氣色稍微好些。連點滴都沒注射的模樣,讓人很難相信她是身患重病的患者。

  我點頭回應,走近病床旁的椅子坐下後說:

  「現在情況如何?」

  「快死了。」

  「不好笑。」

  我無奈地看著她。結果老師竟然模仿著蝙蝠俠裡的小丑,嘴裡說著「Why so serious?」老實說竟然有點像,害我差點笑出來。

  「不要忍了,想笑就笑嘛~」

  「不要。」

  我裝出一副正經的表情。

  「我覺得昨天張澈同學的玩笑才不好笑。」

  「……如果妳是指喜歡妳這件事,妳不必覺得好笑。那不是玩笑。」

  感覺在說出來一次有點羞恥,我接著說:「雖然我昨天有點失去冷靜……但那是認真的。」

  老師露出苦笑。

  風透過床旁的窗戶吹進,老師腿上打開的書本被翻動著。老師用手將書本蓋上,我發現擦在她手指上的指甲油有些斑駁。那是我送她的橘色指甲油。

  「要吃這個嗎?」

  為了轉移這微妙的氣氛,我拿出袋子裡蘋果。

  老師搖了搖頭說:

  「因為要控制體內水分的關係,我今天不能吃了。」

  我在心裡暗自咋舌。明明昨晚查過一些相關的資料,結果竟然忘記這基本的東西。

  「先放旁邊吧。」

  老師向我伸出手接過裝著蘋果的袋子後,將袋子放在床旁的櫃子上。

  「話說張澈同學臉色很差喔。」

  老師瞇著眼盯著我,她擔心地問:「沒睡好?」

  「睡滿八個小時呢。」

  如果是在學校,應該有睡八個小時。

  「才怪。因為在乎我的事嗎?」

  「不是。」

  「騙人。」

  老師責備了我後又輕輕地說:「不過……一直騙你的是我才對。」

  她難過地低頭,長長的睫毛晃動著。從剛剛就一直照進的光芒為她鑲上邊框,像是一幅心痛的畫。

  「對不起。」

  我不自覺地道歉。

  「我不會再讓妳後悔跟我說妳的事了。所以……不要什麼都不跟我說……」

  即便我的願望聽起來很卑微,但我還是想了解關於老師的所有事情。

  因為我不想再被丟下了。

  老師先是睜大雙眼後又給了我一個放心的笑容。她緩緩地對我伸出手觸碰我的臉頰──

  「痛痛痛痛!!」

  臉被捏了。超痛的!

  「真是的!氣氛突然變得太悲傷了啦!」

  老師笑著抱怨。

  在她放開後,我趕緊用雙手去確認我的左半邊臉頰還在不在。幸好,手上的熱度通知我,我的臉還存在著。我無奈地瞪著老師,她一臉不以為意。

  「那你想先知道什麼?」

  老師一副正在思考該說些什麼的樣子。

  「全部。」

  「包含三圍?」

  「麻煩妳了。」

  我低下頭。

  老師邊哈哈大笑邊說著「這是秘密。」然後開始說著她以前在哪裡教書及教授的科目其實是國文。果然才不是什麼生命健康教育。

  還有她以前任職的學校是所程度較差的高中。當我說出「就是生育率大於升學率的學校嘛。」結果臉頰又被她給捏了。她說其實她的學生只是不太會念書,但本性都是不錯的。說到她的學生時,我發現懷念及慈愛從她的眼神中一閃即逝。

  當我問到家人時,老師困擾地笑了笑。只說她的哥哥結婚了,目前和老師的父母住在一起生活過得很好。在我到來之前還通過電話。

  之後話題跳到她個人身上,像是喜歡的食物或是動物。即便是瑣碎的東西,我也聽得津津有味。

  「──對了。我每次都是先來醫院做檢查才去找你的,所以才會一直遲到。」

  老師將雙手合起放在臉前,對我很抱歉的樣子。原來如此,看來又讓我瞭解了一件事。

  在多少感到安心的同時,我打了個哈欠。

  「想睡覺嗎?」

  老師露出感到有趣的表情。

  我誠實地點頭。沒想到睡意竟然在這時來襲。

  正當我打算告別時,老師突然說:

  「那就在這邊休息一下吧。我會叫你的。」

  「……哪邊?」

  我茫然地問她。

  「這邊。」

  病床上的她特意將身子往旁移了一點後,指著空出的位置。

  面對她饒有興趣的眼神,我怎麼能動搖。

  「……我、我可不是那麼隨便的男人喔!」

  聽了我那不容易的矜持,她噗哧一笑。

  「我的意思是指這裡能讓你坐在椅子上趴著睡啦~」

  「……我當然知道。」 

  應該啦。

  「那我恭敬不如從命囉。」

  我無奈地說。

  看到老師微笑擺出「請」的手勢,我緩緩地趴在床鋪上。

  好舒服。這是腦裡出現的第一個想法。床鋪很柔軟,或許是剛剛老師身體的關係,還有點溫度,也能感受得到老師身上一直都有的花香。但這難為情並沒有持續太久,可能是還混合著太陽那令人心安的味道,使得睡意漸濃。

  突然感到頭髮被輕輕撥弄著,我舒適地閉上眼睛。

  「謝謝你。」

  耳邊傳來的聲音溫柔得苦澀。

  至少得讓她擁有活下去的心。在意識逐漸遠離之際,我祈禱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