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一四二:尋人計畫(下)

作者:知岸│2018-09-23 22:43:14│巴幣:6│人氣:167

找人的日子預計在隔天放學後,陸子真估計兩校車程大約半小時左右,跟趙含依約定時間後,他許下經過設計的願望。

因為「心想事成」實現願望的機制不是人為控制,所以許願時要格外小心,必須把能包含的條件都囊括,才不會在實現願望的時候出什麼差錯。

況且,陸子真許願時還是最在意趙含依的身體狀況,願望實現的難度越高,趙含依接受的反噬也就越大,因此他想了最可能在現實中達成的方法,盡量降低願望的負擔。

他許的願望是「希望能在隔天到對方學校時遇上那個求救的人,知道她是誰,和她說上話並能與她聯繫」。

得到聯繫的機會後,剩下的就自己來就行!抱著這樣的心情,陸子真整天都在為這個計畫之內的初遇分心。

心不在焉的度過一天,八成考砸了五、六張卷子後,陸子真終於熬到了放學。他趕火車似的揮別同學往目的地衝,不明所以的朋友可能還會以為他今天晚上有約會。

突破尖峰時期的公車、捷運等難關後,陸子真穿越甫才開市的商圈人潮,馬上就遇上離校的學生們。

雖然離放學已經一段時間,但校門附近還是聚集不少人。陸子真遠遠看著校門附近的人海,不禁思索起他究竟會如何跟對方相遇?

因為很信任趙含依技能的關係,他其實也沒做什麼多餘的準備。昨晚雖然跟趙含依商議過幾種可能性,但後來覺得還是順其自然最好,畢竟「心想事成」會怎麼實現願望連趙含依也摸不清規律,比起去思索如何讓過程圓滿,還不如以「會達成」為前提,想著後續要進行的目標比較有效率。

陸子真一邊思緒紛飛一邊往目標的校門口前進,從商圈到學校之間有一條大馬路,剩下就是得橫越幾個小巷口,大馬路的兩個方向皆有紅綠燈和斑馬線,但小巷口就是要觀察較遠處大路的號誌以及來車自行判斷是否通過。

他這段路走得十分心不在焉,偏偏因為心懷忐忑,腳步還比平時飛快,於是,就在最鄰近學校的那個巷口,悲劇發生了。

沒在看路的陸子真被一台腳踏車筆直撞上。雖然騎車的人勉強在最後一刻煞住,卻還是讓陸子真摔倒在地。

陸子真這才回過神來,然後立刻感受到左腿一陣刺痛,他略帶征愣的伸手一摸,看見手指染上的鮮血後連自己的下了一大跳。

騎車的人沒讓腳踏車倒下,看起來也沒有因此摔傷,而且對方似乎是個負責任的人,在陸子真狼狽爬到人行道上的同時把車停妥,然後趕緊到他身邊關切。

朝他伸出的手躊躇了一下,最後揪著他的衣服,協助他在學校圍牆邊靠著坐好。

因為陸子真出校門的時候穿著夏季體育服的短褲,毫無保護的腿上被撞出一到血流如注的傷口,他一瘸一拐來到牆邊時沿路滴,場面異常血腥,但傷者本人還是保有理智,畢竟是自己走路沒看路造成車禍,「受傷的人最大」這種不講道理的指責他是不會隨意發洩在他人身上的。

「抱歉……」

騎手說話輕如氣音,陸子真像是過電一樣抬起頭,正好與一名少女四目相交。

少女留著一頭及腰的黑色長直髮,肌膚蒼白,五官細緻,可惜與他對望的黑眸中有些黯淡無光。但比較抓人雙目的是她脖子上纏繞的白色繃帶,像是喉嚨受了什麼嚴重的傷,造成她說話時有氣無力。

顧不得自己有傷在身,陸子真整個人被目的達成的喜悅充滿。

無論是直覺還是依理推斷,上次求救的女孩就是她了!

(待續)

****
完整封面公開!希望大家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98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2 篇留言

Mort
封面好美~!

09-23 23:15

知岸
謝謝~ 換了新封面很開心!09-23 23:33
璃昀紀
喔天啊 亞安姐姐好美喔喔喔

說倒數第六段那邊為什麼說是「非保有理智」?這不是挺理智的嗎w?

09-23 23:17

知岸
謝謝~ 上封面希望讓她美美的///
啊啊,那個是改字誤植,立刻改一下謝謝提醒((漏檢查到09-23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關於更新的...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一四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