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BC)-情非得已03

作者:塵埃│2018-09-23 19:04:55│巴幣:0│人氣:123
03.   (第三季第一集改編--約翰視角)
〈1〉
兩年後。
我坐在馬里波恩路的一家高級餐廳,焦慮不安地看著手錶、玩著手指、滑著手機,期盼能化解我一點心裡上的…矛盾…
這是我姊--哈莉在夏洛克過世後所安排的第一百五十八場相親,她要我揮別過去,擁抱未來,找一個喜歡的女孩結婚生子、組織家庭。
一開始我不願意,但當她搬出『夏洛克一定不想在天堂(或在地獄)看到你這樣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以下省略)』時,我便會稍稍讓步,答應與異性接觸,和她們共進晚餐,並順從她的眼光,蓄了半年的鬍子。
不過,夏洛克真的會希望我在沒有他的生活中過得開心快樂嗎?我不知道,畢竟他不是一般人,說不定他還會想要我早點去陪他呢…
噢,老天,要忘記他簡直是這世上最難做到的事,他的一眸一笑早已深深烙印在我腦海,無論何處,我都看得到他高瘦的身影;無論何處,我都看得到我們倆曾經走過的痕跡,即便我早已離開了貝克街。
那如流沙般緩慢逝去的時間,只會累績更多思念。

〈2〉
「先生,要來點什麼嗎?」     
一位講話怪腔怪調的服務生,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到我身旁,微微地彎起腰,以高貴的姿態拂著菜單,對我問道。
「是的,我想要一瓶…香檳…」
我有些不解地望著菜單,因為上面全是我看不懂的語言,該死,為什麼哈莉沒跟我說這是家『法國餐廳』--全法文的餐廳。
「這些都是陳年佳釀,先生。」
「我對這方面不大了解,你有什麼推薦的嗎?」
我挑起眉毛,盯著菜單上的食物圖案,稍稍挪動身子,以便聽清楚他的說明。
「選哪個都沒問題,不過您要我推薦一種的話,最後這款是我的最愛,這款酒的滋味宛如往日…」
「好,那我就點這種了。」
「口味熟悉,卻暗含著『驚喜』唷…」
我吞下一大口檸檬水,潤潤乾渴的喉嚨。
「那就給我個『驚喜』吧。」
「我正努力想給您『驚喜』呢,先生…」
他轉身,伴隨著些許黯淡的語氣,往廚房走去。
奇怪了,他不是推薦那款嗎?是在失望什麼?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約翰.華生嗎?」
一位穿著純白蕾絲洋裝,手拎黑色皮包的棕髮女子戳了戳我的肩膀,羞澀地問道。
「哦…對…我是。」
「您好,我是安娜.費雪,非常榮幸能與您共進晚餐。」
坐上位子,她瞇起青綠的雙眸,綻開會令無數男人融化的燦爛笑容。
「哇嗚~那個疤是您以前上戰場的時候留下的嗎?」
她指了指我右手手背露出的一截白色傷疤,好奇地問道。
「是呀,那時被敵軍砍了幾刀。」
看來老姊把我的資料都告訴她了,唉,夏洛克從來不需要甚麼資料,他只要瞄這個人一眼就可以知道他昨晚去哪兒鬼混…嗯…約翰專心,你現在在跟美麗的費雪小姐約會,你現在在跟美麗的費雪小姐約會…
「可以讓我看看嗎?」
「哦,好呀。」
我折起袖子,有些不自在地將整片醜陋的傷疤暴露在空氣中。
而當她重心往前傾,想要伸手觸摸時,她身上濃濃的香水味及她指甲上的造型彩繪,皆不禁讓我有種與花精靈約會的錯覺。
「先生,這款酒一定非常適合您的口味,滋味經典,又不失新鮮。」
我想『來無影去無蹤』這句話用來形容剛剛那位服務生是再好不過了,只見他端拿著一瓶沁著水滴的香檳,有意無意地將瓶身擋在我和費雪小姐之間。
「不好意思,現在不是時候。」
「宛如一群陌生人投來的目光,驀然回首,卻原來是故人重逢。」
他滔滔不絕地以各種華麗的文字來形容我點的酒,絲毫不顧客人的感受,完全陷入自己的世界。
「說真的,你能不能…」
我本打算要念他一頓,但當我看到他的臉時,卻差點暈了過去…
「你…」
「燕尾服真是有趣,老友穿上更顯眼,侍者穿上則不然。」
聽著這熟悉的嗓音,我根本無法壓抑即將奪眶的淚水。我狼狽地起身,握緊拳頭,激動地望著那日盼夜盼的臉龐,望著那如海洋般深邃的湛藍雙眼。
「簡單來說就是,沒死。」
他迴避了我的視線,繼續說道:「我知道這麼出現確實是有點壞,說不定會讓你心臟病發,也許你下一秒就會病發,不過我有這麼做的理由,因為很好玩…」
他扯開嘴角,就像是惡作劇成功的小孩般笑了笑。
「好吧,這理由好像不大充分。」
他立即收起笑容,拈起桌巾,沾沾高腳杯裡的自來水,接著拭去鼻下,用麥克筆畫的兩撇滑稽八字鬍。
「呵~你的鬍子也能這樣擦掉嗎?」
噢,天殺的夏洛克,就算是死而復生,仍改不了他嘴上不饒人的個性呀。  
千絲萬縷的複雜情緒瞬間蜂擁而上,威力有如休眠百年的火山爆發般。
然而,我越是壓抑住怒火,那如葉脈般的青筋便越是誇張浮出,讓我感覺腦袋被成千上萬的煙火同時轟炸。
「我突然意識到我也許該跟你道個歉…」
我順勢垂下手臂,以拳頭重擊桌子,發出如野獸般的低吼。
「兩年了…」
「嗯哼。」
他討好性地答著腔,彷彿即將被父母責罵、懲罰的小孩。
「整整兩年…」
我放慢呼吸,有韻律地吸吐大口大口的氧氣,藉此控制住氾濫的情感。
「嗯哼。」
「我以為…我以為…你死了…」
現在,對我來說,要完整的講出一句話,顯然非常地困難。
「你竟要我為你哀悼!!」
我大喊,恨不得把塵封許久的思念、痛苦、辛酸全部嘔出。
「你怎能這樣,嗯?怎麼能!!」
「等等,你先別做傻事,讓我先問一個問題…」
我昂首,嚴肅地瞪大眼望著他。
「你真打算要留著那鬍子嗎?」
說完,他上下打量一下我,不正經地噗哧笑出聲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9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性|BC|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同人文|情非得已|同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後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