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界編年史-布魯辛克的真實記錄書-後章11(完)

橘みかん | 2018-09-23 04:42:19 | 巴幣 4 | 人氣 202


  此版本紅色字體是與想藍版相異部分。

  想藍章節對應:結局薩艾斯嘉前篇後篇

  尚未完成。

  再次提醒,想黑最後兩~三節之劇情,於想藍版中尚未完成,不想被劇透的人就跳過吧!

歷史的延續

  幾天後,歐洛巴特皇宮內。

  「皇姊!」

  路易士怒氣沖沖地開啟露莎琳德房門,原本與她坐在桌邊一起喝茶的克莉絲汀才站起來準備退下,又被露莎琳德阻止。

  「怎麼啦?路,正好我泡了些茶,來跟我們一起喝吧!克莉絲也坐下啊!」

  「妳真的要聽從父王說的嗎?跟王兄……薩德拉的婚約才剛解除,就馬上跟薩艾斯嘉的王子訂下婚約!」

  路易士生氣地搥了下桌子,杯裡的茶都因那震動而溢出。

  而露莎琳德只是先吃了一驚,臉上只是浮著複雜的笑容。

  「這件事啊!嗯,我同意,這對兩方都是最好的。」

  「是對他們好而已吧!而且還是跟他的即位儀式一起舉行!根本就沒有重視妳啊!」

  看到失散已久的弟弟為她如此憤慨,露莎琳德都不知要擔心他變得個性衝動,還是高興他這麼為自己設想,只是嘆了一口氣。

  「路,賽比恩斯殿下的國家才剛要重整起來,婚禮與即位一起舉行正好可以昭告天下。對我國來說也是一樣,之前因為巴澤爾叔叔的關係,致使我國在各國間有不好的評價,利用這次的聯姻……」

  「我不是說這個!」

  路易士握緊了拳頭,打斷她的話。

  「……這幾年,他待我就像親弟弟一樣,雖然對父……蒙查拉的命令言聽計從,唯獨對我們的事絕不讓步!皇姊,薩德拉是真心喜歡妳!」

  紅茶拿在手上卻沒有喝,露莎琳德面無表情地聽完路易士說的話,只是低頭看向紅茶中倒映出的自己,像是在思考。

  然後才開口。

  「路,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我並沒有委屈自己。我喜歡的人就在薩艾斯嘉,能待在他身邊,我感到很幸福。而且啊……」

  她抬起頭,臉上掛著滿滿的微笑。

  「你已經回來了,姊姊能做的就只有這樣,接下來,就得看你的囉!你現在才十三歲啊!你要好好學習,以後才能當個受民眾喜愛的王!」

  路易士看姊姊沒有改變想法的意思,只是轉身,說了句:「我知道了。」便離開房間。

  依然站在一旁的克莉絲汀擔心地看著她的主人,露莎琳德依然是捧著那杯紅茶,在路易士出去之後,強忍的淚水才終於落下。

  桌上擺放著三個茶杯,並不是路易士來之後才取出,而是原本就在那。

  淚水滴進杯中,加了點糖的紅茶似乎又多了些苦味。

  「所以……『剛才』小晴才會說:『決定的話,就要堅持自己的立場。』路他是知道的,我跟冀悠……跟賽比恩斯之間只有友情。」

  「公主……」


  實際上,在路易士進門之前,希亞萊娜也剛造訪結束,只不過,是偷偷地來訪。

  露莎琳德今日心血來潮,召來克莉絲汀說要泡茶給她喝。才剛坐下,房間中出現了魔法的氣息,但兩人並沒有太過驚訝,因為那之後出現的,是意想之中的人。

  「小晴!妳怎麼會來?」

  「嗯……因為聞到妳的茶香而來,不行嗎?」

  半開玩笑的語氣讓露莎琳德笑了出來,並對克莉絲汀點點頭,後者也立刻去多拿了一組茶杯。

  「怎麼樣?明天就要成為我們的王后的心情如何?」

  「小晴才是呢!我聽說你們今天要回去『藍天』處理事情的,怎麼有空過來?」

  「那個一下子就處理好了,『這裡』基本上沒什麼差別。只是那個時候約定好今天是最後一次干涉『時間』,要說忙的話也是很忙啦!」

  「那個時候?……喔!我們去救妳的時候啊!」

  那時希亞萊娜確實被族長帶進房,爾後就恢復了自由,被他們這麼大費周章地抓補,卻能輕易獲得釋放,有條件交換也屬正常。

  雖然克莉絲汀為她遞上茶杯,就在正要添加茶水時又被她伸手阻止。

  「不用了,留給『下一個客人』喝吧!我只是來確認一下。」

  「確認?什麼事?」

  先不提她所說的「下一個客人」,露莎琳德記得所有的事都已經說好了,還會有什麼事需要確認的呢?

  「我雖然還是我,但是承夜已經不是承夜了。這樣妳還想嫁過去,待在他的身邊嗎?」


  希亞萊娜說完這句話,得到露莎琳德肯定的答案,便很快回去了。那時,露莎琳德還不知道「堅持自己的立場」是什麼意思,直到路易士進門。

  「我……沒有說謊,我喜歡的人的確是在薩艾斯嘉,只是……他已經……」

  如果希亞萊娜沒有來進行「確認」,或許她就會被路易士所說的話影響,選擇另一種人生,或許是女王,或許是公爵夫人,或許是……

  離開歐洛巴特的希亞萊娜並沒有馬上回城,她抱著一隻白貓展翅於疾玥之森東南方,直至看到一名徘徊於森林入口的灰髮男子往南方離去。

  「呵,好孩子。」

  這麼說著,邊搔弄白貓的下顎,然後消失於半空中。

  卡克蘭城及城下市鎮正進行著戰後修復,在這樣的環境下他們還必須一同準備明日賽比恩斯的即位儀式暨結婚大典,等待要回去的三人換裝這段時間反而得到清閒。

  克里斯夫多翻動著總是珍藏在懷裡的舊筆記,嘆了一口氣。

  「發生這種錯誤,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啊?」

  房門被敲了兩下,進房的是瑪莉。

  「克里斯夫多大人,殿下他們已經換裝完畢了。」

  「我知道了。」

  他起身,並沒有帶走那本舊筆記,出了房門,從半開的窗戶吹拂而來的風亦讓筆記本翻動。

  第一頁雖然同樣發黃,上面的字跡卻與後面的不同。

  上面寫著,「給我的子孫:

  繼承吾之血脈的子孫啊!千萬不要懷疑這本筆記上的記錄,也不要妄想銷毀它。我們嘗試了無數次,這本筆記上的任何一個字都不被抹滅,如今我們能做的,只有保存它、並不被其他人發現。

  雖然上面的記錄我們無法更改、預防,只能做好一切準備。所倖天佑我國,即便遭遇危機仍能順利解除,不論那要花費多大的代價。

  最後,希望能安然迎來布魯辛克之終結。  謝提蘭道夫.奧利弗」

  記錄本雖然被風吹拂,克里斯夫多原本所看的頁面並未被完全蓋去。也許是年代久遠的關係,那一頁有些脫落,最後一行也因此露了出來。

  「準備好了嗎?」

  希亞萊娜換上學生制服,戴上黑色假髮,對同樣換上「那個世界」衣服的兩人這麼說。

  「殿下!真的不需要我跟去嗎?真的不會危險嗎?」

  「不會啦!回去向那裡的養父母交代一下事情,很快就回來了。」

  看著賽比恩斯安慰著羅奈爾德,她只是笑了笑。

  「走吧!回到那藍天之下!」

  放在克里斯夫多桌上的記錄本,因風的吹拂而翻動,卻沒有人發現,其中一頁飄出,自燃成灰。


  此時,位於凱貝特北方的朗基洛爾某處宅邸。

  「公爵,『報告的儀式』準備好了。」

  自稱為布魯斯的紳士坐在桌前書寫著什麼,對於立在桌前的傑森將軍,他只是看了一眼,輕聲回應後繼續自己的作業。

  布魯斯的右手食指戴著一枚白色戒指,左手食指原本戴的黑色戒指因贈與承夜,如今已是空空如也。

  傑森將軍猶豫了一下,才開口問:「公爵,您把那枚戒指贈與那名青年,報告的時候要怎麼辦呢?」

  「傑森啊!這是那枚戒指的歸處,不要太拘泥於物質。至於報告嘛……他們會理解的!我們只需將所見之事如實報告即可。將來你是要繼承這個位子的,好好學習吧!」

  「是!」

  再仔細確認了一會兒,布魯斯將一本可分拆的筆記拆了下來。

  「好,這樣這一年間布魯辛克的大事都在這裡了,我們去儀式會埸吧!」


  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有人看到從中央火山飛來幾隻羽翼潔白的大鳥,卻又像霧氣一樣消失在城堡前,但是和善的朗基洛爾人民並不在意這些,只是當成每年降臨一次的好運,繼續過著安穩的日子。

  《完》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倒一杯紅茶(整壺扛走XDD
2018-09-23 08:20:26
橘みかん
警察先生,就是那隻鼠。(指
2018-09-23 23:20: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