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神父小傳(3)

作者:Aquila.華彥│2018-09-22 18:09:36│巴幣:28│人氣:158
  這是一座基督徒盤據一千四百多年之久的大平原,在這裡,聖經擁有的力量恐怕不亞於萬艘艦艇,人們的心靈世界以「真理」為軸心運轉著,歷久不息。
 
  有趣的是,隨著科技與哲學思想的進步,聖經不斷受到各式各樣的衝擊與挑戰——提出矛盾、證實錯誤、破除傳統,而基督教這座巨大堡壘依舊文風不動。
 
  儘管這部經典有諸多真正意義上的問題,真正的信徒絕對不會見疑,更甚者會為其辯護。如果我也能擁有像那樣的地位,即使我意外露出一點點馬腳,屆時也無所謂了吧。
 
  盧卡那一票實在幹得太莽撞了,不過就算重來一次,我大概也會焦躁到做出一樣的事吧。萬幸的是,儘管思慮不周,一切還是順利的不可思議。
 
  有了第一筆收入之後,我的心情總算平靜了下來,耐心也多了。在佈道傳教之餘,我依著當初從盧卡身上打聽到的線索順藤摸瓜,很快就找到了這個潛藏在羅馬外衣下的黑市體系。
 
  這個黑市主張買賣雙方的隱蔽性,一切交易細項皆加密成街頭塗鴉的形式公告,而具體的貨物運轉又是託付由給像盧卡這樣的社會邊緣人所組成的「貨櫃」處理。而就像我先前所說,只要是稍微重要一點的黑市商人都會握有「貨櫃」的詳細資訊,並用廉價的迷幻藥加以控制,以此保障交貨安全。
 
  令人驚豔地,除了黑手黨一類的惡棍外,警察、官員、甚至政黨都在黑市裡扮演著舉輕足重的角色,因此無論是毒品、奴隸、服務、武器到各式各樣見不得光的商品,只要不涉及國家跟當權者的利益,這些貪官汙吏絕對不會插手。這些人大多時候甚至懶得匿名,直接以真實身分在黑市裡行走,我甚至弄到了一份「權貴喜好與投資報酬率列表」,噁心到非常有趣。
 
  熟悉了犯罪環境後,我逐漸意識到待在羅馬的諸多不便。在這裡除了有梵蒂岡教會監視之外,以我這個身分要入手違禁品也不太容易。儘管我已經以「慈藹善良的年輕神父」的形象在羅馬建立起一定的聲望,我仍為隨時出走做好了一定的準備。
 
  汲汲營營了一段時間後,我成功用四百萬里拉買到了一支黑市商隊的詳細資訊。這支商隊可以說是享譽國際的走私集團,行蹤跟聯繫方式只有少數重要人士清楚,而如今我終於打聽到他們在中國、日本、印度、南美以及北非地區專司收購的據點。離出發的時間似乎也不遠了。
 
  1928年,我搭上了前往英屬印度的輪船。臨走前,教區裡的其他教士與信徒聚集在教堂為我送行,除了表達不捨外,更集體為我在印度宣傳福音的任務禱告。感到好笑之餘,我也對這五年來所經營的人際網路暗自讚許。
 
  故國都市的輪廓逐漸隱沒在海平面下,我扶著甲板邊際的欄杆,感受這股陌生的悸動。無論是對異域,還是新事業的期盼。
 
   截至當下,我已經有十四年沒回過家了。



  如果不是學弟提醒我八成會忘記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8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梅甘
敘述好理性ㄛ:0!

09-22 18:30

Aquila.華彥
:010-02 18:44
闇魂赤眼真王之platypus
一百年後基督教果然還是都異端
可撥
欠白色恐怖

10-02 18:19

Aquila.華彥
你很適合當教宗R
每天跟異教徒說你可以滾了10-02 18:45
每天都是暑假
對啊,為什麼敘述這麼理性
跟誰學的R

10-02 18:29

Aquila.華彥
我一直以來都有這個能力10-02 18:45
每天都是暑假
那我適合當教宗嗎

10-02 19:17

Aquila.華彥
你會跟蹤神= =10-02 21:07
土星下了雨
用街頭塗鴉當密語好酷xD 假設想買五個美少男,就畫五個美少年圍著一顆土星!

01-29 22:19

Aquila.華彥
這個暗語也太不隱晦了吧((01-30 06: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qui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urstal... 後一篇:Scarlet Di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