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六話

作者:有川優理│2018-09-21 17:24:51│巴幣:62│人氣:1148
  第六話 魔法實作課


  凜一邊泡著清爽的花草茶,一邊翻著相關文件寄載,距離上學的時間還有一小時多。

  在這幾天之內他明白雖是魔法師,不讀書也是不行的,原先以為法師只要用魔法殺妖魔便是,但在不了解妖魔和自身魔法前,什麼都做不到。

  「總之多多了解一些關於自己的事情也不錯,當然還有魔物的事。」

  像是有關神啦、精靈啦、妖魔之類的知識,凜還是相當感興趣的,從小就會看著關於這些的童話書,儘管和現實中有許多相違,但大略的範疇是不會變的。

  自從家中遭受變故,凜也不斷的翻查有關妖魔的書,試圖找到線索,但都徒勞無功,至少凜知道了,襲擊自己家的那個妖魔絕對不是普通妖魔。

  為了找到關於那隻妖魔的蹤跡,凜偶爾也會關注些國際情勢,凜打開了電視,一心多用。

  「瓦羅大地南方的卡斯瓦爾又跟梨明大陸發起戰爭!」

  看著新聞標題如此聳動,便知道又是國戰的發生,卡斯瓦爾可說是現今最龐大的大陸,位在瓦羅大陸的正南方,占了世界上絕大部分的人口,也是現今最發達的大陸之一。

  而梨明是在瓦羅東方的國家,在原本就不大的梨明自從上週光之神被暗殺身亡後,失去守護的他們,被掠奪了將近三成的領土。

  終於今夜凌晨在梨明峽谷之戰取得了勝利,穩住了剩下領土,而卡斯瓦爾人傷亡慘重,也同意簽訂合約不再進犯。

  「神居然也會被暗殺,真是荒謬。」凜不禁搖了搖頭自言自語,好像想起了什麼一般愣了一下。

  說到光神,尼普那傢伙好像也是如此自稱,不會那麼巧吧?

  不過說到戰爭,而瓦羅大陸就不同了,瓦羅大陸與所有國家都簽訂和平契約,由於瓦羅的領土本身就非常小,因此也沒什麼國家會對他們不利。

  凜能夠居住在安全的地方也是不幸中的萬幸,雖然自己小時候發生了那種事情。

  而最近的雅蘭城似乎又發生了不少起的小騷動,也不知道是怎麼了,不過都並未造成嚴重的影響。

  雅蘭城的西面是一大片草原,只有一些小妖小魔,總是會被獵人們搶先獵殺,而東面則是叢林和山區則是妖魔聚集,較危險的區域。

  至於凜現在所在的教學區則是在城鎮的西南方一帶,可說是僅次於北側的貴族區,第二安全的地方。

  …

  陽光照在凜的身上,令凜感到一種灼熱感,看一眼時鐘,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小時多些。
「糟糕,要遲到了!」

  凜瞬間從椅子上彈起,隨便將書和報紙丟在旁邊,披上了學校的制服,喝了一口茶,匆忙的背起書包跑向學校。

  今天早上的課可絕對不能遲到!

  早上的課程是魔法實作課,正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實戰演練!大家幾乎都還無法使用魔法,但也期待藉由這次上課能夠有所進展!

  魔法實作課的課程時間是整個上午,人人都準備好自己相對應的武器到了場地上課,場地一個方圓一百公尺左右的平坦場所,柔軟的泥土地,整個場地被牆所圍住,只有一個大平台和角落區給學生練習的木樁人偶。

  學生們在木樁旁排排站好,而站在前方披著一個破舊教師服的深綠色死魚眼中年大叔,正是魔法實作課的老師-漢克。

  「魔法的施展並不容易,就像是你們小時候學走路一樣,屢仆屢起,魔法也是相同,魔法就像是潛藏在身體內的力量被喚醒一般,其實每個人身上,打從出生開始就有所有力量的火種。」

  「而每個人的每個系的火種大小都不一致,至於這些火種要如何被激發,就是所謂的『鑑定』,通過鑑定石,能夠活化體能,讓屬於他們最強大的那股力量給覺醒,那就是妳們所獲得的魔法。」

  漢克老師緩緩的向同學們解釋著,眼睛環視場面一周,馬上就見到學生們露出不耐煩的臉色。

  「真是的,現在年輕人真是血氣方剛,靜不下心,好好聽完等等就會教你們了。」漢克老師嘆了口氣,繼續說道。

  「也就是說,魔法就像是你們的潛能,魔能就跟體力一樣,會耗光的,但是隨著時間經過也會補充回來,至於魔能施展與把控,這個等你們能夠施展魔法再談,接下來進入魔法的教學吧。」

  「想辦法在腦海內描繪出魔法的形體,將力量集中在手掌心,透過武器當作媒介,將特性給釋放,不同系的魔法能夠可以造成不同的效果。」老師詳細的描述著魔法師展的過程,一邊施展給同學們看。

  漢克老師閉起雙眼,全身的氣場開始改變。

  地上浮現出了一個紅色光芒的魔法陣,火紅色的光芒開始在手中凝聚,隨後從手中慢慢凝聚至漢克老師的長槍中,紅光越發越亮,在到了臨界點之後,全部的紅光都聚集在武器的尖端。

  「炸裂吧,火球!」

  這句話吐出的同時,漢克老師將槍朝著目標指出,槍尖立刻噴出一顆如保齡球般的球狀火焰。
火團衝向木樁,如同咬住獵物般纏繞在上,硬生生的將木樁給炸裂。

  「哇!好帥呀!!」

  「看到沒有!看到沒有!火系強無敵!」身為火系的那位金髮男子又開始自吹自擂的說道,而凜聽到便感到好笑。

  「等你成功釋放出來再說吧…」凜不禁默默嗆道。

  …

  「正常的施法部不會如此的慢,我故意將其動作放慢,一步一步的讓你們分析了解,如你們看見的,這是火槍的中階技能,火球。」漢克老師將長槍輕揮一下,待火焰熄了之後,轉身與學生們解釋道。

  「每個屬性和武器都有不同的技能,而你們也知道,魔法並非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在戰鬥中也要隨時切換技能以節省魔力,因此初階技能也不能馬虎!」

  漢克老師再次環視學生,學生們紛紛躍躍欲試的點頭,老師便露出笑容點了點頭,將練習時間給了他們。

  「接下來你們自己試試,昨天上課時也都有提到,有問題再詢問我即可。」

  老師擺了擺手,在看台處坐了下來,從高處俯視學生們,確認學生們沒有施展出甚麼危險的東西,保護他們安全。

  學生們紛紛彼此拉開距離,照著漢克老師的指示進行魔法的念咒。

  「好酷啊!我覺得我一定行!」一名褐色頭髮帶著厚鏡片的土系男同學躍躍欲試的說道。

  「沒錯,老師那麼細心的講解了,一定可以的!」另一個水色長髮的女同學也興奮的說著。

  許多同學們也紛紛開始閉上眼睛,冥想的冥想,試圖從老師的說明和解釋帶來啟發,不過怎麼用力的想破腦袋,依然沒有學生成功施展魔法。

  「不用死記著咒語什麼的,全心去感受魔法的波動即可,就算咒語背的再熟,沒有感受魔法的波動一樣施展不出來!」

  只見許久時間內都還沒有學生能夠成功釋放出魔法,老師又提了一些要點。

  又過快一個小時,終於有部分學生能夠進行詠唱了,但仍然詠唱至一半時便突然斷軌,有些是聚集的能量不太夠,有些甚至是完全無法聚集,老師便起身走向前一個一個教學。

  能夠施展出魔法是最基本的基本,到了真正的戰場上時,不少人人會因為緊張和恐懼在關鍵時候無法施展魔法,成為了很多新生魔法師的喪命原因,所以基本功必須扎實。

  「藤蔓箭矢!」

  隨著話說出口,一道綠色的光芒從弓射出,儘管光芒非常微弱,還是在擊中木樁時生長出了藤蔓枝將其綑綁住。

  「看來有同學成功了呢。」

  漢克老師滿意的點了點頭,看來肯尼老師說這屆的素質高上許多,果真如此。

  這全班第一個成功釋放的技能,而大家的目光望向施展技能的人,那美麗的臉旁露出了自信的笑容,第一名成功施展魔法的人正是艾莉卡。

  「哇!艾莉卡同學好厲害!」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教我教我!」

  一群學生開始朝著艾莉卡圍了過去,艾莉卡也沒有推辭,露出了溫柔的笑容點點頭,立刻就當上了『小老師』的職務。

  「不愧是優等生,還沒成功的同學們,加把勁,還有半個小時的練習時間。」

  老師露出了喜悅的表情拍了拍艾莉卡的肩膀,以往常來說,C班要能夠出現成功施展的人都要等到第二堂課的後半節才有希望。

  現在有了這位小老師的幫助,漢克老師也輕鬆了許多,將重點放在一些快要成功的人身上。

  「魔法這種東西呢,是需要多加練習把控的,平時空閒也可以多加練習,加速詠唱時間。」

  老師滿臉悅色的拉了拉衣領,朝著全班同學喊了一聲。

  「來來來,停一會兒,過來集合,等等還會給你們時間練習的。」

  老師拍了拍手,要求學生暫停,然後自己左手從腰間拔出長槍,朝向一個木樁指去,射出一顆火球,隨即從刀柄抽出一把刀。

  「蓄力,風一字閃!」

  左手仍然積蓄著火能量的同時,右手積蓄了另一股的純青風能量,從刀子射出,在另一個木樁處產生一字型的爆裂,將木樁砍成兩半。

  整段過程不超過兩秒鐘,老師的魔法近乎無詠唱,馬上引來了大家如雷的掌聲。

  「我並不是要炫耀自己多強大,只不過沒想到有學生能夠成功施展罷了,既然看到已經有學生施展魔法成功,就只好提前進行下一步的教學。」

  「蓄力的時間長短也會影響到傷害,但有時候緊急時期,使用瞬發技能,雖會消耗較高的魔能,卻能帶來極佳的優勢。」老師極簡的敘述著,似乎也不想浪費大家時間。

  「多多去練習吧,要有野心,朝著臨界者努力!」

  「臨界者我是知道,不過順序可以背給我聽一下?有初階,中階然後?」凜推了推旁邊的萊恩,小小聲的問道。

  「我們現在是初階法師,之後有大部分會晉升到中階,之中又有少部分可能可以晉升到高階,而極少數高階滿修的魔法師可以成為臨界者,基本上高階就很少使用武器了,而臨界者更是直接使用魔法而不用武器或者使用神器。」站在凜旁的萊恩不厭煩解釋道。

  「說的完全正確,萊恩同學,我看你也差不多能夠釋放了吧,雙屬性的你,建議是先主修一個系,才不會造成兩個都輸別人哦!」漢克老師帶著微笑的說道。

  「是的老師!我打算先主修雷系,請問有什麼秘訣嗎?」萊恩走向老師和他攀談了起來。

  看到萊恩離開,凜偷偷一個人走到講台的側緣坐下,經過老師的提點,他也能大概了解了力量的掌握,尼普聲稱自己可以不用借著武器便能施展,但具體卻沒詳細說清楚。

  「魔法,魔法…

  凜嘗試了許多次,就在最後幾次成功的感受到了魔法的波動,然而無論如何都無法順利匯聚能量在上面。凜索性丟掉武器,試圖將能量聚集在手中。

  怎麼弄來著?閉上眼睛,思考著,在手上有一個球的形體…

  漸漸著,凜的手上的光芒越來越亮,漸漸能量凝聚成一個球體。凜睜開眼,看見自己手上凝聚了如同一顆球一般的光點,不禁笑了起來。

  「這什麼阿,電燈泡?」

  不過自己在將近兩個小時的努力下,總算能夠使用魔法了,不過這奇怪小光球也沒什麼用,試試看想些有攻擊性的武器吧。

  凜興奮的看向四周,確認沒有人之後,繼續閉起雙眼,在腦海裡勾勒著武器的樣貌。

  劍如何?

  凜再度閉上雙眼,伸出手,在腦海裡建構出初略的劍形狀。

  突然劍的型態越來越鮮明,凜感受到手上產生灼熱感,感受到異樣的凜睜開雙眼,一把金光閃耀的劍半漂浮式的出現在凜的手中。

  「這是什麼?」正當凜還在感嘆眼前的奇景時,一陣熟悉的聲音穿過了凜的腦海。

  抓住它。

  那把劍彷彿在吸引著凜的靈魂,凜伸出手抓住那把劍,感受到巨大的能量在自己體內流動。

  好熱…不對,能量大量湧進體內,對身體帶來了劇烈的疼痛。

  好難受…身體快要炸裂的感覺…

  凜的魔力瞬間如同被抽乾了一般,劍的形狀如同加熱過後的陶土,漸漸融化成一坨光的能量體。

  「凜!你怎麼了?凜!」

  又不知道哪來的聲音,凜憑著僅存的意識,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手放開,光劍在脫離凜手中的瞬間便啪的一聲,消失在空氣中,凜全身無力向後倒坐了下去。

  整個過程不超過兩秒鐘,而凜感覺好像過了好幾年一般,虛弱的躺在地上。

  「笨蛋,你怎麼了?剛剛想說找不到你過來看看的,就見到你倒了過去。」

  艾莉卡急急忙忙地走上前,凜召喚出武器的瞬間恰好被牆壁的死角給擋住,艾莉卡看到的僅僅是凜倒下的瞬間而已。

  「我…」看見艾莉卡著急地跑了過來,凜卻只注意著胸部,不禁默默地別開視線。

  原來以為是艾莉卡從遠處看到了奇怪的光芒後跑了過來,其實不然,而是萊恩也成功了施展魔法,正打算找凜炫耀時,卻沒看到凜的身影,跑來詢問艾莉卡,艾莉卡恰好發現了差點出了意外的凜。

  「還好嗎?」

  「還…好吧。」凜搖了搖頭,試圖清醒站起身,卻又跌了回去。

  「你先別動,我去叫萊恩。」柔弱的艾莉卡自己抬不起凜,便去向萊恩求助,萊恩看到凜的模樣也沉下了臉。

  「你是怎麼搞成這樣的啊?」萊恩手插著腰,皺起眉頭。

  「先救人可好?」

  艾莉卡拉了拉萊恩的衣角指著快要失去意識的凜說道,萊恩苦笑了一下,在艾莉卡的幫助下,將凜背到醫護室。

  發生這種事情,學校方可是很頭痛的,尤其是負責課程的漢克老師,還好凜的身體沒有什麼大礙,送到醫療室後一小段時間便恢復清醒。

  「醫生,情況如何?」漢克老師向醫生問道。

  「瞬間魔力被抽空,這是很奇怪的現象。」醫生瞇起雙眼看著凜。

  診斷結果並沒有什麼大礙,不過是突然的能量抽空造成身體的暫時暈眩和脫力現象,凜被留在醫護室休息一陣子,在將學生們全部都送去上課之後,醫生將漢克老師給叫住。

  「注意一下這個小鬼。」

  「怎麼了嗎?」老師扶著下巴,難道是擔心凜又闖禍嗎?

  「你難道不覺得奇怪嗎?這個少年有著莫名的力量,有著超過自己所負荷的力量。」醫生陰了一臉解釋道。

  「確實…聽說這名學生在開學時也發生了些小騷動。」

  凜被留在醫護室裡以休息的名義被觀察著,直到放學時分,才在萊恩的陪同下回到家中。

  不論是萊恩還是醫護員問起,凜一概裝傻表示忘記了,不過自己也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下次遇見尼普時姑且問一下好了。

  …


*****作者碎碎念區*****

哈囉大家早,今天應該也會更兩話哦~一點一點慢慢補上~

還會新增一個魔法附錄區哦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71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蒼天落葉
梨明大陸應該是黎明大陸吧?

還有只注意著胸部是怎樣xd

02-26 21:38

有川優理
梨明 (真的沒有錯字><) 為甚麼注意胸部要問凜>_>02-26 21:47
絕怪
是胸部讓他的能量抽空啦

還有好多日式絕招的名字,凜施招時讓我想到ff15的幻影劍

05-03 10:48

有川優理
不算是日系吧 歐美遊戲裡面的招式名稱也差不多www05-03 1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五話... 後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七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