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蓋繆]去看星星吧 5.

亞青 | 2018-09-21 16:26:21 | 巴幣 0 | 人氣 71


終於忙完……趕緊來繼續填坑(笑
試問眾人,想摘下星星送給一個人時的感覺是?










  繆斯望向夜空,天上的星星失了它們原本奪目的光彩。
  不,應該說本該看著它們的眼睛,被相較之下近處的過於明亮吸引了該有的鋒芒。
  現在是半夜12點整,她從身邊人手中接下了最後一件待處理公文,忍著打哈欠的衝動翻起內頁掃過一行行文字。
  她很想告訴身為首領的父親大人,不能因為芝麻蒜皮的清剿任務小就一直丟過來,工作量累積起來她連功課都沒辦法寫。又不能大搖大擺帶著報告去學校看,哪天給同學看到她可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情況。



  天蛇黑幫作為市內一大勢力,以走私軍火及暴力討債作為主要活動,偶爾清掃對黑幫發展不利或單純看不順眼的小石頭。雖然為了不引起政府注意長年只在天蛇區安身,首領位置接替後便開始考慮往外區擴大勢力。
  繆斯還記得很小的時候,有人牽著才剛滿7歲的她來到父親身邊,鼻腔裡充斥著噁心的鐵鏽和煙硝氣味。她隨著黑幫的人走過黑暗的街道,沿路只能勉強就著月光看見地上躺倒了很多人。
  過了很久她才明白為什麼鞋底有黏答答的感覺。
「看好了繆斯,這就是我的生活,以後也會是你的生活。」
  父親無視她些許發抖的身體,對幼小的孩子而言尚嫌太過沉重的手槍被放進手裡,輕輕引導她把僵硬的食指扣到扳機前。
  有人打開了手電筒照亮了天蛇首領跟前,那兒癱坐著一個穿著黑色大衣的陌生人,露出袖口的暗紅手掌按著血肉模糊的膝蓋低聲喘息,隨後瞪向他們。
「我來教你這東西怎麼用。」
  黑幫首領露出微笑,宛如一個和藹的長者。
  繆斯還沒見過手槍,也還沒見過什麼鬥毆場面,但她當時就是覺得這東西有不可言喻的壓力。
  父親大人在她背後蹲下來扶住槍托,帶領幼嫩的手指將槍口指向陌生人的眼睛。
「混、混蛋……!」
  地上的黑衣男人忿忿地咆哮著。
「以後還有很多機會讓你練習,今天你要先記住,食指彎下去——」
  砰!!
  繆斯瞪大眼睛,身體被一股後座力彈進父親的懷裡。
  陌生男人的眼睛瞬間開了一個扭曲的血洞,身體往後倒地發出黏膩的水音。
  


  從第一次殺人到現在,也過了好幾年了。
  直到兩三年終於適應了看血看刀槍的生活後,她才有勇氣去思索那天的事情。
  比如她開槍殺死的那個人,是當時和天蛇黑幫對立的某勢力首領。
  又比如當時開著手電筒旁觀一切的,是現在陪著她生活和輔導她處理事務的人,也就是現在坐在附近隨意翻閱她看過的報告、蹺著二郎腿的人,老站在電梯前等她回家的人。
  耶里梅斯,她的兄長。
  好幾次繆斯都疑惑著怎麼不是哥哥來接掌下任首領的位置,但問了父親也只說是自有安排,說耶里梅斯比起當首領更適合往其他方向培養,在進行下一步指導前理應讓他們好好熟悉彼此。
  說是這麼說,但他們並不怎麼談心。
  耶里梅斯在她開始為成為首領修行時才來到她身邊,替她帶來交派的工作、交付她的工作報告給首領,偶爾會像想起了什麼般伸手摸摸她的頭顱,當作是盡到一點為人兄長的責任了。
  他們之間有實在的血親聯繫,但也就是掛著親人的名義,其他和一個黑幫成員沒有什麼分別。
  她不知道哥哥在想什麼。每天從他手上接過工作,聽他絮絮叨叨說明著近期的報告和方向,繆斯對這個手足的印象僅止於輕柔但有力的好聽嗓音,以及看不透的常保的笑容。
「繆斯。」
  一聲呼喚喊醒了有點昏昏欲睡的她,好一會回過神來繆斯才發現身邊人還沒走。
  耶里梅斯的金色眼眸低垂著望過來,伸手輕輕拍了妹妹久坐僵硬的肩膀。
「要睡去床上睡,明天還要早起。」
  兄長留下了一句家人的關心,隨即帶著處理完畢的公文離開了書房。
  他沒有再多關心個一秒,長腿跨開大步回到自己的辦公桌前讓部下去交付公文,隨後開啟電腦進行慣例的情報處理。
  首領的勢力擴張計劃已經開始進行,雖然為了能夠穩定而長遠地獲利而放慢侵占速度,這段期間的情報收集倒是沒有一絲拖延。
  在他們天蛇區附近的赫特區,是這一市區中看似不起眼但深埋眾多中小勢力的地區。拿東西來比喻的話,天蛇黑幫就像一個隻身入矮棘叢的人。這些中小「企業」雖是一盤散沙,勢力也不及天蛇黑幫,然而綜合起來的能力卻是與天蛇黑幫並駕齊驅。
  這裡可以運用的策略很多,但一個弄不好將有遭到反咬的危險。
  耶里梅斯心想著,好像又該找父親秘密協商了。
  為了他可愛的妹妹著想。

TBC.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