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傳說之後……章一、難道既定成俗的觀念,就只能這樣了嗎?

作者:嵐隱│2018-09-21 00:17:42│巴幣:0│人氣:82
我名字是多姆克.拉奇絲.傑摩多夫,是個女生。我有一個責任感的爸爸,還有一個非常精明能幹的媽媽。

我非常喜歡我的爸爸、媽媽,而且他們很喜歡說故事給我聽,特別是勇者傳說。所以我每次總是都能聽得意猶未盡。也許是因為這樣,我一直都非常嚮往著傳說中的勇者。

也因如此,我的夢想就是能像勇者一樣……不,應該說是能成為勇者的人!


但是……


「傑摩多夫……這個不是傳說中的那個魔王的姓?」

某一天有個男孩就當著我的面前說了這些話……我睜大雙眼看著我眼前的男孩,這麼突如其來的事,實在是令人相當訝異!

「吶,那妳不就是魔王的後代嗎?」面對他的追問,猶如毀滅般重重的打擊了我。

……為、為什麼?這是為什麼?
為什麼說我是魔王的後代?這跟我的姓有什麼關係?

我愣了一陣子之後,否認的說:「我、我……不是!」

這個反應是當然的啊!誰會承認自己是魔王的子孫?而且還是擁有勇者憧憬的我,這自然是無法接受的事情!


「明明就是魔王的子孫……,幹嘛否認?」

「我才不是咧——」

另一個男孩指著我嘲笑地說:「啊哈哈哈……魔王大人!怎麼感覺很遜?」
「跟你們說不是就不是!」我非常憤怒地大吼著。
「欸!你們看,魔王大人在生氣了吔!」

「……,嚶嚶!」

我強忍著淚水,並很生氣地看著他們,然後就跟他們打架打了起來。 ……

§§

那天……,我是哭著跑回家的。

帶著渾身是傷的我,飛快地撲向媽媽的懷裡哭訴著……

「嗚嗚、嗚啊啊啊……媽媽、媽媽!他們、他們都嘲笑我,而且還說我是魔王的後代……。我說我不是,他們不相信……嗚哇啊啊啊……」


呵,那時的我還哭的真淒涼啊!
不過老實說,……如果不是那些屁孩跟我說這些話。我壓根兒沒想過,我會是魔王的後代子孫。
畢竟我的爸媽一直講著勇者傳說,卻誰也沒告訴過我這件事。說真的……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吧?

從那之後,我的內心深處一直壓抑著……

「想要成為勇者那樣的人,但我是魔王的後代」這樣子的想法。

直到十四歲時,我遇到了一位外聘的兼任老師。他是我人生中第一個轉捩點,同時也是在我最重要的時期裡啟發我的一名老師!


這個老師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名「不修邊幅」的男老師。

對,沒錯!就是不修邊幅!

……這該怎麼說呢?你看他的外表,臉上長滿了鬍渣,而且頭髮非常的蓬亂、毛躁,感覺上很久沒有整理。然後就連穿著也是相當隨興,整體看起來就是非常的邋遢。

他講課方式,也是相當的無趣。沒有特別想舉例的例子,也不太講什麼道理,更不用說會提及什麼事情。而他沒有變化起伏的音調,總能讓台下的學生們睡倒一片。


然而某天……,我走在走廊上碰巧聽到其他老師們的閒聊。


「那個外聘的老師,好像是勇者的子嗣耶?」

勇、勇者的……子嗣?頓時我停下腳步,並好奇地聆聽他們的對話。

「真的嗎?還真看不出來呢!」
「還真厲害的血統。不過,為什麼要來這工作?」
「這個我也不清楚……」

當我聽到這個意外消息時,感到非常的驚訝!這個不怎麼樣的老師,居然會是勇者的後代!我站在原地思考了許久,畢竟不怎麼接觸這個老師,也曾未想過要去找他。

也許是自身的淺意識,最後我抱以「我被冠名為『魔王的子孫』,而老師則是擁有『勇者血統』」的想法,並且決定私下找他談話。

因此我特別挑在放學時間去行動,因為這段時間學生們紛紛都離開了學院,而大部分的導師也都下班了!對我來說,這個時機點是非常的恰當。

我走進了教職員室,然後默默地走到在老師的辦公桌旁。

「菲爾德老師……,我聽說你是勇者的後代。」

「妳找我,只有這件事?」老師叼根菸,語不帶音調地問。
「呃,不!……也許,我不該這麼問。」
「抱歉,就此打住吧!我該離開了。」他熄滅了煙灰,並收拾桌面上的物品。
眼見他快走離辦公室,我便趕緊向門口奮力一吼。

「——等等,老師!既然你是勇者的後代……,那我還能成為勇者那樣的人嗎?」
老師他停下了腳步。


「『勇者』這個稱呼……,還真感到令人沈重。」他抽起了菸,並斜眼的看著我,
「……妳確定想成為勇者?我勸妳還是打消這個念頭吧!」

「特別是那份『憧憬』。」


這時,我站在原地發怔了許久,同時腦海裡不停迴盪著老師的話語,然後看著他逐漸走遠的背影。
他的話確實帶給我很大的震撼,也許「勇者」是一種沉重的包袱。



但,即使如此……

果然我還是、還是……!

 
——還是不想就此放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6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ero90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尋鑰之瞳 第六章.特別之... 後一篇:隨畫,古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