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史萊姆培養日記 三二

作者:柏夫│2018-09-20 19:41:57│巴幣:6│人氣:64
樂園重建中,多了不少自願幫忙的志工,讓進度更加順利。

看起來這裡的人對史萊姆的接受度又更高了啊。

其中有個與這裡格格不入的人,沒有協助就只是在旁邊看,面具將臉給遮住了,可是存在感非常強烈。
大概是觀光客吧。

「主任,這份文件麻煩你。」
「噗。」主任連忙改口:「咳咳,是的。」

可怕。

===
獸賢找我跟梅利斯會面。
「評議會的使者來了,這位對於史萊姆的處置有強烈的異議,你們的書面資料不相上下,因此近期內會開個辯論會。」獸賢引薦面具男子。

「就是你嗎,邪道。」面具男子拿下面具:「我絕不允許你將我的城鎮搞得亂七八糟!」
「爸爸?」梅利斯呆立。
「住口,你居然引進魔物、蠱惑人民,你才不是我兒子!」
「復興城鎮可是他的功勞啊。」雖然對別人家務事插嘴不太好。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就是幕後黑手,你能騙過別人可騙不了我。」
干我什麼事?
「一定是你指使史萊姆佔據了我兒子的身體,根本沒有什麼女神的奇蹟!」
我看看梅利斯,雖然我親眼看過巨魔腦袋中的史萊姆,但是梅利斯的行為表現的跟一般人沒兩樣啊。

梅利斯發覺我的視線,無奈地苦笑。

「爸爸,要把城鎮當作自己的性命一樣,這不是你教我的嗎。我現在必須帶領城鎮前進,不會被任何東西阻礙,即使是你也是一樣,使者大人。」梅利斯表現出領導者的風範,孺慕之情蕩然無存。

「廢話少說,等到辯論結束之後,我要讓你們從世上消失。」面具男離開。

獸賢接著話講:「場地暫定在這裡……」獸賢招喚出一個影像地圖,在我的舊家附近畫了個圈。
「因為是用魔法設立場地的,大約只要五天就可以完工,好好準備吧~」

「期間應該會有不少外地人來參觀,趁這時候可以好好推銷特產。」梅利斯對我眨眼,你居然還有心思想這個。

「有裁判之類什麼的嗎?」辯贏辯輸跟真相沒什麼關係,是誰比較對裁判的胃口。
「人家是站在你這邊的呦。」獸賢對我眨眼。
我瞪著獸賢。

「有觀眾席,來的人應該都是對魔法有點研究的,有興趣的也會讓他們用水晶球觀看,說起來辯論是不會宣布輸贏的。」獸賢繼續說。
聽起來似乎蠻公平的。

「不過他很強喔!你有好好留下後代嗎?」
「我得回去看紅豆湯的火,先走。」這場合說這個是性騷擾喔,而且這話題也太跳痛了吧。

===
很快就要開始了,這五天內我不斷惡補梅利斯給我的資訊,梅利斯對此也勢在必得,針對各方面的影響與心得都毫不保留地傳授,每項都十分具有說服力。

禁慾了五天,期間不論主任再怎麼使用光魔法-很色的姿勢,我都不為所動。

辯論的流程應該是申論、質詢、答辯吧,對於答辯的部分我還是不怎麼有信心,因為我信奉一個格言:想要一生的幸福感,那就保持誠實。

戰爭中最先犧牲的總是真相,辯論也是一種戰爭。

===
會場的外觀看起來並不寬敞,但是進入其中卻不成比例的大,是用魔法所製造出的空間吧。座位的部分還裝飾著魔法師的巧思標記,似乎也是一種展現自身實力的宣傳。
用幻音術製造的音樂飄揚著,曲調高雅有如置身於皇宮之中,雖然還比不上高階吟遊詩人的親口演唱,但是依舊滿足了眾人的耳朵。
觀眾席並不算大,梅利斯雇用的女孩們正在發送果凍,為史萊姆增加了些好印象分數。

會場有稍高的兩個台子,觀眾席的部分看起來運用了幾個防護性法術,兩個台子間距離有數公尺之遠,為啥辯論要這麼大的空間啊?

我猜是為了防止辯論輸了惱羞成怒而開打吧。

獸賢是這次的司儀,開始介紹我與面具男:
「在紅色角落的是,史萊姆賢者、騎龍者、被精靈所愛之人、獸群領袖;在藍色角落的是,鋼鐵身軀、崇高的領導者、先見之人、哥布林殺戮者、劍之賢者。」
稱號輸了一個。

「我宣布戰鬥開始,由面具男先攻!」
我緊張地嚥下口水。

「老師,音樂給他奏下去!」
蛤?

隨著節奏感十足的音樂放出,面具男身軀擺動,將能放大聲音的魔法道具放在嘴邊:
「你實在太可惡、千萬不可饒怒,
 史萊姆是魔物、養他是個錯誤,
 你中了魔物的毒素、我看到你就想吐,
 驅逐魔物的侵入是每個人的義務,
 你有多能唬、我才不在乎,
 所有人的幸福、交由我來守護!」

現場歡聲雷動。

……這是哪門子辯論啊!

獸賢有點不好意思地看下我,並敲了一下自己的頭,似乎是對於忘記說明比賽方式而感到遺憾。

在我還在震驚的時候,觀眾似乎不耐煩了,開始冒出噓聲。

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我是真材實料、嘴到你不要不要,
 看你手腳不協調、臉也長歪掉,
 趕緊退休養老不要出來瞎鬧,
 鬼吼鬼叫只會給人家笑!」

歡聲雷動,似乎拉成均勢了。

比起辯論,可能吵架來得簡單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6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藍染坊
主角都在人身攻擊,裁判這個犯規了吧w

09-20 22:35

柏夫
第一次來 給點特權www09-21 0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史萊姆培養日記 三一... 後一篇:史萊姆培養日記 三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