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死神的畫像(9)

作者:Ocean│2018-09-20 09:06:34│巴幣:6│人氣:573
  「阿翰,我看明天開始你先別來了,等到風波過去再說吧。不然興和幫那夥人又來找麻煩了,真纏人。」

  一抵達事務所,小林就一臉不高興地這麼說,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又怎麼啦?」

  「剛剛興和幫那邊來聯絡,要我們好好行動去找人啦!搞什麼鬼啊,竟然真的開始使喚我們了。」

  「啊?他們真的想靠我們兩個把人找出來?」

  我有些傻眼,這幫人也太沒用了吧?

  「才怪哩!這理由我也有旁敲側擊猜出來了,怎麼可能隨便讓外人沒交代理由就對我們比手畫腳?」

  小林坐在茶桌邊,用不知何時已經擺設好的茶壺倒茶喝了一杯。

  沒想到那個說不喝台灣茶的小林竟然泡茶來喝了,是那個時候覺得老氣羞於承認、還是想靠溫熱微澀的台灣茶讓自己冷靜點?

  「八成是他們之前就對立槓上的別幫派還是組織,想趁這個時候抄掉他們幫派啦。所以他們才會讓洪叔的人——也就是我來幫他們,表明洪叔支持他們的態度,就是想靠這招牽制對方。可能對方也是鬥志高昂,他們才緊張地要求我們盡快露臉出面行動,好讓那些人知難而退吧。」

  「喔——原來如此,所以昨天才會那麼正式拜訪,除了賠罪也是為了要彰顯合作關係啊?」

  「正是如此,就不知道興和幫的敵人知不知情、有沒有接收到其中的訊息,是否會看洪叔的面子收手了。」

  「什麼啊,根本是沒半點把握的對策啊,只能聽天由命不是嗎?」

  「是啊,表示他們狀況真的很糟糕,已經走投無路了吧?我看他們向死神低頭不過是早晚的事,或著在那之前他們就先被滅掉了。」

  小林說完也是一臉不屑,說不定他還期待興和幫早點消失吧?畢竟這裡還沒開張,那幫人就添了這麼多麻煩。

  「總之就是這樣,我再想辦法打發他們,拖到事情告一段落再說。可能到事情結束我這裡還整理不完,你可要回來幫我喔。」

  「沒問題,記得給我五千就好。」

  「那當然,說不定以後還會有其他事情找你幫忙呢。你有意願的話就再幫幫我吧,錢不會少給的。」

  「再說吧,我們先動手做今天的份吧,盡早結束也好。」

  「也是。」

  於是我們開始動工,比起之前效率都還要更快。除了得心應手還有培養出默契以外,也是因為我們剛建立起了一個共同的目標,特別有幹勁吧?做事情衝勁和成就感缺一不可,工作也是如此。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我才無法把看書這興趣延伸到未來想做的工作上吧?就算我有幹勁一口氣看完一本書,也不代表我這麼幹完會有什麼成就感。

  畢竟我看書都是在課堂上看的。要是上課偷看書還有什麼成就感,那也太糟糕了吧?

  *

  「好啦辛苦你了,能夠復工的話我再連絡你,你電話號碼沒換吧?」

  「沒有,不然加個LINE吧,我也有辦個帳號了。」

  「沒問題。」

  時間一下子就到了八點,這次工作進展很多。臨走前我和小林交換了LINE,這是我以前為了玩LINE遊戲才辦的帳號,其實沒什麼在用。

  於是我和小林道別,踏出辦公大樓走回家。

  ——剛走出來,我就感覺到好幾個視線轉過來偷看我。

  如今我的感官異常敏銳,所以這應該不是青春期的錯覺。我朝市區方向一看,有幾個人正坐在超商外的座位上喝酒聊天,似乎沒有注意到這裡。

  可我很清楚,剛剛就是這幾個人偷看我的。

  這些人穿著襯衫、牛仔褲、運動服等等休閒服飾,可我看得出來這些人絕非善類,甚至其中好幾個人我下午就在街上看過,那時候他們都穿著西裝或花襯衫。

  也就是街上那些很像大哥的人物。

  「……」

  這些人到底想幹嘛?我又該怎麼做?

  我杵在辦公大樓門口思考,也有些不知所措。

  他們的目標是小林的事務所?

  那些人雖然裝得若無其事的模樣,但一直偷偷注意這裡的他們看我站在原地發呆似乎也感覺有異,我只好踏步走回家去。

  我走了一段距離後,我感覺得出來那幫人中兩、三個人離開座位跟上來,似乎還有人在講電話,是在聯絡更多人過來嗎?他們又會對小林那邊怎麼樣?

  我不知如何是好,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走。

  沒想到我不管特意繞遠路或走小路,那幾個人都保持距離一直跟著,卻始終沒有動作。

  我就快要走到家了,難道還要放任他們就這麼找到我家嗎?

  一想到這,我下定決心拔腿狂奔。

  那些人果然追了上來,似乎還大聲嚷嚷些什麼。然而我跟他們本來就離得遠,加上距離差距越來越大,所以始終聽不清楚他們到底在說什麼。

  我在大路上直線奔跑,忽然感官捕捉到前方路口轉角也有幾個人疾馳靠近。這種時候有人在夜間競跑?怎麼想都不可能。

  當我靠近轉角路口時,果然有人撲上來想抓住我。我伸手隨便一推,就將那人推開連帶撞飛後面跟著的兩人,輕鬆得讓我自己都難以置信。

  儘管我曾測試過自己的能力極限,卻沒真正拿來運用過,今晚或許是第一次真正驅使這身力量。

  「喂!給我凍哩!麥擱造啊!」

  前方路上又有幾個人靠近叫喚,什麼時候召集那麼多人馬的啊?剛剛那支手機原來是求援嗎?還是他們早就派很多人馬藏在小林事務所附近,情況有異很快就能過來支援?

  我觀察一下擋在前方的人馬,發現下午那名吸引我目光的大哥也在其中。他依然穿著花襯衫和戴那只玻璃瓶吊飾,我越看越是熟悉。

  ——你……

  腦袋裡忽然有什麼東西出聲叫我,感覺頭有點痛,於是我停了下來。

  那些人好像以為我屈服了,有恃無恐地慢慢靠近。

  ——你選……

  那聲音又說了什麼,似乎是在問我什麼問題,可我聽不清楚。

  不對,沒有東西在說話。

  這是我腦海裡的記憶,可我卻沒有印象。

  ——你選哪一邊?

  不只聲音,如今畫面也出現了。

  一名顛倒的黑色西裝男人站在顛倒的路面上,放了一瓶裝滿漆黑液體的玻璃瓶在我眼前,當然玻璃瓶也是顛倒的。

  不,顛倒的是我才對。更確切地說,是我被車撞倒在地上。

  過於強烈的白光包圍周遭,讓我看不清那個人的模樣。應該是那輛撞飛我的黑色轎車的車頭燈吧?

  這是那一晚的記憶。

  ——你是要以人類的身分在這裡死去,還是變成怪物活下去?你選哪一邊?

  男人的聲音終於清晰,我總算得知他到底說了什麼。

  記憶中的我使盡最後的力氣,說出那個答案。

  我愣在原地,對那些靠近過來的男人恍若無視。

  是因為我驅使了這股力量,還是被那個玻璃瓶吊飾觸發回憶?無論如何,我總算想起一件重要的事。

  不是我被人強制變成怪物,而是我自己選擇不當人類的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5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