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一則關於遙遠星球上的故事

作者:澤村廷│2018-09-19 23:08:41│巴幣:2│人氣:82
這是一個不怎麼樣的故事,也不怎麼稀奇,但我覺得他意義重大。




在遙遠的未來,某個星球上的一個古老洞穴裡,住著一條惡龍,龍的身上的鱗片異常的紅,關於那如同鮮血般鱗片的顏色,有人說是因為牠從岩漿裡誕生,也有人說牠是沐浴在古人的鮮血當中,不管鱗片的由來如何,這條惡龍就棲息在洞穴當中,沒有人敢討伐牠。

但是在某天,地殼發生了劇烈的搖動,成功躲避這次搖動的人們說了一句話:「像是變成了新世界一樣。」這之後,沒有人再次看到居住著巨龍的洞穴。

地殼搖動的幾千年後,這顆星球上有座國民幸福、國王開心、國號遠近馳名的一個小王國,王國已經近五十年沒有受到外族干擾,國民每個人都沒有遇到任何生活上的困難,王國裡的時事評論家將這段時間比喻為「真正意義上的和平」。

這座王國的名聲之所以這麼有名,是因為當地的美食擁有著「讓人的舌頭流連忘返」的美稱,而其中最為出色的,就是王宮裡的菜餚,這些菜餚並不是只有國王才能吃得,只要你是這座王國的合法國民,每個禮拜都有一次機會進到王宮裡,好好地品嘗這世上最好吃的佳餚。

這皇家菜餚裡唯一的共通點,就是每道菜裡都會添加胡蘿蔔,不管你是愛吃胡蘿蔔也好、討厭胡蘿蔔也好,只要肯放入口中,不用經過多久,你就會忍不住拿起碗盤,對著王宮廚房裡大喊著「再來一份」。

胡蘿蔔?為什麼是胡蘿蔔?大廚的廚藝有什麼特別的嗎?一切的秘密其實不是在大廚身上,而是在廚房裡兼任的切菜手。

切菜手的名字叫做瑞克,他不是甚麼特別的男人,只是有著一把從家裡的古井裡拔出來,會吸收使用者體力的魔劍。

這把井裡的劍之所以會被譽為魔劍,除了會吸收使用者體力外,還會引導使用者使出被埋沒在歷史裡的無名劍,來一人,砍一人,來兩人,砍一雙,就算是縱身跳入戰場中央,也能靠這套劍術全身而退。

知道這件事,且被魔劍選為這一代使用者的瑞克,戴上了自己蒐集到的幾枚戒指,選擇了向國王毛遂自薦,當王國第一的劍士。

但是這幾年來,根本沒有什麼需要劍士上場的機會,因此國王選擇派他去當時根本沒有甚麼人的王宮廚房。

這個決定卻出乎意料的帶動了整個王國的名聲,魔劍上的那套劍意外的可以運用在切蘿蔔上,且加上瑞克的童年時期就是依靠販賣王國附近野菜來維生,對蘿蔔的了解程度自然大過於大廚。

為了不讓自己的職位被瑞克奪走,因此大廚就在某天的夜晚,造訪了瑞克的房間,告訴他:「你把你切好的蘿蔔交給我,我來料理,這不就是雙贏嗎?」瑞克就這樣跟大廚達成了協議,兩人也成為了廚房裡一輩子的戰友。

不過從某天開始,瑞克對切蘿蔔這件事感覺愈發無聊,總想著哪天該離開這間廚房,好好的闖蕩一番,幹一票大的,他簡簡單單的對大廚說了聲,就這樣離開了廚房,請了個長假。

王宮的深處,有著一條通往地底下的階梯,上方還有兩位警衛看守著,但有著腰間魔劍的幫忙,兩個警衛自然不是我們瑞克的對手,三兩下就將他們打昏,走下了階梯。

階梯的盡頭,竟然通往一個地下村莊,頭頂上有著如同太陽一般的光球,瑞克感到驚訝的同時,也順便把這地下村莊給繞了一圈,村莊的人民感覺上似乎不在意自己住在地底。

「吶吶,大哥哥!」一道稚嫩聲音從身後傳來,瑞克轉頭一看,是位年紀十分幼小的孩子。

「你好,有甚麼事嗎?」見到孩子,瑞克不免回想到他的家庭裡,一直都只有自己一個,因此下意識地釋出最大的善意。

「拔出劍來,我們來決鬥吧!」小孩子拔出他腰上的木劍,擺出了架式,瑞克尷尬的笑了笑,隨手就把地上的樹枝給抽了起來,決鬥的結果可想而知,小孩子被只用樹枝的瑞克給打的體無完膚。

小孩子一邊哭著,一邊跑回了自己的家中,瑞克也只好繼續他那渴求已久的冒險,朝著村莊後頭,那片大森林前進。

雖然是在地底下,但這片森林卻生長得十分茂盛,甚至比他記憶中所見過的叢林還要難以行走,瑞克一邊以魔劍開路,一邊往森林裡前進的同時,發現了一個洞穴。

洞穴裡十分陰暗,但手中的其中一枚戒指賦予了瑞克能稍微提升自己雙眼在暗處的能見度,在探索的途中,他看到了一片鮮紅,那片鮮紅不是甚麼特別的東西,而是一條正在沉睡的龍――那條傳說中的惡龍。

「傳說中的惡龍?!如果自己將牠殺死的話,不就是真正的幹一票大的嗎?!」壓抑住自己心中的興奮,瑞克慢慢思考著如何讓自己成功屠龍,又能將自己的傷害壓到最低。

如果直接上前攻擊那條巨龍,可能會直接被吞下肚吧――瑞克這樣想著,扭轉了中指上的那顆戒指,將自己幻化為一條黑狼。

「只要能先對惡龍造成可觀的傷害,那自己就不太可能輸。」心中打著如意算盤的瑞克利用了狼那小到幾乎沒有的腳步聲,悄悄的走向惡龍。

「停下!」突然一個小光球從旁邊飛出,停在黑狼瑞克的面前,仔細一看,這哪是甚麼小光球,是一隻小精靈啊。

精靈對著瑞克說了一大堆他聽不懂得東西,但慢慢整理後,他得出了一個結論――這條惡龍的身後有一間監獄,裡面關著的不是什麼大人物,而是從好幾年前就被關在裡面的……自己的家人?

「我不是孤兒嗎?」對精靈的話半信半疑的瑞克繞過了惡龍,找到了精靈口中的牢房,看到三個人直挺挺站在牆邊身影的瞬間,他想起來了……那三個人正是瑞克的父母,以及他的姊姊(沒有血緣關係)!

自己並不是從小就是孤兒,當年父母還在的時候,總是天天疼愛自己,自己的姐姐雖然不確定是甚麼時候進到家裡的,但自己一樣把她當作家人,對她的感情甚至超越了姊弟之情。

有天,父母以及姊姊要到外面做個生意,行銷自家的蘿蔔,就將瑞克放在家裡,給管家照顧,三人就這樣出門,從此之後,再也沒有回家。

幾天之後,家裡就來了一位老先生,他似乎是對瑞克及管家說了幾句話,這之後的記憶,就接上了自己是孤兒的記憶,而家裡的管家,其實就是王宮廚房裡的那位大廚。

那來到家裡的老先生到底是誰呢?就是現今名聲最好、菜餚最好吃的王國的國王!

為了補足即將破產的國庫,國王先是把瑞克的家人跟姊姊關到了地底村莊的監牢裡,並且交給現成的守衛――傳說的惡龍來看守。

接著,國王喬裝成老先生的樣子,利用自己的老本行「催眠術」把瑞克跟管家的記憶洗掉,而自己就能名正言順的用自己國王的身分,接管瑞克家的蘿蔔農場及財產,來避免自己國家的破產危機。

因為見到姊姊而回復記憶的瑞克,直接解除戒指用在身上的幻化,同時,身上的催眠術也解了開來,黑色素像是被洗掉一樣,頭髮顏色回復到了能夠證明自己是擁有家裡血脈的灰白髮色,雙眼也變回了跟惡龍一樣的鮮紅色,他緩緩走到家人面前,一劍就將門鎖給劈了開來,牢房裡的三人轉過頭來,看著站在牢房門前,配戴著魔劍的瑞克。

「你…你為什麼要到這邊來,這裡很危險的!!」最先開口的是自己的姊姊,她嘶吼著,淚水止不住的開始流了下來。

瑞克直接走向前,緊緊抱住自己的姊姊,摸著她的頭,正準備開始安撫的時候,一股颶風伴隨著龍吼直接灌進了牢房裡。

「精靈,幫我好好地照顧我姊姊跟我父母」,瑞克一聲嘆氣後,放開了懷裡的姊姊,精靈隨即飄到三人身旁,展開了類似它身上光球的防護罩。

他一轉身,就看到惡龍直直地注視著自己,洞穴裡的火炬也同時著起火來。

拔出腰間的魔劍,上面的兩個寶石也因為瑞克回復記憶而發出紅光,就如同是瑞克的雙眼一般。
「曾經的我,想要名留青史。
   曾經的我,想要名,也想要利。
   但是,現在我已經找到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東西。
   現在的我,只想要跟家人團聚。
   現在的我,只想要跟我姊姊在一起。
   我不是王國英雄,但是我會把幕後黑手的真面目給揭開......!」

握緊了手中的魔劍,他踏出了那一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56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Jon Snow
你打算要寫小說嗎

09-19 23:13

澤村廷
寫作本來就是我的興趣之一
不過我常富堅09-19 23:32
爆裂雙刀✯✯邊緣卿
那個王國不是叫傑克國ㄇww
而且那個屁孩我記得我那時候說是把他砍死吶wwwwww

09-19 23:29

澤村廷
炫影沒說是不是傑克國 而且殺死屁孩太殘暴了09-19 23:32
爆裂雙刀✯✯邊緣卿
話說那局是我贏呢 哼哼

09-19 23:36

澤村廷
反正在床上會是我贏09-19 23:37
澤村廷
等等 沒事 被盜09-19 23:37
虛擬桐人✘
三...小...

09-20 01:08

澤村廷
我也不知道這是三小09-20 10:10
賽勒斯
鬥劍==

09-20 03:18

澤村廷
幹嘛 你要觀摩喔= =09-20 10:10
璃玥
我覺得很可以 我喜歡

09-20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mallwanke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不是針對誰 我只是說 ... 後一篇:少女☆歌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0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