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剛才有幾個題目,我們國中就可以解了。

作者:爾康│2018-09-19 23:04:36│巴幣:4│人氣:69
你們剛剛應該有看到一個人坐在教室後面對吧,跟你們說吧,他是大陸來的老師,一個小朋友一聽是大陸來的老師馬上說了句「係阿辣阿」,歐~~~,教室一陣喧鬧,老師馬上緩和氣氛,XX主觀意識太強烈了歐,來我跟你們說,我完全沒有政治立場,我現在談的是你們的未來,我都把你們當成是自己的弟弟妹妹,我很擔心你們的未來,當別人國中在教高中的範圍時,我們國中還在教國中的範圍,當別人高中在教大學範圍時,我們高中還在學高中範圍,我現在講的是競爭力的問題,小朋友帶著情緒說「為什麼什麼都要跟大陸比,本來就有不同的課綱,我們跟他們又不一樣,幹麻每次都要比來比去」,來XX我跟你說,我沒有要比,也不想比,也根本不用比,(以下勸世 略)。

剛剛下課結束我就下去跟那個老師聊了一下,他問我這個班的程度大約是在哪裡,我回答「中間程度」,然後他剛剛跟我說「剛才有幾個題目其實我們國中就可以做了」,這有什麼問題,當你走出這間教室,你要面對的是全世界,當一間公司要選人,一個人的能力是你的三倍做的又比你快,是你要用誰;如果今天你爸有幾個億這些就不要聽了,這些對你來說就是廢話,最差最差你就等你爸掰掰,他的錢就是你的錢了,這些對你來說就是廢話。

來XX,我問你你覺得你大學一畢業可以一個月賺多少,「三萬,他回答」,好 一個月三萬,那你覺得你幾歲可以退休,「六十歲」,好 那你覺得你要存多少錢才能退休,「一千萬」,好 我算給你看,到退休前一個月只能花五千,你想想你現在一天吃多少錢,吃的就好。

以上皆是老師與學生的對話,我是大部分同意少部分不同意,我能理解大部分小朋友不懂的感覺,老師說的是個現實面的問題,很現實的問題,對他們來說距離可能稍微遠了點,沒有感覺或很有感覺都很正常,依生長環境而定,老師的危機意識很高吧,高二的學生我想學費爸媽出,吃飯錢爸媽出,住的地方也不用擔心,說不定每個月還有零用錢,我理解,完全理解小朋友不懂的那種感覺,很多事情都是要遇到了才知道,但遇到了又太晚了,這也是現實面的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5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恩哼哼
一天兩篇 勤勉哦

09-20 07:58

爾康
累爆,因為時間問題兩篇寫得都沒很好09-20 12:06
爾康
自己都不太滿意09-20 12:06
香水
「當別人國中在教高中的範圍時,我們國中還在教國中的範圍,當別人高中在教大學範圍時,我們高中還在學高中範圍,我現在講的是競爭力的問題」香水蠻不認同這樣的論述。

09-20 11:30

爾康
我覺得我很矛盾,一方面認同一方面我又不認同09-20 12:07
香水
不會矛盾啊,這不就是折衷嗎XD?

09-20 13:11

爾康
我覺得不是折衷耶,因為折衷不就是兩個選擇取中間值嗎,但認同又不認同,在這裡這兩種感覺是同時並存的,才覺得矛盾。09-22 15: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nmnj28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支持死刑的舉手,不支持的... 後一篇:已經不是一個人 - 高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