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圖騰-北歐神話2018-巴爾德&霍爾德

作者:冰風│2018-09-19 20:54:45│巴幣:8│人氣:226


巴德爾(古北歐語:Baldr、Baldur,英語:Balder,盎格魯薩克遜語:Bealdor/Baldor,Bældæg/Beldegg,古高地德語:Palter,哥德語:Baldrs),他是光輝美麗的化身,春天與喜悅之神,是光的擬人化。

巴德爾的父親是主神奧丁(Odin),母親是神后弗麗嘉(Frigg)。他和黑暗神霍德爾(Hoder)是孿生兄弟。他的妻子是尼普(Nip)女神的女兒南娜(Nanna),她是一位美麗且愛嬌的女神,意即「盛開的花」。他們生了兩個兒子,即布羅諾(Brono,日光)和真理與正義之神凡賽堤(Forseti)。

巴德爾有一艘大船靈舡(Hringhorni),這船是所有船中最大的。他的住所是布列達布利克(光明宮。Breidablik)。

-----------------------------------------------------------------------------------------------------------------------


霍德爾(Höðr)是光明之神巴德爾的孿生兄弟,也是北歐神話中的主神奧丁與神后弗麗嘉之子,掌管黑暗。據說邪神洛基將槲寄生樹枝交給目盲的霍德爾,並讓他攻擊巴德爾,所以導致巴德爾的死亡。

巴德爾死後,奧丁和女巨人琳達(Rind)的孩子瓦利(Vali)用弓箭射殺了盲眼的黑暗之神霍德爾,為巴德爾報仇。


--------------------------------------------------------------------------------------------------------------------------


光明之神巴爾德也象徵著太陽,巴德爾之死暗示著白晝之後必然是接著黑夜。瓦利是代表自然力量的神。這說明了陰暗的長冬過後,新光明的再臨。

另外,槲寄生被古人普遍認為有著特殊的魔力或神力,因為槲寄生在冬季依然常青,不接觸地面也能成長,所以被認為是樹木靈魂所在。巴德爾同時也具有橡樹的象徵,巴德爾的靈魂寄生在外面的槲寄生上面,砍下槲寄生,才能殺死巴德爾。

再說奧丁為什麼需要另生一子報仇,據說乃是因為:一個家族成員殺死另一個家族成員,是很不幸的,即使想要報仇,也只會帶來更大的不幸;但也不能讓家族之外的人來殺死自己的家人。但剛出生一天、尚未梳洗的瓦利,剛好處於模糊地帶,所以可以執行復仇,將霍德爾殺死。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5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ceflamewi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圖騰-北歐神話2018-... 後一篇:圖騰-北歐神話201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