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努力者成王

作者:空誠│2018-09-19 20:38:11│巴幣:12│人氣:342


戰爭,是難以掌握的混亂,是十分恐怖的賭局。

看到新的紛爭,就知道有一把新的籌碼、新的局勢能開盤了。
看到新的局勢,又能知道一場新的騷動、新的戰亂能旁觀了。

也因為這份這種信條,他才冒著被殺頭的風險,將瀕臨戰死的少年勇者帶回家治療。

 「為什麼要救我?」
 「回答起來很簡單,但我相信你不會那麼輕易就相信。」

少年起來後,便這樣一直問著救起她的恩人,不過卻始終得不到回答。
少年認為,他是想激起少年的求生慾望,所以才採取這般被動的反應。

只是沙場應該不會有人旁觀,為何會有人在敵人撤退後,就立刻帶走自己。

但是看到當時的慘況,少年也沒有心思在意恩人的動機,只想專心養好傷勢。
於是少年心中默記這次的恩惠,期望有朝一日,自己能夠報答他的救命之恩。

這樣的日子過久了,少年身上的傷也痊癒得差不多。

只是世間無常,因為那場起義一鳴驚人,激起民眾想要反抗殖民的鬥志。
面對這般陣容,因為這場戰火一觸即發,促使少年再次指揮起義的決心。

 「被不是這個國家的貴族們統治,讓你很痛苦,沒有錯吧?」
 「是,被外國人帶領的外國政府、軍隊高壓控制,讓我非常不滿。」

就在他準備離開前,對方一改冷淡的態度,開始想試探少年的心境。

從少年的反應看來,他之所以起兵並不是想掌權,而是真的渴求自由。
並且覺得少年從上戰場到現在,都沒有放棄過希望,對其是欽佩十分。

於是他想了想,便認為時候已經成熟,便準備對他坦白一切。

 「你想讓他們自由,但你的同夥卻畏首畏尾的,害你陷入了危機,對吧?」
 「不是,是我不夠深思熟慮,因為我一時的莽撞,才害死了他們。」

事實上,他不像自己說的一樣莽撞,反而還是一名天才。

少年不只天生神力,還有著極高的軍事才能,所以才能指揮一群草包作戰。
而且就算大戰一國精銳,也能夠率領群眾以一換十,讓對方軍力損失慘重。

所以他盯上了少年,因為唯有少年的協助,他才能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

 「不,那只是因為你不能一心多用,你需要我的幫助。」
 「你想要什麼?」

 「與你一樣,只是我要你的幫忙才能登上王位。」

沒錯,他想集合所有人的勢力,一舉稱王。

於是他讓少年放下戒心、阻礙,使自己成為他所愛的曙光與君王。
並且想讓少年變成臂膀、大將,讓自己順利掌握他的心靈與信服。

再讓他了解自己的缺陷,讓他能配合自己行動,正式成為自己的臣下。

 「那麼,你願意把背後交給我,與我一起推翻這個外來政權嗎?」
 「好吧,為了報答你的救命之恩,即使要赴湯蹈火,我也願意與你同生共死。」

儘管會有風險,會有猜忌,但也要孤注一擲。
儘管會有損失,會有碰壁,但也要賭上一把。

所以他準備了數年,直到今日這一刻,他才明白自己終於能行動了。



同時,甫平定內亂的孤葉國,因為一場騷動的爆發,而再度爆發革命。

只是不同於過往,這次的規模非常龐大,陣容幾乎是舉全國之力響應。
彷彿在等待時機,等待著自己氣力不足,這對附庸國來說是岌岌可危。

這時的他們發現,各方早就安插了暗樁,只為了等待揭竿起義的暗號。

 「殺爆那群搶匪!把那些外來狗官都幹回老家啦!」
 「刀在我手,就跟我走!光復孤葉,殺光走狗!」
 「幹爆走狗,幹到他走!還我孤葉,殺光走狗!」

任對方怎樣都澆不熄的怒火,一路延燒整個國家。

面對長久高壓的外族統治,他們已經無法再蒙蔽自己的雙眼。
拋棄仰人鼻息的傀儡政權,憑著自己重新持起孤葉國的旗幟。

數年前降下的老旗幟,終於在今日重新飄揚於孤葉國境內。

 「請壯士帶領我們一齊奪回山河吧!」

也因為先前的前車之鑑,他們以重出江湖的少年為首,再次捲土逆襲。

面對士氣高昂的叛軍,阿拉什的軍隊因為元氣來不及恢復,被打得節節敗退。
面對破敗不堪的敵人,孤葉的義勇軍因為敵人大規模撤退,也開始變得善戰。

不到一個月,他們便打敗阿拉什王國的魁儡軍,並徹底將他們趕出國境。

 「國王陛下有旨,將軍擅自帶兵侵略孤葉國,今日回國要押入大牢審後。」

那名偽王眼見大勢已去,便只帶著少數騎兵奔馳,狼狽地逃離孤葉國。
原以為災難已經結束,殊不知他的前腳才踏回阿拉什,另一波死厄就接著到來。

後來,阿拉什的國王以帶兵叛亂為罪名,將那位將領大軍押進天牢。
也許是在撇清責任,但孤葉國非但不介意,還想請阿拉什的王來到孤葉國裡談和。

 「還請軍爺從白巾、鴆酒二項裡選一項用。」

作為和談的代價,他很快就把那名將軍賜死在牢獄裡。

殘餘黨羽在不久後被一一清算,有的甚至被族誅,即便是士族大家也一夕中落。
就在他們臨死前,哀嘆眼前所經歷的繁華就如同過眼雲眼,就彷彿南柯一夢。

 「早知道就不該相信那個從海國聯邦來的王八蛋。」

但到他們死後,他們都不知道那名東寧樓主,其實就是想替阿拉什王肅清對方。




不久,阿拉什的國王來到孤葉國談和,卻在路上看見令人意外的三張面孔。

 「你們......不是在那場大戰裡陣亡,卻找不到屍體的王子們嗎?」

他們就是分裂時期結束前,在流放過程裡被人劫持,從此消蹤匿跡的王儲們。

面對那三個人的質疑,阿拉什的王仍然不肯開口。
因為他心裡明白,現在不管推論出什麼結果,都已經來不及了。

 「是,任你們也想不透,我們就是這場逆襲裡的暗樁,對吧?」

於是他不回答,寧願受到那三人的嘲諷。

直到在城牆前,駐守城外的戰士們排出一條大道,迎接著身經百戰的少年將軍。
少年兇悍瞪向阿拉什的王,讓他頭也不回地跑上殿堂,神情慌張到像一名賊寇。

畢竟少年在自己發動的大戰裡,眼睜睜看著同伴一一被自家的士兵們殺死。

所以阿拉什的王到達殿堂前,默默接受路過的人們鄙視與辱罵,也要一語不發。
直到阿拉什的王到達殿堂後,三名前王子與少年這才走進宮殿,準備進行談和。

隨後,新王也跟著來到殿堂,與阿拉什的王一同看著諸位大將對他叩首稱臣。

 「吾王萬歲,萬歲,萬萬歲!」

隨後在雙方的條約簽好後,象徵著數年的動亂終於結束,孤葉國也恢復以往的和平。

而那名新王,就是收留人們休生養息,並負責籌備行動,甚至鼓勵他們起兵的賭徒。
奪得了勝利,也受到眾人的一致擁戴,並使他黃袍蓋身,猶如一場不能更好的美夢。

看到這時落魄的阿拉什王,再看向朝拜自己的諸位大臣,賭徒也不禁大笑。

這個笑容,是為即將到來的和平而展露。
這份欣喜,是為親手造就的功業而愉悅。

因為這把磨了近十載的刀刃,終究還是讓自己砍出一片天下。

(來日再續)



作者言:

荒墓堆新墳,沙場埋忠血。
皇城再易主,史書再翻頁。
絕代不足惜,繁華本浮念。
誰信手指點,誰一手遮天?

那麼那人便是英雄,或是梟雄,更是一世君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5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闇魂赤眼真王之platypus
一篇換一個視角?

09-20 18:06

空誠
409-20 1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四、星月無...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兵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