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Zean】荷娜.法爾斯的狗

作者:毛寵(・ωー)~☆│2018-09-19 16:51:31│巴幣:6│人氣:152

  黃金城上過著最富裕生活的人,當然在黃金城下也有過著最貧乏的人。
  
  位於黃金城牆下的最邊緣城市裡,有一群過著到不斷偷竊、搶奪,苟活於世上的一群人,他們不屬於這城市,是連居民身分都算不上的,最為下賤的人,是一種死在路邊都會被人嫌惡,城中守衛不斷追緝,只要一被守衛抓到,就會被當場處刑之後便會被丟入護城河中,成為中多亡魂的其中之一。
  
  哈赦是乾乾瘦瘦的小男孩,哈赦也是那邊緣的其中之一,不同那些罪犯,哈赦原本是有身分的,還在7歲時,他與他的家人都是生活在比較上緣城市的,有次哈赦隨家人到這裡,亞托區時,被這裡的一群奸詐的人陷害,命喪於這裡,哈赦就此成了孤兒。
  
  這是哈赦稀稀疏疏的記憶,讓他知道他是誰,也知道他的名字,不過為此他特別痛恨的和那些狗屁東西為伍。
  
  雖然獨自一人讓哈赦吃了不少苦頭,卻也讓人找不到哈赦的行蹤,那些人通常道是仗著身體力壯,集群結黨,但只要一有人被逮,為了活命,都會出賣自己人給守衛。
  
  但就在哈赦,11歲的時候還是犯了一個大錯,他被人給逮住,不是守衛,是水果攤老闆。那是哈赦打算順手牽羊偷走攤販一顆水果時發生的。哈赦本來是做足了準備,他盡量讓自己衣著乾淨,舉止像是一般人家的小孩似的,不過就在他抓住水果的那一瞬間,老闆抓住哈赦的手腕,哈赦立馬的掙扎,不過終不敵大人的力道,被狠狠的壓在地上。
  
  不久水果攤的鬍子男把自己綑綁住,並將自己藏在他的攤販車下的密室,接著哈赦再次見到外邊的風景時,是在傍晚時分的時候,鬍子男將哈赦帶給一位灰袍男子,而灰袍男子則拿出一些硬幣給了鬍子男。
  
  這時哈赦知道自己被店家賣了,至於賣到的理由,八成是知道自己是無居民證的流民,或者他就是做這行的人口販賣商。
  
  哈赦至從被灰袍男帶走,就被帶到一個房間裡面,裡頭大大小小全是跟自己一樣銬著腳鍊和手銬的人,人數大概20人,而這些腳鍊全井然有序栓在不同的柱子上,當然哈赦也被拴住了,看著自己身上乾乾扁扁的身體上的傷痕,身上舊傷並新傷,疼痛萬分,自己在路上掙扎,被多抽了幾個鞭子,哈赦轉眼看向旁邊的人,每個人的眼神中都面露死灰,哈赦也自顧的低下頭。
  
  由於在裏頭實在太安靜,哈赦悄悄的聽到了,房間外的交談,稀稀疏疏的猜測,大概是要被賣成工廠的奴隸,或著角鬥場的死士,不然就是變態貴族的玩物,哈赦輕蔑的輕笑了一笑,就不知道自己會變成甚麼?就他這種沒有身分的人,只能隨著命運逐流。
  
  隔日哈赦就和其他人一起被人帶上了一個馬車,接著還蒙上了了眼罩,馬車的輪子在道路上發出了喀喀喀聲響,哈赦知道自己就要被帶到城裡了,沒想到自己竟會以這樣的形式,再次回到黃金城中,幾天前自己想都不敢想,雖然哈打算長大後,也要用自己的方法進入黃金城中,他始終相信自己會回到這裡,也相信自己應該也會有親屬,像是堂哥、堂姊、叔叔、姑姑之類的,而他也要找出當初害死他家人的兇手。
  
  ──
  
  幾日後──
  
  一個黑貨的市場上,一名披著風衣的女子,雖然她把全身包得密不透風,但還是可以看得出她姣好的身材,女子身邊還帶著一位臉上有刀疤滿臉鬍子男人。
  
  他們走在名為私姆黑市遊逛,私姆黑市什麼時候開,極少人知道,而且每次會面的客人沒有幾位,這裡的東西大部分都是見不得人的東西,裡頭展覽各式古玩、珠寶、還有一些商品,當然這商品,也包括哈赦自己。
  
  此時的哈赦已經被包裝成。對,包裝,哈赦現在身上的穿著都是一些他流浪後從沒穿過的漂亮衣賞,連手上的手銬都裝飾成了蝴蝶結的模樣,這幾日每餐都準時送到,此時哈赦的臉色多了幾分血色,雖實在如果不是自己正打算被販賣,這樣的生活哈赦還希望能多在幾日。
  
  風衣的女子是法爾斯公爵新娶的妻子妮絲.薩克森,這天是他小女兒,荷娜.法爾斯的生日,妮絲為此而傷透腦筋,荷娜想要養一隻寵物,因為荷娜的身體一向不好,醫生也說要她多遠離毛多的動物,這樣就不會過敏了,可是妮絲還是不敵荷娜的撒嬌攻勢,於是自己只好帶著嚇人到處物色東西。
  
  妮絲就這樣帶著一群人來到了哈赦的面前,雖然哈赦的衣裝整齊,氣色也好,不過顯然妮絲對著這樣的小鬼頭明顯不感興趣,就這樣走了過去,反而是在後頭一個滿臉橫肉的猥瑣中年男子一直仔細的盯著哈赦,還時不時的伸手去玩弄哈赦,直到附近的管事發現才罷手。
  
  妮絲一邊輕緩緩走著一邊對著旁邊刀疤男說道:「安德,你說選什麼禮物荷娜才會開心?
  
  安德微微低下身子,說道:「夫人,小姐真正的希望應該是能養一隻狗,我看只有買條狗才能讓小姐開心。」
  
  妮絲微微的皺眉:「狗的話叫下人多養幾隻的話也是可以,可是荷娜要的是,可以隨時陪伴她身邊的狗,但荷娜的身子找想,這個方法得再想想。
  
  安德看到妮絲皺眉,馬上把身子在壓低一點,小聲地說道:「夫人,其實小姐也不一定要真的要養狗。」
  
  「這話什麼意思?」
  
  安德緩緩地將目光移到了哈赦的身上。
  
  ──
  
  在一個諾大庭院裡裝置不少的白布桌椅,上面個是佳餚,而位於正中的大圓桌上,擺放一座四層的大蛋糕,上面蓬鬆的雪白奶油,裝飾如同一座美麗的城堡。
  
  庭院四處圍籬被燈火點亮,一旁還有交管樂在一旁伴奏,人們在裡頭交談,他們都是知道今天晚上是屬於法爾斯公爵的小女兒荷娜.法爾斯的日子。
  
  公爵妻子,妮絲.薩克森,是法爾斯公爵在第三任妻子,那時候公爵迎娶的時候很低調,聽說是在第二任元配病喪的第十日馬上就迎娶了,不出六個月妮絲.薩克森就出生了。
  
  妮絲.薩克森原本是薩克森侯爵家偏房的小孩,雖然沒有什麼地位,但她是一位年輕貌美、身材姣好的美女。
  
  妮絲.薩克森在那時間可是各種貴族之間青年都炙手可熱的一位人物,不少人因此婉惜這朵美麗的花朵,就這樣被人被滿50歲的法爾斯公爵迎娶, 至於為什麼在喪妻十日,馬上迎娶這種不宜的事,大家都只是心照不宣。
  
  在宴會上聚集國家內各式上流人士,但大多數都是屬於宴會上的娛樂人士,就是那種流轉於各式廳宴派對的人物。
  
  這種人大致上是屬於虛無光陰不然就是被家族派人光臨這種宴會的人,以此為家族擴大人派,也可以為宴會主人增增面子,一旦人越多,宴會就會樂鬧,越是樂鬧,就可以越顯是這場派宴會主人的威望。
  
  上流社會大致上比的就是這種,所以每天各處大各上都會用不一樣的名目邀請各式嘉賓。
  
  突然音樂驟變,大夥家目光轉移到了庭院裡頭,看來是今天的主角登場了。
  
  荷娜在母親妮絲的帶領和公爵一起從,從豪宅裡頭走出了庭院,慢悠悠的走在布毯上,眾人的焦點馬上就全集中在妮絲身上,即便妮絲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但她的容貌並沒有因此退遜,反而因此增加不少色彩。
  
  公爵先走到前頭輕輕嗓向眾人說道:「感謝各位來參加小女的生日派對,今年是小女7歲生日,希望小女能快樂地度過這每的一天,也祝各位這天也是愉快的一天。」
  
  眾人也向公爵問好。
  
  妮絲輕輕的鬆開了荷娜的手,但荷娜怯生生地又拉住了妮絲的裙襬,不過妮絲又拉開了荷娜的手,用手輕輕的將荷娜推下了前面,荷娜緊張的左顧右看,既不敢往前到父親那裡,又不敢回去母親身邊。
  
  最後妮絲輕輕地嘆了一口氣,走到了荷娜的面前,幫荷娜擋在前頭,心想荷娜還是不敢在眾人面前說話,只是讓荷娜說句大家好,感謝各位,應該不會太嚴格吧?我應該不是嚴厲的母親吧?
  
  荷娜知道母親走到自已的前面,她也對自己失望,將頭悄悄地低下去。
  
  宴會過特別的慢,荷娜的父母在宴會的前方愜意的吃著美食,中間的大蛋糕還沒有點上蠟燭,荷娜知道這場宴會沒有這麼快結束,荷娜偷瞧瞧望向了母親的左邊,那裡有三個少女,年紀都比荷娜大個兩三歲,那是荷娜父親和之前元配生的小孩,事實上荷娜還有兩個哥哥,一為哥哥現在是皇家什麼什麼的,荷娜也不知道,另一位哥哥還在學園上課,就沒有過來了。
  
  最靠近妮絲旁的菲亞好像發現了荷娜的目光,惡狠狠的盯了荷娜一眼。
  
  荷娜被菲亞盯了一眼,趕緊的把頭低下去。
  
  「怎麼了?」妮絲注意到了荷娜的動作。
  
  「沒事,母親。」荷娜小聲的回答。
  
  「如果不舒服,可以先進房休息一下。」妮絲眼神溫暖的回道。
  
  「真的沒事……母親。」
  
  「如果有事真的可以跟母親我說。」
  
  荷娜沉默不語,不久她又拉了妮絲的裙角,抬著頭問道:「母親,我的禮物是小…狗…嗎?」
  
  看著荷娜擔憂的眼神,妮絲溫柔地微微一笑,「放心,母親幫你準備了好了,不過不是小狗。」
  
  「啊!?」荷娜焦急的問道,「我不是說要狗狗嗎?」
  
  「呵…呵…別急別急,母親說的不是小狗,又沒說不是狗。」
  
  「所以說……所以說……」荷娜有點壓抑不住情緒。
  
  「好好好……荷娜要有淑女的樣子。」
  
  「是──」荷娜雖然嘴上這樣說,但她的樣子明顯就是坐不住的樣子。
  
  荷娜……如果這次……
  
  「什麼!?」
  
  「沒事了。」看著荷娜的神色,妮絲沒有再問下去了。
  
  也許好的心情能繞時間變快,當荷娜注意到時間的時候,負責宴會的蛋糕師傅拉起梯子點上了蛋糕上的蠟燭,接著下人們搬了座很長的階梯。
  
  公爵起身,燈光便暗,音樂一改之前輕鬆地聲響,奏起生日歌,大夥屏息的看向了公爵,公爵抱起了荷娜來到了,白布的階梯前,荷娜雖然很討厭眾人看像她這裏,但她知道,這是她最後一項的工作,只要把蠟燭吹息,宴會就到了尾聲,自己就可以離開了。
  
  荷娜手扶摸自己胸前,讓自己冷靜,接著快步的上了階梯,當到了上面,庭院中眾人的目光全看向自己,自己彷彿是掛在上頭,無法移動的標靶,荷娜覺得自己的頭一陣暈眩,她趕緊看向前方,那還屹立在那頭7的蠟燭,火光還在上頭搖曳著,只要輕輕一吹,就可以結束。
  
  荷娜趕快的閉起眼睛,自己在內心默默地唸起自己的願望。
  
  我想要朋友,我希望姐姐他們能跟我玩。
  
  就再荷娜都起嘴準備吹起蠟燭時,一陣微風輕輕的颳起,蠟燭熄了,周圍再次亮起了燈火,音樂恢復了原本輕鬆愉快的聲響。
  
  ──
  
  生日宴會結束,嘉賓們都在嚇人的接送陸陸續續地離開了公爵的大宅。
  
  管家安德帶著下人開始一一檢視病整理嘉賓們帶來送荷娜的禮物,而荷娜本人則是在吃完蛋糕就跟著母親回到了大宅中,一路上荷娜異常興奮,又吵又鬧,妮絲為此有點不高興,但今天是荷娜生日,就不好當面說教,只對荷娜說,要有淑女的樣子,對此荷娜也只是簡單的應了好,但行為上並沒有太大的改變,無奈的妮絲只好無奈地嘆氣。
  
  「母親,我的禮物,已經在房間了嗎?」
  
  「恩,我已經請安德叫人送到你的房間了,我們現在就去看。」
  
  「母親快走,走快點,母親。」荷娜在走廊上又跑又跳。
  
  「荷娜走慢一點,禮物不會自己跑掉。」
  
  就這樣行走在通往荷娜房間的走廊,妮絲不由的回想著前幾日在私姆黑市時,管家安德的建議。
  
  「夫人,小的有一個,不知夫人願不願意聽。」
  
  「安德,別客氣,說吧!」
  
  「我們不妨找個人來辦成狗。」
  
  「找誰?」
  
  要知道在這個黃金城裡即便面是下人也不會有人願意當畜牲,畢竟上城的人,上至達官貴人,小至一般下人,生活可都是下城的兩三倍。
  
  「買個奴隸就可以解決了。」
  
  「不好。」妮絲很快的就駁回了這個提議,黃金城中有明文規定,私帶下城的人民進城是犯法的,更何況這種來歷不明的小鬼,來這裡本來就只是找有什麼珍奇的東西,可以討荷娜開心。
  
  「小的也只是給夫人另一個意見,至於同不同意還有夫人裁定。」
  
  妮絲走到了哈赦的面前,看著這精心打扮的哈赦,還有那過分花俏的手銬,這時的哈赦還對剛才對自己毛手毛腳的人還感受到惡寒,這時又有人靠近自然不會給好臉色。
  
  哈赦的那黑溜溜的眼眸中的寒意,把妮絲嚇到退了十幾步,妮絲對著安德說:「這種人放在荷娜身邊會有危險的,又是男的。」
  
  「我認為這是個機會,小姐生性怕生,如果藉這個機會……」
  
  「我們現在是談論狗的問題,安德你會不會離題了!」妮絲打斷了安德的話語,並且不滿的神情全寫在上面。
  
  「夫人,我們是真的需要幫手,一個忠心,不會反叛的狗」安德小聲地說道,他拿一手拿著哈赦的簡介,上面寫著:八、九歲的男孩,長相俊俏,投資回饋高,四肢健全,不識字,啞巴。
  
  他將簡介交給了妮絲,妮絲看了看,思考了一下,笑了笑,「不識字、啞巴?」
  
  「是的。」
  
  「你的想法是?」妮絲又皺起眉,安德將身子壓低在妮絲耳朵輕輕喃喃道。
  
  「有把握這幾日把他馴服嗎?」
  
  「是的。」
  
  「保險一點,還是從長計議一下。」
  
  「是的,夫人我會從長計議的。」
  
  ──
  
  妮絲被荷娜突然拉住了手指,從回想中驚醒,荷娜指了指門扉,「母親,快,快一起把門推開。」
  
  妮絲笑了笑道:「真是的,自己推開不是更有驚醒嗎?」
  
  「人家不要,我就想和母親一起開啟。」
  
  「好好好,我數1、2、3,一起把門打開。」
  
  「好。」荷娜興奮答道。
  
  「1。」
  
  「2。」
  
  「3。」
  
  門扉輕輕的打開──

        一道黑色的身影撲面而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5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毛寵(・ωー)~☆
我真的是每篇都有贅詞、多餘字、錯字,不知道我以前到底在急什麼,也太誇張了◉‿◉

01-28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123WJ4Y7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鎮魂街... 後一篇:【Zean】粉紅色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