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獻給某人的生日賀文-我們的仙境短篇故事

作者:深藍烈火│我們的仙境│2010-08-14 16:45:07│巴幣:4│人氣:705
  嗯,今天是八月十四日,也是在下的朋友中,某位很喜歡"我們的仙境"這個作品的人的生日(關於"我們的仙境",可以看一下在下先前寫的這篇介紹);由於在下曾答應過他,要寫篇同人文給他,所以才有了這篇文...總之,正文開始吧!
 
    我們的仙境(短篇小故事)
 這是發生在隆士入住鳴瀧莊,發生在第一個秋冬之間的事
  「嗯~」
  將雙臂伸展開來,鳴瀧莊二號房房客-少年白鳥隆士在哈欠聲中徐徐睜開雙眼...雖然感覺現在已經不早了,不過眼皮似乎還有點重...大概是昨晚,桃乃姐又帶頭在自己房中開派對,鬧通霄的緣故吧...不過,在這個紅葉繽紛,雪花落下前的季節裡,瞌睡蟲會特別大隻,倒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就是了咦?
  「咦?」
  一張滿臉堆笑,綁著雙馬尾與蝴蝶結緞帶,可愛得令人聯想到洋娃娃的少女面容突然出現在視線之中;隆士就在雙眼無神、腦袋轉不過來的情況下發了幾愣,然後
  「哇~!?妳、妳、妳妳怎麼又擅自跑進我房間來了!珠實?!」
  感覺到瞌睡蟲全部陣亡的瞬間,隆士在瞪大眼睛間發出驚叫...就像外表一般,鳴瀧莊一號房房客-茶園珠實乍看之下是個可愛的美少女;但是只要深入了解她炸彈般的個性,以及她在各方面,堪稱怪物級天才的能力,應該就不會有人認為,這樣的狠角色突然出現在房內,自己還能發生什麼好事。
  「早安啊太陽曬屁股的白鳥。」像是無視對方的表情一般,被喚為珠實的少女依舊是笑容滿面:「其實,我是有件事想拜託你只是沒想到,你竟然這麼愛睏,睡到快十一點才醒來
  「呵呵真是不好意思啊。」
  於嘴中發出心虛笑聲的同時,隆士亦在心中強烈感受到,自己大難臨頭了傷腦筋,今天剛好是星期天,無法拿學校當擋箭牌看來接下來的一整天,自己有得被珠實使喚了。
  “咻~噗嚕噗嚕噗嚕──” 
  突然間,另類的手機鈴聲自少女的衣裙口袋中傳來,不到兩秒,珠實便伸手接了它;然後,在幾聲“是喔、這樣啊、我知道了、等我喔”之後
  「真是可惜啊」掛斷電話之後,珠實滿臉失望地搖了搖頭:「看來這個忙,必須晚點請你再幫了我有點要事得辦,得先走一步囉!」
  「這這樣啊?」
  面露驚訝地做出反應,白鳥隆士在心中偷偷地鬆了一口氣...雖然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不過現在看起來,麻煩似乎離自己遠去了。只是
  
  「我去去就回,你不要亂跑喔!」
  在門邊拋下這句令人感到心頭一震的餞別話,珠實轉身離去自己,真得得救了嗎?
□□□ ◇ □□□ ◇ □□□ ◇ □□□ ◇ □□□
  秋天的確是個令人感到舒服的季節
  「早啊,白鳥同學。」 
  「早安,小梢。」
  對著眼前拿著掃帚整理庭院,朝自己友善做出招呼的紫髮少女-鳴瀧莊房東,蒼葉梢加以回禮,才剛結束盥洗,準備回房的隆士心虛道自己真是太不像話了,竟然睡到快中午才醒來?這聲早安,會不會回答得太勉強了算了,真要出口糾正,也是自取其辱,所以自己還是少說兩句吧。
  「嗨,你們兩位好啊!」
  套在某中年男子右手上的狗布偶自身後向少年與少女問好。
  正確地來說,這是鳴瀧莊六號房住戶-灰原由起夫的腹語;不過由於他手中的“流星喬尼”實在太過搶眼,再加上其聲音與動作配合得天衣無縫;因此早在很久以前,大夥就見怪不怪,很自然地將這個短促又有點尖銳的聲音,與中年男子低沉又極難聽到的本身嗓音當作不同者瞧他拿著竹釣竿的樣子,讓人一眼即可看出,這位鳴瀧莊最資深的房客,又要再院子裡的小水池邊開始只屬於他的樂趣了。
  「咦,這是什嗎啊?」
  看見喬尼正用兩隻手抱著一盒東西,小梢開口發問。
  「喔,這個啊事釣餌啦。昨天家裡來了位推銷小姐,被她硬塞的試用品。」一面說明盒中內容與來源,狗布偶繼續解釋:「然後灰原就說,這東西不用白不用,所以就拿出來囉。」 
  「可是灰原先生?」瞄了對方手中釣竿的末端,隆士接著提出疑問:「你的釣魚線上好像沒有魚鉤耶。」
  「是啊。」代替自稱的“附屬品”做出回答,喬尼傷腦筋道:「雖然可以用綁的,可是灰原和我都沒有綁過不曉得死結可不可以?」
  其實院子中的小水池中根本沒有魚,所以不用餌也沒關係吧就在隆士在心中這麼想的同時,身旁的紫髮少女倒是先開口了。
  「那我來幫忙吧!」 
  從喬尼手中接過盒子,小梢露出微笑嗯,女孩子的手的確比較巧。可是
  「等等!小梢」 
  意識到事情的可能最糟狀況,隆士試著作出阻止。可是
  「咿~!」
  像是猛然繃斷的橡皮筋一樣,紫髮少女的驚聲尖叫在一瞬間響遍了整個庭園;同時,一整盒的麵包蟲,也在下一秒中掉了滿地。
  「天啊
  與灰原一同露出傷腦筋的神情,白鳥隆士倒吸了一口氣到處亂爬、令人聯想到噁心黃蛆的活餌確實也令身為男孩子的自己頭皮發麻;不過,真正令人憂心的,卻是眼前暈倒的小梢開關,已經準備切換了吧?
□□□ ◇ □□□ ◇ □□□ ◇ □□□ ◇ □□□
  「小梢姐姐?」
  一面喊著熟識之人的稱呼,綠髮的小女孩走向庭院。
  黑崎朝美,鳴隆莊五號房房客之一,也是所有住戶中,年紀最小的一位。今天,她與小梢約好,中午要一塊做飯,不過在到過廚房之後,她發現了一件事
  「唉喔,是朝美啊好久不見了!」
  「咦?」
  才剛走到庭院的小池子邊,紫髮的少女身影便向女孩做出招呼咦,怎麼好像有點不一樣?
  耳中聽到的聲紋,確實是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可是...總覺得其中多了份野性的活力;平日未多加修飾的飄逸長髮,此時也用橡皮筋綁成了馬尾。最重要的是,那雙映出自己的大眼睛,此時已由蒼翠綠葉轉為深赤扶桑啊,她是?!
  「妳是早紀姐姐。」
  朝美的聲音雖然有些遲疑,但表情倒是未顯困惑...雖然自己的確好一陣子沒見到眼前這位名為“赤坂早紀”的姐姐了,不過對老早就知道小梢患有“解離性身份異常症”的女孩而言,突然見到房東姐姐變成另一個人格,倒也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就是了。不過
  「妳要不要和我們一起釣魚啊?我可以教妳綁釣餌喔!」
  順手從放在地上的盒子中抓出一條蠕動的麵包蟲,早紀露出豪爽的笑容看來人格轉換之後,膽子也大了不少嘛。
  「那個白鳥哥哥?」
  望向早紀身後,顯然已經陪她在不可能釣到魚的小池子邊站了半小時有餘的中年男子與少年,朝美露出不解的神情;結果換來的,則是對方在苦笑聲中的“因為早紀說,釣魚也是重要的修行之一,不能因為釣不到就逃避啊”。然後 
 
 “咕~”
 響亮的餓肚子聲打斷了這場“修行”眾人循聲回頭一瞧,這才發現,鳴瀧莊五號房中的另一位住戶,此時已站在走廊上了。
  「朝美」雖然在身份上是位母親,不過在包括現在的許多時候,黑崎沙夜子反而讓自己的女兒更像媽媽:「我肚子餓了飯呢?」
  「啊!我都忘了說!」看見需要人照顧的母親,女孩接著補充:「先前放進電鍋裡的飯,的確快熟了。可是….炒菜用的沙拉油,似乎已經用光了!」
□□□ ◇ □□□ ◇ □□□ ◇ □□□ ◇ □□□
  在沒有油可用的情況下解決一餐,這也算不算一種“修行”? 
  「好了,大家快吃吧!」
  廚房之中,餐桌的大盤子上,如今正盛著滿滿的飯糰;這些都是早紀說出“現在去買油太慢了,包在我身上吧!”後的傑作。瞧她捏飯糰的動作與流暢度,看得出來,早紀對製作飯團相當熟練;據她所稱,飯糰是“修行”時最不可或缺的食物,不過究竟是何種“修行”,少女並未多說就是了;話又說回來
  「呵呵,早紀果然也和小梢一樣,超愛酸梅的。」
  看著放在桌上,與電鍋內容一樣,幾乎見底的酸梅罐,隆士偷偷發出苦笑看來下次在超市需要添購的,不止是沙拉油啊!
  「你在笑什麼?趕快吃啊!」對白鳥發出催促,早紀亦拿了一個飯糰:「這些都是我的用心捏的飯糰,趁熱吃是最棒的。」
  「喔。」 
  在令人感到有些壓力的注視下,隆士輕輕咬了飯糰一口...果然,包了好幾個酸梅的飯糰,第一口就能感受到酸味了。不過滋味倒也不錯就是了。
  「對了」環顧了坐在餐桌四周的少年、中年男子與走到冰箱附近的黑崎母女一眼,發覺少了兩人的早紀接著發問:「怎麼沒見到阿珠和阿桃?她們上哪去了?」
 
  “鏘~”
  還來不及有人回答“珠實有事出門了”和“小惠昨晚又鬧通霄,現在八成還在補眠吧?”,廚房角落的玻璃破碎聲,便表現了“某人”想替所有人倒飲料卻又發生的失敗接著在朝美的“啊!媽媽又來了~這次是杯子!”聲中,廚房又鬧成了一團。
  產生變化的不只是廚房的氣氛,還有
  「奇怪?」
  像是重新啟動的開關一樣,被預料之外的玻璃砸碎聲所驚嚇,雙眼再次透出翠綠光采的少女低聲喃出疑問。
□□□ ◇ □□□ ◇ □□□ ◇ □□□ ◇ □□□
  掛在牆上的時鐘分針,在不知不覺中轉了半圈有餘。
  「嗯,吃飽了。」
  地上的玻璃碎片已經全部撿起;灑了滿地的飲料也都弄乾淨了至於坐在餐桌前,飽食了一頓飯糰大餐的所有人,也都露出了肚子飽飽,心滿意足的表情。不過
  「唉呀?」 
  窗外原本刺眼的陽光,突然變暗了起來。透過玻璃往外一瞧,黑壓壓的烏雲,似乎已讓天色開始轉陰了看來今天的天氣,還真是說變就變啊。
  「真糟糕,我得快點!」
  想起今天早上洗好並晾於內院,到現在都還沒有收進室內的衣服,正在整理桌面的小梢趕忙放下手中的抹布在可能下雨的現在,室內之事與室外之事究竟何者重要,顯然是再明顯不過了。
  「妳快去吧,小梢。」
  一面將收拾桌面與清洗盤子的工作接手過來,隆士對面露著急之色的紫髮少女露出微笑。不過為什麼在這一瞬間,內心突然有種奇怪的預感啊?
□□□ ◇ □□□ ◇ □□□ ◇ □□□ ◇ □□□
  黑色雲團間的電光似乎已隱約可見,但外出的紫髮少女,卻始終沒有歸回。
  「小梢怎麼都還沒回來?」
  一面確認手邊已無事可做,隆士顯得有些擔心了...就時間來講,十分鐘的確不長,但要再匆忙間收好所有衣服,應該也是綽綽有餘了吧?或許在收完衣服後,直接回房了也說不定;不過這種類似丟下房客的舉動,小梢應該做不出來啊嗯,內心的預感,似乎愈來愈不祥了。
  「我去看一下小梢。」
  對著還在廚房中的其他人這麼說,少年接著走向門邊。
□□□ ◇ □□□ ◇ □□□ ◇ □□□ ◇ □□□
  廚房距離內院其實很近,來回連兩分鐘也花不到。
  「小小梢?」
  才剛踏進內院,散落滿地的衣服,便讓隆士發覺,事情已經開始複雜化了。不過真正令他感到困惑的,還是眼前那位蹲在地上,隨手抓著“某件衣服”,彷彿正盯著它看的紫髮少女等等!她的頭上,似乎還腫了個包?難不成?!
  「啊!」
  轉頭之間,少女頭上豎起的兩根“天線”像是通電似地微微一動。然後 
  「哇吚~」 
  「~!?」 
  還來不及主動確認是怎麼回事,突然其來的“飛撲抱抱”,已讓隆士在頭腦發熱間被推倒在地...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在這種情況之下,思考暫時斷線的少年實在無法招架
  「是大哥哥~耶!」
  「這...妳、妳、妳是魚子?!」
  在緊抱與摩擦間硬是將理智留住,好不容易推開像小貓對自己撒嬌的紫髮少女的隆士,總算喊出了這個名字金澤魚子,今年六歲。也是小梢的多重人格中,最年幼的一個...雖然未親眼所見,不過頭上的腫包與滿地的衣服,大概說明了魚子出現的原因小梢剛才又不小心跌倒,撞到頭了吧?
  「那、那個魚子!」
  撐起險些再也爬不起來的身體,隆士試著做出溝通不過在開口方面,倒是被鼓著金色大眼睛的魚子先發制人了。
  「對了,大哥哥,我問你?」像是想起什麼似地,女孩再次撿起剛才還握在手中的“那件衣服”:「魚子剛剛看到這件奇怪的衣服這是什麼啊?」
  「啊!?」
  像是腦袋被人潑了一整桶熱水般,隆士在魚子的問題面前呆住了沒錯,拿在女孩手中的,正是
  「這、這、這是胸罩一種內衣啦。」
  好不容易擠出正確的答案,隆士總算像是打完針的病人般鬆了口氣;只是,好奇心旺盛的紫髮女孩,馬上又拋出了第二個更令人頭大的問題。
  「一種內衣?那要怎麼穿啊?」
  「~啊?!」
  像是快要不能呼吸的金魚一樣,少年的嘴巴在不知所措間一開一闔...雖然自己一輩子都不會穿這種東西(正確來說,應該是不會再穿第二次),不過胸罩到底要怎麼穿,自己倒是不能說不清楚怎麼辦?總不能親自示範胸罩怎麼穿吧?當然囉,自己也不可能反問魚子說:“妳身上不就穿了一件嗎?”。
  「這、這、這、這個
  「嗯!」
  看著臉上寫滿“我到底該怎麼說才好”的隆士,滿臉期待且眼神閃閃發亮的女孩,還真把少年逼進了死角。
  結果,終於灑落的傾盆大雨,在最後為隆士解了危代價是,在驟雨之間被淋成了落湯雞。
□□□ ◇ □□□ ◇ □□□ ◇ □□□ ◇ □□□
  雖然逃過了尷尬的口頭問題,一開始就使出全力的大雨,卻讓白鳥隆士陷入了另一個危機之中。
  「呼~總算好了
  將一定要重洗的衣服(還包括了好幾件胸罩和內褲)放入內院外的洗衣籃,全身濕透的隆士嘆了口氣...這場大雨不止淋溼了自己,也害慘了這些來不及“救”回室內的衣服...太大意了,早知如此,就至少該叫朝美或灰原先生陪自己一塊來,也不會弄到被雨淋濕後,還必須一個人冒雨將掉滿地的衣服通通撿回來
  「大哥哥,你還好吧?」 
  手中拿著用到一半的毛巾,身體尚未乾透的女孩走了過來...就像隆士一樣,魚子也在剛才被淋濕了;儘管隆士立刻拿了毛巾給她用,濕淋淋的長髮與衣服,又豈是能馬上擦乾的?
  「嗯,謝謝
  自女孩手中接過毛巾,隆士卻偷偷煩惱了起來...被淋成了落湯雞,光用毛巾擦身體是不夠的;最好的辦法,還是趕快換衣服、洗個澡才好。可是...自己總不能厚著臉皮幫魚子做這些事吧?就算她只有六歲,女孩子就是女孩子啊!
  
  “對了,我可以請朝美幫忙。”
  「唉呀呀,白鳥老弟。你怎麼和小梢一起淋成落湯雞了呢?」
  才剛在心中想著如何搬救兵,一個心情顯得相當不錯的聲音,便從旁邊的走廊傳了過來;回頭一瞧
  「啊,是阿桃姊!」
  不等隆士叫出對方的名字,搶先叫出對方稱呼的魚子,已經整個人飛撲過去了...就像剛才的隆士一樣,即使性別與女孩相同,如此的“招呼”,仍讓被喚為“阿桃姊”的桃色短髮大姐姐嚇了一跳。
  「啊啊原來是魚子啊。」
  有些驚訝、但絕非不知所措地摸了摸女孩不乾燥的頭部,桃乃惠像是鬆了口氣似地露出微笑...身為鳴龍莊的三號房住戶,她自然也曉得小梢的身體狀況不過一睡醒就碰到這種狀況,倒是不多見就是了。
  「對了
  看了看緊抱住自己,明顯需要換衣服與洗澡的懷中女孩,以及眼前正在擦拭身體的白鳥隆士,粉髮大姐姐的臉上,突然露出了一抹微笑,雖然還不到“不懷好意”的程度,但令人聯想到惡作劇前的表情,倒也綽綽有餘了。
  「白鳥老弟...」用明顯是故意,但卻再自然不過的神情加重笑意,桃乃惠接著說出少年最不想聽到的建議:「既然魚子都淋濕了,不如就一起去洗個澡吧…你也知道嘛,魚子才六歲,需要人幫忙嘛!」
  「啊~這、這、這、這…這樣不好吧!?」 
  像是被閃電第三次劈到一般,隆士在面紅耳赤間彷彿舌頭打結了...對啦!六歲的小女孩和家人一起洗澡,倒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可是…!?
  「好啊,魚子就和大哥哥一起去洗澡澡吧!」
  像是完全看不出少年的尷尬一般,精神年齡只有六歲的十七歲少女天真答道;同時,隆士似乎也在下一秒聽到了…
  “你就答應吧,白鳥隆士…這可是千載難逢、可以看到小梢裸體的大好機會啊~”
  如果自己的心中真有邪念所化身的惡魔,這大概就是他的低語吧?
□□□ ◇ □□□ ◇ □□□ ◇ □□□ ◇ □□□
  終於,該洗得澡還是洗了…
  「呼~真是舒服啊…」
  躺在軟綿綿的床鋪上,洗完澡並回到房中休息的隆士,似乎覺得眼皮有些重了…幸好桃乃姐終究只是開玩笑,所以自己才不用和魚子洗澡...當然啦,這麼說,絕對不代表自己討厭這樣。只是...自己終究是個健康正常的男生啊!這種光是想想就足以讓鼻子出血的事,還是先不要發生得好…至少在做好心理準備…嗯,還是結婚以前如此吧。
  「嗯~來睡個午覺吧。」
  儘管今天睡到快中午才起床,貪得無厭的瞌睡蟲們此刻又活蹦亂跳了起來;終於,隆士在動也不動間,自口鼻發出輕微的呼呼聲…放在書桌上,本來打算用上午完成的作業,還是等睡醒後再說吧。
□□□ ◇ □□□ ◇ □□□ ◇ □□□ ◇ □□□
  大約一個鐘頭之後…
 
  「…」
  就像平常一樣,剛睡醒的白鳥隆士,雙眼顯得有些無神...說句實話,剛剛的午睡,他睡的並不安穩;非常罕見地,自己竟然夢到了千百合。
  和早紀與魚子一樣,有著接近藍色的墨綠雙瞳的綠川千百合,也是小梢得多重人格之一。極端討厭男生的她,最大的樂趣就是替所見的女生強迫換裝(她本身也相當熱衷各種服裝打扮);這種興趣,自然令鳴瀧莊絕大多數的女性(會和她聯手的珠實例外)、以及長得眉清目秀的隆士感到頭痛。因為…
  「還好,我還是我…」
  一面確認自己身上什麼都沒少,慶幸只是作噩夢的少年鬆了一口氣...剛才的噩夢中,自己竟然不是被強迫換上女裝那般簡單(現實中已經發生過一次了);而是在變成一個完完全全的女生後,遭受毫無顧忌的千百合和珠實的“毒手”,被迫穿上女用的蕾絲...不行不行!這種可怕的噩夢,再回想下去就會永遠記得了!還是趕快忘掉得…!?
  「朝…朝美?!」 
  不經意地轉頭之間,依舊躺在床上的隆士不禁嘴巴一張...自眼簾映照而出的,則是再熟悉不過,一個多鐘頭前還在一起吃飯糰的鄰家小女孩...可是現在的朝美,身上卻穿著明顯不符合女孩身份的兔女郎裝…雖然稱不上性感,但也足夠令健康正常的男孩子感到不好意思了。
  「啊!被白鳥哥哥看到了~好丟臉…」
  像是知道自己穿得頗不得體一般,靠在門邊的朝美試著遮住身體...當初會躲入這裡,實在是情勢所逼;現在,也差不多到了告知真相的時候了。
  「千百合又出現了吧?」
  不等女孩開口,已經大概猜到怎麼回事的隆士,一臉無奈地加以反問。
□□□ ◇ □□□ ◇ □□□ ◇ □□□ ◇ □□□
  雖然覺得自己也無能無力,但總不能辜負朝美得請求吧?
  “白鳥哥哥拜託你,請妳去救救我媽媽好嗎?” 
  女孩著急的聲音自耳邊重現的同時,隆士不禁在嘆氣間走出房間...就算自己由衷地想勸千百合別再強迫為人換裝了,身為她最討厭的男生,自己的話,她又聽得進多少?嗯,或許自己現在該找的,並非千百合,而是以前戴過,足以讓自己看起來像女生的金色假髮才…!?
  「天啊?!」
  還來不及在心中把思考想完,眼前所見的景象,便令隆士在目瞪口呆間停下腳步…靠在眼前牆角邊,全身包覆在大量蕾絲與荷葉邊,活像個法國洋娃娃的,不正是桃乃姐嗎?瞧她不斷顫抖,雙眼仿佛卡通特效般地流出眼淚的樣子,不難看出,她已經被千百合的“毒手”弄到快抓狂了。
  「對了!沙夜子阿姨呢?」
  想起朝美的託付,隆士連忙東張西望...他的運氣不錯,才剛把眼光轉向接進廚房的地方,就找到了要找的人。只是…
  「沙夜子…阿姨?」 
  在感覺額間有超大顆汗珠流下的同時,隆士不禁暗暗慶幸,自己是個男生...現在的沙夜子阿姨,身上穿的應該是大正時代的女學生制服吧?至於扔在旁邊的,則是學校泳裝與水手服…看得出來,千百合在她身上做了不少嘗試嘛。對了?始作俑者的那個人,現在又在…?
  「我看看…或許這件也不錯喔!」
  走向彷彿虛脫的沙夜子阿姨,ㄧ個戴著眼鏡且將長髮綁著單邊馬尾,身穿巫女服的紫髮少女正好從旁邊的四號房部走出;在她的手中,似乎還抓了一套西式學生服;不過就在她與剛好接近的少年四目相交時…
  「白鳥隆士~」滿臉通紅間,少女的口中爆出近乎抓狂的尖叫,若不是戴了眼鏡,想必連眼珠子都要掉出來了吧:「雖然有著和女孩子一樣可愛的臉蛋,可是卻是個男人…用下半身思考的低級動物!」
  「下半身思考?低級?」
  就在心靈受到打擊的同時,隆士也不禁為千百合的反應感到咋舌...就算再怎麼討厭男生,也不用說得那麼難聽吧?不過這種ㄧ見到男生就會身體發熱與臉紅到可以暈倒的體質,究竟是天生還是後天造成的啊?話又說回來,千百合為什麼又出現了呢?難不成是魚子剛剛在浴室中玩肥皂,不小心滑倒撞到頭、或是泡澡泡太久,導致神智不清所致…等一下!自己在想什麼啊?!
  「啊!你竟然在我面前臉紅了~好噁心!」
  指著隆士那張因在心中想像女孩入浴的情景而發熱的臉孔,千百合顯然快不行了…所謂眼不見為淨,還是逃吧!可是…
  “碰~”
  像是腳底打結ㄧ般,千百合在轉身之中整個人向前撲倒…湊巧的是,那個方向剛好對著四號房的房門。因此在頭部撞到門扉之後,原本就接近暈倒邊緣的紫髮少女,這下可真得失去意識了…
  「千、千百合!」
  像是忘了對方最痛恨自己的性別一樣,隆士趕忙上前探視...似乎只是暈倒而已,不過頭上的包似乎又腫了起來了…對了,變成魚子的時候,就已經撞過一次了…一定很痛吧?嗯,自己得做些什麼才行!
□□□ ◇ □□□ ◇ □□□ ◇ □□□ ◇ □□□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將藥膏放回醫藥箱中,讓千百合靠在自己的膝蓋上,好方便上藥的隆士鬆了口氣…幸好沒有撞出血來,所以擦擦藥應該就沒問題了…咦?
  少女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醒來了。
  慢慢地挺直上半身,紫髮少女一言不發地鬆開綁出單邊馬尾的緞帶,將它改成類似雙馬尾的小辮子;令人聯想到夜空的清澈雙瞳,散發出了一種彷彿要將人吸進去的魅力…這不是千百合,而是…
  「小棗?」
  「…」
  像是不知該回答什麼似地,少女沉默以對;然後…
  「我剛剛…躺在隆士的膝蓋上…吧?」
  「啊…是啊。」
  不知為了什麼,隆士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有些臉皮發燙了...這一點,對方似乎也一樣。怎麼辦?自己是不是該說些什麼?轉換一下氣氛呢?只是,對於眼前的女孩,自己實在知道的不多啊。她叫做柑野棗,也是小梢的多重人格之一。雖然是個沉默且不擅與人相處的人,但卻十分溫柔與擅長變魔術…等等!自己和她,似乎就在廚房附近嘛。說到廚房…
  「對了,小棗?」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隆士開口發問道:「妳要不要吃酸梅啊?」
□□□ ◇ □□□ ◇ □□□ ◇ □□□ ◇ □□□
  中午製作飯糰時,酸梅就已經用得差不多了。不過,還剩下一點點就是了…
  「啊啊,還剩兩個呢。」
  從廚房拿出幾乎見底的酸梅罐,隆士對小棗露出微笑。然後…
  「隆士…」不急著從罐中取出唯二的醃製食品,少女看了少年一眼:「你也喜歡酸梅…吧?」
  「嗯,喜歡啊。」
  露出有些靦腆的表情,隆士點了點頭...自己本來並沒有特別喜歡酸梅。不過在入住鳴瀧莊,受了小梢的影響之後,自己似乎也對這種酸溜溜的滋味頗有好感了。
  「那麼…」取出其中一個酸梅,小棗又將僅存一顆酸梅的罐子遞給隆士:「這個給你…我們一人一個…吧?」
  「喔。」
  在心中疑問對方為何總是在句末加上“吧”的同時,少年亦在內心感到一陣感動…既然是小棗的心意,自己當然不能辜負囉!所以…
  「我們一起吃吧!」
  取出罐中的最後內容,隆士與小棗,同時將酸梅投入了口中。
  「好酸喔~!」
  同時皺起眉頭與嘴巴,兩人喊了出來…大概是罐子最底層的兩顆,所以特別入味吧?
  (咦?小棗笑了呢。)
  張開雙眼,重新見到對方的同時,紫髮少女對自己露出的笑容,同時也讓隆士覺得,自己見到了天使。
□□□ ◇ □□□ ◇ □□□ ◇ □□□ ◇ □□□
  終於,在晚餐結束之後,回到自己書桌前的少年這邊…
  「好了好了,我動作得快點!」
  翻開放在書桌上的作業本,隆士終於要開始趕作業了...在與小棗一同吃酸梅之後,自己又花了不少時間陪她,所以整個下午,自己完全沒動到筆。後來在接近晚餐時間的時候,小棗在輕微打盹之後,變為了小梢...順帶一提,珠實大概也是那時候回來的;聽她所說,原本只是去有門路的電器行買限量數位相機特殊零件的她,因為在回來的路上碰到學校社團社長,所以才拖延了那麼久才回來…算了,這都不是重點,現在最重要的,還是把作業弄好吧!不然,明天又要被銀雅老師給拖進地獄了。
  「白鳥隆士~」
  彷彿從地獄深處冒出的聲音,突然自身後傳來…天啊!這個聲音部會是…!?
  「我問你…」儘管臉上還帶著毫無破綻的笑容,突然出現在房中的茶園珠實,仍讓房間主人在瞬間嚐到背脊發涼的滋味:「你今天是不是趁我不在的時候,碰了我的內衣?不只是胸罩,連內褲也碰了吧?」
  「啊!妳怎麼知道?!」
  「果然沒錯…你好大的狗膽。」
  「等等!妳誤會了啦…」
  「誤會什麼?這次給你三十秒,好好祈禱一下吧!」
  「啊~要祈禱什麼啊!?」
  三十秒後,慘叫聲從二號房中傳出…順帶一提,第二天的學校裡,來不及完成作業的“某人”,同樣也在懲罰室中發出了類似的聲音。
 
                                    全文完
 
 
  總之,這是在下第一次寫"我們的仙境"同人文,若是寫得不好,還請多多包涵並指教,謝謝大家!(本文同樣發表於哈啦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們的仙境|同人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黑い影
嘛,感覺滿不錯的呢~
基本上對這作品雖然沒有很熟,不過看的出一些個性上的拿捏都還不錯的

08-14 17:41

深藍烈火
謝謝前輩的誇獎;不過這篇文,確實是在下花了不少時間才構思完成就是了08-16 09:54
冰締
簽收.很好~我收到了~

08-14 18:06

深藍烈火
沒有心得嗎?08-16 09:55
雪人鐵金剛
以前還蠻喜歡看的
不過現在都沒重播

08-14 18:26

深藍烈火
台灣好像也只有momo親子台有撥08-16 09:55
瞇眼喵太郎
好萌啊
害偶現在又忍不住想抓一隻來抱抱吸吸了 >w<

08-15 10:51

深藍烈火
當心珠實啊!08-16 09:56
幻鳴
漫畫看完了~!

正在追動畫~!

小說嘛~~~~~~!XD

05-31 23:13

深藍烈火
(笑)06-18 15: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35306z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可埋沒之冷門作品大推薦...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