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9-5 威爾斯.艾爾斯塔

作者:傳水│2018-09-19 14:17:27│巴幣:0│人氣:93

  當兩人都擺出戰鬥姿態以後,弗洛斯率先衝向塔魯特打算發動攻擊,而塔魯特見弗洛斯一行動,也隨後跟上,兩人就因此在這地下實驗室的正中央展開了賭上尊嚴還有一切的戰鬥。帕絲拉他們則退到一旁,靜靜地觀看著兩人之間的戰鬥,並且在內心深處替塔魯特加油。其實他們也很想過去一起參予戰鬥,無奈塔魯特的心意已決,他們自然尊重他的決定。

  雖然這裡是位在地下的實驗室,但是以戰鬥的場地而言算是很寬敞的,真要拿個地點來相比的話,大概就是比塔魯特和英福爾特決鬥時的範圍還要再大一些吧。而這裡的擺設也很符合地下實驗室之名,散落在四周圍的書籍,兩旁的桌上所擺設的玻璃瓶,還有各式各樣的工具,甚至是弗洛斯後方木桌上也擺滿了不少東西,雖然看起來非常雜亂,但是感覺上是刻意而為的,而他們兩人的戰鬥就在這樣的場地中央進行著。

  弗洛斯和塔魯特一展開交鋒,兩人的武器便產生巨大的碰撞聲,這聲響不是靠武器本身就能發出,那是因為在兩人接近對方前,雙方早已將元素之力附加在武器身上,所以當兩人一交鋒,元素之力之間的碰撞聲、和武器之間的撞擊聲,兩者混在一起以後就是現在迴盪在這地下實驗室裡的劇烈聲響。

  雖然說以塔魯特曾經戰鬥過的對手來說,弗洛斯的實力是完全不能比的,但是如果說是以騎士的身分來看的話,弗洛斯的實力是數一數二的,至少是符合騎士團團長這個名號的實力。而且他也沒有說謊,以整體的戰鬥能力和魔力量,還有對戰鬥的敏銳度來看,弗洛斯的實力和杜恩兄弟不相上下。

  也因為這樣,所以塔魯特這場戰鬥並不輕鬆,但是也不至於會陷入苦戰,因為此時此刻的塔魯特是有著相應的實力,畢竟,這是經過許多人認可後的實力,不會如此輕易地就被擊垮。

  「想不到你還挺強的嘛,這樣可能連杜恩和杜特對上你都無法輕鬆戰鬥也說不定。」弗洛斯一邊抵擋塔魯特的攻擊,一邊尋找空隙打算進行回擊。

  「我也沒想到一直躲在幕後的你,居然有著如此的實力,看來騎士團團長並非只是靠手段得來的。」塔魯特為了不讓弗洛斯找到空隙,所以便以最小幅度的動作揮舞著長槍,同時回應弗洛斯的話。

  但是弗洛斯卻看到了一瞬間的機會,用沒有拿劍的那隻手瞬間凝聚了一顆水球,並且朝塔魯特的腳砸過去。所幸塔魯特也察覺到弗洛斯的計謀,於是迅速地朝後方進行閃躲,但是正因為這個迴避的動作,讓弗洛斯有機會從防禦方轉為攻擊者。

  當塔魯特往後退的時候,弗洛斯奮力地往前一瞪,並且用附加著雷元素的劍朝塔魯特進行連續的刺擊。因為長槍和劍的距離還是有些差異,為了彌補這個不足所以弗洛斯選擇用雷元素來進行攻擊,並且用動作較小的刺擊來進行攻擊。如果說只用沒有附加元素的劍來進行刺擊,那麼弗洛斯的攻擊必然是打不中塔魯特,但是因為刺擊導致元素之力的射出,能使那些雷元素以尖銳的線狀對塔魯特進行攻擊。

  雖然這是突如其來的一招,但是塔魯特也有所準備,因為知道自己無法躲開,所以他立刻將朗基奴斯插在地上,然後使用土元素製造出一面土牆來抵擋弗洛斯的攻擊。雖然說因為是純元素對上複合元素,所以塔魯特的土牆就算有抗性還是被刺得有些破爛,但是就抵擋攻擊的效果來說,目的已經達到了。

  在一旁觀看著戰鬥的眾人都不禁讚嘆起這場戰鬥的水準,雖然弗洛斯身為敵人,但是還是不得不佩服他的戰鬥能力。尤其是……



  「我說,剛剛弗洛斯是不是進行了無詠唱,而且還不是以武器為媒介?」凱姆有些驚訝地看著弗洛斯,並且詢問起身旁的兩名強者。

  而他們兩人也都點頭,並且明確地說:「是呢,想不到他居然能進行無詠唱,看來他也有著一定的實力。」

  「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其實不難看出弗洛斯是個天才,從他能自己研發出那所謂的魔化果實,再加上對於杜恩和杜特兩人的實驗,以及外面那群人偶的量產,光這些就可以看出他有著不同於一般人的頭腦。再加上他現在展現出對戰鬥的敏銳度,以及元素之力的無詠唱,即使他是個不可饒恕的傢伙,但是也不能因此否認他的實力。」帕絲拉一邊觀察著弗洛斯,一邊給出了如此高度的評價。

  聽到帕絲拉的說明,凱姆的表情顯得有些不安,並且再次向兩人詢問:「想不到你們居然這麼看得起他,那麼……你們覺得塔魯特有輸的可能嗎?」

  只見兩人,甚至是被帕絲拉所抱著的史波克都毫不猶豫地搖頭,然後一臉嚴肅地說:「不,雖然說對手有著如此實力,但是你仔細看看塔魯特的表情。」

  此時的塔魯特雖然面對如此強大的對手,但是他一點也沒有露出軟弱的表情,倒不如說,他看起來仍然相當有餘力。而且此刻他臉上的表情是微笑的,如果看到這樣的畫面還認為他會輸,那麼恐怕是在開玩笑吧。

  看到如此神情的塔魯特,凱姆感到相當驚訝,也感到相當不解:「雖然說我知道塔魯特的實力也不差,但是沒有道理面對這樣的對手還能保持笑容啊。」

  「如果是以前的他恐怕不行吧。雖然塔魯特自己沒有發覺,但是他目前的實力比起和我父親戰鬥的時候,又更加的成長了。不單單是朗基奴斯的力量,也是他每天堅持不懈的努力所換來的成果。本來從小和父親在森林打獵的塔魯特就有很敏銳的直覺,再加上經歷過這樣的一趟旅行,實力一定有著明顯的成長,只不過因為遇上的對手大多都是遠超自己實力好幾倍的強者,所以使他失去自信。也因為這樣,所以他認為自己有許多的不足,才會更加努力練習,就為了能夠強到足以保護我和史波克,所以此刻正是他的潛力開花結果的時候。」帕絲拉露出了喜悅地笑容看著塔魯特,並且認為自己之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是這樣啊……」雖然對於帕絲拉的說法還是有些疑惑,但是還是接受了。

  在他們談話的過程中,塔魯特和弗洛斯的戰鬥仍然在持續著,不過戰況也開始出現了一點變化……原本兩人的戰鬥局面是不相上下的狀態,但是漸漸地,局勢開始變得對塔魯特有利了。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那是因為塔魯特開始抓到了弗洛斯的攻擊節奏,正因為如此,他漸漸地能夠預測到弗洛斯可能會使出的攻擊手段,所以除了能夠提前抵擋或閃躲以外,還能在對手的攻擊空擋給予反擊。即使對手也同樣能夠抵擋和閃躲,但是這個變化卻給戰局帶來了不小的影響。

  其實弗洛斯也有想過要看穿塔魯特的戰鬥方式,但是很不巧的是,塔魯特的攻擊方式太過於多變,以致於弗洛斯無法明確的掌握。至於塔魯特會有如此多變的攻擊方式,可能也要歸功於和英福爾特的那一場戰鬥了。因為那時的他也明白,如果按照平常的戰鬥方式是無法擊敗眼前的對手,所以試著尋找會讓對手無法反應的攻擊,也正是在那個時候,塔魯特的戰鬥方式變得更加地出其不意。

  「可惡……真是難纏的傢伙。居然還想改變這裡的地形,真是從來都沒見過這麼瘋狂的戰鬥方式。」就連有著許多計謀的弗洛斯都不得不佩服塔魯特的戰法。

  「過獎過獎,經歷過這麼多的戰鬥我也有所成長了。為了今天,我可是做了不少的準備,怎麼可能會輸給你呢!」塔魯特充滿氣勢地說著,此刻的他看起來就宛如真正的英雄一般。

  「別太小看人了,小鬼。」雖然嘴上這麼說著,但是弗洛斯光是連閃躲都很吃力了。

  當時間拖得越久,兩人之間的實力差距就更加的明顯。如果說弗洛斯是在吸收各種經驗後,將一切轉化成自身力量的天才,那麼塔魯特恐怕就是在學習當中成長的努力家。局勢漸漸地從兩人最初平分秋色的戰況,漸漸變得趨向塔魯特,到了現在弗洛斯已經完全趨於下風了。

  原本來有餘力說話的弗洛斯漸漸地不再開口說話,因為此刻的他光是要防禦塔魯特的攻擊都變得有些困難,更別說要找出他攻擊的空擋來反擊了。但是其實影響整個戰況的不單單只有實力的差距,還有武器之間的不同,以及兩人之間的體力消耗,都是左右這場戰鬥的關鍵點。

  首先光是在武器的距離上,弗洛斯就已經先輸了,雖然說可以用元素之力來彌補,再加上他懂得使用無詠唱的方式來進行戰鬥,正常來說是可以縮短這點差距。可是他唯一失算的地方就是,即使塔魯特不能靠著無詠唱的方式進行戰鬥,但是朗基奴斯卻可以靠著自身的意志來發動術法,這樣即使塔魯特需要短時間的詠唱,但是也足夠消除元素之力熟練度的差距了。

  確實這是一對一的戰鬥,但是活用手中的武器也是很重要的部份,而這樣的使用方式就相當於塔魯特可以同時使用兩種元素來分別進行防禦和攻擊,自然對於即使能使用無詠唱但是只能用一種元素的弗洛斯來說是不利的。

  「投降吧弗洛斯,此刻的你是沒有勝算的!」塔魯特一邊使出刺擊,一邊對弗洛斯說著。

  「哈哈哈哈——真是囂張啊,看來我不得不使出最後的手段對付你了。」弗洛斯說完以後,便往後一蹬躲開塔魯特的攻擊,並且開始在口袋內摸索什麼東西。

  這突如其來的閃躲讓塔魯特一瞬間沒有反應過來,就在這個時候弗洛斯便從口袋裡拿出一顆黑色的膠囊,並且毫不猶豫地就將膠囊給吞下去,整個過程就是短短的一瞬間而已,可是這個行動卻足以影響整個戰局。



  在弗洛斯吞下膠囊以後,他本人看起來並沒有發生任何的變化,也沒有突然的魔力膨脹,所以那個膠囊看起來並沒有如同魔化果實一般的效果。也因為弗洛斯看起來還是跟平常一樣,所以塔魯特也馬上進行追擊,用當初擊敗巨人的雷之槍朝弗洛斯射出打算給他最後一擊。但是接下來的畫面卻讓在場所有人都大吃一驚。

  「哈哈哈哈,我說過了吧,可別太小看我啊。」弗洛斯非常驕傲的說著,彷彿勝利已經納入自己手中。

  他會有如此的反應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原本朝他射出的雷之槍,就在碰到他的瞬間就消失殆盡了,彷彿剛剛的攻擊都只是假象,只是塔魯特所製造出的幻影一樣。

  「這怎麼可能,你到底做了些什麼?」率先有所反應的人不是塔魯特,而是在一旁看著的凱姆。

  「我剛剛吞下去的膠囊也是我研發出的魔道具之一,雖然有時間限制,但是只要效果還持續著,所有朝我而來的元素之力都會被我吸收掉。不只如此,我還可以加倍回擊給對方,就像這樣!」說完以後,弗洛斯高舉手中的劍,並且用力地朝著塔魯特揮過去。

  突然間,一切就如他所說,原本朝他射出的雷之槍就在弗洛斯揮劍的同時射向塔魯特,並且變得比塔魯特原本發出的還要更加迅速,外型看起來也更加巨大。這一切都來得太過突然,以致於塔魯特本身沒有辦法反應,若不是朗基奴斯即時立起一道厚厚的冰牆減輕衝擊力,否則此刻的塔魯特或許就死了。

  但是,即使雷之槍的威力被冰牆所減輕,但是衝擊產生的餘波也給予塔魯特不小的傷害,至少塔魯特是整個人被震飛至牆壁上,不僅變得遍體鱗傷,連身上穿的衣服也變得破破爛爛的,那股力量就是如此巨大。

  「如何?被自己發出的攻擊所傷,一定很不好受吧。少了元素之力的輔助,我看你是很難贏過我了,剛好,也輪到我反擊了。」當弗洛斯一說完便立刻衝向塔魯特,準備展開第二波的攻擊。

  雖然塔魯特已經受了不小的傷害,但是他並沒有露出放棄的神情,反而笑著說:「就算不依靠元素之力,還是有辦法贏的。」

  「別逞強了,我倒要看你能撐到什麼時候。」語畢,弗洛斯馬上發出一道冷氣,試著要封鎖住塔魯特的行動。

  所幸塔魯特用土元素包覆自己,並且朝旁邊進行閃躲,才免掉被凍結的的命運,但是因為受傷的關係,所以使得他動作變得有些遲鈍,以至於錯失了反擊的機會。因此他決定先用水元素和光元素替自己療傷,再想辦法對付弗洛斯。

  「哼哼哼,怎麼樣,被壓制的滋味如何啊?明明手中持有著最強的長槍,卻不能用元素攻擊我的感覺如何啊?」此時的弗洛斯又變得更加令人不快,看來他的個性是只要一佔上風就會變得囂張的性格。

  「我想,你還是不要過於依賴元素之力比較好,我說了,即使沒有元素之力,我還是能打敗你。」塔魯特的語氣聽起來不像是在虛張聲勢,或許他已經想到什麼辦法了。

  「難道你想等到效果結束嗎?那我可能要告訴你一個壞消息,這個膠囊可以持續一天啊。」弗洛斯露出了自信的笑容,看來他覺得塔魯特除了等待效果結束以外,就沒有別的方法了。

  只不過……如果塔魯特只是依靠元素之力,肯定無法說是有所成長,既然他戰鬥的方式是多變的,那麼更要利用現有的狀況來打破目前的僵局。

  因此,塔魯特一邊躲避著弗洛斯的攻擊,一邊在長槍上凝聚水元素,而見到此狀的弗洛斯則嘲笑他:「你傻了嗎?都告訴你元素之力沒有用了,你還在凝聚元素之力,這不是白費力氣嗎?」

  只是塔魯特沒有回話,而是專心地凝聚力量,並且將元素集中在一點上,至於弗洛斯則繼續說下去:「開始自暴自棄了嗎?好吧,為了不讓你死的太難看,我這就了結你!」

  當弗洛斯再次高舉手中的劍,並將火元素纏繞在劍上,準備給塔魯特最後一擊的時候,塔魯特便看準時機用附加水元素之力的長槍朝弗洛斯刺過去,而這個舉動也讓弗洛斯再次嘲笑塔魯特。

  「是嗎,你還是堅持要這麼做嗎?那就讓我先接下你的攻擊,我要在你絕望的時候解決你。」弗洛斯就如所說的一樣,即使手中的攻擊動作早已準備完成,但仍然打算先接下塔魯特的攻擊,只是這個行為卻招致了自身的毀滅。

  當塔魯特的長槍即將碰到弗洛斯的時候,長槍上的水元素之力也確實消失了,但是槍頭也同時刺穿了弗洛斯的身體,這一點是他完全沒有料想到的事情。

  「怎……怎麼可能?」弗洛斯瞪大了他那對黑色的瞳孔,手中的劍也跟著鬆開,然後用僅剩的力氣吐出了心中的疑問。

  確實如果照他的說法,一切的元素之力都會被他所吸收,並且同時回擊給對手,就算只是純粹的物理攻擊,只要附加了元素之力,都會在碰到他之前被無效化。但是也因為這一點,所以塔魯特才能確實地打倒他,只是若真要說弗洛斯的敗因,就是對自己過於自信,還有小瞧了塔魯特這兩點吧。

  不如說在場的任何人都沒有想到塔魯特的策略,因為連帕絲拉他們都感到相當震驚,原本所有人都以為塔魯特已經束手無策了,可是沒想到他在最後居然反敗為勝,真的在如此困境下打敗了弗洛斯。

  「我啊,在長槍要碰到你的前一刻取消了元素之力。」塔魯特平靜地說著,並且將刺穿弗洛斯的長槍給拔出。

  當長槍從體內離開以後,弗洛斯也應聲往後倒下,但是並沒有馬上死亡,而是殘留著最後一口氣,看起來像是還有話說一樣。



  「取消元素之力,哈哈哈哈……真是令人想不到啊。我輸了,輸得心服口服。」弗洛斯看著塔魯特,並且吃力地笑著。

  塔魯特並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靜靜地看著弗洛斯,臉上沒有勝利者的笑容,有的只是無限的同情。

  「你不是贏了嗎?笑一個啊,你可是替父親報仇,還拯救了世界,不是該開心一點嗎?」

  「我只是再一次覺得,你明明可以不用做那些事情,也能夠達成你的理想不是嗎?」

  「所以我才說小孩子就是……算了,反正我有我的堅持。對了,可以在我死前答應我幾件事嗎?」弗洛斯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小,幾乎只有塔魯特才聽得到他說話的聲音。

  「你說。」

  「首先,我希望你能記住我們今天的戰鬥,再來就是,把我和杜恩兄弟葬在一起。葬在這個地下實驗室,畢竟這是我辛苦改建的地方,也是我所擁有的一切。」弗洛斯有氣無力地說出自己的遺願,並且在吐出最後一個字的同時閉上了雙眼。

  在弗洛斯死後,塔魯特看著他的屍體,並且一臉正經地說:「嗯,我會的。」

  接著,他一句話也沒說便朝實驗室外走去,過了一會便將杜恩和杜特的屍體也搬了過來,然後將他們兩人安置在弗洛斯的身旁。

  當一切都準備就緒以後,塔魯特便對帕絲拉他們說:「好了,我們走吧。」

  帕絲拉他們都知道塔魯特此刻的心情,於是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靜靜地陪伴在他的身邊,並且走出這座地下實驗室。當他們走出實驗室後,塔魯特將木門緩緩地關上,並且用長槍在上面刻了幾個字,接著便離開了。

  而門上則寫著:「威爾斯.艾爾斯塔與其子嗣長眠於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50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長篇|連載|朗基奴斯|故事|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碧戥
花了點時間看完了這部和幾篇短篇

前幾章用說書人的方式引導第三人稱描述還蠻特別的
但是因為穿插敘事者觀點的關係所以文體跟小說有點衝突感
後面的章節就稍微改善了一點
但是對於非重度文學迷的讀者來說還是偏硬的文體
如果本來就想走硬奇幻的讀者客群這點其實還說得過去
走輕小說方向的話可能就要用大量的角色對話與互動性格塑造來取代掉冗長的敘述

另外不知道是想抓固定篇幅長度還是有其他考量
對於角色的過去描寫大多以敘述重點帶過算有點可惜

不過這樣的文體在那些虛實短篇上其實反而很合適
用敘述者的口吻營造的文體來描述靈異事件
讓人在閱讀的時候有一種聽怪談的代入感

祝作者在往後的創作中能找到最適合自己風格的題材
加油![e19]

08-02 15:37

傳水
首先非常感謝對於文章的建議以及感想,畢竟回應真的很少。
聖槍/魔槍相比虛實短篇的創作時間真的是差了很大一段距離。就連聖槍前面的章節和後面的章節的創作時間也是間隔很久,因此會有程度上的差異,在此先說聲抱歉。

不過本文一開始確實是想走傳統奇幻風格,而且創作理念也比較注重在配角而不是主角上。只是後期比起風格,更注重在一些其它方向的轉變和成長,可以說是一個轉換和進步的摸索期吧,當然一個好的作者也許要在各種方面都能運用自如才是。

至於角色的過去描寫,其實算是對於出現次數和重要程度的不同去做篇幅的描寫,這點算是比較個人私心的部分,還請望包涵。

虛實短篇的內容的話就比較像根據故事內容和結局去做文體的編排,再加上一開始就是寫短篇起家,所以在書寫上比較習慣,不過會盡力讓每一篇的內容都有令人為之一亮的地方[e12]

最後再次感謝您的建議與支持,非常感激!08-02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purp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9-4 不被知曉的一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