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小纓生日故事2018

作者:狸電池與古代酸素│2018-09-19 11:34:04│巴幣:50│人氣:661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很遠的國家——」

  「那個聽過了。」

  「是嗎?那這次來說一個很近很近的國家。」

  春天坐在小纓床邊,如常對小纓說床邊故事。據小纓所說,如果她不聽故事的話就會睡不着,是真是假只有小纓自己才知道了。不過今天是九月十七日,是小纓生日,小纓說要聽故事就說給她聽吧。

  春天翻開小纓書櫃,裡面有很多不同顏色的故事書。不過最新買的那一本在幾天前已經讀完了,春天還未有空買新的,這種情況只能靠春天馬上編一個出來了。

  「那個地方叫做巴哈共和國——」

  「巴哈?」小纓歪着狐耳,好像在什麼地方聽過這個字,又不知道在哪裡聽過。

  「對,就是那個惡龍的名字的國家。小纓有聽過嗎?」

  「沒有喔——。」

  才只是剛說了國家的名字,小纓就很期待的左右輕搖身體了。春天也不知道為什麼變得期待了起來,接着剛剛的話說了下去。

  「那裡有一個人,也是叫小纓。和你長得一模一樣的,也是紅色毛的,有六條尾巴的小狐狸。」

  「那個小狐狸也喜歡聽故事嗎?」

  「當然,就像你一樣。那個巴哈國裡面有很多不同的人在那裡,大家都是很友善的人喔。小纓是個很努力的孩子,也是一個小作家,她決定要在巴哈國成為大家都認識她的作者。

  於是她一直寫,寫得很慢很慢,拿起筆就是做她不擅長的寫作。每一天她都在想那個故事怎樣可以更引人入勝﹑怎樣寫文字會更加有畫面,有時幾小時才磨了一句出來,有時卡了一整天也問不到想教她的人。

  儘管她沒有時間每天細讀別人的故事,可是她知道如果自己沒法喜歡別人的故事,那麼別人也沒法喜歡她的故事。所以她去了別人的家,看了很多很多不同的故事,也開始認識了自己的朋友。」

  春天摸了摸小纓腦袋,彷彿故事中的小纓是真的存在過一樣,繼續訴說著這個無名的故事。

  「巴哈國有一個規矩,所有新發的文章一定要得到國王認證,衛兵才會發佈你的文章給人看。如果沒有得到認證,大家根本不會來到你的小屋看文章。

  因此,小纓第一次發文章根本沒有人看。

  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小纓已經每天在家門前花錢買來不同工具叫人來看故事,又把小屋翻新成很好看的樣子。而小纓還只是一個新人,自然也沒有什麼人氣。

  於是她繼續努力寫,拍別人門口,花更多時間繼續研究。她知道如果要讓別人認識她,一定要先得到國王認證,那就是她的第一步。」

  「那個國王認證很難拿到的嗎?如果太困難的話小纓不就拿不到了?」

  小纓的語氣聽起來很擔心故事中的主角,每次一到這種情節的時候她總是會變得擔心起來,小孩子大概都是這樣的。春天搖搖頭,把放在大腿上沒有用上的故事書合了起來:

  「我不知道,有人說那是很簡單就能拿到的東西,認證一次就拿到了;也有人說那是很困難的東西,認證了很多次都拿不到。小纓有信心自己寫的東西不會比別人寫的文章難看,如果別人可以的話,她一定也可以通過的。

  最後她拿着花盡心血寫好的三篇文章參加認證,失敗了。

  國王說,那些文章看起來沒有細膩的心,也沒有豐富的畫面。不巧地,小纓擅長的東西就是畫面。

  小纓頓時為自己感到不平,她很想直接面見國王親自用最友善的語氣說明自己的文章,可是那是做不到的。她在想,是不是自己真的做得不夠好呢,在別人的眼中看來自己的文章就那麼缺畫面嗎?

  她緊張地問大家自己要怎樣做,大家都靜了。

  第二次參加認證的時候已經是一個月後了,小纓帶着更多文章,文章上有更多朋友支持,再一次參加了認證。然後再一次失敗了,國王無視了她的進步,像機器人一樣重複說着上次說過的評語,打發了小纓走。

  小纓很不開心,她很想要得到其他人的賞識,但是她連第一步也踏不出去。同一時間她已經有朋友通過認證了,那證明是有方法通過的。只是,再一次不是她而已。

  小纓低落地說了一堆發洩的話,大家都跑來支持她。雖然小纓看着已經得到認證的人的安慰並不能開心起來,但是她知道還有朋友在陪她的。朋友就是她剩下的寶物了,和認證什麼的一樣重要。

  兩個月﹑三個月過去了,說一起拿不到認證的朋友都漸漸拿到了認證,小纓剩下自己一個人。她愈來愈不開心,熱情也慢慢減退了,就好像知道參加下去也不會通過一樣,她什麼都沒有了。

  失去了希望的小纓連發出來的文章都是黑色的,言詞間透露着令人絕望的氣息。她救不了自己,沉沒於悲傷的海之中,渴望其他人來救她,可是大家都不來了。

  『看看,那個人又在發黑文了。』﹑『救不了的啦,救了多少次他還是會沉下去的。』﹑『隨便她發黑文吧,累了自然會停下來。』之類的聲音傳到水中,大家都離開了。小纓才發現自己已經成為了牧羊人,怎麼說有狼出現也沒人來幫忙了。

  吵鬧過後的小纓自己游回岸上,在眾人面前消失了,過很久才會出現一次。

  『這樣就好了,我什麼都不要了。』

  小纓已經忘了自己是什麼時候拿到認證的了,荒廢了的小屋也回不到以前的人氣。其他朋友玩得很開心,動不動就幾十人喜歡他們的文章,每天一千多人到訪小屋,小纓卻連自己以前人氣的一半也去不到了。

  小纓苦笑着,大家都不懂為什麼小纓明明得到了最想要的東西卻開心不起來。小纓的小屋貼滿了以前玩的接龍文章,可是那個也回不去了,大家都在玩新的遊戲了。沒有小纓的遊戲看起來很好玩,到最後小纓還是什麼都沒有成功。」

  小纓垂着狐耳,抱着春天靜了下來。這不是一個什麼好故事,並沒有什麼很大的道理要教小纓,但是比任何之前說過的故事都要真實。

  「最後,終於來到了那一天了。小纓數着自己的生日,打算也是偷偷一個人渡過。

  但是原來有人記得小纓生日,星月和小漠都來祝賀了。

  小纓皺着眉頭笑,對於自己不見了那麼久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她沒有想過還有人會找她。她不要什麼禮物了,只是看到路的前面有那麼幾個人在等她就已經很開心了。她知道即使多了這一個故事也不會有什麼人留意她,小屋還是一樣會發霉。

  可是這樣就夠了。

  小纓的小屋永遠做不到像別人一樣多朋友,就算有人說要幫忙也大概只是說說而已。不過小纓總感覺多了一點希望,這樣步行下去好像也不錯。」

  「所以這算是好故事嗎?」

  「算吧,好像和友情沒有麼關係,我也不知道。」

  「這樣不算數啦......小狐狸要再聽一個故事!!」

  小纓雙手捉着春天一直搖,搖到春天吐出第二個故事為止。春天坐在床邊擺來擺去,腦海中閃過一個點子。

  「欸......那......」

  這一次,我們來說小纓生日之後的故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4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蒼萊
生日故事,喔耶

09-19 11:58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耶~09-19 12:06
白玉可可❅小豆大福
還是有很多人支持妳的 要加油唷owo

09-19 12:46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今後的故事才是重點呢09-19 13:01
白玉可可❅小豆大福
嗯嗯!我很期待梨梨的作品喲~

09-19 13:1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小櫻不要難過...摸摸頭...QxQ/

09-19 14:19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居然要得到國王認證ww

09-19 19:01


感覺....和我藏起來要給白貓的賀文有點像...(打滾

09-19 22:02


不過說起圖 如果創造賀文給小狐狸或許會比較快(((丟餌料

09-19 22:03

夜狼(落月殘影)
國王~以為是有18X的(?
真是個好故事,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OWO

09-19 22:11

武雷熙
這故事看得有點感動呢

09-20 07:59

翹之語&媛媛冬晴
生日快樂(遲來的)

09-25 0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mikechung9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潛到世界盡頭的小狐狸生日... 後一篇:10月5日廢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