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要聽冥妻的話【EP1-2 和青梅竹馬的相處方式】

黑兔 | 2018-09-19 11:18:46 | 巴幣 70 | 人氣 1323


  第一則之二
  和青梅竹馬的相處方式
 
 
 
  「呢嘿嘿~怎麼突然就哭了咧?」小小社長翻著漫畫,不過視線卻一直放在我身上。
 
 
  才沒有哭咧,只是眼睛突然感覺很痠而已,要知道我可是每天都看著那些走來走去的靈體啊!
 
 
  不過社長指的是哪件事?我不太懂她的意思。
 
 
  我算是一個非常隨波逐流的人,扣除我能夠隨時隨地看到死人、往生者、鬼魂這個奇怪的才能,嘛……也不限於那些幽靈鬼壞啦,加上奶奶家那兩尊神像或到廟宇拜拜時總能看到其它的神明,如果我看不到這些,也就只是個普通人而已。
 
 
  「呢哼唔──!」小小社長的臉突然鼓得像塞了一堆零食的倉鼠,同時還發出很微妙的聲音!大概是我和芝玲都沒理她的關係,她把臉頰鼓得圓圓的,像個愛耍脾氣的小孩子一樣。
 
 
  我和芝玲一人一邊同時戳了小小社長的臉頰,圓滾滾又軟Q的臉馬上消風了。
 
 
  「今天我要提早走哦,不然你們也早點回去吧。」明明才剛到社團不到十分鐘,校內也還有很多晚自習的學生,一般來講小小社長都會待到警衛來趕人。
 
 
  嘛,也不是每天都要待那麼晚,畢竟被夜校的老師唸也是很煩的,而且只要被唸,小小社長一定會第一個逃走讓我們當她的擋箭牌。
 
 
  我收拾了自己的東西,離去前故意用力拍了小小社長的頭兩下趕緊落跑,腿長的差距,小小社長只能在後面鬼吼鬼叫追罵我,但腿短的她是追不到我的。
 
 
  之前提到我上學前會去奶奶家的習慣,當然放學後我也會順路過去。奶奶家早上拜的是觀世音像,晚上拜的則是媽祖像,相同的拜拜時那尊媽祖娘娘也會顯靈,不過似乎只有我看得到。
 
 
  「喲喲!小毛頭都長這麼大啦?快來讓娘娘好好看看呀!」那個突然神桌旁出現,個子和幼稚園小朋友一樣高卻講話很囂張、嘴巴說的話不時會漏風、提高口音時會破音;祂那橘色蓬鬆的短髮和普遍印象中端莊賢淑的媽祖娘娘風格完全不同,她穿得是和我們學校一模一樣的夏天女生校服加迷你裙、噢?今天穿的是褲襪啊?
 
 
  「喂!小鬼!咱怎麼說也是神明啊!要尊重點蛤!」您嘴上雖然這麼說,可是我還沒拜完啊:「嘖嘖,還是會一起來那會一起來拜拜的小姑娘比較可愛。」但是祂並沒有和芝玲說上話,或許是知道芝玲看不見祂吧?
 
 
  啊……媽祖娘娘竟然不雅的側躺在神桌上吃著供品啊!注意一下您的形象啊!而且還好娘娘很小隻,不然神桌上的東西就要被擠掉了。
 
 
  「你小鬼啊,是不是在想很不禮貌的事啊?看看你每天都招惹那麼多不乾淨的東西,就讓娘娘咱來幫你淨化一下蛤。」就算您這麼說,不過那些從校門口就開始跟著我的靈,在我踏入奶奶家時早就散去了。
 
 
  拜拜的儀式結束了,委婉拒絕奶奶和伯父要我留下來晚餐的好意,離去前不忘虔誠的對這個家中的守護的神明深深鞠躬。
 
 
  「對對對!就是這樣子!要多尊敬咱蛤!」啊啊……故意站在我鞠躬方向,擺著很了不起的架式呢……若您再高一些、再更端莊些,我應該會更尊敬您的。
 
 
  「臭小鬼!又在想不禮貌的事蛤!踢爆你屁屁!」馬上遭報應了,臨走前被狠狠踢了下屁股……不過祂跟以往一樣跟過來,陪伴在我和芝玲旁,直到我搭的公車到站為止,揮手道別到公車離去消失在街道尾端。
 
 
  回到家裡,我和老媽住的地方是一棟還不算差的獨棟透天房,老媽的身世也算獨特,關於老媽的事我也都是從伯父那兒聽來的……嗯?
 
 
  什麼啊……剛放學芝玲妳的肚子就在叫啦?好吧,那關於老媽的事就簡單說下現況就好了,老媽小時候,據說也是那兩位神明一起看著長大的孩子,或許是這個緣份的關係,這棟透天房是奶奶給老媽的東西。
 
 
  說起老媽……等一下啦!好啦!我馬上幫妳做晚餐!別再拉我臉了!芝玲!
 
 
  老媽不管是奶奶那邊的親戚,還是外婆那裡,對老媽的評價就是非常努力,而且體貼孝順的女孩子,因為年紀輕輕就懷了我,所以不得不背負沉重的社會語論,不過從我有記憶以來,她一直都是帶著笑容,笑容彷彿就是老媽的招牌。
 
 
  晚餐就做六份炒麵吧?雖然老媽擺攤的地方離家有點距離,她也會自己在那裡用完晚餐,不過她回來如果看到我有幫她準備份宵夜,應該也會很開心吧。另外三份等等送去給芝玲她的家人,現在還不到六點,伯父伯母他們應該還沒煮才對。
 
 
  果然送去時,一直被稱讚是個懂事的孩子……平常我才受你們照顧多咧,雖然芝玲整天都會跑來串門子就是了。
 
 
  好了!明天是六日!晚餐也吃完了,那麼該來努力了!
 
 
  我拿出腳架與美髮用的假人頭,在二樓房間自己練習著,這是自己的夢想,也是不想讓老媽那麼辛苦,自己獨立的第一步。
 
 
  芝玲就這樣躺在我的床上看著我練習,不時會拿那些帶有香味的美髮用品在手上把玩,畢竟她也是個少女嘛,這種會讓自己更美麗的東西理所當然會有興趣的。
 
 
  獨自練習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芝玲也像貓一樣蜷在我的床上靜靜的睡著了。
 
 
  又來了……拉上的窗簾外又是滿滿浮躁擺動的黑影,街上的流浪狗不時的此起彼落的吹狗螺,如果是一般的學生,肯定會覺得心浮氣躁吧?不過這對我而言只是日常罷了。
 
 
  看吧,一樓燈明明是關著的,現在卻亮著;客廳明明沒有電視,卻有兩個女人的聲音在討論著現代電視節目,甚至還吃著我買回來餅乾。
 
 
  ……這也是日常……只要保持平常心就可以了……
 
 
  幫「貓玲」蓋好被子、收拾房間的美髮工具,偷捏一下貓玲,這張可愛的睡臉真的是百看不厭呢,微微噘著小嘴、細柔的呼吸聲、隨著電扇輕輕撫著臉旁的髮絲、她總是這樣呢,不厭其煩的陪著我練習,然後靜靜做自己的事,最後自個兒睡著……話說這丫頭今天又要睡我家了吧?
 
 
  十二點了啊,老媽今天也會很晚回來吧?通常遇到假日她回來都快兩點了……有時候甚至會更晚,不然把先把炒麵冰起來好了……
 
 
  走到一樓與二樓的梯間,背脊開始覺得發毛,若不是那些一樓電燈自己打亮了,我應該一點也不想走下樓吧?
 
 
  燈光照不到的家具角落,影後似乎總有些什麼東西蠢蠢欲動著,等待我不甚踏入其潛伏的範圍,一口氣將我狠狠吞噬掉……
 
 
  其實也不是所有事物都選擇躲起來,你們看……那鎖著鐵門外不就站著一堆人從門縫往裡頭死盯著看?唷,早上看到的腦漿妹妹妳也來啦……?
 
 
  還是快點把炒麵冰一冰吧,就算平時就能看到靈體,這時間怎麼也不想多看那些東西那麼久啊……快步把留給老媽的炒麵多包了一層保鮮膜、收拾客廳空的四袋折好用像皮筋綁在一起的洋芋片、回收兩瓶可樂保特瓶,趕緊關掉一樓的燈快步溜回二樓。
 
 
  就算知道那些東西進不來家裡……但一直在家門口、窗外……我還是會胡思亂想,先沖個澡冷靜一下吧。
 
 
  果然一個舒服的冷水澡,是把那些擾人妖魔鬼怪甩在腦後的最好方法啊……不過旁邊的浴室窗外,還有好幾對黑影浮現在外啊……
 
 
  噠──噠──連門外也有緩慢卻清析的腳步聲,甚至壓過蓮蓬頭噴出的水聲,從我的房間,一步一步往浴室的方向走來。
 
 
  唰!唰!浴室的燈炮瞬間閃了兩下,似乎也在警告我浴室外頭正有不祥之物接近。
 
 
  「彥平……」一聲細細絲語般,輕而柔軟的女聲呼喚著我的名字。
 
 
  別鬧啦!我在洗澡啊……這種狀況下真的是很尷尬!尷尬到極點啊!我根本沒地方跑啊!
 
 
  「在哪裡……」那個女聲停在浴室門口,從浴室門上的晶雕玻璃,可以清楚看到外頭就站著一個長髮的女性:「彥平……你在浴室嗎……?」
 
 
  拜託了……千萬別這時候進來!就算心裡這樣吶喊。
 
 
  「原來在洗澡呢……」門把被轉動著,我非常之後悔我沒把門鎖上!
 
 
  「彥平……」門被推開了一個小門縫,門縫出現了一隻鳳眼;接著門又被緩緩推開,是張可愛的臉蛋……
 
 
  「一起洗!彥平!」門被猛然推開!是噘著調皮貓嘴,一臉笑咪咪的芝玲啊!
 
 
  「啊咧……彥平等等!一起洗啦!」不行!說什麼我也是正值十七歲的健康少年!這種羞斃了的事就算青梅竹馬也不行!想把門大力關上,誰知芝玲竟然用自己纖瘦的身子去擋著門!
 
 
  「唔啊!放我下來!彥平你把我的衣服都弄濕了啦!」趁芝玲以為我放棄關門,想要脫下白色水手服時,突然給她個公主抱,然後丟到浴室外!磅!一把將門關上然後喀啦地鎖起來!「開門啦!我們小學一起洗過不是嗎!彥~平~開門!我也要進去!」
 
 
  芝玲在外面鬧了好一會,我還是不打算開門,似乎也放棄地回房間去。
 
 
  真是有驚無險啊,這可不是什麼後宮類的漫畫啊,和青梅主馬一起洗澡什麼的……雖然很讓人嚮往,但絕對不行!
 
 
  趕緊洗完換上休閒服,走回房間時的地坂有點濕濕的,是芝玲剛剛踩進來浴室的關係吧?回房間,只見芝玲用棉被蜷著自己的身子只露出臉,坐在床邊不開心地鼓著臉頰,不時發出「唔呣呣」聲音來表達不悅。
 
 
  「唔呣呣!彥平超過份,竟然直接把人家丟出浴室……」
 
 
  果然剛剛做的太過火了,再怎麼說芝玲都只是女孩子而已,好吧,該怎麼陪罪呢?坐在芝玲旁輕輕拍打好幾下她的頭……
 
 
  「呣哼哼!」知道我要陪罪,芝玲馬上又回復小惡魔般的笑容,瞧妳得意的連聲音都發出來了,雖然是陪罪,不過不是什麼事都會答應妳哦。
 
 
  「換我洗澡!然後彥平要進來陪我!」不行!絕對不會答應的!
 
 
  「唔呣呣!」芝玲又變河豚啦!
 
 
  最大的底線就是今天可以睡同一張床,但一起洗澡什麼的絕對不行!
 
 
  「耶咿!那就一起睡!不過我也要先洗澡唷!」
  「不──準──偷──看──唷──!」
 
 
  好個青梅竹馬呢……一下要一起洗澡一下又不讓我偷窺,雖然也不會去偷窺就是了。不過這樣也不錯啦,這樣就好。
 
 
  因為芝玲就是老愛往我家跑,從小到大的緣份,害我的房間特別多了個櫃子是用來放她衣服的。
 
 
  「彥平~我的內褲不要小熊的喲!」誰管妳啊!知道一個男生要從那堆軟綿綿的胖次拿一條出來是很丟人的!
 
 
  我們兩人只要保持這樣的關係,安安穩穩的走下去就行了……平平淡淡的……
 
 
  「我好了!耶!……啊咧咧……怎麼睡著了!」
 
 
  一整天都要被那些靈給疲勞轟炸,熬夜什麼的我可做不到啊……晚安。
 
 
  「唔呣呣呣呣──!難得過十二點!呣呣呣!」芝玲又變成河豚啦!「嘻嘻,算了……彥平,這樣子就好了……」
 
 
  「只要這樣安安穩穩的一起走下去,平平淡淡的,就行了。」
 
 
  以前的她一定會在我睡著時故意惡作劇,比如說在我熟睡時把我搔癢搔到睡不著,又或者故意側睡並擠出她那青澀卻有料的身材等我醒來。
 
 
  她一定有很多話想和我說,只是看我已經睡著了,只好將唇輕輕貼在我的額上,柔軟卻有些冰冷的唇,隨著她身子貼上來時獨有的淡淡花香,輕輕環抱著我並帶著淺淺笑容一同入睡。
 
 
 
*******************************


其實個人挺喜歡這次的作品,當然參考了不少的萌萌早川同學,不過我想這部和早川同學還是有相當大的差異

這算是黑兔第二次寫偏靈異類的作品(第一次因為工作停筆了),其實這部和少前的同人比起來,沒有那麼大的規格,所以寫起來頗輕鬆的。

那麼還請各位細細品味這部作品吧~如果可以留言,黑兔會很開心的!

對了,中間出現的兩位神明,作者先前就有去擲筊過,觀世音娘娘和媽祖娘娘聽過人設後擲出的都是聖筊唷~所以不用擔心褻瀆神明的問題,而且兩位神明在這部作品都是絕對正面的形象(妳說那個幼幼媽祖*$@&

創作回應

Reineke
抱歉,我沒有看……
2018-09-19 13:10:35
閃銘
所以媽祖娘娘是蘿莉是不?我先去我家旁邊那間超大媽祖廟拜一下吧
2018-09-19 13:41:02
黑兔
用尊敬虔誠的心態看待這個人設
2018-09-19 13:44:00
現世.夢
竟然還問過啊!認真OwOb(給個讚)

話說腦漿妹妹竟然也在外面,還有這青梅也太開放了吧ww
2018-09-19 16:42:05
黑兔
歡喜情侶,腦漿妹妹超萌的
2018-09-19 22:50:25
東東不許動
居然擲筊過了啊…真用心呢~
2018-09-19 20:21:43
黑兔
不想被天譴啊W
2018-09-19 22:50:33
Lo記
披著鬼怪外皮的輕鬆日常 [e1]
2018-09-20 13:20:53
黑兔
腦漿妹妹~~
2018-09-21 01:58: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