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四、星月無光

作者:空誠│2018-09-19 01:20:12│巴幣:6│人氣:526




女子突襲盜賊團,她一手就揪住雅各的脖子,並狠狠地壓在樹上。

 「原來是叫虎,真是一個名符其實的好名字呢。」

雅各雖然受困她手,但也不忘對眼前的人調侃。

話甫落,虎打算讓他的臉與樹幹相撞,卻在拉扯間被雅各以肘擊退。
雅各一脫身,回身抓住她的衣袖,卻意外險露出虎刻意隱藏的雙手。

那是不同於常人的雙手,手掌多長著獸爪般的利刃,十分奇特。

 「唉呀,那雙玉手長得真稀奇,看來妳是天生奇骨呢。」
 「閉嘴!給我專心戰鬥!」

眼見秘密被人看穿,虎也不再隱藏自己的雙爪,直接朝著對方猛攻。

一掌狠勁震飛砂石,而掌氣十分強悍,彷彿足以震爆岩石。
一爪斜劈斬斷樹幹,而爪刃鋒利非常,一揮就能割斷樹枝。

與先前被壓抑的蠻力相比,這時虎的攻勢可說是凶狠無比。

 「太小看我的下場,就是被我大卸八塊啦!」

招招都是殺招,式式皆無虛發,逼得雅各不得鬆懈。

他不斷向後退開,想抽出空間求逆轉機緣,卻也找不到反擊的時機。
他不斷化解狂攻,想持續守勢爭反攻時刻,但又不能一直採取防禦。

無招無式卻毫無破綻,這種難以到達的無心境界,她竟一下就能達到。
連戰多場卻精力充沛,這種超乎常人的恐怖體能,她卻絲毫不以為然。

就在這時,雅各再往後退卻踢到木門,這才發現自己已經無路可退。

面對著非人之人,他是心生惶恐。
但面對棄諾毀約,他也更加害怕。

眼見已經走投無路,想求生的雅各選擇鋌而走險,賭上一把拼命。
一改先前的緊繃,他放下了正面防禦的架式,瞬間就暴露出要害。

而不出他所料,對方也真的中計了。

 「放下防備?那我就偏偏不饒你啦!」

虎的利爪也沒有因此減速,反而全力朝著要害刺去,意圖了結對手性命。
她正認為利刃即將貫穿對方的胸腔,雅各卻讓身子向旁傾斜,躲開了致命一擊。

這時她才明白,雅各賭命是為了露出破綻,是為了讓對方出現破綻。

這般的賭注,只是為了讓虎踏進陷阱,使自己能脫困。
這般的迴避,就是為了讓她在這瞬間,吃上一條大鱉。

被迴避攻擊後,虎也如同他所料想,因為緩不住腳步,爪子就此狠狠釘在大門上。

 「呼,還好我想到借力使力這一套,不然我一定會死的。」

而逃開一劫的雅各,卻依舊不忘調侃面前的女人。

只是這般輕佻一舉,虎也因此惱羞成怒,奮力拔起門上利刃,再度舉爪猛攻。
不過強力攻勢再出,卻換作虎太過著急,動作全被雅各識破,局勢立即逆轉。

只是局勢已經逆轉,但雅各卻還是不選擇一招了結對方,而是繼續向後解招。

面對游刃有餘的敵人,虎自知自己已經中了圈套,卻逃不出雅各的盤算。
一邊正如計畫般防禦,一邊卻打得精神快要渙散,卻也讓兩人開啟對話。

而雅各想做的,就是讓對方停下攻勢。

 「妳現在憤怒嗎?」

只是這般的行為,卻讓虎提高戒心。

明明有無數次殺她的機會,雅各卻用著輕盈腳步迴避虎,並試圖化解她的憤怒。
當下的她也知道對方的想法,但在一時之下顧不了那麼多,所以選擇沉默。

這時,面對虎的猶豫,雅各的眉頭也開始緊皺起來。

 「那妳為什麼還要這樣針對我,妳是真當我看不出來嗎?」
 「但我就是不想回答......」

然而在第二次問題被拒絕後,雅各卻不願溝通,一掌將她打飛。

受到突如其然的掌擊,沒有防禦的她高飛出去,便在撞上樹頭再掉到地面上。
這副樣子十分狼狽,但雅各仍然是不急不徐,鎮定地向對方摔下來的地方走著。

不過雅各走到虎身旁觀察時,卻被她藉機撒了一把沙,並不偏不倚丟到眼睛裡。

 「對,我是沒理由討厭你,但也沒理由對你好聲好氣啊!」

施予大人的恩惠,卻得到小人的步數。

虎一見到雅各被自己暗算,便趁著他失去防備的瞬間,撐著帶傷的身體緩緩爬起。
她的身上逐漸傳出真氣,並順勢運轉在身,還準備再次舉爪撕裂眼前的獵物。

就在危急一刻,雅各手臂猛烈一揮,一掌就拍斷了她的爪子。

不只如此,猛烈的氣力打向後頭的樹木,樹幹就被剛正的氣勁一擊炸開。
就算氣勁炸開第一棵樹,餘勁還是依照慣性飛去,直到在半空消散為止。

看到狂招發出,虎才發現面前的對方,從一開始就不是自己的對手。

虎想再次反擊,只是殺人的意念已經渙散,肉體也已經瀕臨極限。
但她不想認輸,於是不斷強催功力,卻使內力無法運轉,隨後爆開。

而這一爆,也使得力量反噬自身,讓她在雅各面前屈膝跪地,徹底敗北。

 「你贏了。」
 「不是我贏了,是妳累了。」

但雅各沒有選擇補上最後一擊,只是默默轉身,快步遠離現場。

敗北的虎看著手下留情的雅各,雙眼只能充斥著不滿。
而雅各默默地凝視著負傷的虎,卻也只嘆出一口大氣。

反正彼此都殺不了彼此,那又何必拚一波生死。

 「好了,我個人是很紳士的,如果妳還識相點,就趕緊離開吧。」

雅各再次回頭,黑森森的夜空也逐漸明朗,隨後便消失於晨光中。

面對不殺之舉,虎也只是冷吭一聲,隨後便帶著負傷的身軀離開。



不久,黎明到來,溫柔的朝陽也照進木屋的窗戶裡。

 「痛痛痛痛痛......」

只是在屋內,雅各的哀號聲卻破壞了這個美好的寧靜。

這時的賽庫拉不悅,儘管還是幫他擦好藥膏,但動作卻沒因此放輕。
任由沾著藥水的棉花戳入他的傷口,好似想讓草藥去侵入他每一寸的神經。

但面對這般粗魯,對方卻只能哀號,什麼都不能做。

 「沒辦法,因為就有白癡想獵山豬卻被山豬獵,那我就讓那個白癡知道教訓啦。」
 「好!好!我知道錯了!輕一點!輕一點!」

只不過面對雅各咻咻哀號的淒慘模樣,賽庫拉還是不忍心。

 「真是,這下也知道教訓了吧?」
 「是!是!放輕點吧!」

直到朝陽完全升起,木屋裡的吵鬧才終於停下。

在屋外,抱傷的虎抱著傷軀倚靠在窗外不遠的石子上,細細觀察裡頭的動靜。
她的喉頭在這時湧出一陣甘甜,隨即朝著地上嘔出一片黑血,身體這才徹底恢復。

而她擦去嘴邊的血,露出會心一笑,流露著一種祝福人的情感。

 「哈,真是有趣的人,那我也放心了。」

出身不明的女人,說出不明的言語,做出不明的舉動。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4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原來小說達人除了我也有人寫武俠0.0

支持下~

09-19 04:14

空誠
與閣下相比,我算生疏了09-19 0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與世無爭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努力者成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眩光劍「佩姬」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