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共同演繹]阿町-二次約會(一)

作者:百合子│2018-09-18 22:31:44│巴幣:14│人氣:154
 
  隔日,廣場的人潮稀少。例訂假日的阿斯嘉特似乎沒有平日那般熱鬧,似乎是因為阿町近日經常來到廣場前露臉,大家也開始對狐娘的到來見怪不怪了。


  雖然還是有一兩位狂熱分子,躲在樹叢後用那高倍率的望遠鏡貪婪地欣賞那飽滿的果實,想看看在衣袖隱蔽的內在美中,是否有那粉色的果粒。


  阿町面色愁容,半喜半憂的來到廣場前,喜的是結交許多新朋友,憂的是不知道對方清楚自己的身世之後,還否願意深交。


  她打探過這個異國的文化,貌似也是有一位實力可怕的女性被侍奉為神,並賦予了國民特別的重生之力。


  只會破壞的自己要是也有別的能運用在民生上的技能,是否也能為自己的家園帶來繁榮呢?她帶著小雪贈與的楓葉傘,在那精緻的泉水設施前發呆,心思飄向了遠方。


  

  「在想甚麼?」

  提早了幾分鐘抵達相約地點的雪琉璃,注意到這不論走到哪都吸引人眼光的狐娘,她掛著溫和的笑容從阿町身旁彎腰,將臉探到發呆的狐娘面前。

  捕捉到阿町臉上的那份憂愁之色,雪琉璃碧綠的眼眸中閃過一絲的不解,難不成這可愛的狐狸娘對於邀請她去玩有些困擾嗎?



  「!」眼前突然蹦出了熟人讓她花容失色,驚訝的退了一步才緩了緩身子。


  「小雪‧‧‧‧‧‧妳,早阿」此時的狐麗美人戰戰兢兢的說不出話來,反而有些做壞事情被抓到的糗樣,不知道為何,今日有些拘謹。


  「現在時間還很多,咱們等日頭過了再去吧。妾身的家說不定‧‧‧‧‧‧說不定真的很無聊呢!」她兩瓣咬紅似的櫻唇輕輕歙動,眼神飄忽不定,像在極度掩飾甚麼。


  「咱們先去別的地方逛逛吧。」她雙手一拍柔聲建議到,九條尾巴像在打結似的,一點兒也不像昨日在花園那般怡然。


  「早安,阿町。」雪琉璃微笑著回應,她望著侷促不安的狐娘,認真地聽完這一連串帶著掩飾與擔憂的話語,輕輕笑了笑,「有阿町在的話,我想是不會無聊的。」


  她伸出兩手輕輕闔上阿町拍了一聲的雙手,碧綠的眼眸認真且溫和地望著阿町說道,

  「不過,既然阿町覺得我們下午再去比較好的話,那……」雪琉璃微微側頭思考了一下,

  「阿町,想一起去玩玩嗎?是個很有趣很熱鬧的地方呢,有著很多的新奇的玩意兒,我們可以一起玩唷?而且現在很早,那裏人不多,不會跟昨日一樣掃興的。」她揚起陽光般溫暖的笑容問道,儘管她的雙手依然是如雪一般冰冷。



  「好-阿,那就麻煩小雪帶路了。」她猶豫不決的神態終於緩和了些,儘管一些繁瑣的心事還藏在心底,暗自猜想隔個幾日要暫時停止邀約了,她實在需要重新整理一下思緒,尤其是招待客人這部分,沒有事先規劃好恐怕盡不到地主之誼。


  「那個場所大家是怎麼稱呼的呢?」她把憂鬱的心思暫拋腦後,稍緩恢復了些精神,朱唇一抿,嘴角微揚,不再那般憂愁了。


「遊樂園,一個適合約會休閒的地方。那,我們走吧?」雪琉璃溫和的笑著回答,然後鬆開了握著人家的雙手。


  「當然。」她隨著對方的腳步前進,開心地轉著楓葉傘。


  阿斯嘉特的美景和人事物是如此的迷人,讓人沉醉於此地。是否自己也有一天,能創造出這等理想般的城鎮呢?她收起心思,現在最重要的事情便是好好玩耍,珍惜與朋友的回憶。


 
  兩人一同往歡樂的娛樂地區走去,才剛接近門口,便能聽見一連串的驚聲尖叫以及豪爽的笑聲從不遠處傳來,阿斯嘉特遊樂園的大門在一大清早便早早開啟讓遊客們可以進入遊玩。


  附近有不少朋友們、情侶、家庭……各式人群一邊高興地互相談論、友好的一起往內走去,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的興奮又期待的笑容,準備踏入這遊樂之場好好的、放肆地玩鬧一番。雪琉璃也溫和的笑著邀請阿町一同進入,她在進入門口時順手拿了一張遊樂園的傳單與介紹小本,翻開來遞給阿町瞧,

  
  「來,阿町,有沒有想去見識見識的地方呢?」她笑著問道。



  「呃‧‧‧‧‧‧小雪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嗎?因為咱實在不知道"旋轉木馬"是什麼東西?雲霄飛車聽起來也相當,等等,他們把梯子蓋在天空上‧‧‧‧‧‧。」她瞪圓著狐眼,有些不敢相信書本上的圖畫,但徐徐如生的精緻影像標示了這個設施的實際樣貌。


  想想看,居住在地方要是能有一個這樣的建築,從高山上下來只要短短幾秒鐘,而且不是自己僅有的特權,所有人民都能使用,一時之間,她的狐眸散發出燦爛的金光。

  且慢‧‧‧‧‧‧貌似又想到了什麼事情,那個複雜的冰箱,恐怕這裡的科技並不適合帶回莊園。


  這大喜又大憂的神色在她的臉上快速變化著,她失望地看著那個雲霄飛車,泯了紅唇,不甘心握了握拳。


  「雲霄飛車吧。」她指像圖片中的設施和小雪說道,當然面對朋友臉色相對溫和有禮。


  從剛才便一直盯著阿町的臉瞧的雪琉璃,很自然地將那一連串變化莫千的神情收入了眼中,她眨了眨眼,「好啊,我們一起去排隊吧。」


  她笑著指指不遠處,那以高速滑行在空中軌道的雲霄飛車區域說著,心中雖然疑惑阿町究竟在想些甚麼,怎麼今兒個心情看起來也跟雲霄飛車差不多呢?不過她打算再度將疑惑擺進心裡,依舊是個不追究也沒關係的問題。



  在遊樂區的告示板面前寫滿了密密麻麻的條款告知什麼族群禁止搭乘,否則遊園方不負責的說明文。


  阿町還未坐到車上,就被工作人員攔了下來。 「這位小姐,你的尾巴超出安全規定了,不好意思不能搭乘。」一名撲克臉般的男性員工用死板的語氣說著這段話,彷彿對這種事情習以為常。


  「耶?妾身的尾巴嗎?」她回眸一望那蓬鬆的狐毛叢,搖擺了兩下。


  「這樣呢?」九條狐尾化成一束,變成一捲巨大的毛團,纏繞在她的腰身之際,有如裏住的浴巾。


  見此情景工作人員愣住了,他好像在覺得對方依然在超出規定的範圍內,但顧客都退了一步,沒道理這樣壞人遊玩的心情。

  「這‧‧‧‧‧‧」猶豫不決的神態在他的眉目間流竄,幸好這時間人潮不多,雲霄飛車上頭也僅有兩三名乘客,所有人都很耐心的在等待著。


  

  「這樣呢?」

  雪琉璃輕輕拂過阿町的尾巴,那本來如巨大毛團的毛尾巴在服務員的眼前瞬間變瘦了許多,但阿町能感覺到實際上雪琉璃沒真的觸到那團絨毛,她的尾巴也絲毫沒有任何縮水或是奇怪感受,只是看起來便小團了,從大毛團變成小毛團。


  「我想,這樣便沒疑慮了吧?安全上,也能讓客人好好享受設施,而坐在旁邊的我也會好好注意的。」她楊著輕柔的微笑以溫和的嗓音問著服務員。


  「好吧‧‧‧‧‧‧」工作人員帽沿一低,左顧右盼了一下,開始引導兩位佳人進入車廂。


  阿町的狐耳俏麗的抖動些許,尚未看過這麼全自動的機關,她新奇的左顧右盼,等待著那個安全栓緩緩降下。


  「小雪,這個設施有什麼危險嗎?感覺限制很多呢?」她一邁輕鬆的晃著兩隻光腳ㄚ,側臉看著對方。


  車廂開始緩緩地前進,她有些期盼的看著等等會發生的事情,似乎要繞過一個很長的上坡?


 
  「嗯,因為這設施的速度很快,外加有上下顛倒的玩樂方式,所以對於遊客們的安全相當的注重,以避免在大家遊玩的時候受到傷害,這樣就得不償失了不是嗎?」雪琉璃笑著回應,然後拍拍安全栓,

「這就是用來保護阿町和大家的東西喔~為了讓大家可以玩得開心又安全,服務員會很認真地告知遊客,所以才需要限制,畢竟,比起享樂,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她說著的同時,在阿町身上補了一層防護,這層防護與安全栓差不多,就只是讓她能完整又安全的享受這遊樂設施。




  「诶?速度很快?」還沒搞清楚狀況的她呆頭呆腦的楞著,完全沒意識到那所謂"上下顛倒的"含意,但俗話說,言論這種東西有時候與其去想像,不如直接演示。


  只見那個已達九十度垂角的山車正在緩步攀爬,阿町狐媚的臉色漸漸發青,難得能看見她魅惑的俏顏竟然有花容失色的模樣,九條尾巴的重量僅僅壓再肚腹上讓她十分不舒服,就在那即將下攀的前一刻‧‧‧‧‧‧


  世界顛倒了、視線模糊了、狂風呼嘯而過,景物閃電而逝。 阿町那翡翠綠的雙眸瞪了個老圓,上面寫著滿滿的恐懼。


  
  一直都在注意著阿町的雪琉璃幾乎是在瞬間便發現了身旁狐狸娘的變化,她緊緊捉住阿町的手,然後加強了那個防護罩,將阿町身旁的一切都排除,只餘她自己。

阿町,把眼睛閉上,這裡只有我在,沒事的。」她溫和且沉穩的湊近阿町的狐耳細聲說著,

「沒事的,不會有事的,我在你身邊,會好好保護好你的。」



  寂靜的世界彷彿只剩下雪琉璃關心的話語,伴隨著恐怖的天旋地轉而去。


  那痛苦的疾速感彷彿像一輩子那麼長,卻又在一瞬間結束。


  等結束之時,她得狐毛已經沒辦法維持流順的姿態,彷彿像個膨脹起來的毛球一般雜亂不勘,阿町失神的走下了車廂。



  然後‧‧‧‧‧‧她實在忍不住了,但不想在小雪面前失禮,只好背對著人家。


  「噁--」彩虹般的液體落到了車站前的地板。


 
  幾乎是在第一時間,雪琉璃從懷裡掏出了一方乾淨的手帕,陪伴在狐娘身邊,掛著溫暖的笑容輕輕拍著阿町的背,「還好嗎?別擔心,晚些我帶你去旁邊休息一下。」

她在阿町吐完之後,輕輕地遞上那方手帕,碧綠的眼中掛著擔憂,卻沒看著對方,她能明白阿町背對她的原因,所以她不看,只用手。




  「咳咳‧‧‧‧‧‧咳咳咳,對,對不起,妾身失態了。」她坦率的接過小雪的好意,擦了擦嘴角的髒污,片刻後,她依然用狐尾遮著半張臉,露出一雙疲憊的狐眸,整個人看起來畏縮了不少,好似還沒完全平息方才的激烈。


  她靜靜地想著方才那個感覺,自己移地飛行的時候自然是不會讓頭上腳下的,因為沒有必要故意讓身體的平衡感錯亂,甚至分不清東西南北。


  但她思索了一下‧‧‧‧‧‧要是沒有九條尾巴緊束著身體呢? 回憶陷入了那個天旋地轉的世界,好像除了腹中不適之外,並沒有特別惱人的感覺。 而且有個窩心的聲音一直在耳邊溫柔地安撫自己,她平穩的心跳在沒注意到情況下快了兩拍。


  「這次換小雪選了。」她苦笑了一下,終於放下了狐狸尾巴,雖非沒有想像中的難看,但目前的儀態,魅惑人心這四字是保證砸招牌了。


  「不會。」雪琉璃轉過頭來淡淡一笑,隨手將地上那一攤有著特殊色彩的東西變成只有一種顏色的白霜。

「讓我選嗎?那……我選這個,不過~晚些能麻煩阿町先幫我排一下隊嗎?我有想買的東西。」她重新將園區介紹手冊攤開,然後指著一個名為飛馬行空的遊樂設施,最後露出有些抱歉的表情看著阿町,好似阿町完全沒有經歷前幾分鐘的那段事件。


  「嗚......當然-小雪慢走。」看見雪琉璃貼心的舉動,讓她雙頰炙熱如火,害羞的不知如何是好,也不知道是因為失態還是別的事情,總之這個分開的機會真是天降甘霖的及時雨,救了她的燃眉之急。


  隨後她便向小雪指過的遊樂設施前進了,心緒逐漸平穩。難得又回到了獨自一人的狀態,竟是讓她放鬆不少。這幾天的邀約實在太多了,該考慮推託掉一些。


  排隊的人群不多,但依然有三、五人在前頭,一個一個甜蜜的情侶有說有笑的膩在一起,讓她略顯尷尬。 畢竟自己是唯一的一人,阿町的思緒飄向了遠方,有個那麼一天‧‧‧‧‧‧自己的旁邊也會有個接受自己的夫君嗎?

 

  與阿町先一步分手的雪琉璃,走去了一間糖果店,買了一些造型糖果和一些點心,然後完美的計算好阿町等待的時間,悠閒的兼帶點急忙的在阿町抵達設施前後五分鐘左右回到阿町身邊。「抱歉,阿町,有等很久嗎?」她臉掛歉意詢問著對方。




  「當然不會。」待過幾分之後,她臉上的仙姿玉色恢復了不少,看見小雪歸來喜上眉梢。

  「妳買了什麼點心嗎?」她好奇的問道,近幾日才在那個高聳的磚牆商區買了些不少珍奇甜品,現在她對甜品的種類可是開始起戒心了,誰也不知道咬下那一口後,她會不會突然狐耳冒出白煙。但表現正常,僅有露出看見故友的欣喜。




  「呵呵,你看得出來呀?喏,吃吃看,保證好吃。」雪琉璃聽見阿町的話,笑嘻嘻地回應著,然後翻出一顆糖,放在她潔白如玉的掌心上遞給阿町,那是一顆造型可愛的糖果,約拇指指甲大小而已。


  
  「‧‧‧‧‧‧」狐疑的眼神僅猶豫了一秒鐘,她潤紅的蜜唇微開輕舐一口,酸甜的滋味從口中化開,酸梅這東西竟然出現在此地讓她略感驚訝,畢竟家鄉並非沒有,但細細品嘗之後,那富有層次的曼妙滋味逐漸擄獲她的芳心,還可以隨自己開心去選擇品嘗更酸或更甜的部分。


  漸漸地那股暈炫感從微弱到煙消雲散,噁心的餘韻也退卻不少,一股暢快的舒適感油然而生。 她好像略有耳聞酸甜的東西可以暫緩暈迷,霎時,甜滋滋感觸並非僅在口中了。


  「小雪‧‧‧‧‧‧你還真是-」她的那句"貼心"還尚未出口,突然狐眸一蹬,那雙圓潤的瞳孔突然又尖又利,彷彿憤怒的兇獸般發狂。


  彼岸手鐲聲光大響,蔚藍的光澤掃片周圍,一會兒,狐麗美人就這麼憑空消失不見,留下了一臉錯愕的雪琉璃。


  本來看阿町吃糖從狐疑、驚訝到有些開心的表情時,雪琉璃心裡才剛閃過太好了三個字,下一秒卻看見好不容易被取悅的狐狸娘瞬間流露出的憤怒神情和那一瞬的聲響以及光澤。

雪琉璃錯愕地看著在光澤散去後,只剩下空氣的前方。

  「阿町……?」

  碧綠的眼眸中充滿驚嚇,連帶的手中的提袋都差一點落到了地上,接著雪琉璃很克制地改變自己驚懼的表情,強迫自己將臉部捏回普通的樣子,但卻做得萬分失敗。



  腦中閃過無數個阿町憤怒消失的可能,但卻完全找不到一個正確的解答,然後,她選擇耐心的等待,她相信阿町不是個會隨便甩她在這裡的人……或說朋友。


  雪琉璃看了看準備要登上遊樂設施的隊伍,轉身先退出了隊伍列,靠在附近的一根柱子邊,摀著眼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她本來碧綠的眼不知何時整個變成了亮金色,隱藏在碧綠之中的蛇瞳豎的筆直,只不過這一切都掩蓋在她白皙如玉的手之下。

 

  待眼前的景象浮現,竟是一棟燒毀的樓房,滿佈的黑煙與熊熊烈火直竄天際,阿町尾狐靈動,一震狂風暴雨呼嘯而來,吹散了火苗也消去濃煙,只剩下一棟燒至骨架的樓房,和底下無盡的書卷灰燼。


  書房怎麼好好地就燒起來了?更何況還是在這水氣充沛的山頂之處?她壓下心中疑惑,先行呼喚下人‧‧‧‧‧‧


  「小月-?」「二總管-?」「吳神醫-?」沒人回應、沒人現身、整個莊園寂靜的像個死城一般,也讓她的心思從憤怒化為恐懼。


  「‧‧‧‧‧‧艾福!你這賤-」她抬腿一跺,絲毫沒有平日的典雅,反倒像個潑婦般的罵街。


  「诶-你怎麼就這樣抬頭罵人阿,虧哥還幫你坦了一波襲擊。」只見一個慵懶的聲音在三尺外的涼亭內現身,他的外表完全不像本地人,一身紫色西裝裝扮,膚色像個青少年的黃種人,正拿著茶具泡著一股清幽香味的好茶,怡然自得。



  「妾身喊了老半天,你就不會回應?」只見她身後的九尾毛皮已是青雷狂竄,怒氣只差半步就到達臨界點,想把對方方轟成灰燼。


  只見那位艾福先生不徐不急的倒了兩杯茶,自顧自地喝了起來,沒有半點緊張的意思。


  「首先-你這是誇飾,充其量不是過喊了三個你最信賴人的名子,其次,你又不是叫我,我幹嘛回應啊?」他雙手一攤,擺出一副"老子有理有據,你奈我何啊?"


  只見九尾狐娘臉色埋上一股陰影,她咬牙握拳,暫時壓下心中怒火,隨後再問。


  「莊園裡的人呢?」


  「被我綁走了。」


  「轟」一發雷霆從天而降,炸翻了涼亭的小桌木椅和精美的茶具,只見艾福先生只是雙手插著口袋,撇頭看著對方,在雷聲到來前早已避開攻擊。


  「你這是發什麼神經?這茶葉很貴耶-」


  「我問你人在呢?!」水桶粗的天雷布下天羅地網,一個貌似大了不知道多少倍的蛛網型態從天而降,雷鳴響徹雲霄,把艾福先生的周圍空地可電了個焦黑,這次他可躲不掉了。



  只見一張張金光散發的撲克牌在他的身周架起一道等身高的屏障,艾福先生的眼神可從空隙間探出,還是那個懶散、目中無人的表情。


  「我綁走他們,是為了保護他們。」見狐娘情緒醞釀的差不多了,他才好聲好氣的說出這句話。



  原本還想催動狐火攻擊的阿町為之一楞,九條憤怒而起尾巴癱了下來。

 「給妾身細說‧‧‧‧‧‧」她臉色不悅的喊了一聲,大概知道自己也是太過魯莽,沒問清原由就動手有失體面。


  「哎呀,我說大奶妖婦阿,你這未審先判的過失,和艾某寬德大量、以德報怨的舉動,咱們的協議‧‧‧‧‧‧」


  「行行行!夠了,快說,不然妾身自己找!」整片莊園只剩下九尾狐娘憤怒的咆哮。


  等了好一陣子,雪琉璃已經完全恢復冷靜,她的眼眸也再度恢復成那清澄的碧綠,宣告其種族的眼也再度被掩蓋。

  她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心中大略對於阿町的突然消逝離去有了大概的推論,只是來的太突然,時機點也太剛好,讓她嚇到了而已。


  雪琉璃雙手環胸,背靠著設施的梁柱,臉上重新掛起淡淡且溫柔的笑靨,望著遊樂園中來來去去的遊客們,繼續等待著突然消失的狐娘。


  她怕,她若走開一會兒,這會擔心的人便換人了,而那單純又神祕神奇的狐娘會做出甚麼來尋她,大概是會讓她頭痛的事情吧。那她便繼續等待吧,不管多久。




  日當正午,晴空萬里的天氣無比舒爽,假日人潮開始一波又一波的湧進,四處都是歡笑的氣氛與和樂的行人,使得孤單的雪琉璃看起來格外陰沉。



  她所倚靠的梁柱還在飛馬行空的遊樂設施附近,這一等,便是三個小時的經過。 突然間,當時的景象又重複了一遍,波光蕩漾的蔚藍直接出現在旋轉木馬的隊伍中,讓旅遊的玩客嚇了一跳。


  阿町慌張地擺了擺手快速地逃離原地,她的一顆心浮躁不已,急著尋逆那熟悉的友人。


  阿町一離開原地,才剛往外踏幾步便能看見在洶湧人潮中僅一人呆著等待的雪琉璃,她特意選在一個只要一離開隊伍便會發現她的位置,碧綠的眼靜靜的望著眼前人來人往的歡樂人潮,唇邊掛著與第一日相仿的微笑,好似她就算是待在這,也與眼前的熱鬧完全隔閡,只是個不屬於任何地方的過客。



  只見阿町踏步一瞬立馬就將小雪抱進懷中,狐狸耳朵剛好搔到她的臉頰,胸口突然被按上一股壓力。 「對不住,真的對不住,不好意思讓妳等這麼久。」她緊摟著摯友心緒混亂的想表達歉意,彷彿摟的越是用力心理就越好過些。


  梨花帶雨的面眸不知是沾上了莊園的露水,隱含淡淡的淚光,她在小雪的頸肩微蹭,雙臂環抱著背脊,好一會兒才捨不得的鬆開手,心裡滿是驚訝對方沒有離去,依然痴痴地留在原地等待歸來。


  莊園出事和那個討人厭的盟友讓她難以沉思,把稍早之前的煩惱拋到了九霄雲外,一心只覺得對朋友滿是愧疚。

 

  突然地撲抱讓雪琉璃被驚嚇的低下頭,那狐耳搔的她臉頰微癢,胸前壓入的壓力讓她臉色不自覺地紅了一些,不過在她感覺害羞之前……她覺得自己會先被勒死。

幸好,阿町沒有抱著她很緊很緊很久,只是好一會兒。


  「……沒關係,真的。」

  雪琉璃收拾了一下被正面撲抱的心情,臉上掛著一點粉紅依舊溫柔微笑著安撫著阿町,她抬起手輕輕地撫著阿町的頭,碧綠的眼中盛滿著溫暖的溫度。

 
  「我知道阿町不是會隨便爽約的人,一定是遇到甚麼急事才那樣走的,我怕我走開了,趕回來的阿町會擔心,所以真的別在意,我明白的。」


  她依舊溫柔的說著,語氣中滿是對阿町的信任和包容與理解,而當雪琉璃被阿町擁抱的瞬間,她周遭的氣質也改變了,好似本來出塵的仙女,重新落入凡塵,掉進了九尾狐娘的懷抱之中,融入這熱鬧的人群中,成為其中的一份子。


  
  「謝謝妳小雪,站了這麼久怕也是累了吧,不如咱們找個地方用膳可好。」見眼前的佳人這麼好說話阿町喜上眉梢,下定決心要好好把握這得來不易的摯友。

  她媚眸掃視周圍人潮蜂擁達到了一個頂點,雖是熱鬧但也有些吵雜,一時之間不習慣的壓下了狐耳,貼在雪琉璃的耳間,說著清晰的悄悄話。


  兩個美人親暱的互動景緻美的像一幅畫,但有別湖畔,這裡人山人海的倒是沒辦法引起甚麼麻煩。


  耳邊傳來阿町特有的溫度,讓雪琉璃難得的連同耳朵都有點粉嫩了起來,她聽著阿町細膩的悄悄話,心裡也跟著漾起一種神祕又奇特的感受,好似心尖被一尾狐狸毛輕輕的撓了一下,很癢、很奇妙。


  「阿町……謝謝,不過現在人這麼多,我們現在才找地方,怕是……又要等上好一陣子,而且還要跟人群幾在一起,不如……我們直接接續原本說好的行程吧?也依然是休息喔?何況,阿町這樣急匆匆的來回跑,應是比我更累上許多呢,我們一起好好休息吧?」


  雪琉璃同樣貼著阿町的狐狸耳說著悄悄話,她的眼神與口中的話語都是溫暖且溫柔的,但,無論是口中吐出的氣息還是兩人貼近的耳與唇,都是那般的冰冷。


  雪琉璃真如冬天的雪一般,冰寒,卻又細柔,帶著雲朵般的柔軟,可卻又是極易在溫暖中消逝無蹤的,她絲毫沒注意過自己與阿町站再一起交頭接耳的模樣在人群之中的唯美,那彷若詩畫一般的畫面,怕是唯有今日的遊客,才能觀之入心吧。



  「那就依小雪的意思吧。」顯然是同意重新回到之前沒搭乘上的飛馬行空,她無比自然的勾起對方的手並行向前,毫不在意肌膚接觸瞬間感受到那刺痛的霜寒,裏著對方的玉臂,怕跑掉似地握了個實。


  雪琉璃和善的態度她都觀望在眼裡,冰冷的外身內藏著的是一顆溫柔的心,那邀請到莊園的惦記,不知不覺得的散去了。


  「作為賠罪-今日結束待在妾身的家中可好,妾身想好好招待小雪一回。」等待的人群之間,她依然是只在雪琉璃的耳邊說著悄悄話,嘗試不過兩次便開始喜歡上這樣的方法,再者她也沒那個臉在大庭廣眾下撕破嗓子。


  軟玉溫香,狐媚美人的身軀和和雪琉璃行成了對比,她的身子比一般人更熱了些,而雪琉璃正好相反,這一勾摟反而不會不適,卻有種恰到好處的怡然自得。

  
  雪琉璃看著自然無比勾起她手、貼緊彼此的阿町,本想問出口的擔憂在下一刻吞回了嘴裡,她側耳認真傾聽著阿町的悄悄話,然後換她對人家咬耳朵,


  「若是阿町不覺得麻煩的話,我很樂意。」

  她輕聲回應著,本來冰冷的身子在與阿町的緊貼下似乎溫熱了不少,那本刺骨的冷寒漸漸如春暖雪融一般,透出了唯有春天才有的舒適溫度,讓雪琉璃不自覺地靠阿町更近了許多,但看起來卻彷彿只是因為要咬耳朵才靠近。


  不久候兩人來到了方才說好的"飛馬行空"面前,這個設施似乎相對地比較不熱門,比起雲霄飛車和一些旅客在搭乘前就興奮地高聲交談有別,看來是個不需要繃緊神經的。


  阿町大略的看了一下上頭的看板,只能大概猜出是繞著這個遊園地觀賞一圈,實際上是如何運作的並不清楚。


  她們倆耐心的等待直到排隊結束,好在工作人員稍稍的瞧了一下阿町的尾巴,沒說什麼便放行了。


  這是一個相當特殊的設施,是個飛馬造型的空中飛車,以特殊魔力規劃出的軌道,讓飛馬車可以如同真的飛馬一般,拍打著翅膀飛行出宛若夢幻一般飛行的遊樂設施,其中還會經過所有熱門設施以及在最佳的位置遠眺阿斯嘉特銀星主城。



  這次是兩人一輛,遊玩時間大概是十五分鐘,是相當久的一個設施,卻也是消耗人數最快的設施,因為車輛相當多,範圍廣又不怕塞車,因此其實雖然人非常多,兩人並沒有等太久。


  「走吧?」


  雪琉璃笑著邀請阿町一起上遊樂設施,這飛車就真的是飛馬造型,是以相當Q版的飛馬作為造型設計,還有著很可愛的小翅膀會上下拍打上上下下晃動著,同時兩人皆可以從旁看向窗外的風景,太陽大還有著馬尾揚起的帳篷座遮陽呢!



  遊園地的設計就彷彿近幾日阿町去過的"EB"甜品店那般,雄偉的石牆有幾分像軍事的風格,但裡頭全是舒適怡人居住的環境,典雅且端莊絲毫不比自家的莊園差,甚至更勝一流。


  兩批白色的俊馬踩著魔力構成的軌道而行,順著遊園區的內側向外攀升,短暫的爬升不適之後,迎面而來的是涼爽的微風與溫暖的陽光,雲層看起來只要伸手便能觸摸,遼闊的視野能看見整個園區,許多運轉中的設施看起來就像一個小小的工藝紡,讓阿町回憶起小時候的往事‧‧‧‧‧‧那是標籤在"開心"的回憶。


  即使到了這麼高的地方,依然看不清阿斯嘉特的完整面貌,阿町望著那棵高聳入雲的世界樹,這個高度還不及樹腰的一半,好奇這棵神木是否長到了天空的盡頭,也許早就抵達了星空的彼岸。


  馬車的空間極小她稍稍了近雪琉璃的嬌軀,不知是因為感到寒冷,還是在替對方取暖,寧靜著享受此刻。


  
  雪琉璃本來也跟著將心神都放在了這能從空中眺望的幾乎一整座自由之都的壯麗風景之中,身旁溫熱不知何時地貼近,讓她不自覺的轉回了視線。


  看見阿町的臉上掛起的笑容,雪琉璃不自覺的側了側頭,跟著流露出溫暖的笑容,接著她重新遙望著遠方,看著正午豔陽高照之下,整座白色的自由之都好似閃爍著晶光的鑽石之城,四處都閃閃發光,有些刺眼,卻又讓人難以忘懷。



  接著飛馬車緩緩地下降,降落的時候,附近傳來了機器的轟鳴以及遊客們的驚聲尖叫聲,不遠處便能見到之前搭乘的雲霄飛車,是如何的驚險刺激以及快速。


  過了雲霄飛車,便可看見不遠處的一條商店街,商店街是的人潮洶湧,各式各樣的人種聚集在一條街道上,店家的模樣更是千奇百怪,甚至有一家店根本就是一個大黑貓的頭,嘴便是門,眼便是窗。


  接著飛馬繼續向前,經過了噴水池廣場,這是個縮小版的赫德克拉廣場,噴水池的噴泉水舞表演正巧在這一時演出,各式各樣的水以奇特的光線以及形狀和噴灑大小噴湊出一曲動感的舞,在艷陽下,一道大大的彩虹橫過天空,跨過了飛馬車會經過的步道,兩人好似穿過了一道美麗的彩虹橋般,漆色的光澤近得彷若伸手可觸。


  雪琉璃輕輕靠著阿町,身子早已在兩人的貼近中暖和,她在通過彩虹橋時,不自覺地又將是現轉到了阿町身上,看著豔陽撒落在身旁這美麗女子的身上,她想,也許所謂美人奪人眼,勝過天地,是確實有著道裡的吧。



 「妾身感覺這裡的遊樂設施好像‧‧‧‧‧‧別有心思,享受刺激的民眾疲累後可以在這類似飛馬行空的人進行適當的歇息,而原本就在慢活動遊玩的朋友也會被尖聲喊叫的類別所吸引,再加上身旁都是熟識的友人‧‧‧‧‧‧一不小心時光走得特別快呢。」她抬頭一望頭頂那已經感受不到刺眼的太陽,有感而發,半遮著媚眼望了望迷你廣場的時針。


  短針的部分貌似指到了三的位置。 
 


  「快樂的時光,本來就過得特別快,因為大家都很開心,完全沒注意到時間的流逝。」雪琉璃輕輕笑了笑,

  「因此,人們才會說,快樂的時光是最需要被珍惜的。」她看著此刻已經踏往回程之路的馬車,微笑得望向阿町,


  「今天我很開心唷,阿町。」她碧綠色的眼眸好似也在陽光下唯唯閃爍著金光,眼神溫柔且開心的說著。




  「小雪這是什麼話,今天可還沒結束呢-妾身還要招待你來莊園玩以賠不是。」她露出一個調皮的微笑,掀起素白的衣裳露出整隻玉臂,右手上戴著一個蔚藍海綠的手鐲。


  那波光蕩漾的色彩有如真正的海面一般浮動著,不像單純的靜態。


  「妾身的莊園在一個很遠的地方,但來去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她與小雪的左手十指交扣把掌心握了個實。隨後道「今日方便讓妾身招待小雪一晚嗎?」



  雪琉璃眨眨眼,「很遠,卻不用花很多時間的地方?聽起來很特別。」


  她輕輕笑著,看著阿町手上的那蔚藍手鐲,想起當時阿町消失時發出的光芒,不難想像,當時消失的人兒是因為什麼而離開了。


  手中緊貼的溫度讓雪琉璃感到新鮮,她注意完手鐲後,很快便將注意力轉到兩人相扣的手上--從未有人這樣牽過她的手呢。

  「那麼,我便期待著阿町的招待囉?相信是個很棒的地方。」


  她望著阿町笑得高興,而此時飛馬車也漸漸的駛入設施內,下一批客人已經在等待著,這能讓人充滿高興回憶的旅行了。




  「那麼,現在就走喽。」待她們兩人都下了馬車,阿町喜上眉梢的問道。


  待一批批的旅客再度上前,她們倆已下了設施,在人潮蜂擁的街道上等待著。碧綠的清光乍現,兩個人離開了遊樂園,然而這在無奇不有的阿斯嘉特已是見怪不怪的現象。


  眼前兩人沒有移動半步但周遭的景象卻是瞬息萬變,一望無際的星空、夕陽西下的雲海、蔚藍無邊的海岸、由上而下的依序在眼前閃過,彷彿兩人從高處墜落而下。


  正當雪琉璃以為這種特殊現象還要持續一段時間時,她們終於停在了一個建築在白色大理石壁之上的涼亭之中。


  四周皆是山陵環繞,綠林徐起,中央的位置是一個廣大的湖畔前,巨大的流水瀑布從山頂上傾洩而下,四散飛濺的水花讓此地瀰漫著充沛的水氣,若非現在的時間是正午,恐怕還會起濃霧吧。



  清澈的湖面彷彿一個碩大的明鏡,映照著蔚藍的天空,宛如人間仙境。

  然而座園邸內的東北部竟然冒著殘餘的黑煙,一棟已經被滅了火的屋子燒了焦黑,有不少人在前做著善後的工作處理,雪琉璃看了一會兒,決定不去詢問。


  涼亭之上的看板寫著三個大字"寧芳園"。就在涼亭的對面外隱約可以看見兩個黑影正在下棋,此時的阿町一臉出神的模樣,低頭不知道在沉思些什麼。


 

  在映了阿町的那句走了之後,沒想到周身的變化會是如此的巨大,那晃變得景色以及墜落般的風景,讓雪琉璃緊了緊兩人緊握的手,她的眼眸也跟著微微變動,碧綠隱隱有些消退,但很快她便習慣了這樣的墜落,沒讓她的蛇眼整個暴露出來。


  當場景停下的瞬間,壯麗的瀑布聲如雷響一般傳進耳裡,雪琉璃眨眨眼望著眼前廣大的湖畔,撲面而來的清新水氣讓她不自覺想起了過往曾見的風光,如仙境一般的地,勾起她兒時難有的愉快回憶。

  涼亭的匾額,讓雪琉璃勾起了笑,這時才注意到身旁本來活潑的美人兒似乎消極了起來,雪琉璃轉過頭,輕輕拉了拉兩人相握的手,


  「阿町?」她輕聲喚道,對於涼亭對面正下著棋的黑影,毫無任何關注的意思。



  「來人。」只見阿町深吸了一口氣,喊了句不大不小的聲音,她拍了拍手,一道透明無光的漣漪從她身上發出,片刻後便聽到了一群人的腳步聲。


  四位東方長袍打扮的女性依序而來,在她面前站成一排齊聲喊道「莊主,歡迎回來。」


  「今日有賓客先準備午膳。動作快些-別讓人家久等了,然後叫小月從書房回來見我。」她語氣死板的喊著,似乎不太習慣用這種口氣說話,言語之間甚至帶了些顫抖的音嗓。


  「是。」俾女點身彎腰之後,便四散而去。此刻剩下一臉苦瓜的阿町,和愣住的雪琉璃。


  實際上,雪琉璃只有呆了一下,對於阿町之後的一切卻毫無意外,打從阿町說出邀請她去莊園時,便能理解阿町並不是個普通身分的人,最起碼……她也是個有錢的土財主,雖然現在已經證明她是這個莊園的主人就是了。


  
  「阿町?」她再度晃了晃兩人相握的手,雪琉璃歪著頭看著苦瓜臉的阿町,她再次喚了聲,感覺自己帶她回家之後的阿町,變得相當的奇怪呢。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44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別再衝啦
續集啊啊啊啊

09-18 22:33

百合子
二次約會應該是有三篇,阿衝真快w09-18 22:35
Cruens
(於是加入偷看的行列(?

09-18 22:39

百合子
歡迎~09-18 22:47
貓 (ง ᐛ )ว
高倍率望遠鏡什麼的實在太下流了!


……也給我來一個。

09-19 02:42

百合子
太傷身體了w09-19 1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hoourdad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共同演繹]阿町-際遇... 後一篇:[共同演繹]阿町-二次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