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關於尊跟小玉的個人想法

作者:艾恩比│2018-09-18 20:03:02│巴幣:2│人氣:642

  其實這篇文章很久以前就想上傳,只是因為一直錯過時機,所以作罷好幾次。


  這次剛好趁著某位12歲張先生的影片正熱,我把以前到現在有關於尊玉兄弟的想法說出來。


來源來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zLjsQMS0E


  我會認識小玉主要是因為人生肥宅x尊的緣故,我是以前就有訂閱尊跟黃毛(尊的舊頻道),相信有部分人都是因為尊的關係才認識小玉。


  而且,我甚至相信,小玉主要是依靠尊才有如此迅速成長的人氣,因為可以看到尊的不少影片都有小玉客串的部分。


  從一開始黃毛頻道吃雷根糖,到現在切鋁球、貼假眼睛,都有小玉的身影,後期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兩人住在一起,加上又是兄弟,所以這些事情也是理所當然。


  尊跟小玉的風格截然不同,尊一開始是以日式風格剪片,以顏文字搭配全黑背景來取代一般轉場,動作方面也多一些短暫的音效。後來以拉大後講一些有梗的話來製造笑點,加上他本人給我的感覺跟宅味非常親切,所以他算是我較為欣賞的youtuber。


  不過尊以前有不少爭議,因為一開始以爆破榴槤影片引起關注後,剪輯影片的日式風格接近日本youtuber——Hajime社長,導致被一些黑粉抨擊;以及燃燒一百支打火機有造成大火的可能性,還有戴奧辛的汙染問題。


  先說第一點,個人是認為尊並沒有抄襲社長,抄襲的定義並不是做出類似題材的影片,而且說實在的,日式風格其實都是差不多,只是因為社長的人氣最高,所以自然而然就把尊跟社長聯想在一起。


  再來,引爆一百支打火機(還是該說九十九支?)當時的場所附近長草,雖然葉子已經濕透,但依然有產生火災的可能性。至於打火機外殼融化產生的戴奧辛應該許多人都知道會對環境造成破壞,所以這邊不多加贅述。


  其實我最擔心的一點是,當時尊有帶一個滅火器,不過很顯然沒什麼用,所以引發森林大火是他自己沒法處理的情況(應該說不管是誰都已經無法獨自處理),如果真的釀成災害,他現在應該就不會是個百萬訂閱youtuber。


  不過,到現在他再也沒做過會造成爭議的實驗,大概是因為他知錯,而且也想清楚拍片已經不只是滿足自己的慾望,同時也要做好典範。


  尊大概就是因為有經歷過這些事情,所以給我的感覺很成熟。


  再來說到小玉,他是尊的哥哥,加入youtuber界比尊還晚一些,因為我是後來看他的影片,所以前期怎麼樣我也不太清楚,所以我會用據我所知繼續說下去。


  從看過的影片跟尊拍的比較,我認為小玉比較像是「砸錢」來買一些奇怪東西來拍片。


  從暗殺飛刀、響尾蛇罐頭、昆蟲餅乾、遊樂園……這些都是只要是有足夠的財力,就可以辦到的東西。


  不過用錢來吸引目光也是可以理解,因為我發現拍遊戲影片的部分,只要是砸錢抽卡的影片觀看數都很高,因為人人都喜歡看自己捨不得花,但別人去課金儲值來抽卡的事情。


  相同的道理也能從小玉的影片得知,雖然沒什麼梗,但觀看數就是很多。雖然影片下面有很多人留言是廢片、用錢堆出來的,但我認為只要他不妨礙倫理道德,都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不過,自從愚人節跟放火假裝吵架後,小玉似乎發現用這種方式比起一般影片的觀看數來的高。


  這也是事實,這半年來小玉點閱超過200萬的影片:被告、酸民對嗆、沒把你當對手、砸放火手機、租大豪宅、被跟蹤、愚人節跟放火吵架、要被吉了,都是一些造成爭議的影片。


  這裡我也要先說一下,人氣跟爭議有時候是連帶關係的,人氣會讓黑粉把矛頭針對你,爭議也會讓你帶動人氣,不過這是題外話。


  由於以上的影片,加上娛樂百分百時,不尊重主持人、當眾露出內褲、講一些不明所以的話,導致他各種被攻擊。


  最近成為焦點的話題是花十萬元(實際上是三萬多)買下超商以及因為違法而要被吉的影片。


  先說超商那段,因為超商是禁止攝影的,假如先溝通協調好,說不定熟悉的店家還能網開一面,畢竟百萬訂閱網紅也能有宣傳效果,不過說到底,一切都要建立在不違法的基礎上。


  小玉當時躺在超商內打滾,然後不經同意又擅自攝影,這是他的錯,先不提當時跟店員的對話內容,違法就是個錯誤示範,所以後來影片被下架也不奇怪。


  如果事情到此為止,說不定網民的砲火還不至於這麼猛烈,接下來小玉上傳了要被吉的影片,說是因為影片被下架很難過,對不起觀眾。


  ……


  ……


  如果我現在是對著同學說話,搞不好會失控,但我現在是在一個公眾場合,所以必須保持理性。


  首先,我認為該道歉的是店家,而不是觀眾,觀眾假如是看到你誠心誠意的道歉,絕對不會責怪,但是,你卻先對觀眾們道歉,你並沒有虧欠我們什麼,你虧欠的是店家。


  再來,因為影片下架很難過,我能理解,影片剪輯需要時間跟體力,被下架任誰都會心疼,就像是作業寫完,老師直接退回的感覺。


  但是我認為難過歸難過,你並沒有因為違法而感到羞恥,甚至說為甚麼大家都要針對你……_:(´□`」 ∠):_


  最後一點,也是我最無法忍受的……


  根本不會有人在道歉影片中開營利的啊啊啊!!!!!!!!!!!


  因為已經有太多炒作前科,不會有人相信開著營利的道歉影片是真心誠意,而且感覺也沒有眼淚。


  目前已經退訂小玉,大概會把他當成聽歌的其中之一選擇,畢竟他唱歌的部分還沒對我的胃口,至於尊,我依舊在等著他的影片,雖然偶爾才出一片,但是每每中了我笑點的部分依然會笑得很開心。


  以上,就是我對尊玉兩兄弟的想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4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gtr348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近日的一些事情... 後一篇:寶可夢小說 第八章 最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