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要聽冥妻的話 序章

黑兔 | 2018-09-18 06:43:21 | 巴幣 60 | 人氣 1748


  序章
 
 
  打從有記憶開始,我身旁總會出現一些無法解釋的事,記得最早的一次,是在幼稚園吧?
 
 
  你們能想像嗎?一個剛上幼稚園的毛頭,可能連跑步都還會摔得狗吃屎的年紀,在和隔壁鄰居手牽著手快樂上學的路上,竟然碰到一個波滔胸湧的大姐姐迎面跑來。
 
 
  好吧,我承認當時的我根本不知道那個大姐姐在說些什麼,也不懂男人被洗面奶的愉悅感,我只記得那個比我媽媽還要美麗的波霸姐姐,快爆出的乳房上長著無數張的臉……那你懂我的感受了嗎?我那時候的小小心靈,是多麼受創。
 
 
  再別說這個,那個手牽手一起上學的幼稚園鄰居,是個頭上沒幾根毛,講話不清不楚,嘴邊臉上還會掛著口水鼻水的屁孩,而且他還很暴力,幾乎我在幼稚園或在家的點心都會被他搶走。
 
 
  你說這只是普通的霸凌?不……更恐怖的我還沒說,那個鄰居和我一起上了同個小學,我們的相處模式還沒啥變,一直到暑假結束升上小學三年級,那個他媽整天欺負我的鄰居竟然突然變成一個女孩子了?
 
 
  好吧,可能只是我小時候不懂事,才知道欺負我到他變成女孩子的鄰居叫周芝玲,男人婆般的個性也收殮多了。
 
 
  講遠了,小學時我也常常碰到不敢說出口的怪事,睡覺時老感覺身旁有人陪著我睡、在客廳寫作業時,沙發旁老有奇怪的視線盯著我,眼角偷瞄可以看到好像是一隻手在沙發上跳動?有時候突然把頭轉過去,還可以看到像是怕被發現的人影快速逃走一樣。
 
 
  有時候覺得是我太會妄想,但這些現像到國中還是沒消除,家人也開始重視我對超自然現象的感應,什麼觀音、媽祖、關聖帝君的廟都去拜了,家人錢也被騙過了,還是無法解釋為啥我老是碰上這些東西。
 
 
  拜完關公後,關公像前站著的魁武男子,就和印象中的關公一樣威武啊,只是您這樣顯靈在我面前,別說旁邊那些排徊的靈了,您眼前這個小孩子也會被您嚇得不知道要如何反應的。
 
 
  好吧……也不是所有神明的模樣和我想象中那樣啊……觀世音您是不是以為偷偷在觀音像旁我就沒看到您呢?媽祖娘娘……我也是看得到您的,只是別總在我虔誠拜拜時,大剌剌的側躺在供桌上吃零食呢?您也不是小孩了吧……好吧,以現實人的身子來看,您和我一樣只是小鬼頭啊。
 
 
  當天對媽祖娘娘有那種想法回家後,竟然被鬼壓床了,還好我當時只是孩子,對這種臉紅心跳的事只會感到恐懼,畢竟全身都動彈不得啊。
 
 
  上了高中查過資料我才知道,這是所謂的靈感,這個從小困擾著我的靈異能力,在高中時更加強烈了。
 
 
  好久不見了,波滔胸湧的大姐姐,我查過資料了……妳是在我出生好幾個月時的另一個鄰居,所以……
 
 
  可以不要再來煩我了嗎?妳身後帶來的那些死者幽靈,可讓我困擾死了……
 
 
  喂喂,芝玲,妳也幫我說些什麼啊?啥?別啊,告白什麼的,我們不是從小玩在一起的嗎?要是被其它同學知道,我會被處極刑的,妳也知道現在的人動漫看多了,對青梅竹馬交往這種事很敏感的。
 
 
  確實妳也很可愛,也比其它同年紀的女生開朗,說是學校的焦點也不為過,不過我身後的怨靈可不會輕易放過我的啊。
 
 
  這樣就好?保持這樣淡淡的方式一起走下去就好?妳知道,對我這種十七歲正值熱血青春的男生,就算是穿學校的水手服,那種姿勢躺在床上看漫畫也是很有殺傷力的嗎?
 
 
  嗯……今天的大姐姐不洗面奶了是嗎?好吧……反正大姐姐妳胸部上的臉,我也懶得去算每天會多幾張不同的新臉了……不過大姐姐妳這樣站在床邊瞪芝玲……是吃醋嗎?
 
 
  看得到那些事物,真的讓我很煩腦啊……
 
 
 
 
 
縮圖原處:https://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30220677
 
 
 
  

創作回應

八千子
我永遠喜歡早川同學
2018-09-18 08:09:43
黑兔
早川同學泥怎麼看
2018-09-18 22:25:00
狗狗
為什麼要召喚早川
2018-09-19 04:20:17
黑兔
早川才沒有大ㄋㄋ
2018-09-19 04:28:17
Anthea K.
來一份媽祖娘娘
2018-09-20 22:36:07
黑兔
天罰!
2018-09-21 01:53: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