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淺談迪士尼《小公主蘇菲亞》的安柏公主

作者:jimmy│2018-09-18 01:41:02│巴幣:0│人氣:635

首先,蘇菲亞和安柏很像Elsa和安娜,都是金髮姊姊和褐髮妹妹的搭配


就連這句台詞也與Frozen裡的類似 ^_^



當初我會對《小公主蘇菲亞》產生興趣,就是因為安柏公主,因為她留給我的印象太深刻了。
一開始的安柏是標準的「壞姊姊」,專門欺負善良的女主角蘇菲亞,這樣的發展其實很老梗。
畢竟以往的卡通都是這套路,女主角一定要可愛善良,她的繼姐一定要忌妒心強、醜陋+作惡,我已經習慣了

但是安柏公主給人的第一個顛覆就是她很美,對,很美,而且氣質也很好。論長相,個人覺得比蘇菲亞漂亮很多。這就是我對這個卡通的第一個印象:壞女孩終於不再醜陋了!很好!


安柏的第二個顛覆,就是她其實本性不壞,而且很快就洗白了。洗白後的安柏不光認定了蘇菲亞是她的妹妹,而且還不遺餘力的保護蘇菲亞。在許多時候,安柏對蘇菲亞的重視甚至超過了她重視親弟弟的程度。




在蘇菲亞練習騎飛馬的那一集,安柏還對蘇菲亞表示了自己的關心,她的眼神已經與先前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在蘇菲亞贏得飛馬賽的時候,安柏開心的祝賀蘇菲亞的勝利!可憐的詹姆斯,再次被親姊姊忽視了。



附上S02E03的飛馬賽截圖,蘇菲亞與詹姆斯贏了比賽,安柏只關心蘇菲亞,忽視了詹姆斯XDDD



安柏是真的關心蘇菲亞!她變得更有人情味了!
安柏後來還與蘇菲亞經歷了很多冒險,蘇菲亞開啟了安柏新世界的大門。
對安柏來說,遇見蘇菲亞真的是她生命中的一大轉折!這個新妹妹總是讓她重新認識了這個世界!






這就是安柏給我的第二個印象!那就是她是一個很好的姊(ㄇㄟˋ)姊(ㄎㄨㄥˋ)
Elsa表示:..........^_^


儘管與蘇菲亞的關係大幅好轉,安柏還是會不時對妹妹產生嫉妒心,要說鬧得最嚴重的,要數《艾薇公主的魔咒》。安柏惹得這個麻煩差點使得王國滅亡,好在最後化解了詛咒,解除了危機。

在這個事件裡,蘇菲亞第二次對安柏生氣了。與先前不同的,安柏不再高傲了,她變得低聲下氣、屢屢想要彌補過錯。與其說是為了化解詛咒,我更覺得安柏是為了挽回她和蘇菲亞的關係,她希望蘇菲亞能再次把她當成姊姊

後來長髮公主出現了,她告訴安柏破除詛咒的辦法,那就是安柏必須證明她對蘇菲亞的。這正是安柏以往不善於表達的,從這些戲份來看,安柏在這個故事裡比蘇菲亞更像主角



話說回來了,安柏常常忽視詹姆斯,這表示她不在乎這個弟弟嗎?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我用下面這張圖回答。


呵呵!
我還能說什麼呢?
這就是安柏的最大特點:傲嬌!!!!
安柏你真的太可愛了!!!!!

除此以外,現在的安柏正在轉型。她不光學會了駕駛飛毯,加入了童軍,甚至在一天內就學會了騎飛馬〈蘇菲亞表示:.....〉
大家看看安柏這架式,簡直像是一個霸氣的女王嘛!

Elsa表示:..........^_^


從這裡也可以看出,安柏的許多天賦都不比別人差,她只是先前沒有學習的動力而已。
蘇菲亞有主角光環,但是編劇給安柏的光環似乎還更大呢。
因此,我有一個大膽的猜想:
其實編劇更偏愛的女角是安柏,所以安柏的特點總是這麼明顯。但是因為主角必須要單純善良,所以蘇菲亞才是女主。由於編劇還是難掩他對安柏的喜愛,安柏的造型與性格總是多變、令人印象深刻,更像一個形象完整的女孩


在此附上影片:安柏與蘇菲亞的姊妹情

這是我收集的安柏公主精華集錦
PS:我真的很喜歡安柏的歌聲,成熟又好聽,很適合獨唱。

我的結論是:
安柏雖然不完美,她也有許多缺點。但是,這些都不影響我對她的喜愛。相反的,我覺得這些缺點讓這個角色更完整,更有特色。

安柏雖然忌妒心強,可是她懂得彌補過錯,並且更加珍惜自己和對方的感情。

安柏愛慕虛榮,自尊心強。可是她也樂於助人,讓大家一起變得更完美。

安柏性格傲嬌,不會承認自己對他人的關心。但是這不是缺點,是反差萌!

而且,安柏的造型百變,總是讓人印象深刻。她不是招牌,是一個女孩

我以前製作的影片
大家有看過迪士尼以前的卡通:精靈少女組〈W.I.T.C.H〉嗎?
我覺得裡面的角色與《小公主蘇菲亞》有些相似,所以將W.I.T.C.H的主題曲與《小公主蘇菲亞》的畫面合併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


補充Amber公主的配音員Darcy Rose Byrnes的照片
不光歌聲成熟好聽,就連氣質也超棒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3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immy2005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他們有機會單挑11:... 後一篇:【迪士尼】小公主蘇菲亞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雞皮疙瘩 (0)
小說47 惡作劇木偶 (2)

陰陽蝶一家 (0)
小說21 奧斯丁演講記 (1)
小說24 三胞胎VS龍鳳胎 (4)
小說28 名畫失竊案 (1)
小說30 如膠似漆的奧斯丁兄妹 (6)
小說35 最棒的哥哥 (1)
小說38 是誰毀了我的畫? (7)
小說39 退學危機 (5)

偵探小說 (2)
小說1 消失的參賽者 (10)
小說2 奪命黑桃 (8)
小說3 J的逆襲 (4)
小說4 當選吧,帕特里克! (8)
小說5 天堂與地獄 (2)
小說6 真假瑪麗亞之謎 (4)
小說7 第二個神秘組織 (4)
小說8 K書偵探團,成立! (3)
小說9 露營地怪人之謎 (3)
小說10 最大的挑戰 (5)
小說11 黑心教條 (4)
小說12 追蹤!M的大暴走 (1)
小說13 枉死“怨靈”的復仇 (2)
小說14 大戰竊盜集團 (3)
小說15 決戰青龍 (2)
小說16 是誰打破玻璃? (1)
小說17 密斯特拉的東山再起 (3)
小說18 華盛頓姊妹的報復 (4)
小說31 十一年前的回憶 (2)
小說43 這不是偶像劇 (11)
小說44 富家女VS窮女孩 (8)

三強爭鋒 (2)
小說19 前哨戰 (4)
小說20 雅典娜的出擊 (5)
小說22 宮廷宴會 (1)
小說23 來自希臘的通緝犯 (3)
小說25 深入虎穴 (4)
小說26 魔王VS戰神——宿命之戰 (18)
小說32 希臘三戰士的抉擇 (2)
小說34 四個皇帝 (5)
小說36 前傳:曦娥派的危機 (7)
小說37 狂暴戰士的挑戰 (2)
小說40 打不死的戰士──危機再臨 (5)
單挑 (13)

女魔王的治國日誌 (1)

希臘風雲 (12)

艾瑞克的生活日記 (0)
如果愛麗兒拿回了聲音... (1)
艾瑞克的秘密收藏 (1)
艾瑞克約會記 (1)
又見阿特美斯 (2)
泡茶論權謀 (1)
綁架驚魂 (1)
艾瑞克的希臘之旅 (2)

迪士尼系列 (8)

動漫心得 (4)
七龍珠 觀看心得 (29)
辛普森家庭 觀看心得 (3)

未分類 (37)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