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極光漂流納沃Vol.1 設定/解說

作者:LiCh│2018-09-17 21:26:10│巴幣:4│人氣:164


-序章-
<永夜的紀念碑>
設定/解說


Solar Empire 太陽系帝國 昂天
統一全太陽系近千年的君主極權國家,在本章時間點政權已經分裂成兩個派系:固守地球本土的舊帝政,以及掌控多數宇宙殖民地的新月軍。

K62f宇宙通訊站
數十年前帝國遠征計畫時,在克普勒62星系部署的軍事要塞,針對當地的人類移民者施行統治,但目前卻被一個人工智慧掌管。


Ji-202s Narwhal 納沃
帝國的前期主力人形機兵,系列名稱獨角鯨。各部零件擁有通用規格,容易整備及改裝,S型是對各種地形達到最高適性的泛用裝備,另有訓練型、偵查型、指揮官型等等的型號。搭載人工智能-電子腦,來輔助複製人駕駛兵。


Ji-290 Meganeura 巨脈(量產型)
帝國新月軍的次代主力機體,重視宇宙機動性能而減輕多於裝甲,製造商跟納沃一樣是和平重工,雖然看似新月軍的專用機體,但舊帝政也有購買。


人工智能 Bit Brain「德爾芬 Delphin」
女性聲音的機兵搭載AI,在與駕駛的交流下產生了變異,與駕駛一同決意投靠反抗軍,現在控管整個宇宙要塞,能遙控機械人偶與人類交流。


電塑金屬 (電塑合金/變形石)
在外宇宙新發現的金屬元素,其晶格會受電磁力場影響而劇烈變化,加工之後能保有韌性以及柔軟度,甚至能做到透光性,太陽系內產量稀少,目前多運用在軍事科技上,也是帝國貴族階級重視的新世代素材,K62f行星地層有一半以上都是由此元素構成。

飛燕級巡洋艦
帝國軍能進行曲速航行的最小型宇宙艦,人形機兵最大酬載量為12架。


艦長與普勞特
原有的宇宙軍轉變成新月派事出突然,內部留有有不少舊帝制的人,為了生存還是得遵守上頭命令,不管換誰來當頭,艦長就是其中之一。



-第一章-
<相遇與背叛>
設定/解說



本傳是序章約三十年前的故事,描述主角威爾斯從帝國叛逃轉而幫助K62f當地居民的故事。

主角(編號CP-27K-23)
威爾斯 弗利德曼
Wills Friedman

帝國軍用複製人計畫的產物,被人權團體從培養設施救出後交由Friedman夫婦收養。統一戰爭期間過著躲躲藏藏的日子,還是被逮捕強制徵招,最終被派遣至邊疆星系K62的AIX小隊。

統一戰爭(火星戰爭)
帝國統一大業最後的一場戰役,昂天帝國最早建國於地球時正處於太陽系混亂狀態的極點,外星球的殖民地也趁亂紛紛獨立,地球勢力靠著武力、經濟、各種功夫,花了九百多年的歲月才逐一征服太陽系。

K型複製人駕駛兵
使用帝國英雄-馬哈拉‧提卡的DNA,針對人形機兵設計的肉體零件,複製人是帝國人之中最低的階級,甚至不被當人而是商品看待。訓練營中除了自己的編號之外,他們也為對方取了方便的綽號。


Ji-202T 訓練用納沃
訓練營內配備的訓練用機體,只搭載了最初階的輔助AI。


納沃駕駛艙


訓練營長官 / 生科研長官 / 醫務兵
訓練營內的自然人將士,帝國中只要從軍就能得到平民享有的權力,甚至有機會更上層樓。生科研是國營企業和平重工的分支研究機關,主管複製人的生產。

人權解放聯盟
民間團體,但背後有大金主撐腰,帝國的漸進式共產經濟,對傳統資本家是一大威脅,套上各種正義名目的反動勢力自然不在少數,但配套策略施行後,不滿也隨著時間漸漸消失,失去支援的烏合之眾自然做鳥獸散。



AIX小隊
帝國軍為了測試第二代電子腦所設的部隊,高性能的電子腦強化了對話交流機能,以及採用遺傳演算法來適應駕駛的操縱習慣,還有搭載不穩定的機能:超感官模式。

主角的納沃
受到戰損還未修復,電子腦的個性有點古怪。


反抗軍對裝甲兵器


帝國氣墊運兵


納沃的武裝
75mm步槍 / 120mm機砲 / 試做型光束步槍


大氣降落艙


AIX小隊隊長
Kliment Oshurkov 克里門特 歐什可夫
出身火星的老兵,過去的舊傷導致右臉以人工組織取代,儘管裝上義眼也絲毫不減他的戰鬥能力,個性不苟言笑、異常冷澈,眼中只有一個目標:完成任務。自願發配邊疆,出任AIX隊長的動機是個謎。


帝國佩刀 / 軍官配槍


林克‧李 Linker Lee
原和平重工的研發人員,有天才的頭腦及捉摸不定的個性。不知為何被貶謫到62f的陸戰隊,並且即將被丟到前線作戰。過去實驗意外中傷到眼部,正慢慢失去視力,但因為害怕手術不敢更換義眼



K62f行星情勢
本章節時間點昂天997年,克普勒62星系有兩個適居星求,但只有在f行星上發現移民後裔。負責這麼星球的是遠征軍第二軍團,除了與宙要塞之外,也已經在地面建立數個基地據點,赤道沿岸基地是最大的據點,往東北有山嶽基地,再往北則是支援探勘的前推基地。努那地表上自古以來鋪設的鐵路,某些停靠站的小村落也被帝國接管。

帝國曾經與移民後裔進行交涉,但以慘痛衝突收場,目前兩方處於對立狀態,這個巨大星球環境惡劣,都市社會體系分布離散,所以有中立都市也有激進的反抗份子Re-bells,甚至有以劫掠維生的雪賊。軍團的本隊正在別的地方行動,重心還沒轉移到這個星球上,當地駐軍也沒什麼幹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3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科幻|機體|人物

留言共 1 篇留言

貝爾
有點帥

09-19 22:25

LiCh
感謝!09-19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ny629f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光漂流納沃Vol.5... 後一篇:極光漂流納沃Vol.2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