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在劍與魔法的世界要怎麼玩Minecraft!?】【重製版本】ch6 初入森林

作者:呼嘎Hoga│2018-09-17 21:10:21│巴幣:52│人氣:642
06

入夜後外面遠比想像中的要黑,保險起見,我又就地做出了名為【熔爐】的物品。

與【物品欄】一樣,只要對著【熔爐】默念「開啟介面」就會開啟熔爐。

在介面中,有上下兩個格子,上面放入要燒的物品,下面放入燃料,就可以開始進行燃燒的動作。

按照minecraft的規則,原木被燒製後的結果,我得到了木炭,與木棍在【物品欄】中和成,獲得了更多的【火把】。

我有【小地圖】這個東西在,能夠避開魔獸或是魔物,火把輔以照明,防身用的則是石劍。

此行的其中一個目的,是要找到礦洞。

從圖書室的舊書裡,知道了這個教會孤兒院所在的小鎮,以前曾經發展過礦業,不過後來因為礦產不甚豐富,開挖成本不符所以作罷了。

……不過不豐富不代表沒有,所以有一探究竟的價值。

自然,我絕對不會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跑進礦坑,若是遭遇魔物沒弄好的話都不夠死的,這可不是那種拿著劍到處找架打的遊戲,誰知道我的命是不是只有一條?

另一個目的,則是尋找一個能夠做為秘密基地的場所。

我有很多想要實驗的東西,其中一個就是釀造藥水,而主材料則是【地獄疙瘩】的種子。

我的物品欄裡只有兩個,因此必須先讓它繁殖才行。

但這下子就遇到問題了,【地獄疙瘩】的種植照minecraft的遊戲規則,是必須種植在靈魂砂上的特殊植物,1株【地獄疙瘩】植物成熟後採收可以獲得2-3個【地獄疙瘩】的種子,藉由重覆這樣的動作就可以得到大量的收穫。

靈魂砂我【物品欄】裡有6個,因此繁殖所需的條件也達成了。

唯一的問題是,靈魂砂放置在地面後,隱隱約約的會聽到靈魂砂在呻吟,裡面貌似有靈體寄宿啊……靈體寄宿在砂裡,難怪被稱為靈魂砂。

畢竟在minecraft中,地獄疙瘩是出產自地獄的物品,靈魂砂同時也是地獄的特產方塊,如果說被發現我持有這種東西,一定會被異端審問的吧,怎麼看都向邪教徒啊。

綜合上述,尋找一個可以用來實驗的秘密基地就是當務之急。

一定要夠隱密……說到隱密,不如我就在山壁上挖一個洞藏在裡面好了。

這麼想著的同時,我發現了雜草叢生的道路,並不是太過難以尋找的東西,循著這條路往上走,應該就是礦洞了。

夜晚的森林裡與前世對於森林是「寧靜」的印象相去甚遠。

貓頭鷹的咕咕聲,還能聽到各式各樣完全分不清楚種類的蟲鳴……這是最自然清晰的環繞音效……事先有在【小地圖】裡設定關閉這些蟲子的探測了。

【小地圖】只會顯示較大型的生命體或是敵意目標,蟲子之類除非是毒蟲否則忽略。

「喔?」然後,我發現了兩隻結伴同型的小型史萊姆。

【方塊.小型史萊姆 LV5  hp:8/8 稱號:無】【小型史萊姆 LV2  5/5 稱號:無】

【狀態探測】上,是這麼顯示的。

噗嚕噗嚕的蠕動著、以及啪滋啪滋的跳躍著……原來minecraft裡原本的怪物也很融入這裡的生活啊。

一隻是方塊形狀,另一隻則是如同阿米巴原蟲一般在地面上緩緩前進。

方塊的移動速度很快,因此它每跳個幾下就會停下來等另外一隻史萊姆,兩隻都是巴掌大小。

Minecraft中的史萊姆除非到一定大小,否則是不會攻擊人的。

眼前的兩個傢伙雖然是歸類為怪物,但是沒有攻擊我的意思……啊,來試試石劍用起來怎麼樣吧。

刷刷兩下,令我意外的是,方塊史萊姆馬上就被殺死了,可是另一隻被砍過以後過了幾秒又撲簌撲簌的復原了。

唔?特性還不同啊?

……記得魔物基本知識的課堂上,說了史萊姆是持有【物理攻擊耐性】這個技能來著。

再砍一下,啊,死了,持有耐性只是傷害減免不代表沒傷害呢。

【等級提升至LV2】這樣的聲音在腦海內響起。

喔喔,看來這個世界的規則也有好好的在我身上作用!

不過具體提升了多少能力值我不知道,回去以後用用看鑑定石版吧。

方塊史萊姆掉落了黏液球這個物品,這和minecraft一樣;另一隻則是嘩啦啦的融化了,留下了史萊姆的核心,掉落物也不同啊。

因為肚子餓了,所以我一面吃著麵包,一面繼續沿著道路前進……夜晚在山上探險,在這個世界一般村民可不會這麼做。

如果被瑪尼或是瑪蕾莎知道了,又會在不乖房裡多待個幾天吧。

瑪尼是個年輕的巨乳修女;瑪蕾莎則是瑪尼的母親,老老的修女,個性雞巴,而且很兇,孤兒們私底下都稱呼她老太婆。

這麼前進著,探測器顯示著,前方的100公尺處,就是我要找的礦坑。

……因為礦坑廢棄了,平常也不會有人上來這裡吧。

我看向了離道路50公尺處,樹林變成了茂密的竹林……就把那兒整理一下,作為秘密基地使用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3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Minecraft|當個創世神|奇幻|輕小說|後宮|獸娘|轉生|異世界|人外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紅茶Redtea
這是一塊木頭用石頭拆散一對異族友誼的淒慘故事(X

12-30 0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h19990125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在劍與魔...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在劍與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