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說服

作者:葉│2018-09-17 19:06:05│巴幣:4│人氣:32
王子與魔法師★白魔女篇★9~說服

  「你們幹什麼?太無聊了嗎?」雅蕾沙站在島上山頂的房子前,問不知為什麼跑回來的逸月一行人。

  「我們不是無聊,我們有非常充分的理由跑回來的。」

  逸月站上前,以自信的口吻說,又毫不客氣地問:「妳說妳再也看不到精靈和天使,是因為對他們感到愧疚,因此現在也看不到吧?」

  「我何時有說過愧疚?」

  「他們沒有不讓妳看到,是妳不看他們,這就是妳愧疚。」

  她不悅地問:「你說的充分理由在哪裡?」

  「安夏國是為守護精靈而存在的國家,我是安夏國的人,精靈的事,就是我的事。看他們為妳工作,妳卻眼不見為乾淨,我絕不會,也沒辦法當看不到。」

  她瞪眼。「我才不是!我沒有那樣對大家!」

  「那麼,妳能不只是說故事,也讓大家知道妳的心情和困擾嗎?命運不是一個人就能運轉的,也許我沒有了解妳的資格,但世上總有人能幫到妳,讓精靈們不用再那麼擔心妳。」

  「......小鬼頭裝什麼大人。」

  她咕嚕道,打開房子的大門,不著痕跡地做了個請的動作。

  「真的成功留下來了,很厲害喔。」寧音拉著楓舒說,楓舒用食指碰碰唇,示意要安靜。

  讓他們在客廳坐下後,雅蕾沙開口道:

  「已經三百年了,其實我也開始質疑自己的做法......我知道我也許做錯了,我執意要獨自找到自己的伴侶,是想對慈他們和精靈們負責任。我沒有想過我為什麼見不到他們了,但我希望身為言能者的我能不違背自己的說話,既然真的不再變老,就把承諾的事做好,我不想放棄,不想把話收回,他們一直也不贊成我的想法,現在,我大概該放棄了吧。」

  逸月擺擺手道:「不不,他們的想法,早在妳的堅定意志下改變了。妳一直也不知道呀?現在你們的想法都一樣了,」

  想法一樣了......

  「妳不再是一個人了。」

  她沉默不語,逸月看了她一會兒,得意地笑道:「看吧,我跑回來不僅有充分理由,也幫上忙了,是吧?」

  她輕歎道:「不愧是安夏國國王的繼承人呢。」

  逸月變臉嘟嚷:「跟國王沒關係啦!」

  「但你的確不是平常人,我知道安夏國國王是被某種魔法或法術挑選的,不過『安夏國是為守護精靈而存在的國家』這種說法,我是第一次聽到。看來在安夏國皇宮住了三年的我,對這個國家的了解還是只有皮毛而已。」因為在安夏國她始終只是個平民,除了下意識有守護精靈的心,其他都不了解。

  「妳想知我是不反對啦,但這得看機緣,也得在妳回復為正常人之後。」

  「這是條件?」

  「別拐我,成為國王我責無旁貸,而當中一切,妳沒有必需知道的理由,我也沒有必需告訴妳的理由。」

  嘖!她感到沒趣地別開了目光。

  「你是有什麼建議或想法想跟我說才回來的吧?你儘管說吧。」

  「妳會相信我的話?」

  「我想了三百年,腦袋都要變石頭了,難得把話說了出來,我需要意見,有用的最好。」

  不是有意見就好嗎?「我覺得你能再見一次溫禮國王就最好了。」

  她的臉抽搐了一下。「見他做什麼?」

  「因為以我身為旁觀者發現的跡象顯示,妳還愛著他。」

  她圓睜著眼道:「什麼?別唬我,你這小鬼沒有談過戀愛,憑什麼這樣說?」

  「那妳為什麼專挑大王子去詛咒?為什麼沒辦法愛上其他人?當妳看著某個男性時,腦中從來沒有想起過溫禮這個人?」

  咦......呃......「你......怎麼會問這些?」

  「因為世界上有愛情小說這東西,只要看過幾本,沒戀愛過也略知一二啦~」

  她皺眉道:「可是我跟他,早在三百年前就說清楚了,如今找到他也沒用,更何況他是個人類,不能召喚。」

  「妳怎麼知道?」

  「我在知道他要死的時候,偷偷用特別設計的詛咒咒了他第二次。在詛咒解除前,他會不斷輪迴當人。」

  啥?還有第二次?!愛的反面就是恨?「......那是什麼詛咒?」

  「很童話的詛咒。」是她很滿意的作品。

  楓舒插話道:「如果是魔法的話,人類也能召喚啊。是吧?真凡。」

  他看向賽真凡。

  「喔......嗯。」

  「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真少見,逸月心想。

  「不,我沒事。溫禮,三百年前的安夏國人是吧?」真凡站起來,走到落地窗的位置站著,抬起雙臂,園子的草地上出現了一個發光的圓形魔法陣圖案。

  「靈魂召喚。」

* * * * *

  這裡是受了人類文明污染,人們依靠著科學發展生存,再普通不過的人類世界。

  這樣的世界,偏偏是發生任何不平常事件也不令人意外的奇妙世界。在一棟有著註明是醫院為招牌的白色建築物中,正悄悄發生了一件奇妙的事件。

  有一名年約二十的少年在一年前從自家的樓梯摔下,頭部輕傷卻莫名其妙地一直昏迷,最近才在這間醫院甦醒過來,他是怎麼醒來同樣是一個謎。現在,在他的病房,發生了像是靈異事件的事情。

  首先他聽到有聲音,而且不只是一個人的聲音。而其中一把聲音,是他認識的人......

  「......雅蕾沙?」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32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折返... 後一篇:幸福的詛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