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有雷影評】芝加哥(Chicago)-熱鬧精彩荒誕的諷刺劇。

作者:塵埃│2018-09-17 12:18:01│巴幣:0│人氣:795

當一兩個禮拜後,你就會被人們忘得一乾二淨。


已婚卻渴望出名的蘿西勾搭上了賣家具的小王,但因為小王欺騙她的感情,所以斃了他,之後蘿西被關進女子監獄,等待判刑,內心絲毫沒有悔意的她找了芝加哥最知名的律師-比利來幫她打官司…在這當中,過程曲折離奇,不禁讓人感嘆,他媽的當今社會真是如此(就是一種笑著笑著就哭了的感覺XD)。

說說喜歡的部分吧~~~

1. 毫無冷場的劇情--我真心覺得從電影開始的第一秒到最後一秒,都沒有讓人覺得冷場或無聊的地方。芝加哥的劇情步調緊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甚至有時到了超展開的地步(是誇獎),而緩慢的時候讓人屏息、專注,捨不得眨一下眼睛,例如艾默斯唱著透明先生的時候,還有匈牙利女人被處絞刑的時候QWQ。

2. 反映現實--裡面有說到很多現實發生的現象,像是媒體操弄(比利賄賂記者)、民眾愛跟風(蘿西出名後,大家爭先搶購她用過的東西)和男女之間的議題(監獄探戈的歌詞)等等,把人性貪婪、揶揄、無奈的一面赤裸裸地拍了出來,在歡笑之餘,不由地覺得這社會真的生病了,而且還病得不輕…


3. 經典的歌舞片段--只要到了歌舞片段,就知道蘿西又在幻想了(笑XD),嗯,不得不說,芝加哥的歌曲極為琅琅上口,歌舞場景也都超用心!不止很有氣氛,還會讓我在看的時候,好奇那個場景到底是怎麼拍攝的。

個人最印象深刻的歌舞片段有兩個,一個是監獄探戈(Cell Block Tango),另一個是炫暈(Razzle Dazzle)。

監獄探戈是六個女人講述自己為什麼被關進監獄的原因,她們憤怒的拍打著牢門,控訴男人的行為舉止不檢點,她們是積怨已久、逼不得已才會這麼做,如果我們遇到同樣的情形也會如此。
而那位匈牙利女人是無罪的,所以拿的手絹不是像其他五位一樣是鮮紅色的,而是純白的,她沒有殺她的丈夫,可能是被栽贓的,但語言不通的她在這裡,只會說『無罪』這個詞,因此處於弱勢的她被判了死刑。

炫暈是蘿西最後上法庭時,表示自己很害怕,她怕自已會跟匈牙利女人一樣被判絞刑,所以比利就安慰她,叫她把法庭,甚至整個世界當作是場遊戲,只要舌燦蓮花就能蒙蔽真相,把死的說成活的。
大門開啟,法庭立刻變成了馬戲團,比利的花言巧語化身穿著艷麗的女人,穿梭在法官、陪審團及艾默斯身旁,遮蔽他們的雙眼,擾亂他們的思想。

我相信,如果刪除了這些精采的歌舞片段,芝加哥就會變成一部很普通的電影。


4. 主角都不是好人--女主角蘿西一開始紅杏出牆,還自私自利地想要艾默斯替自己頂罪,結果失敗後入獄,仍渴望變成大明星,而電影最後…她還是沒有改變,依舊如此;比利是個隻手遮天的王牌律師,他貪財勢利、顛倒是非,為犯人打造一個新的形象,讓民眾喜歡她。我承認,第一次看這部片的時候以為蘿西跟比利會在一起,兩人根本天生一對啊~~~
唉唉,我想片中唯一的好人應該就是艾默斯了吧(幫QWQ)。


噢對了,這部片沒有什麼槽點~所以快去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2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影評|芝加哥|歌舞片|監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過去】-這輩子最印... 後一篇:【有雷劇評】斷袖(Du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內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