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判決】吳廓魚臺灣鯛

作者:香水│2018-09-17 03:20:04│巴幣:12│人氣:137

故事是這樣子的:

2014年12月4日,被告吳廓魚臺灣鯛在高雄國際航空站國際線入境西側地下室1樓樓梯旁,見於亞瑟環境清潔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亞瑟公司) 所有的一台清潔車,便起了竊盜的犯意,意圖將亞瑟公司的清潔車據為己有,趁無人注意的情況下,竊取清潔車內的2包分裝洗衣粉、1只昇恆昌手提紙袋、1捲已使用之捲筒衛生紙、1只咖啡色手提袋、1包隨身包衛生紙及1枚高雄關帝廟香火袋等物品,得手竊取物後,吳廓魚臺灣鯛又前往了航空站西側地下室的廁所,並同樣趁無人注意的情況下,竊取亞瑟公司所有的1支拖,得手後,即離開現場。

然而,吳廓魚臺灣鯛因形跡可疑,在航空站3樓出境大廳被航空警察局的員警攔下盤查,吳廓魚臺灣鯛身上的竊物就被發現了。偵查的過程中,被告吳廓魚臺灣鯛自白關於自己的犯行。

最後,法官認定被告吳廓魚臺灣鯛所為,是違反刑法§320條Ⅰ的普通竊盜罪。

被告貪圖不勞而獲,以不正當的途徑獲取財物,缺乏尊重他人財產權的觀念,所為實有不該。但考量到被告吳廓魚臺灣鯛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犯罪手法是以徒手為之,是屬於較為平和的方式。被告所竊取的物品本身價值並不高,且竊取而來的物已發還給被害人亞瑟公司,因此,犯罪所生的損害已稍有減輕,除此之外,在警詢的過程中,得知被告家境貧寒的經濟暨生活狀況,以及專科肄業之智識程度等訊息,綜合一切情況,本案法官量處被告吳廓魚臺灣鯛拘役20日,如易科罰金,則以新臺幣1000元折算1日。

關於本案的相關法條:
刑法§320Ⅰ:「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竊取他人之動產者,為竊盜
罪,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百元以下罰金。」


【案號】高雄地方法院 104年度簡字第159號
【裁判日】104.02.0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27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吳廓魚臺灣鯛|案件

留言共 2 篇留言

風鷹
不知道為什麼可是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09-17 12:52

香水
鷹是說被告的名字嗎www09-17 13:30
妙不可言的醬汁
他真ㄉ叫這名字ㄡ

09-24 11:35

香水
對阿,很猛八www09-24 15: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s123s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介紹】J.Fla ... 後一篇:【食記】串家物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