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0-神明之女的悲願(十一)

作者:斌仔│2018-09-17 01:52:32│巴幣:0│人氣:107
10-神明之女的悲願(十一)
 
「御神主大人,原來妳在這裡啊」站在我背上死不下來的狐狸神使蒲荷,馬上就發現了我前面的稻荷大神。
 
「蒲、蒲荷,快下來吧!」稻荷大神則是慌張地要求我背上的王八蛋下來。
 
「是,御神主大人」
 
聽到稻荷大神慌張的請求之後,蒲荷便從我身上下來阿阿阿阿阿阿我的頭啊!
 
蒲荷那個渾蛋竟然就用穿著木屐的腳直接踩著我的頭下去,痛死了!
 
「妳就不能好好下來嗎?!」被上的負擔一消失之後,我也不管她的上司在現場,隨即就爬了起來對著那個狐狸神使發難。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稻荷大神馬上向我不斷地鞠躬道歉,害我的氣瞬間都沒了,還多了罪惡感。
 
「阿修沒事吧?」
 
「把拔把拔!」
 
一旁的斯露德也露出擔心的表情關心我,她懷中的小毛球也一邊喊著把拔一邊掙扎的要給我抱抱。
 
「我沒事啦……只是頭還是有點痛而已」我一把從斯露德那接過小毛球,小毛球一到我懷裡馬上就緊緊抱住我,感覺被治癒了呢!
 
「沒事就好」斯露德說話的同時還不忘朝蒲荷瞪了一眼。
 
而蒲荷則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轉身向稻荷大神鞠躬。
 
「御神主大人,神使長大人已經到了,剛剛聽聞您被賊人擄走很擔心,還請您快點回去旅館與她會合」
 
「小荷來了嗎?」稻荷大神聽到之後轉過來跟我們說道:「既然小荷來了,我也得去找她,各位可以跟我一起回我目前的暫住之處嗎?除了讓我可以好好向你們道謝外,也還有事情想跟你們談談」
 
「我跟阿修倒是無所謂,斯露德應該也會跟著阿修一起去吧……」一旁的學姊說著便看向她身旁那位召換出瑪特神的黑衣女。
 
然後等等,我的意見哪去了?
 
「不了,我還要進行善後,你們去吧」黑衣女苦笑的指向遭到波波納米破壞的第一街。
 
「你們如果在交誼廳還有遇到什麼事的話就報上我的名字,這裡大部分的人還是會給個面子的」說完,黑衣女便離開我們往行政聽走去。
 
……從剛剛我就這麼覺得了,這個黑衣女不但是學姊的熟人,剛剛也似乎提到委員會之類的東西,該不會是哪位大人物吧?
 
「瑪特是我最好的閨密,這些年好像還當上這座台北交誼廳的管理委員喔」結果我還沒問,學姊就先把答案講出來了。
 
原來是管理委員嗎……欸?
 
竟然是權力者嗎?!
 
說到交誼廳的管理,根據每個交誼廳的文化與發展不同,各有不同的模式。
 
例如開羅的孟菲斯交誼廳以及希臘的奧林匹亞交誼廳是屬於「神管制」,也就是由當地的原生諸神直接進行管理統治的模式,這種管理是最古老的。
 
還有由梵蒂岡教會派樞機管理的羅馬交誼廳、以及由政府派員管理的幾個交誼廳,則屬於「國管制」,這種模式目前是主流,以前的台北交誼廳也屬於這種模式。
 
還有一種則是靠交誼廳內部的人自己籌組管理組織與辦法的「自治制」,至於自治的方式又依照各交誼廳的發展分成許多種,其中最常見的有家族管理以及委員會兩種。
 
而在行使委員會制度的交誼廳中,管理委員掌握著極大的權力,不但可以向交誼廳內的商家課稅、制定法律,同時還享有諸多特權,所以一般而言就連交誼廳內那些惹不得的人類強者以及是一些力量不大但依舊有著神格的落魄小神都會禮讓他們。
 
沒想到這種大人物是學姊的好姊妹,那她還每次有事就叫我來跑腿幹嘛?我根本就沒有像她有這麼強大的人脈可以用啊!
 
雖然多虧每次這樣往返這鬼地方,也讓我累積了一些人脈跟不必要的保命技能,但想想還是覺得肚子爛爛的阿!
 
「那麼,請各位跟我一起來吧」而就在我思考職場壓迫問題的時候,稻荷大神跟蒲荷帶著我們離開第一街,然後到了位於第二街街口的一間看起來很大但造型樸素的日式旅館前。
 
然而掛旅館大門上方那面寫著「御湯屋」的匾額,卻讓我跟學姊不約而同驚嘆了起來。
 
「竟然是御湯屋啊!」
 
「阿修,我阿從小就一直夢想著可以進來御湯屋住上一天試試喔!」
 
學姊妳的夢想還真是渺小阿……如果是我就會以在裡頭住上一個星期作為目標!
 
不過也不能怪學姊,畢竟這可是御湯屋啊!
 
如果台中林酒店的國王行宮號稱全台最貴,那御湯屋就是台灣裏世界最貴的旅館,而且是比檯面上的那間還要貴上許多,傳聞住上一晚沒有個兩到三百萬台幣是住不起的。
 
就算付得起住房錢,沒有一定身分地位、邀請函或是關係人介紹也是進不去的樣子,總之就是一間門檻爆高的夢幻級旅館。
 
不過帶我們來的可是稻荷大神,那個日本的農業與財富之神,也是全日本神社最多的神祇啊!
 
「我們進去吧」說著稻荷大神便走在前頭進入御湯屋的內部,而我們也隨之跟上。
 
然後我們就被一股無形的力量給擋在門外,嚴格來說是我跟學姐被擋在外面,斯露德跟小毛球倒是很順利的進去了。
 
「欸?」
 
「把拔,碰!」
 
「可惡!果然是這樣嗎?」
 
「窮鬼沒人權啦!」
 
斯露德跟小毛球在裏頭有點慌張的看著我跟學姐,而我們兩個則在外面破口大罵這間王八蛋旅館。
 
什麼啊!就我們兩個凡人被擋,現在是種族歧視嗎?
 
這個時代了還在種族歧視,這種旅館惡行可以跟管理委員告狀嗎?
 
「哼!這種旅館不住也罷,阿修我們走!」
 
「等等,學姐我們不能走啦!」
 
學姐在人家門口隨意發火鬧了幾下之後就打算轉身閃人,還好被我及時攔了下來。
 
「不好意思,我馬上請他們給你們進來!」而發現我們沒有跟上的稻荷大神也趕緊去向旅館人員要求給我們兩人通行,這樣我們才終於進去那間不知道在龜毛幾點的旅館。
 
進去之後,裏頭的女將一面羞愧地向我跟學姐道歉,一面領著我們一行人走了了十幾分鐘,才到稻荷大神下榻的房間。
 
那是一間被稱作「稻荷之間」的超大房間。
 
「那麼各位請好生休息,如果有需要服務的地方,請再呼喚我們」女將拉開拉門讓我們進入,等進去後再幫忙拉上。
 
一進「稻荷之間」看到眼前一望無際的金黃色稻原,我們才明白這裡為什麼會貴成那樣子了。
 
整個「稻荷之間」內部是一個小型世界,地上長了一大片飽和成熟的稻穗,我們身後有著一個裝著拉門的小鳥居連接著外面,前面則有一條用石子鋪成的大道,直通遠方一個高坡。
 
高坡上是一個典型的古代日本的庭院建築,一個配有庭園的古樸建築群。
 
我們在蒲荷帶領下一路走到那棟建築裡,接著穿過有精美造景的庭院之後到達作為主建築的寢殿。
 
寢殿內已經有十幾個跟蒲荷一樣的狐狸神使已經在裡面待命了,其中還有一個留著白色長髮、打扮跟其他不一樣的神使,那應該就是神使長了吧。
 
「阿,歡迎回來,主上大人」
 
「「「恭迎御神主大人歸來」」」
 
當那個疑似神使長的紅髮神使一向稻荷大神打招呼,其他神使趕緊跪下來拜迎,而她只是微微鞠躬致意而已。
 
「小荷是剛到嗎?」稻荷大神向紅髮神使說著,然後開始招呼我們進入寢殿。
 
「是的,把高天原的本殿以及伏見的總社[註1]打理好之後才趕過來的,只是……」被稱作荷的神使長說到一半,突然臉色沉了下來。
 
「希望主上大人以後出門的時候可以先跟荷講一聲,不要不告而別,荷會很困擾的」
 
「是……」稻荷大神活像是被老媽挨罵的小孩一樣,低著頭默默聽著對方說教。
 
「而且聽聞您還被賊人所脅,作為正一位[註2]的大明神,您近年來的行為實在有欠得體」荷不理稻荷大神的那已經微微發抖的反應,繼續扳著一張臉說道。
 
「小荷……」
 
「而且主上大人也應該停止了吧?」
 
「欸?」
 
「雖然這幾百年來都不表態,但這次荷不得不說了,是否該停止再尋找……」。
 
而就在荷說到一半的時候,突然一股強大的壓力襲來,在場所有人除了學姊之外的都很明顯受到這股壓力的衝擊,通通都露出不舒服的表情。
 
「……荷!」而壓力的中心就是稻荷大神,原本還在瑟瑟發抖的祂,現在卻面無表情的直視著荷。
 
而且就像是漫畫裡面戰鬥場面常常出現的那樣,稻荷大神全身的毛跟尾巴都像是受到無名氣場的影響似的往上飄起,整個就有種很莫名的帥氣感。
 
「十分抱歉」而荷也在稻荷大神爆氣的瞬間,馬上就用一個十分漂亮的土下座道歉。
 
「我知道很多孩子都對這個委託已經感到厭煩了」看到荷的完美土下座之後,稻荷大神才回復正常,然後用一種很堅定的表情說道:「但我這次從發出委託之後就一直有能夠找到她的感覺」
 
接著她走向仍在伏地跪拜的荷,由於這種狀態剛好彌補了身高差,所以稻荷大神便伸手摸了摸荷的頭,彷彿是在安慰著眼前這位忠心的神使長一般。
 
「所以小荷,這次就請相信我一回吧」然後她向抬頭望著自己的荷,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主上大人……」荷見到稻荷大神的微笑之後,也就不再反駁什麼,默默的站起身來退到一旁。
 
接著稻荷大神走向位於寢殿底部的一個被簾子帷幕罩著的空間,裡面有坐墊跟可以用來給手臂靠的小憑几和擺放者一些不知道是甚麼的小矮桌。
 
等到稻荷大神走進帷幕中並且一在座墊上坐好之後,兩旁待命的神使就馬上異口同聲地齊聲宣告:「「御神就座,諸位肅靜」」
 
而我們也跟著在帷幕前面席地坐成一排。
 
接著稻荷大神便發話了:「小巷子的各位,首先要謝謝你們能夠接下委託,我真的很感激」
 
說完,稻荷大神向我們微微點頭致意,這情景就像之前米迦勒的三度道歉事件那樣讓我有點承受不起,腦袋差點就磕下去了。
 
話說我是不是受到甚麼會被崇高的存在道歉的詛咒阿,這樣子的事情真的對心臟不好耶……。
 
「接著……可以稱呼你為阿修先生嗎?」
 
「不……您叫我阿修就可以了,不用加尊稱!」
 
看到稻荷大神用很有禮貌的態度向我發問,身上流著小人物血液的我馬上雙手撐地然後低頭的回應。
 
「明明面對米迦勒大人的時候都沒有動搖,怎麼現在卻滿滿的小人物氣息勒」學姊還在一旁偷偷嘲諷我,妳自己還不是一口一個米迦勒”大人”!
 
「好的……阿修」稻荷大人有點尷尬的改變對我的稱呼之後,直接直奔主題。
 
「雖然只是我的猜測,但我想偷走我給妳的御守的狐狸,很有可能就是我一直在找的那個孩子」於是稻荷大神如此向我說道。
 
 
 
 
 
[註1]指的是位於京都伏見的伏見稻荷大社,由於位於稻荷山的山腳,所以包括神社在內整座山都是稻荷神的神域,是全國所有稻荷神社的總本社。
 
[註2]稻荷神原本在最早只是從五位下的神階,後來在經由歷代的升階,直到天慶5年(938年)時終於爬上正一位,而之後又隨著分到全國各地去的分社也都打著正一位的名號,久而久之正一位也成為稻荷神的別稱。

----------------------------------------------------------------------------------------------------------------------------

大家真是好久不見了,沒想到距離上次更新作品已是三個月的前事情了,動畫都演完一季的時間去了。

這段時間除了平常上班之外,直到7月之前也都還要晚上兼顧歷史系的課,雖然終於是順利畢業了,但還是拖到現在才更新,實在是有點汗顏,畢竟平常也沒少嘲諷富間……。

不過終歸是沒有放棄創作,還是在靈感匱乏的情況下努力更新了,也希望之後可以以這次更新作為一個新的開始,努力恢復到以前還在寫失格提督時的更新頻率,然後也希望可以更能兼顧到每一部作品,以至於其中沒有作品被被迫消失(尤其是失格提督,看來要找時間更新艦娘知識了……)

總之就先這樣,大家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2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奉先與公臺-不必要的援軍... 後一篇:10-法荷戰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