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短篇】獨自在家的午後

作者:楓影│2018-09-16 23:09:47│巴幣:38│人氣:589
  這一天,家裡特別清閒。
  
  哥哥出去了,爸爸在外工作沒放假,媽媽也和親戚一起出門去了,家裡空無一人。
  
  「啊......好無聊。」伸了個懶腰,我還順便打了個哈欠,沒人陪我的日子最無聊了。
  
  我從小就喜歡和人在一起。
  
  我是個怕孤獨的孩子,從小,我便害怕與人分開,只要有人陪我,我就會倍感安心,但只要人一離開,要留下我一個人,我就會又哭又鬧。因為,我真的很害怕孤獨。
  
  至於為什麼那麼害怕自己一個,其實我也不清楚,或許從小依賴慣了,又或許有不知名的其他原因,只是在記憶的海洋裡我撈不到那麼一塊。
  
  家中最喜歡的是媽媽,總是陪我做各種事情,一有好吃的也會給我,是印象最深的一位親人;其次是爸爸,只要有空都會陪我玩,雖然時而嚴肅但還是十分和藹可親;至於哥哥的話,他不太理我,頂多就是偶爾抱抱我,更多的時候是陪在我身旁做自己的事,但,這確認我莫名的有安心的感覺呢!
  
  總之,只要有人,我就開心。
  
  於是乎,在這個家人都不在的今天,就是我最討厭的無聊日。他們在自己一人時都有自己的休閒娛樂可以解悶,可是我又不喜歡那些事。媽媽會追劇,我看不懂;哥哥總是對者影片傻笑,我覺得他好奇怪;爸爸會看運動賽事,但我實在看不懂。
  
  而當我去打擾他們找他們玩時,他們總是十分不耐煩。爸爸可能會妥協,哥哥一定會森七七的唸我,我、我也很無奈呀!我也很無聊嘛。
  
  時針走過了兩格,兩小時過去了,嗯?我剛剛做了什麼?除了像個哲學家冥想以外?不對呀,那是住對面的那隻貓做的事,我幹嘛要學她呢?不過一旦無聊起來就會不禁胡思亂想起來,也難怪足不出戶的貓會被大家稱之為「哲學家」了。
  
  似乎發現我在想她,那隻貓從對面的窩裡鑽了出來,朝我大叫一聲「喵~~~!」後,伸了個懶腰,一轉眼又不知跑到哪去了,真好,沒人陪也可以東跑西藏,一點兒也不會無聊,這種時候,我想成為一隻貓。
  
  又兩個小時過去了,窗外的陽光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傾盆大雨,雖然這樣家人們可能會因為下雨而提早回家,不過我又開始擔心會不會有人沒帶傘?尤其是那個粗心大意的哥哥。
  
  果不其然,再過了一小時後腳步聲傳來,接著是鑰匙轉動聲,是哥哥的聲音,我聽得出來也能確認,哥哥這個阿宅最討厭出門了,要是出去通常也是最早回來的!
  
  於是乎,儘管哥哥不太愛理我,我還是趕緊從沙發上站起,直奔向門口去迎家接他,畢竟這是我能為這個家做的,唯一的貢獻了。
  
  門打開了,果然是淋了一身濕的哥哥,看到了跑到門口的我,他沒有生氣,反倒是笑著。
  
  「唉唷小麗,妳來迎接我啦!」也顧不得全身濕,他開心地摸了摸我的頭,這一切,也就足夠了。我得意地看向另一邊的那隻貓,這就是我贏妳的地方!
  
  東西放好後,哥哥帶我到沙發上。這次他沒有看影片也沒看電視,而是抱著我說著一天的經歷,雖然聽不太懂,不過我還是靜靜地陪著他。
  
  他顯然心情很好,說著說著還不時用力抱我一下。雖然平時都說是我要他們陪,但有時是誰陪誰還不好說呢!這也就是為什麼,就算我很煩、還會惹出一堆麻煩,他們依然愛我的原因吧!
  
  畢竟養一隻狗的好處,可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得清的。

  (完)

開學前最後一篇,來篇不是黑文的吧,抓緊時間看能不能擠出一篇長篇來看看,養肝日常後天開始,嗯?妳問為什麼不是明天?我周一沒課喔呵呵呵(被拖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2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雲淡・風清 偵探模式
尤其是ㄅ

09-16 23:37

楓影
已改,沒注意到,thx 09-18 11:37
黎黎貓
週二週四沒課(被打

09-17 00:40

楓影
想炫耀自己住海邊卻釣到一群更靠海的人55509-18 11:37
RQ
我只有禮拜一二三有課而已 ~
其他時間都可以混www

09-17 01:28

楓影
555炫耀不成反被比下去09-18 11:38
黎黎貓
中秋剛好多放一天!可你的好處是週末能連放XD

09-18 12:26

楓影
可...可惡,好羨慕(X
開學第一天快累死09-19 00:50
人一兌
禮拜二要拿四個小時的鋤頭喔嘿嘿嘿

還好只有頭兩週嘿嘿嘿

開溝搭棚扦插灑種澆水噴藥真的是嘿嘿嘿!?

09-19 21:19

楓影
已經在燒肝了嘿嘿嘿,咱們醫院見嘿嘿嘿(不09-20 0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瘋子... 後一篇:【驗收】這巴哈作者瘋了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